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最早提出地球是球形的

時間 2022-07-17 13:50:08

1樓:

地球是球形這一概念最先是西元前

五、六世紀的古希臘哲學家畢達哥拉斯(pythagoras)提出的。但是他的這種信念僅是因為他認為圓球在所有幾何形體中最完美,而不是根據任何客觀事實得出的。以後,亞里斯多德根據月食時月面出現的地影是圓形的,給出了地球是球形的第乙個科學證據。

西元前3世紀,古希臘天文學家埃拉託斯特尼(eratosthenes of cyrene)根據正午射向地球的太陽光和兩觀測地的距離,第一次算出地球的周長。公元726年我國唐代天文學家一行主持了全國天文大地測量,利用北極高度和夏日日長計算出了子午線一度之長和地球的周長。2023年葡萄牙航海家麥哲侖(ferdinand magellan)領導的環球航行證明了地球確實是球形的。

17世紀末,牛頓研究了地球自轉對地球形態的影響,認為地球應是乙個赤道略為隆起,兩極略為扁平的橢球體。2023年巴黎天文台派出兩個考察隊,分別前往南緯2°的秘魯和北緯66°的拉普林進行大地測量,結果證明了牛頓的推測。

20世紀60年代後人造衛星上天,為大地測量新增了新的手段。現已精確地測出地球的平均赤道半徑為6378.14千公尺,極半徑為6356.

76千公尺,赤道周長和子午線周長分別為40075千公尺和39941千公尺,北極地區約高出18.9公尺,南極地區低下去24-3公尺。有人說地球像乙隻倒放著的大鴨梨。

其實,地球的這些不規則部分對地球來說是微不足道的。從人造地球衛星拍攝的地球**來看,它更像是乙個標準的圓球。

平均赤道半徑: ae = 6378136.49 公尺平均極半徑:

ap = 6356755.00 公尺平均半徑: a = 6371001.

00 公尺赤道重力加速度: ge = 9.780327 公尺/秒2平均自轉角速度:

ωe = 7.292115 × 10-5弧度/秒扁率: f = 0.

003352819

質量: m⊕ = 5.9742 ×1024 公斤地心引力常數: ge = 3.986004418 ×1014 公尺3/秒2

平均密度: ρe = 5.515 克/厘公尺3太陽與地球質量比:

s/e = 332946.0太陽與地月系質量比: s/(m+e) = 328900.

5回歸年長度: t = 365.2422 天離太陽平均距離:

a = 1.49597870 × 1011 公尺逃逸速度: v = 11.

19 公里/秒

表面溫度: t = - 30 ~ +45

表面大氣壓: p = 1013.250毫巴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應該是我們中國的道家~

最早提出「孔子刪詩說」的是誰

最早出自司馬遷著的 史記孔子世家 古者詩三千餘篇,及至孔子,去其重,取可施於禮義,上採契后稷,中述殷周之盛,至幽厲之缺,始於衽席,故曰關雎之亂以為風始,鹿鳴為小雅始,文王為大雅始,清廟為頌始。三百五篇孔子皆弦歌之,以求合韶武雅頌之音。禮樂自此可得而述,以備王道,成六藝。原本出自 史記孔子世家 謂古者...

希臘人最早提出地球是圓的,那麼他們是怎樣知曉的

科學地平線 地球是圓的。早在古希臘的時期,就有學者表示 地球是圓的。但是在那個時期,在沒有任何的科學技術支援下,他們怎敢口出狂言說地球是圓的呢?相信亞里士多德跟畢達哥拉斯這兩個人的姓名大家都不會陌生。前者是偉大的哲學家,他的名言警句至今都被人們奉為至高的真理 後者是著名的數學家,勾股定理的公示現如今...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是誰提出的,誰最早提出馬克思中國化?

我所知最早提出馬克思中國化的應該就是李大釗我記得在一本書上看到過。 小太陽 馬克思 和列寧最早提出來的 l楚輕狂 這樣可以不要這樣做事就 好漢饒命喔 毛爺爺!李大釗?他明顯不知道 最早提出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是誰? 皮帶輪 李大釗 第一個引進馬克思主義 也是第一個主張把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 馬克思主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