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域名稱對應幾個dns伺服器啊。假如解析到某個dns伺服器,是不是會在全世界所有dns上生效呢

時間 2022-07-15 10:30:03

1樓:

我給你打個比方:你坐在自己的房間裡查詢小明的**。(一切都是假設,別較真。)

你先查查自己的**本(本地快取),沒有於是打**問門衛老大爺(本地電信部門dns);

老大爺查查聯絡歷史(dns快取)發現本樓所有人都沒有與小明的**記錄,於是他打**給市電信局要求查詢;

市電信局告訴老大爺小明在光明社群,於是老大爺打給光明社群;

光明社群告訴老大爺小明在道口小區,老大爺又打給道口小區;

道口社群告訴老大爺小明在13號樓;老大爺又打給13號樓看門的老大媽(小明設定記錄的dns伺服器),老大媽那裡有小明事先登記的的**,於是把小明的**告訴老大爺;

老大爺把小明**告訴你,並且留下了記錄。

下次這個小區的其他人找小明**的時候,他翻吧翻吧自己的記錄本,就直接告訴之了。

這就是dns的實現過程,有快取就找快取,沒快取就往上問,上面一層一層的告訴你被查詢的網域名稱歸哪個地方管,一層一層往下查,一直查到這個網域名稱設定記錄的dns伺服器上。取得ip位址,最後返回給你。另外把結果放進快取,如果本地再有人訪問這個網域名稱,那麼直接讀快取回答。

所以,電信的dns就是你樓裡的看門老大爺,幫你打聽事的。網域名稱指定的dns伺服器是被查詢放的看門老大媽,你乙個街道乙個小區的查到她這兒的時候,他就把你要的東西給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網域名稱提供商會免費提供兩個dns解析伺服器給你用,乙個主的,乙個輔的。dns伺服器是聯網的,在意台上生效後,所有可以上網的使用者都可以訪問你的網域名稱指向的空間。

如果乙個網域名稱對應多個ip,dns伺服器返回這些ip,瀏覽器預設選擇第乙個,但是如果第乙個ip不能用,瀏覽器會

3樓:星夜

不會,沒這個必要,網域名稱對應多個ip是為了dns負載均衡,每次反饋的ip組中第乙個ip不唯一,本次查詢到的dns第乙個ip不能訪問,可以再進行重新整理,也就是重新進行一次dns查詢,基本就可以訪問了。

dns負載均衡的ip輪詢是建立在dns伺服器上的,不需要客戶端也跟著輪詢。論說客戶端也輪詢會讓這種機制更健全,也要看瀏覽器開發者是不是願意這樣,而實際上一次dns查詢相對來說很簡單,所以就沒必要再耗費本地資源去處理輪詢了。

dns伺服器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dns(domain name server,網域名稱伺服器)是進行網域名稱(domain name)和與之相對應的ip位址 (ip address)轉換的伺服器。

dns中儲存了一張網域名稱(domain name)和與之相對應的ip位址 (ip address)的表,以解析訊息的網域名稱。 網域名稱是internet上某一台計算機或計算機組的名稱,用於在資料傳輸時標識計算機的電子方位(有時也指地理位置)。

網域名稱是由一串用點分隔的名字組成的,通常包含組織名,而且始終包括兩到三個字母的字尾,以指明組織的型別或該域所在的國家或地區。

5樓:匿名使用者

1、 什麼是dns?

dns是指:網域名稱伺服器(domain name server)。在internet上網域名稱與ip位址之間是一一對應的,網域名稱雖然便於人們記憶,但機器之間只能互相認識ip位址,它們之間的轉換工作稱為網域名稱解析,網域名稱解析需要由專門的網域名稱解析伺服器來完成,dns就是進行網域名稱解析的伺服器。

2、為什麼要註冊dns,有什麼意義?

申請了dns後,客戶可以自己為網域名稱作解析,或增設子網域名稱.客戶申請dns時,建議客戶一次性申請兩個。

3、在網域名稱序號產生器構註冊dns的步驟及其註冊的有關規定是什麼?

目前國際網域名稱的dns必須在國際網域名稱註冊商處註冊,國內網域名稱的dns必須在cnnic註冊,這兩種註冊我公司都提供。

(1)步驟:登陸會員區---網域名稱服務---網域名稱管理--選擇做為dns字尾的網域名稱-建立dns伺服器---選擇是在國際註冊還是國內註冊-申請--交費

(2)費用:75元/個(一次性)

(3)條件:如果註冊國際dns伺服器的,dns伺服器的名稱必須是在我公司註冊的國際英文網域名稱才能註冊,有獨立ip位址,dns伺服器網域名稱前的字首最好是dns.、ns.等

4、dns註冊成功需要多長時間?

