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雲計算,雲計算是什麼概念?

時間 2022-08-26 05:55:02

1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雲計算是通過使計算分布在大量的分布式計算機上,而非本地計算機或遠端伺服器中,企業資料中心的執行將與網際網路更相似。這使得企業能夠將資源切換到需要的應用上,根據需求訪問計算機和儲存系統。好比是從古老的單台發電機模式轉向了電廠集中供電的模式。

它意味著計算能力也可以作為一種商品進行流通,就像煤氣、水電一樣,取用方便,費用低廉。最大的不同在於,它是通過網際網路進行傳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雲計算(cloud computing)是基於網際網路的相關服務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過網際網路來提供動態易擴充套件且經常是虛擬化的資源。雲是網路、網際網路的一種比喻說法。過去在圖中往往用雲來表示電信網,後來也用來表示網際網路和底層基礎設施的抽象。

對雲計算的定義有多種說法。國內較為廣泛接受的定義是著雲台給出的:「雲計算是通過網路提供可伸縮的廉價的分布式計算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1、什麼是雲計算?

雲計算是指通過網路以按需、易擴充套件的方式來獲得所需的資訊服務,因此,雲計算又常常被稱為雲服務。

2、如何理解雲計算?

雲計算中的「雲」是乙個形象的比喻,也就是說——大家以雲可大可小、可以飄來飄去的這些特點來形容雲計算中服務能力和資訊資源的伸縮性和後台服務設施的位置透明性。

如果需要進一步了解,則請郵件[email protected]聯絡。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道題目需要5步計算,沒有雲的時候,你一人計算5步,有云了,每人計算一步,最後彙總,這樣極大的提高效率……當然雲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用途和功效

雲計算是什麼概念? 5

5樓:安信ssl證書

雲計算是分布式計算的一種,指的是通過網路「雲」將巨大的資料計算處理程式分解成無數個小程式,然後通過多部伺服器組成的系統進行處理和分析這些小程式得到結果並返回給使用者。

一、公有雲

公有雲通常指第三方提供商為使用者提供的能夠使用的雲,比如我們經常使用阿里雲即是一種公有雲。公有雲可通過internet使用,**非常的低廉,核心的屬性是共享服務資源。公有雲被認為是雲計算的主要形態,目前市場上公有雲也是佔據了較大的市場份額的。

二、私有雲

私有雲是擁有基礎設施並可以控制在此設施上部署應用程式的方式,私有雲可以部署在企業資料中心的防火牆內,核心屬性是專有資源。私有雲是單獨構建的,因而在資料安全性以及服務質量上自己可以有效的管控,私有雲雖然資料安全性方面比公有雲高,但是維護的成本也相對較大,類似搭建乙個m2m裝置管理平台就沒有必要考慮私有雲,除非企業擁有私有雲,或者專案工程對安全資料要求極其高的才有必要考慮。

三、混合雲

混合雲是在成本和安全方面的一種折中方案。顧名思義,就是公有雲和私有雲的結合。資料依然是存到本地的機器上,但是一旦出現大規模的訪問或者計算時,就會把這部分計算的需求轉移到公有雲平台上,實現不同場景的切換。

與此同時,在混合雲方案中,私有雲還常常把公有雲作為災難恢復和災難轉移的平台。混合雲在使用起來具有更高的靈活性,是企業在考慮成本效益下的首選方案。混合雲雖然兼有了私有雲的安全性,但是隨之帶來的卻是應由於api帶來的複雜網路配置使得傳統系統管理員的知識經驗及能力受到挑戰,隨之帶來的並是高昂的學習成本或者系統管理員能力不足帶來的額外風向。

6樓:

雲主機有點像現在阿里雲、盛大雲以及亞馬遜的雲計算中,雲主機租用的解決方案;

私有雲是企業內部實現的集中應用解決方案。

有了上述概念,公有雲的意思就好解決了吧。

關於私有雲與雲計算、雲儲存解決方案,推薦聯絡鄭州雲海的va虛擬化應用解決方案。

7樓:匿名使用者

雲計算(cloud computing)是基於網際網路的相關服務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過網際網路來提供動態易擴充套件且經常是虛擬化的資源。雲是網路、網際網路的一種比喻說法。過去在圖中往往用雲來表示電信網,後來也用來表示網際網路和底層基礎設施的抽象。

狹義雲計算指it基礎設施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過網路以按需、易擴充套件的方式獲得所需資源;廣義雲計算指服務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過網路以按需、易擴充套件的方式獲得所需服務。這種服務可以是it和軟體、網際網路相關,也可是其他服務。它意味著計算能力也可作為一種商品通過網際網路進行流通。

什麼叫雲計算?

