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出社會是要還的嗎,感覺佔自己便宜的人覺得很應該一樣,人有時候太善良了,總會容易被

時間 2021-05-03 21:19:59

1樓:主播吳謹言

你說的真的是走出社會是要還的嗎?感覺佔自己便宜的人覺得很應該一樣,乙個人有時候太善良了,總是會容易被佔便宜,然後就算是,自己是個30幾歲的男人,有的男人還帶著女朋友兜兜,總覺得佔便宜是對的,怎麼到處都是這種人啊?沒見過多少好人,那種人他們哪兒初出社會要還的呀?

善良人可以談談,可以嗎?謝謝,只要保持好心態,而且覺得30幾歲了,作為學習經驗,現在也是最好的,我覺得吧,社會大了,什麼人都有,看開一些就好了。

2樓:房敏叡

善良就是一種美德,一定要善良,雖然暫時得不到想得到的,可時間長了就是一筆財富。一定會有收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的人往往不會設防,所以容易被傷害。確實挺矛盾,也非常讓人氣氛,說實話往往還做不出害人或者損人利己的事兒是吧!?但我覺得善良的人還是我們生存的基石,去定位自己想做乙個什麼樣的人,那就大膽堅定不移的去做,不過量力而行不要愚善,活的踏實日子才會過得舒心,盡量遠離這樣的人,生活是最好的老師

4樓:阿彌陀佛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人善人欺天不欺,人惡人怕天不怕,我們原諒和包容他人,做個好人就好,吃虧是福,如果他人傷害我們,我們可以報警,南無旃檀香佛

遇到佔自己便宜的人該怎麼辦? 20

5樓:晴天

第一點,不要隨便答應他的事情。

對於這些總是佔他人便宜又會利用別人的人,這種人一般都是較有心計,很會給你下一些語言陷阱來讓你跳,會引誘你說出一些你當玩笑,他當真的諾言來,所以對著這種有心機的人一定要慎言。

2/5第二點,要懂得遠離和拒絕。

要是想利用乙個人都會先和那人交好,當發現那人對你一分好,他卻要求你對他回報十分時,這時候你一定要抽身離開他所編織好的利益網,不要與他有所牽扯,更要拒絕他帶給你的一時利益。

3/5第三點,要說清道明,不要強要面子。

當於這種有佔便宜的人,他會在與你外出時所產生的消費會讓你來埋單,他不會說明所謂的aa制,只會當是你的請客,這時你不要強要面子來幫他出錢,一定要說明aa制,或是出錢過後向他討回。

4/5第四點,不要附和他撒的謊。

對於這種佔便宜又利用他人的人,一般都會習慣性的向他人說一些大話,承諾回報他人等,對於這種他說到卻做不到的話,你不要站在他的一邊為他作保證,當他失信於人時,會對你的人格產生影響。

5/5第五點,比他強大。

乙個人之所以會被人所利用,那是因為你的身上有利益可求,而另乙個原因就是你不夠強大,只能被人所利用,對付那種佔你便宜的人又利用你的人,你只能變得比他強大,各方面做得比他好,他對你的利用就會有所有斂。

6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種人你要堅決一點,不借就是不借。愛佔便宜的人,就是喜歡你這種不好意思說直接說出來的人,佔便宜是永無止境的,他會一點一點的從你身上占光所有便宜,所以遇到這種人要堅決。憑什麼他問你有多少錢,你就要告訴他,憑什麼你的電腦,你要用他所說的男人的方式決定勝負。

你有多少錢,是你的隱私,你的電腦,是你的個人財產。從法律上,他沒有任何權力要求你做任何事。不要害怕撕破臉皮什麼的,這種人,沒必要為了他讓自己難受,不值得。

勇敢堅決一點吧朋友,不字沒有那麼難說出來。

7樓:小布瑤呢

遇到這種人就要做到 一 保持良好心態 發現乙個人是很愛佔便宜的就離他遠點,這種人不值得深交往,除非他有特殊原因,二 如果這種人一直很過分,就以牙還牙 ,但是也要對這種人遠之才為上策

總之出門在外,保護好自己,一定要照顧好自己。也不要妄圖去依賴誰,自己本身就是你自己最厲害的靠山。加油!