在系統中提交註冊dns的申請,款到後註冊的時間為2個工作日左右。

5、如何修改dns伺服器?

(1)條件:要更改為的dns為合法的dns。

如果要查詢dns是否為合法的dns,請點選:dns查詢介面

輸入dns伺服器的名稱或者ip位址,選中第三個選項nameserver,查詢如果查詢出有dns註冊的資訊,如註冊商,名稱對應的ip位址,則這個dns是合法的。

(2)修改方法:通過我公司註冊的國際網域名稱變更dns:使用者可登陸萬網會員區--已付款產品管理--dns修改中進行修改。

如要修改在萬網註冊的dns伺服器的ip,可發傳真到萬網,註明dns伺服器明稱、對應的原ip位址及要修改成的ip位址,加蓋公司公章(個人附上身份證影印件),我們會在確認使用者提交的業務後幫使用者辦理,生效時間2個工作日左右。

6、網域名稱修改dns是否收費?

國際英文網域名稱、國內英文網域名稱可以修改dns,這項服務是免費的。

7、為什麼dns註冊成功,但仍無法使用?

註冊dns伺服器,必須同時在該網域名稱的dns伺服器上,為將要進行註冊的dns伺服器主機名設定好網域名稱解析,解析生效且註冊成功後,新註冊的dns伺服器才可以正式使用。

例如:要註冊名為 dns1.abc.com(ip: 1.1.1.1)和 dns2.abc.com(ip:

2.2.2.

2)的dns伺服器,則在提交註冊申請後,須盡快在abc.com的現dns伺服器上,設定dns1.abc.

com指向1.1.1.

1,dns2.abc.com指向2.

2.2.2。

另外如果將來abc.com變更dns伺服器了,也要在新的dns伺服器上設定以上兩條記錄,dns才能繼續使用。

6樓:一騎當後

主dns指首選dns。是相對輔助dns伺服器而言。

dns伺服器是計算機網域名稱系統 (domain name system 或domain name service) 的縮寫,它是由網域名稱解析器和網域名稱伺服器組成的。網域名稱伺服器是指儲存有該網路中所有主機的網域名稱和對應ip位址,並具有將網域名稱轉換為ip位址功能的伺服器。其中網域名稱必須對應乙個ip位址,而ip位址不一定有網域名稱。

網域名稱系統採用類似目錄樹的等級結構。

網域名稱伺服器為客戶機/伺服器模式中的伺服器方,它主要有兩種形式:主伺服器和**伺服器。將網域名稱對映為ip位址的過程就稱為「網域名稱解析」。

dns伺服器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7樓:所示無恆

進行網域名稱(domain name)和與之相對應的ip位址 (ip address)轉換。

dns中儲存了一張網域名稱(domain name)和與之相對應的ip位址 (ip address)的表,以解析訊息的網域名稱。 網域名稱是internet上某一台計算機或計算機組的名稱,用於在資料傳輸時標識計算機的電子方位(有時也指地理位置)。網域名稱是由一串用點分隔的名字組成的,通常包含組織名,而且始終包括兩到三個字母的字尾,以指明組織的型別或該域所在的國家或地區。

在dns伺服器中保留有該網域名稱的dns記錄,比如a記錄,mx記錄。a記錄是用來指定主機名(或網域名稱)對應的ip位址。mx記錄用來解析網域名稱的郵件伺服器。在很多情況下。

8樓:匿名使用者

dns伺服器的主要作用是將網域名稱與ip位址進行交換。

dns中儲存了一張網域名稱(domain name)和與之相對應的ip位址 (ip address)的表,以解析訊息的網域名稱。 網域名稱是internet上某一台計算機或計算機組的名稱,用於在資料傳輸時標識計算機的電子方位。

9樓:四捨**入

dns伺服器的主要作用是將網域名稱與ip位址進行交換。

dns伺服器在網際網路的作用是把網域名稱轉換成為網路可以識別的ip位址。首先,要知道網際網路的**都是一台一台伺服器的形式存在的,這就需要給每台伺服器分配ip位址。