8樓:喵喵喵喵喵咪

我們先來舉個大家都知道的例子。幾年前,我們家家都有個煤氣罐,呼哧呼哧扛回一罐煤氣,也算是個私有財產了,一般來講,這部分煤氣就不會給再被別人用。後來,管道煤氣廣泛普及,家裡就不再需要煤氣罐,要下廚了,只要開啟閥門,煤氣就源源不斷,到月底按用量交錢即可。

在我們家中不再有煤氣罐時,我們想象,其實是在某個地方有乙個巨大的煤氣罐,每戶人家由管道連線到這個大煤氣罐上。

不妨給這個新模式起個名字吧,這就叫雲煤氣。

以此來模擬一下。如今我們家家都有電腦,電腦上還要安裝許多軟體,這台電腦擺在家裡,不用的時候,這部分計算資源就會因為閒置而造成浪費,哪怕鄰居手頭拮据買不來電腦,你也不大可能時常借給他用用。於是,我們現在提出一種全新的概念,把成千上萬臺計算能力非常強大的計算機集中在一起,然後大家索性也不用購買高效能的電腦了,只需乙個成本低廉的終端機,通過網際網路連線到這些強大的計算機上,你用我用大家用。

這些集中起來的計算資源,就像管道煤氣一樣,隨用隨取,它們為你實現各種各樣的應用,你只需要乙個瀏覽器就行。

聰明的讀者一定猜到了,這就是雲計算。這個名字,是因為我們把那些集中起來的計算機看成一片「電腦雲」,呵呵,多麼浪漫的乙個名字。 其實,雲計算的完整名稱應當叫作「雲端(cloud-client)計算」,這個「雲端」可不是指飛上雲端,而是說組成整個系統的,除了「電腦雲」,還有「終端」。

至於為什麼簡稱為「雲計算」,筆者有個相當陰謀論的想法:雲計算這個詞是由google提出的,與微軟相比,google在「雲」上有優勢,但在「端」上處於下風,所以乾脆從名稱上先來個壟斷,把圍觀群眾的注意力多多轉移到「雲」上面來。

這樣一看,雲計算完全不神秘,早在多年前,我們的煤氣**就已經實現雲端模式了。但是,這並不等於雲計算的重要性不夠高,它對我們日常生活造成的影響,絕不低於管道煤氣的普及。可以想見,在不久的將來,你不再需要更快的cpu,更大的記憶體,更強的顯示卡,因為那時乙個幾百元錢的簡單裝置,就可以擁有任何高效能計算機才能執行的功能。

舉個眼前的例子來說,《紐約時報》使用amazon的雲計算服務,將其從1851到現在的1100萬份報道,全部轉變成可搜尋的數位化文件,耗時僅一天。如果在傳統模式中,這項工作只有兩條路可走,要麼使用現有資源耗費數月來完成,要麼耗費巨資購買計算資源,用過一次就閒置起來。可以看出,雲模式在實際應用中有著巨大的作用。

當然,不僅《紐約時報》可以使用這項功能,《人民**》也可以。自由、平等,這些網際網路時代最基本的精神,將會得到更加充分的體現。

9樓:老鐵愚樂

什麼是雲計算,我該用雲計算嗎?

10樓:哇皮卡皮卡呀

雲計算是分布式計算的一種,指的是通過網路「雲」將巨大的資料計算處理程式分解成無數個小程式,然後,通過多部伺服器組成的系統進行處理和分析這些小程式得到結果並返回給使用者。雲計算早期,簡單地說,就是簡單的分布式計算,解決任務分發,並進行計算結果的合併。

11樓:匿名使用者

概念是由google提出的,這是乙個美麗的網路應用模式。狹義雲計算是指it基礎設施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過網路以按需、易擴充套件的方式獲得所需的資源;廣義雲計算是指服務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過網路以按需、易擴充套件的方式獲得所需的服務。這種服務可以是it和軟體、網際網路相關的,也可以是任意其他的服務,它具有超大規模、虛擬化、可靠安全等獨特功效;「雲計算」圖書版本也很多,都從理論和實踐上介紹了雲計算的特性與功用。

12樓:彘者_小南

ls的好歹概括一下吧

雲計算的概念是什麼?

