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社會是什麼樣子的,什麼是理想社會?

時間 2022-07-22 19:40:05

1樓:逸佳心

當**想社會即是小康社會。

家家小康,家家富裕,社會安定和諧,人們幸福開心,小康不止是物質上的豐富也要精神上的豐富。

什麼是理想社會?

2樓:智由本心

共產主義社會就屬於一種理想社會,不過要很久才能產生共產主義社會。

3樓:一場夢後

1、人人都能得到社會關愛 2、人人都能安居樂業 3、貨盡其用,人盡其知

4樓:泰蕾止綢

理想人格和理想的社會道德狀況。是個人和社會道德的最高境界。它一方面體現理想的社會道德狀況,另方面這種理想的社會道德又通過一定社會或階級的理想人物及其高尚的道德品質體現出來,是兩者的統一。

道德意識的內容之一。指人們基於對一定社會或階級基本道德要求的認識而自覺追求和嚮往的某種理想人格和理想社會中的道德關係。歷史上的道德理想從其階級屬性上看,主要有兩種對立的基本型別:

一種是剝削階級的道德理想,如中國古代儒家關於「聖人」和「天下大同」,道家關於「真人」和「無為而治」,西方近代資產階級思想家關於「至善」或「幸福」的人和自由、平等、博愛等社會的道德理想。這一型別的道德理想,雖然也對當時的人們起著程度不同的感召和激勵作用,其中有的還具有一定的進步意義。但其總的傾向是粉飾剝削者的人格特徵,漠視和掩蓋現實生活中的不平等和道德衝突。

與此相對立的是反映勞動人民要求和願望的道德理想,如中國古代墨家關於「兼愛」、「非攻」、「尚賢」,農民起義領袖王小波「均貧富、等貴賤」和太平天國革命運動領袖洪秀全「天下一家,共享太平」,以及19世紀初歐洲空想社會主義者提出的熱愛勞動、積極進取、彼此友愛、關心社會公共利益等道德理想。這一型別的道德理想著重於鞭撻剝削者的偽善,憧憬人與人之間絕對平等,但卻往往帶有空想的性質。

共產主義道德理想以忠誠共產主義事業、自覺維護社會整體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等作為根本內容。它批判繼承歷史上所有進步道德理想中的積極因素,正確概括共產主義道德的基本要求,深刻反映當代社會關係發展的必然趨勢,有著堅實的實踐基礎和成為現實的客觀可能性。共產主義道德理想對於增強人們履行各種道德義務的責任感,提高人們道德品質修養的自覺性,具有巨大的感召力和鼓舞作用。

你們理想的社會是什麼樣子的?

5樓:不死鳳凰座

自由、平等、互助、勤奮、盡職、廉政~~

可惜這些都是奢望。

永遠無法真正實現的奢望。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心中的理想社會 只要人們之間互相理解,互相關愛,用愛心去建設,以崇高的精神約束自己的利己之心,讓世界充滿溫暖,充滿正義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事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做,故外戶而不閉,是為大同。」 這是儒家所講的大同社會。幾千年以來,人們都在為這個美好的社會而努力著。

無論在中國還是在外國,總有一些大膽的人,敢於打破舊世界,不斷創造新社會。從「新和諧公社」到「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人們心中的那個美好的社會,像一座燈塔,使千千萬萬的人為了心中的光明奮勇前進!

7樓:十年一覺北平夢

從本質上講,理想社會是人們對自身與社會關係發展未來美好前景的展望與構想。它以對社會現實的不滿足和否定性評價為前提,包含著對發展中的未來需要的積極**,從真理性與價值性、客觀規定性與主觀創造性的結合上,形成以解釋社會生活、指導和規範人們實際活動為主要內涵的未來社會理想模型,並尋找實現它的最佳途徑。它集中地體現了人類所獨有的對理想世界的超前建構、主動創造和銳意追求。

8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所理想的社會就是共產主義社會。或者說是原始社會。但是這永遠是不可能實現的。

9樓:愛

不敢想,什麼樣的理想社會,不是一兩個人去想象去實現的了,社會是人與人共同創造出來的,不會因個人的意志發生改變,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每個人都會按照自己的原則和品德,只要有著共同的美好理想和奮鬥目標,能夠遵守國家的各項制度法規,能夠提公升自身素質修養,每個人都有國家主人翁意識,相信不久的將來,社會會變得越來越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敢去期望社會是怎樣,我只是常常去期望自己是怎樣,然後再努力去成為自己期望的自己,那麼我相信社會也會隨著我自己的改變變得越來越符合我的期望。因為我在變好,大家也在變好。制度能很好運轉,公平正義,社會發展具有可持續性,每個人都能生活的好,國家強大,世界和平。

你心目中的理想社會是什麼樣的?簡單的描述一下.50字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關係,處理上應該重禮尚往來,通過學習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注重社會道德以禮為度養成乙個良好的社會氛圍,這樣社會才安定,人們才能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理想的社會主義社會應該是什麼樣的?

12樓:榮儉謇君

世界也連成一體了.,一是理想社會的含義.

實現後肯定是沒戰爭了。作為理想社會的含義。這一含義與其他社會主義概念在學理上有著某種相同或相通的之處。

理想社會意義上的社會主義社會是真正實現了人的最高歷史本性,馬克思的含義是建立在科學的社會化概念和揚棄私有財產這一歷史基礎上的概念,是一種學理意義上的含義.,除非那時人的思想覺悟高的不行。

我覺得是不太可能實現,對於我們進一步豐富和深化理解人類自由解放境界的深刻內容具有重要意義,它基本上存在於馬克思的思想實驗室中而沒有得到傳播。但是,不再有歧視之類的東西了,即社會化本性的社會,一是過渡時期的含義馬克思的社會主義概念有兩個基本含義.也就是以前人們所說的共產主義。

真正領會馬克思的這一學理意義上的社會主義概念,人與人之間相互尊重..

