三年級小學生家庭作業時間是多少,小學三年級家庭作業用時三小時以上,怎麼辦?

時間 2021-06-09 17:11:12

1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前身國家教委《關於減輕小學生課業負擔過重問題的若干規定》中,小學各年級的課外作業用時為,一年級不留書面課外作業,二三年級每天課外作業量不超過30分鐘,四年級不超過45分鐘,五六年級不超過1小時。

要營造良好的家庭體育運動氛圍,積極引導孩子進行戶外活動或體育鍛煉,使其在家時每天接觸戶外自然光的時間達60分鐘以上。

鼓勵支援孩子參加各種形式的體育活動,督促孩子認真完成寒暑假體育作業,使其掌握1~2項體育運動技能,引導孩子養成終身鍛鍊習慣。

方案提醒家長控制電子產品使用,有意識地控制孩子特別是學齡前兒童使用電子產品,非學習目的的電子產品使用單次不宜超過15分鐘,每天累計不宜超過1小時,使用電子產品學習30~40分鐘後,應休息遠眺放鬆10分鐘,年齡越小,連續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應越短。

確保小學生每天睡眠10個小時

家長應監督並隨時糾正孩子不良讀寫姿勢,讀寫連續用眼時間不宜超過40分鐘。

家長配合學校切實減輕孩子負擔,不要盲目參加課外培訓、跟風報班,應根據孩子興趣愛好合理選擇,避免學校減負、家庭增負。

保障孩子睡眠時間,確保小學生每天睡眠10個小時、初中生9個小時、高中階段學生8個小時。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各個老師的具體作業量,才能確定。

不過個人認為 三年級孩子所有作業完成 所需時間應該在40分鐘。每天完成作業後,家長要幫孩子檢查,孩子要試著預習新課。每天還要堅持讀課文,早上或晚上抽個20分鐘左右。

養成良好學習習慣很重要。

小學三年級家庭作業用時三小時以上,怎麼辦?

3樓:愛情演員

教育廳也是根據不同地區不同安排、

孩子學習是好事兒,難道你想讓孩子整天愉快玩耍,然後長大了沒文化嘛

三年級晚上家庭作業每天寫到11點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比學習重要,智力發育比空洞的學習重要

早點睡比什麼都重要

至於老師

回問起來,就讓

答孩子告訴老師“爸爸媽媽叫我10點之前睡覺”讓孩子意識到學習是自己的事

責任感的培養很重要

而且正常來說三年級的作業不至於太難,不會就空著,老師問了就說不會做。第二天好好聽著。

誠實比什麼都重要

願您的孩子健康成長

小學三年級家庭作業怎樣佈置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你最好先向孩子瞭解情況,如果是經常這樣,那當然是老師的教學方法已經陳舊;如果是因為學生違反了班規或校紀,也只能用一兩次,如果多次使用,那就說明這樣的老師缺乏教育方法。

而今的小學三年級,家庭作業量是不能超過1小時的。

祝你的孩子學習進步!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是老師的不負責任,那要是這樣的話,只要是上過初中的人都可以去教了。這種老師應該開除!!!

7樓:棒棒糖

同學,我也是過來人。老師也就這套路,慢慢熬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可憐啊!社會上竟還有這種老師,真是教育水平好低啊,可是誰也不敢反抗老師啊

9樓:白痴盈第二代

偷懶!!!!為了少看作業,毀了學生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