13樓:天鵝

、哦哦哦五十去看了啊考慮

1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雲計算(baicloud computing)

是分布式計算的一種,指的是通過網路「雲」將巨大的資料計算處理程式分解成無數個小shu程式,然後,通過多部伺服器組成的系統進行處理和分析這些小程式得到結果並返回給使用者。

雲計算早期,簡單地說,就是簡單的分布式計算,解決任務分發,並進行計算結果的合併。因而,雲計算又稱為網格計算。通過這項技術,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幾秒種)完成對數以萬計的資料的處理,從而達到強大的網路服務。

現階段所說的雲服務已經不單單是一種分布式計算,而是分布式計算、效用計算、負載均衡、平行計算、網路儲存、熱備份冗雜和虛擬化等計算機技術混合演進並躍公升的結果。

說得通俗一點 就是一種計算能力的計費售賣方式,商家把計算資源整合起來 你只知道用了多少能力就夠了 不需要知道從**來,跟電能一樣

什麼是雲計算

15樓:安信ssl證書

什麼是雲計算:

雲計算是通過使計算分布在大量的分布式計算機上,而非本地計算機或遠端伺服器中,企業資料中心的執行將與網際網路更相似。這使得企業能夠將資源切換到需要的應用上,根據需求訪問計算機和儲存系統。好比是從古老的單台發電機模式轉向了電廠集中供電的模式。

它意味著計算能力也可以作為一種商品進行流通,就像煤氣、水電一樣,取用方便,費用低廉。最大的不同在於,它是通過網際網路進行傳輸的。

雲計算特點:

大規模、分布式

「雲」一般具有相當的規模,一些知名的雲**商如google雲計算、amazon、ibm、微軟、阿里等也都擁能擁有上百萬級的伺服器規模。而依靠這些分布式的伺服器所構建起來的「雲」能夠為使用者提供前所未有的計算能力。

虛擬化雲計算都會採用虛擬化技術,使用者並不需要關注具體的硬體實體,只需要選擇一家雲服務提供商,註冊乙個賬號,登陸到它們的雲控制台,去購買和配置你需要的服務,再為你的應用做一些簡單的配置之後,你就可以讓你的應用對外服務了,這比傳統的在企業的資料中心去部署一套應用要簡單方便得多。而且你可以隨時隨地通過你的pc或移動裝置來控制你的資源,這就好像是雲服務商為每乙個使用者都提供了乙個idc一樣。

高可用性和擴充套件性

那些知名的雲計算**商一般都會採用資料多副本容錯、計算節點同構可互換等措施來保障服務的高可靠性。基於雲服務的應用可以持續對外提供服務,另外「雲」的規模可以動態伸縮,來滿足應用和使用者規模增長的需要。

按需服務,更加經濟

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購買服務,甚至可以按使用量來進行精確計費。這能大大節省it成本,而資源的整體利用率也將得到明顯的改善。

安全網路安全已經成為所有企業或個人創業者必須面對的問題,企業的it團隊或個人很難應對那些來自網路的惡意攻擊,而使用雲服務則可以借助更專業的安全團隊來有效降低安全風險。

什麼是雲端計算,雲端計算是什麼概念?

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雲端計算是通過使計算分佈在大量的分散式計算機上,而非本地計算機或遠端伺服器中,企業資料中心的執行將與網際網路更相似。這使得企業能夠將資源切換到需要的應用上,根據需求訪問計算機和儲存系統。好比是從古老的單臺發電機模式轉向了電廠集中供電的模式。它意味著計算能力也可以作為一種商品進行流通...

雲端計算的概念是什麼,雲端計算是什麼概念?

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雲端計算不是一種全新的網路技術,而是一種全新的網路應用概念,雲端計算的核心概念就是以網際網路為中心,在 上提供快速且安全的雲端計算服務與資料儲存,讓每一個使用網際網路的人都可以使用網路上的龐大計算資源與資料中心 雲端計算是什麼概念?5 雲主機有點像現在阿里雲 盛大雲以及亞馬遜的...

雲端計算是什麼概念啊,雲端計算是一個什麼概念啊

雲天英雄 雲端計算 cloud computing 是基於網際網路的相關服務的增加 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過網際網路來提供動態易擴充套件且經常是虛擬化的資源。雲是網路 網際網路的一種比喻說法。過去在圖中往往用雲來表示電信網,後來也用來表示網際網路和底層基礎設施的抽象。狹義雲端計算指it基礎設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