8樓:神猴國

看來都能遇見這樣的人,我也遇見不少。我不好意思用其人之道,就糊塗點算了。但我注意到別人是怎樣處理的如:

小陳愛佔別人小便宜,小石被她佔了十元錢的便宜,小石就能給找回來。叫小陳給她捎十元錢的東西,然後說不還你了,上次我借你的也不用還了。我還是挺佩服小石的。

遇到這樣的愛,佔便宜的人,不要和他計較,大不了以後不再和他來往就算了,這樣的人佔點便宜,沾沾自喜,吃了虧就不好了,他就會,小胖更大的便宜,再回去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為我們能隨便讓別人佔便宜嗎,對待一些不可救藥的人,我們大可不必讓他們佔便宜,假如發生這種情況,建議你立刻報警,不要縱容他們,不能給他們一絲可乘之機,對待壞人,千萬不要錯過,否則害人害己,所以不要有一絲側隱之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被佔便宜了 不要選擇隱忍 那樣只會自己難受 可以勇敢一點 大膽的說出來沒關係的 吃虧的不能一直都是你 而別人卻賺的便宜 並且如果你遇到這種事情你還不指出來 別人就會更加的肆無忌憚 欺負你 站在你頭上 並且會更膽大妄為 沒關係 姑娘 我們挺你

11樓:張小芮

正常的心理反應,像服務員這個行業真的屬於弱勢群體,很容易讓一些惡人佔便宜。其實在事情發生的時候就可以狠狠地瞪他一眼,讓他知道你不是好欺負的,一般這種人渣會收斂。當然如果你在厲害點,可以給他一巴掌,讓他道歉!

不過就得做好被辭職的準備了

12樓:單徵

離開那種地方吧,那個地方本來就是魚龍混雜的。

找乙份就算薪水不高,但能夠安安心心進行工作的工作

還有就是學會自我保護,把你工作的時間,跟你的好朋友或者是家人說,最好有人能夠接你下班

13樓:**者

你好,這是你本性的一種想法,不喜歡這一類性格的人。

14樓:摯愛一生

假裝不認識很沒好臉色那種,不需要你對視主要是你越在意他還越得瑟,這種事既然不幹了以後都不要去那裡或者附近難免會有人認識,化妝不一樣或者戴口罩也是種辦法以後路過

15樓:小魔仙公

好像應該可以報警的吧。遇到這種人的話就離他遠一點唄。這種人社會上的敗類多的是不差他乙個。

但是以後再遇到這種情況的話就報警,不要讓自己白白的。被別人佔了便宜又不還擊。要是我可能就不會這麼簡單,我會私底下報仇或者就報警,或者就是讓他求饒的機會都沒有。

好了,你還是你那個那種人遠一點。社會上少一些這種敗類該多好。

16樓:上善若水路路

首先如果還遇到他不可避免的話一定要大聲說出來離我遠點,不要扭扭捏捏給他機會以後會變本加厲,用老百姓的話說次鼻子上臉,一定要強硬,以後離得遠點,但是如果看見他了不能故意錯開他讓他以為你懦弱,還是要強硬一點。

17樓:15級學姐

佔便宜和出軌是一樣的,只有0次和無數次,如果在第一次被佔便宜的時候沒有採取措施,那麼接下來就會源源不斷。人都有佔便宜的心理,別人的每一次佔便宜都是一次試探 ,如果第一次沒有果斷拒絕,就會給人留下好欺負的印象,就會一次一次不斷試探,所以要從第一次開始就果斷拒絕。

女生被別人佔便宜的時候其實也是這樣,有時候他們其實也是底氣不足,給他們一次教訓,就沒有下次了。

18樓:小靈析

你當時還在ktv工作可能因為飯碗問題心裡面還有顧忌。會有點懦弱可是你後來都不幹了就沒必要這麼膽小啦。這種事情應該要勇於揭發,尤其是在公共場合更加不要膽怯。

大聲呼救或大聲責罵就可以,對這些惡人不要手軟,姑息。

19樓:魔子西

他可能也不記得你了,找機會報復他

如果他還記得你,更要找機會報復他

20樓:九天風雷

不理他,避開他,只要你不給他機會,那他只有想想,而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他是不敢硬來的。女孩子遇到這種事情要勇敢一點,如果你遇到這種事情你還忍氣吞聲,別人就會肆無忌憚,更加膽大妄為,切記在人多的時候你越勇敢別人就越忌憚。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正直善良的女孩,沒有能力教訓他的話,躲開他,不要讓他再次佔到便宜。

22樓:匿名使用者

給予警告,不然就會得寸進尺,讓別人也知道你不是好欺負的。當然那要看是被佔了什麼便宜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朋友,那就靠近他,只要他有動手動腳的跡象。就大叫一聲流氓,給他一巴掌,然後很氣憤,或者委屈的表情,有點眼淚更好,人多的場合會有效,如果是朋友那就看是否要好,然後決定怎麼懟回去,不懂怎麼做就找你活潑點的最好是同性朋友幫忙,女孩兒專用招式,別問我怎麼知道的,因為曾經見到過別人這麼做,希望有幫助

感覺有時候真的,還是自己乙個人比較好 20

2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久了就容不下其他人了,我現在就有一種我自己乙個人的生活最自在的感覺,害怕自己會孤獨終老,在嘗試慢慢改變中

