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什麼像什麼比喻句

時間 2022-07-15 10:25:03

1樓:期待

1、微風吹拂,河水就泛起層層漣漪,像一片片浮動著的銀鱗,像巧手的漁家少女編織的網……啊,在我的心中,故鄉的小河是條最美的河。

2、有時,河水很凝重,緩緩地流淌著;有時,河水很輕盈,像乙個乖巧的孩童;有時,河水很平靜,宛如乙個正在熟睡的嬰兒。

3、每到春天,小河清澈見底,好像一面大鏡子.每天都有人在那兒洗衣服,有人還時不時低頭照照,撥弄撥弄額頭上的劉海。咦!怎麼有個人在那兒一動不動的照鏡子?

我走近一看,哦!原來是一棵柳樹,它的柳條真像辮子!

4、小河清極了,像一張碧綠的、透明的玻璃紙,水底的一塊塊卵石也都像水晶似的光滑透亮。閃亮的河水彎彎曲曲地穿過田野,就像鑲嵌在這塊綠寶石上的一條銀鍊。這條河的河面不太寬,只有十來公尺,但它卻很長很長,它一直向前流淌著,流向那奔騰的大海。

5、一陣微風吹過河面,河面上立刻蕩漾起一圈圈波紋,陽光灑在河面上,河面亮閃閃的猶如長長的錦緞。

6、水是蔚藍色的,沒有風的時候水像一面明亮的大鏡子,風一吹水庫的水就泛起了一層一層的波紋。

7、秋天,一片片枯黃的葉子飄落下來,似乙隻只斑斕的蝴蝶在上下翻飛。一片片葉子悠閒地躺在河水中玩耍。它們順著小河流向遠方。

一片片落葉就像乙隻只小船,載著我美好的記憶流向遠方。河水清澈見底,映照著我燦爛的笑容。

8、小河真美呀,美的讓你走到那兒都捨不得離開;小河真綠呀,綠的彷彿是一塊碧綠無暇的翡翠;小河真清呀;清的可以看見水底裡的.小魚。

9、秋天,河水只剩下半尺來深,靜的像一塊無暇的翡翠閃爍著美麗的光澤,清澈見底。我常常坐在小河旁,津津有味的欣賞著這迷人的小河!

2樓:愛喝粥

1、小河彎彎曲曲,像一條絲帶在飄揚。河面上駕著一條小橋,月光灑在小橋上,小橋的倒影便印在了河面上。河岸邊的花草樹木在月光的籠罩下,顯得朦朦朧朧,就像蒙在一望無涯的潔白朦朧的輕紗薄綃裡。

2、午後的陽光下,小河穿上了閃閃的金裙。好象有千萬顆鑽石、瑪瑙、珍珠都綴在裙上,像乙個高貴華麗的公主。戴著綠玉簪子,迎著遠方微笑。看那,那燦爛的陽光,是不是小河的裙角呢?

3、秋天,河水只剩下半尺來深,靜的像一塊無暇的翡翠閃爍著美麗的光澤,清澈見底。我常常坐在小河旁,津津有味的欣賞著這迷人的小河!

4、一條清粼粼的小河,猶如銀色透明的紗巾蜿蜒在鄉村的泥土上。水中的魚兒在自由游來游去,綠油油的水草在波光裡蕩漾。幾處連線著田野的渠道,把清水源源的輸送到田野裡。

5、微風吹拂,河水就泛起層層漣漪,像一片片浮動著的銀鱗,像巧手的漁家少女編織的網……啊,在我的心中,故鄉的小河是條最美的河。

6、秋天,一片片枯黃的葉子飄落下來,似乙隻只斑斕的蝴蝶在上下翻飛。一片片葉子悠閒地躺在河水中玩耍。它們順著小河流向遠方。

一片片落葉就像乙隻只小船,載著我美好的記憶流向遠方。河水清澈見底,映照著我燦爛的笑容。

7、秋天,小河是可愛的。春夏碧綠的草,蒼翠的柳,此時已經變得黃燦燦的,一片片樹葉在空中猶如黃蝶般翩翩

什麼像什麼比喻句,什麼像什麼的比喻句

為夢想而生 十五的月亮又大又圓,像一個美麗的碧玉盤子。梧桐樹葉就像手掌一樣。草原上的羊群,如同天上的朵朵白雲。美麗的星星彷彿眼睛一般,眨呀眨的。那花兒好像美麗的蝴蝶。母愛似山,父愛似海。皎潔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月亮慢慢地從江心升起來了,圓圓的 亮晶晶的,...

小草像什麼比喻句,小草像什麼怎麼寫比喻句?

1 小草像新生的小鳥,破土而出,歡快的唱著歌兒。2 小草像一位堅韌的戰士,頂立風霜。3 小草像是個貪睡可愛的寶寶,睜著惺忪的睡眼,從白雪被上探出了腦袋,好奇地打量著這個世界。4 冬天的小草像守衛在邊防的戰士,在凜冽的寒風裡挺拔著,守衛著腳下的這一片土地。5 小草綠的像七仙女用碧綠的雲線織就的一幅美麗...

蘋果比喻句像什麼,蘋果像什麼比喻句怎麼寫?

1 蘋果紅的像鮮花一樣,嬌美紅豔。2 蘋果就像那小孩子的臉,紅彤彤的。3 蘋果,像小孩子那紅樸樸的臉蛋,它有著各種顏色的蘋果皮。4 蘋果好像乙個個紅寶石一樣。5 樹上的蘋果像燈籠似的又大又紅。6 蘋果圓圓的,象小皮球一樣大小,遍身平滑光亮。7 蘋果的味道是甜絲絲的,像糖果一樣。蘋果像什麼比喻句怎麼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