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作文老鷹捉小雞,怎樣教三年級小學生寫作文老鷹捉小雞

時間 2022-07-02 18: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時間地點人物,再寫你們玩的過程,可以重點寫老鷹,寫老鷹捉到小雞後,母雞的反應是怎麼樣的,這樣寫更突出母雞對小雞的什麼之情,最後可以寫自己的感受和體會等

小學生老鷹捉小雞作文300字【四篇】

老鷹抓小雞作文小學三年級250個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下午,我叫上小夥伴們在院子裡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

首先我自封為」老鷹」,李丹長得大一點,做了」雞媽媽」,其他人嘛自然都是」小雞」了。遊戲開始了。我作為」老鷹」撲來撲去,心裡盤算著怎樣抓到小雞。

可是」雞媽媽」緊緊地護著小雞,使我很難有下手的機會。我裝作漫不經心的樣子,突然猛一轉身,向著小雞撲了過去。」雞媽媽」見狀,大吃一驚,張開了她的雙翅迅速擋住了我的去路,機警地保護著自己的」孩子們」。

而小雞們也乙個拉著乙個,左躲右閃,不讓」老鷹」我抓住。我幾次從兩旁攻擊,都沒有成功。面對這種情況,我只好改變了」策略」。

這次,先假裝從正面進攻,等到」雞媽媽」又高高張開」雙翅」竭盡全力企圖攔住我的襲擊時,我趁她不注意,」唰」地從她的兩隻」翅膀」下鑽了過去。」小雞」們一看雞媽媽沒有擋住」老鷹」,嚇得四處奔逃。乙隻」小雞」跑慢了一步,結果嘛,呵呵,自然成了老鷹我的爪下之物了!

」老鷹捉小雞」的遊戲真有趣,我和小朋友們玩得都很開心!

三年級作文老鷹抓小雞三個自然段

老鷹捉小雞作文200字

3樓:孟繁琦

「鈴鈴鈴......」下課鈴響啦,同學們不約而同地奔向遊樂場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

吳萱當「老鷹」,李子玉「母雞」。其他同學都當小雞。我站在第二個,心裡得意洋洋的,心想:

站在第二個,不容易被抓到......遊戲開始了,「老鷹」向「小雞」們猛撲過來,「母雞」奮力地擋著「老鷹」,以免「小雞」被抓去。三分鐘過去了,五分鐘過去了......

,「老鷹」還沒捉到乙隻「小雞」!「老鷹」想了乙個辦法,於是,「老鷹」做了乙個鬼臉,逗得大家哄堂大笑!趁機,「老鷹」準備捉乙隻「小雞」時,「母雞」反應過來了,檔住了「老鷹」,「老鷹」自言自語的說「:

又失敗啦!」......

「鐺,鐺,鐺」上課啦!同學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遊樂場!

三年級語文作文玩老鷹抓小雞140字

4樓:吳平情感**

老鷹捉小雞

星期天下午,小明做完作業,便約了幾個同學到附近的公園玩。小明說:「我們來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好嗎?

」大家都同意了,於是他們就出拳,結果由大牛當「老鷹」.小傑當「母雞」,其他的人都是小雞。

遊戲開始了,大家都躲在「母雞」後面,大牛杷眼睛瞪得圓圓的,大叫一聲:「哇!我是老鷹,我要把你們吃掉!

」說完使向小雞們衝了過去。這時「母雞」小傑張開雙臂,也裝作很兇的樣子,一點兒也不怕地說: 「你這可惡的老鷹,連這麼可愛的小雞都要吃,看我的厲害……」說完就跳起來,張開大嘴,做出要咬「老鷹」的樣子.