25樓:lf8899雙魚

我乙個人的時候感覺會孤獨,尤其是過節放假的時候,但是兩個人的時候我還是覺得乙個人自由,我也不知道我要幹嘛,兩個人在一起以後會結婚,我又怕結婚,怕處理各種關係,我想我是病了,精神病吧

26樓:l傾長安

乙個人固然是好的,可是當你乙個人久了,你會發現生活很枯燥無味,人嘛,還是有乙個知心的朋友訴說自己苦楚比較好。祝你開心,陌生人。

27樓:吳老人家

你說的不現實,但現實生活中確實是這樣的,我都有這種感覺。

28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圍城"裡說的,外面的想進去,裡面的想出來,婚姻是需要兩個人用心經營的,你我皆凡人,雖有無奈和困難,但日子還要過下去不是,適當的放鬆下自己,一切都會過去的。

29樓:

我也覺得乙個人比較好,乙個人比較自由,有一句話叫乙個人怕孤獨,2個人怕辜負,就我個人而言,乙個人也可以,2個人也有好處,但是各有各的好處

30樓:蟎蟲菌

是啊,總身邊呆很多人,為了笑而笑著,卻總是感覺到孤獨。

31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我也是這麼認為。置身人群中,容易遮蔽自己內心的感覺,明明不喜歡,也會陪著說〝還好

〞。

在意別人的感覺,容易迷失自己的感覺。

在繁忙的社會裡,」孤獨〞往往是不可得的享受,享受那內心一點點的寧靜。

32樓:

時間久了習慣了乙個人,其實也是一種逃避

33樓:

好多人都有這樣的想法

34樓:錯過了今天還有明天

是啊,一人吃飽,全家不餓

35樓:

你是感情上出問題了嗎

在社會上應該怎樣做人

36樓:匿名使用者

腳踏實地的坐人,一步乙個腳印,出了社會就得靠自己了,不要還像在家裡一樣以為還有父母可以依靠其實不是這樣的,一切得靠自己去經歷了才明白,別人跟你說太多都是費了,都只有自己去經歷你才明白經歷就是成長喲

3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觀的大問題。這個命題大呀。告訴你一句話要從小我做起。先要做好自己,修養身性,立天地間!其次要有原則的交友,對朋友要交心,做人做事要有方式方法,建議你去看看黑厚學!

38樓:匿名使用者

出了社會就得靠自己了,不要還像在家裡一樣以為還有父母可以依靠其實不是這樣的,一切得靠自己去經歷了才明白,別人跟你說太多都是費了,都只有自己去經歷你才明白經歷就是成長喲

39樓:夜騎

1結交比自己優秀的人!一旦你結交了那麼幾個比自己優秀的好朋友,他們是不會坐視你的頹喪不管的,而會時常鼓勵你,使你增加勇氣的!不要隱藏你對於他們優秀的心意,這樣不但能使他們高興,而且還會鼓勵你,給你增加勇氣!

2建立廣泛的社交關係!俗話說:「多個朋友多條路」,各個行業,圈子的朋友多了,辦起事來也就好辦多了!

建立社交關係的時候,既要熱情又要謹慎,經常站在對方的立場上為他們考慮,盡自己的所能來滿足他人的欲求,這樣,他們得到滿足後,也就會與我們有所接觸了!

3做人做事要機敏!機敏是良好的性情,敏銳的洞察力和在緊急時刻快速反應能力的綜合產物!待人要友好,生活樂觀,為人要真誠,盡量不要用那些有可能冒犯他人的語言!

出社會後,學渣真的比學霸混的好嗎?為什麼

萌兔愛分享 學霸與學渣的戰爭由來已久,在學校他們是水火不容的兩類人,看似同窗卻又格格不入!分辨學渣與學霸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座位的選擇!學渣一般坐在前排,因為能更清楚的看到黑板,能更容易得到老師的關注。而學渣卻往往選擇坐後排,原因無非就是因為上課喜歡搞一些小動作 睡覺或者玩手機誰又能說得清楚呢?害怕被老...

社會是由什麼構成的,什麼是社會?什麼組成的?

社會組織就像一個生態系統。它通過分解和架構組織系統。它的構成就像一個由無數相互關聯的專案小組 基核 聚合而成的巨大的蜂巢。社會的構成要素 1 個體的人 人是社會的基本構成單元,就不多說了。人通過自身普遍存在的共性如相同的生理構造 生存方式 資訊傳達方式等等為人的組織化提供了條件。人身上普遍存在的共性...

理想社會是什麼樣子的,什麼是理想社會?

當 想社會即是小康社會。家家小康,家家富裕,社會安定和諧,人們幸福開心,小康不止是物質上的豐富也要精神上的豐富。什麼是理想社會?共產主義社會就屬於一種理想社會,不過要很久才能產生共產主義社會。1 人人都能得到社會關愛 2 人人都能安居樂業 3 貨盡其用,人盡其知 理想人格和理想的社會道德狀況。是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