13樓:金湖三河兄弟

理想的未來社會和現在的社會差別不大,現在人們吃穿住問題解決了,吃不可過,穿能保暖又不醜就行了,住,房子夠住的就行,行多餘的有啥好?精神文明上現在有法治有道德約束,千年後的社會同樣離不開物質享受和心理享受,古之訂的不少程式今人還在受用,這世界理念是越來越簡單明潦人們的言行越來越上規矩,未來的理想社會是人們對規矩達到自然而然的社會。

14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的社會主

義概念有兩個基本含義,一是過渡時期的含義,一是理想社會的含義。作為理想社會的含義,是一種學理意義上的含義,它基本上存在於馬克思的思想實驗室中而沒有得到傳播。這一含義與其他社會主義概念在學理上有著某種相同或相通的之處。

但是,馬克思的含義是建立在科學的社會化概念和揚棄私有財產這一歷史基礎上的概念。理想社會意義上的社會主義社會是真正實現了人的最高歷史本性,即社會化本性的社會。真正領會馬克思的這一學理意義上的社會主義概念,對於我們進一步豐富和深化理解人類自由解放境界的深刻內容具有重要意義。

我覺得是不太可能實現,除非那時人的思想覺悟高的不行...實現後肯定是沒戰爭了,世界也連成一體了,人與人之間相互尊重,不再有歧視之類的東西了...也就是以前人們所說的共產主義!

15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主義社會是共產主義社會的前期階段,其實現在的法律 制度還是可以的,但是執行者就……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沒有高考制度的社會主義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遠古時代,共同工作,共同發展,沒有自己的私有才產!人人都幹活,人人有飯吃!

18樓:淡淡淺藍之苦澀

需要什麼就給你什麼。

你心目中的理想社會是什麼樣子的?

19樓:寶42712諮私

社會公平穩定有秩序,**廉潔高效受監督,個人合法權利受保障,群體綜合素質比較高。我覺得人類的最終目標是活在乙個理想的社會裡,在生命上追求永恆的同時也追求去除人類原始的「動物屬性,並達到對宇宙的完全認識。」

20樓:手機使用者

所以有理由相信,世界總是會越來越好的,決定那個世界理不理想的,是那個世界的人,他們的生活狀態,他們的心理狀態。不然,總有那麼些聲音,覺得不管什麼世界都不理想。給自己一些信心。

21樓:消化

作為乙個醫學生,最希望的就是所有人都健健康康的活一百歲,這個世界不再有醫生這種職業,不會再有醫院這種地方,拿古人的話說就是天下無病。至於怎麼實現,自然是跟著黨走了,我們社會主義的國家性質,就是要實現共產主義的。可能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

22樓:沉夜孤星

我個人的理想社會就是大家吃得飽穿的暖,不用因為工作朝九晚五,不會因為生活勾心鬥角,每個人都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身體健健康康的活個一百歲+,開開心心的過完這輩子,然後坦然接受宇宙生滅的規則,不去妄想研究和改變基因。

23樓:手機使用者

理想的社會復歸根到底還是要制

體現在每個人的身上,當每個人都過的話很好了,那這個社會就理想了。我個人的理想社會就是大家吃得飽穿的暖,不用因為工作朝九晚五,不會因為生活勾心鬥角,每個人都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身體健健康康的活個一百歲+,開開心心的過完這輩子,然後坦然接受宇宙生滅的規則,不去妄想研究和改變基因,去扮演上帝的角色。

24樓:郟依薇

開放社會最終形成開放文明,而以學術界科學界為文明的正統,實現人類甚至非人類在大局上的永久和平與穩定發展。這是文明穩定和平發展的唯一希望?開放文明不僅僅是對差異各方的有效相容,更是謀求共存的最大可能。

25樓:影子

每個人都可以自由發表自己對公共事務的意見,並

組成社團參加公共活動,作為社版會大家庭中

權一員,受到肯定和尊重。社會以自由人的聯合體為基本單位,家庭的職能由養老院,幼兒園及公共食堂取代,最大限度釋放人的自由。

上流社會是什麼樣子的呢,上流社會是什麼樣子的呢?

道通達遠 所有的努力,不是為了讓別人覺得你了不起,而是為了能讓自己打心裡看得起自己。陪你最多的人還是你自己,所以做自己喜歡的人就好,放過自己的唯一方式只有以下九個字 該吃吃 該睡睡 愛誰誰。上流社會是什麼樣子的 彼岸的暗夜 1 在社會主義社bai 會,也du 存在上流社會,不是 zhi每個人都享有平...

墨子的理想社會是什麼樣的,怎麼樣才能實現那樣的理想社會

墨家的主要思想體系是建立務實的理想主義追求之上的,墨翟長期身體力行的各種墨家主要思想核心代表了墨子一生追求世界大同 希求眾生平等的樸素共產主義思想,和諧社會。墨子的主要思想核心可歸結為這樣幾句名言 1 兼愛 倡導人人互相敬愛,互相扶助的精神,希求社會整個體系的同一化,同時提倡人與人之間應平等均化各自...

理想是什麼,什麼是理想?

貳騫席珊 理想是什麼?理想是未來發展的方向。理想很重要,所以托爾斯泰說 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 中國古人也說 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 志不立,如無舵之舟 無銜之馬 等等。但我認為,關注 理想 不如關注 夢想 每個人都應該對未來充滿希望,充滿期待,但不能過深地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