大牛不理小傑,跑過去追後面的「小雞」。他退到哪兒,「母雞」就跟到哪兒。大牛非常**,一會兒跑到東,一會兒跑到西,大家也跟著跑來跑去,嚇得哇哇大叫,都擠成一團.後面的小紅和阿寶一不小心,跌倒在地上。

前面的「小雞」看見了,趕快過來拉他們,這時,「母雞」看到了,嚇了一跳,趕快用雙臂上下攔檔.企圖阻止老鷹的進攻。 當小紅爬起來正要逃跑時.已輕來不及了,大牛飛快地衝過去,把她抓住了。小紅學著小雞的聲音說:

「嘰嘰!哎喲,我死掉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母雞」小傑在旁邊插著腰,氣得幹瞪著眼,對小紅說:「你真是乙隻笨『小雞!』」

接著.又換大牛當母雞.小紅當老鷹,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一直玩到大家都汗流浹背,跑不動了,才依依不捨地分手。

老鷹捉小雞300個字作文。

5樓:home我的家鄉啊

下課了,同學們在操場上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孫濤當老鷹,當母雞,其他小雞。

遊戲開始了。

老鷹聽到嘰嘰聲,馬上飛到雞窩旁,看見母雞孵出了許多小雞,伸伸舌頭,饞得直流口水,便對母雞說:「你有那麼多小雞,就送我幾隻當晚餐吧!」

老母雞眨了眨眼睛說:「只要你在太陽下山前捉到的,就全歸你。」

「好,說話算數!」說著,老鷹就張開雙爪,向老母雞身後的小雞撲去,但被母雞那強勁的翅膀給擋住了。小雞在後面秩序井然,毫不亂跑。

老鷹不死心,彎下脖子衝,想從老母雞翅膀下穿過去。只見老母雞馬上合攏翅膀,老鷹又束手無策了。母雞剛想喘一口氣,沒想到老鷹直飛過來,左右猛攻。

小雞躲閃不及,被虜俘了乙隻。正在老鷹得意時,老母雞一把搶過小雞。這時太陽下山了,老鷹無奈,只好拍著翅膀飛走了。

遊戲結束了,大家餘興未盡。

6樓:幸福快樂

今天,陽光明媚,我們班在大操場上開展了一場老鷹捉小雞的遊戲。

遊戲快開始了,同學們誰都不願意當老鷹。這時大家決定用抽籤的形式。結果,我們班長抽上了,當上了老鷹,我被同學們推選為做老母雞,其他同學就當了可憐的小雞。

遊戲開始了,那只兇惡的老鷹左一「飛」右一「飛」,還做出各種非常讓人驚嚇的動作,把小雞們嚇得魂飛魄散。看著老鷹得意的樣子,老母雞不禁想起了祖母雞的話,做什麼事都要沉著冷靜,要勇敢面對。老母雞把祖母雞的話告訴了小雞們,小雞們頓時來了精神。

老鷹又開始攻擊了,這次大家早有防備,左一閃,右一閃,把老鷹弄得暈頭轉向,過了一會兒,老鷹來了個反撲,有了經驗的小雞們輕快地一躲,讓老鷹摔了個大跟頭。

老母雞帶著小雞呼喊著,「哇——我們贏了!」

同學們你呼我喊,大操場上空笑聲滿天飛揚,最開心的就是我這「老母雞」了。

小學三年級的作文怎麼教,如何教小學三年級學生寫作文

小學三年級是初寫作文的年級,如何教孩子組織語言 如何去寫明白一件事?讓孩子們多練習講故事 是最有效的方法。您不妨試一試。如何寫好作文?1 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 所聞 寫你的親身體會 寫出你的真情實 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2 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

童話作文三年級,三年級童話作文怎樣寫

三年級童話作文怎樣寫 童話故事作文三年級如下 在一座美麗的森林裡有乙隻聰明的小猴,它是乙個發明家,發明了許多好玩的玩具,動物們都非常喜歡它。有一天,小猴發明了一台電腦,便把好朋友都請到家裡。動物們看了很好奇,小猴告訴它們這是電腦,並且教它們怎麼玩,大家玩得開心極了。過了幾個月後,小猴覺得有些厭煩了,...

寫景作文三年級,寫景的作文三年級

分配幸福 美麗的公園 春天到了,我去九龍公園親自體會了春天的魅力。到了九龍公園,九龍公園裡一片萬紫千紅的景象展現在我的面前。綠色的葉子襯托著各色鮮豔的花朵。有時,一陣微風吹來,花兒和葉子們成群結隊地跳起了舞蹈,姿態啊娜多姿,十分美麗!在九龍公園的東面還新栽了幾株桃樹,那小小的 粉色的花兒 桃花,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