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地球及其他各種星體是球形

時間 2022-08-11 09:55:07

1樓:末維

天體都有是流體的時期,在這個時期,天體上的物質都有流向質量中心的趨勢,所以它的形狀不斷變化,勢能相對較高的物質流向質心的力就大,到達平衡狀態時,天體就變成乙個球形.

但是不全是球形的喵~

還有角型星。長條型星。枝型星。扁圓型星。組合型星。連星。異型星。

即便是在同一類別的角型星內,也還有三角、五角、六角、八角、多角等星型的差別。在長條型星內,也有長方形和長圓柱形的星型差別。枝型星內的差別更大,有突兀三兩個星枝的,有長長短短七八個星枝的,還有的整個星體遍布星枝,形狀像個刺球……其星枝的長度也有短粗與細窄的區別。

連星呢,是指有兩枚以上,或三四枚,或六七枚星體,它們好像被穿成了一串似的,可以同步執行同進同退。

在群星熠熠中,最叫人眼界大開的是那些異型星。它們的外部形狀遠遠超出人類的想象。譬如有槓鈴形狀的、蘑菇形狀的、水滴形狀的、棗核形狀的星體。

還有更為另類的,有的星體一側有幾枚突出的星柱,星體的形狀好像人的手掌;或一頭大一頭小,星體形狀好像彎牛角;有的是並列的一串星球,星體的形狀好似糖葫蘆;還有的是一頭有尖尖的星錐,另一頭長圓,如鉛筆形狀,乃至星體自身扭擰著,好似麻花兒形狀的等等……

2樓:古德剌克

這是因為星體之所以形成,往往都是因為其有很大的質量,內部吸引力強大,聚集足夠多的物質,而在空曠的宇宙中,吸引力是以點為基礎,成球形的,物質向中心點聚集。

伴隨著星體的自轉和公轉,又會有離心力和外扯力出現,各種力共同作用,只有球形才最適合這種力場。

3樓:匿名使用者

自身旋轉速度產生的向心力和自身引力吸引,所以易形成球型,簡單的道理就是印度拋餅,旋轉的越快餅越圓

為什麼地球不會撞其他星體呀

兩個較大星體碰撞往往會產生新的星體。經常是合二為一,然後有一部分被彈開形成衛星 地球形成初期就是如此 9大行星都有各自的軌道,彼此很守規矩,井水不犯河水。小行星就不一樣了,他們由於質量太小容易受到引力的干擾,軌道很不規則經常有變化。使恐龍滅絕的小行星直徑大約只有6英里。撞擊地球時的能量可想而知。地球...

為什麼坐在地上的人相對地球以外其他星體是運動的

天體那麼多,又不只月球。再說月球軌道也不可能是標準的圓,有近地點遠地點的,當然有相對運動。還有地球也不是正圓啊,還在自轉,我們當然相對月球是運動的 運動和靜止是相對的,對於同乙個物體的運動狀況的描述,取決於我們所選擇的參照物,所選的參照物不同,我們對它的運動狀況的描述也就不同.坐在地上的人我們一般說...

為什麼星體大都是球形的,有方形的嗎

沒有.因為在宇宙中的每個物質都是 由微粒構成的.並在不停的運動著.也受到其它物質對它的萬有引力.因此每個微粒都有受到外界的力量這個力量驅使它們脫離其原來的位置而向外移.因此在外太空.的每個星球都是圓的.譬如說將小氣球放到乙個密閉的玻璃箱裡.抽去裡面的 空氣氣球就成近圓型.這個和太空中的是乙個道理.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