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計算概念最早為誰提出,雲端計算這個概念是誰提出來的,為什麼說是雲端計算,哪位大大告訴一下yunmar唄!!謝謝

時間 2021-09-03 01:49:55

1樓:傾蓋如故

亞馬遜推出的計算雲服務,2023年,太陽電腦(sun microsystems)提出“網路是電腦”(“the network is the computer”),2023年3月,亞馬遜(amazon)推出彈性計算雲(elastic compute cloud;ec2)服務。

雲端計算是通過使計算分佈在大量的分散式計算機上,而非本地計算機或遠端伺服器中,企業資料中心的執行將與網際網路更相似。這使得企業能夠將資源切換到需要的應用上,根據需求訪問計算機和儲存系統。

擴充套件資料

雲端計算通常涉及通過網際網路來提供動態易擴充套件且經常是虛擬化的資源。雲是網路、網際網路的一種比喻說法。過去在圖中往往用雲來表示電信網,後來也用來表示網際網路和底層基礎設施的抽象。

因此,雲端計算甚至可以讓你體驗每秒10萬億次的運算能力,擁有這麼強大的計算能力可以模擬核**、**氣候變化和市場發展趨勢。使用者通過電腦、筆記本、手機等方式接入資料中心,按自己的需求進行運算。

雲端計算的普及和應用,還有很長的道路,社會認可、人們習慣、技術能力,甚至是社會管理制度等都應做出相應的改變,方能使雲端計算真正普及。

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在2023年8月9日,google執行長埃裡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搜尋引擎大會(sessanjose2006)首次提出“雲端計算”(cloud computing)的概念。這是雲端計算發展史上第一次正式地提出這一概念

3樓:匿名使用者

sun,網路即是計算機。

雲端計算這個概念是誰提出來的,為什麼說是雲端計算,哪位大大告訴一下yunmar唄!!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認為是 2023年,eric schmidt在一個搜尋引擎會議上首先使用的cloud computing這個詞。當時是用來特指saas的。cloud這個詞早在2023年就被用來在示意圖裡指代網際網路了,說明使用者不用關心網路內部結構就能隨便使用網路,當時只叫cloud,之所以現在叫cloud computing,應該是傳承於grid computing,cluster computing 等類似的術語。

雲計算?概念?應用?雲計算的概念

1全部雲計算 cloud computing 是基於網際網路的相關服務的增加 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過網際網路來提供動態易擴充套件且經常是虛擬化的資源。雲是網路 網際網路的一種比喻說法。過去在圖中往往用雲來表示電信網,後來也用來表示網際網路和底層基礎設施的抽象。狹義雲計算指it基礎設施的交付和使...

雲端計算的概念是什麼,雲端計算是什麼概念?

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雲端計算不是一種全新的網路技術,而是一種全新的網路應用概念,雲端計算的核心概念就是以網際網路為中心,在 上提供快速且安全的雲端計算服務與資料儲存,讓每一個使用網際網路的人都可以使用網路上的龐大計算資源與資料中心 雲端計算是什麼概念?5 雲主機有點像現在阿里雲 盛大雲以及亞馬遜的...

什麼是雲端計算,雲端計算是什麼概念?

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雲端計算是通過使計算分佈在大量的分散式計算機上,而非本地計算機或遠端伺服器中,企業資料中心的執行將與網際網路更相似。這使得企業能夠將資源切換到需要的應用上,根據需求訪問計算機和儲存系統。好比是從古老的單臺發電機模式轉向了電廠集中供電的模式。它意味著計算能力也可以作為一種商品進行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