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提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概念是誰

時間 2021-05-05 16:56:23

1樓:day正在輸入

***。

2023年9月29日,***發表《在慶祝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三十周年大會上的講話》。講話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戰略高度,把「建設高度的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確定為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的乙個重要目標。

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是**哪一年哪一次會議提出來的

2樓:喜陽陽

社會主義精神文明是社會主義社會的重要特徵,是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社會不可缺少的乙個重要方面。在全黨把工作重點轉移到現代化建設上來以後,中共**曾多次鄭重指出:我們在建設高度物質文明的同時,一定要努力建設高度的社會主義精神文明。

這是建設社會主義的乙個戰略方針。

最早明確提出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是在2023年9月25日至28日召開的中共十一屆四中全會上討論的葉·劍·英準備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3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中提出的。葉·劍·英在這個講話中說,我們要在建設高度物質文明的同時,提高全民的教育科學文化水平和健康水平,樹立崇高的革命理想和革命道德風尚,發展高尚的豐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建設高度社會主義精神文明。這些都是我們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重要目標,也是實現四個現代化的必要條件。

2023年9月,黨的十二屆六中全會通過了《中共**關於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指導方針的決議》。決議根據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實際相結合的原則,進一步闡明了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戰略地位、根本任務和基本指導方針,指出,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的社會主義精神文明,是社會主義社會的重要特徵,是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社會不可缺少的乙個重要方面。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是解決社會主義社會主要矛盾、實現社會主義根本目的的要求。

是我們堅持社會主義道路,進行現代化建設的最重要保證之一。我們的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應當推動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促進全面改革和對外開放,有利於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根本任務,是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公民,提高整個中華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

3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明確提出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是在2023年9月25日至28日召開的中共十一屆四中全會上討論的***準備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3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中提出的。***在這個講話中說,我們要在建設高度物質文明的同時,提高全民的教育科學文化水平和健康水平,樹立崇高的革命理想和革命道德風尚,發展高尚的豐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建設高度社會主義精神文明。

我討厭出社會了,因為出社會就要和別人接觸,可是我不想,因為現在的人都是以金錢為主,根本不談真心。還

愛哭的叮噹貓 這個社會現實都是人造成的,因為人有很多醜陋的一面,到了社會上,人與人之間很多關係都是利益的關係,因為利益,所以每個人都不得不對他人防備,或者想辦法害別人,所以為了保護自己,有的人就變得虛偽,為了侵佔別人的利益,就損人利己。所以. 2013你不懂 這就是生活現實!不要逃避!要勇敢的面對!...

警察在知乎提出社會達爾文主義的價值觀是否合適

根據我研究了很多年的生物理論後我個人認為進化論再人類社會的發展是有很大很大的作用的。在我們所在的星球剛出現生命文明的那一刻,進化論就已經開始在證實自己的理論是正確的。而且進化論就是這個自然的規律,不是達爾文憑空創造的,他只是發現了進化的規律。人類社會雖然不是自然環境但是道理是一樣的。無論你怎麼樣理解...

提出社會主義革命可以在一國或數國首先勝利理論的是A馬克思B恩格斯C列寧D史達林

景田不是百歲山 c 列寧 列寧於1915年8月在 論歐洲聯邦口號 一文中明確指出 經濟和政治發展的不平衡是資本主義的絕對規律。由此就應得出結論 社會主義可能首先在少數甚至在單獨乙個資本主義國家內獲得勝利。列寧提出的這個新論斷,是以資本主義進入到帝國主義階段經濟政治發展不平衡規律為依據的,同時也是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