10樓:牙牙的弟弟

將網域名稱

與ip位址進行交換。

dns是把網域名稱翻譯成ip位址的軟體稱為網域名稱系統,dns中儲存了一張網域名稱(domain name)和與之相對應的ip位址 (ip address)的表,以解析訊息的網域名稱。

這種方法是:分不同的組來負責各子系統的名字。系統中的每一層叫做乙個域,每個域用乙個點分開。

11樓:虛_華_滅

dns是由多個dns伺服器組成的分層分布式系統。dns伺服器是註冊加入dns的任何計算機。它有乙個網域名稱和ip位址的索引,當被請求時,它可以告訴您與網域名稱相關聯的當前ip位址。

dns的全名是網域名稱系統或網域名稱服務。

它的主要功能是將熟悉的位址(網域名稱)「翻譯」成計算機能理解的ip位址。此過程稱為dns網域名稱解析。dns伺服器通常由internet服務提供商(isp)提供資金,如電信/移動寬頻。

他們在全國各地建立了許多dns伺服器組。

12樓:百度使用者

單來說,dns伺服器就是網域名稱管理系統.

dns(domain name system)是網域名稱解析伺服器的意思.

dns伺服器在網際網路的作用是:把網域名稱轉換成為網路可以識別的ip位址。

首先,要知道網際網路的**都是一台一台伺服器的形式存在的,這就需要給每

臺伺服器分配ip位址,網際網路上的**無窮多,我們不可能記住每個**的ip

位址,這就產生了方便記憶的網域名稱管理系統dns,他可以把我們輸入的好記的域

名轉換為要訪問的伺服器的ip位址.

這樣一來,當我們在ie瀏覽器中輸入**時,dns伺服器就會像查字典一樣的幫

我們找出該**對對應的ip位址,再連線上去。

所以,如果不配置或者配置了錯誤的dns,是開不了網頁的哦。

每個網路運營商的dns伺服器的位址是不一樣的,即使是同乙個網路運營商,在

不同的地區(城市),dns伺服器的位址也不一樣。要想正確的配置dns伺服器

位址,最好是致電該運營商了解。

13樓:燕凌文麻之

dns伺服器和網域名稱伺服器同義。

dns(domain

name

server,網域名稱伺服器)是進行網域名稱(domainname)和與之相對應的ip位址

(ipaddress)轉換的伺服器。dns中儲存了一張網域名稱(domain

name)和與之相對應的ip位址

(ipaddress)的表,以解析訊息的網域名稱。

網域名稱是internet上某一台計算機或計算機組的名稱,用於在資料傳輸時標識計算機的電子方位(有時也指地理位置)。網域名稱是由一串用點分隔的名字組成的,通常包含組織名,而且始終包括兩到三個字母的字尾,以指明組織的型別或該域所在的國家或地區。

dns是計算機網域名稱系統

(domain

name

system

或domain

name

service)

的縮寫,它是由網域名稱解析器和網域名稱伺服器組成的。網域名稱伺服器是指儲存有該網路中所有主機的網域名稱和對應ip位址,並具有將網域名稱轉換為ip位址功能的伺服器。其中網域名稱必須對應乙個ip位址,乙個ip位址可以有多個網域名稱,而ip位址不一定有網域名稱。

網域名稱系統採用類似目錄樹的等級結構。網域名稱伺服器通常為客戶機/伺服器模式中的伺服器方,它主要有兩種形式:主伺服器和**伺服器。

將網域名稱對映為ip位址的過程就稱為「網域名稱解析

什麼是DNS伺服器,劫持網域名稱的目的是什麼,被劫持後有什麼後果

雍長平伯翮 dns,domain name system或者domain name service 網域名稱系統或者餘名服務 網域名稱系統為internet上的主機分配網域名稱位址和ip位址。使用者使用網域名稱位址,該系統就會自動把網域名稱位址轉為ip位址。網域名稱服務是執行網域名稱系統的inter...

電腦dns伺服器未響應怎麼辦啊?

步驟 方法。遇到這種情況,首先是先看看其它人的電腦或你的手機等裝置連線網路是否正常 是否能開啟 如果其它裝置也都打不開,那當然是你們的網路有問題了 否則就是你的電腦有問題了,這時首先嘗試重啟下電腦吧 或者。等。一般,這時應該ok的。如果ok,則可能是你的dns服務沒有開啟。可按windows鍵 r鍵...

怎麼手工配置DNS伺服器,如何配置DNS伺服器 操作步驟是什麼

樓上說得挺詳細的哦,是這樣子的 如何配置dns伺服器?操作步驟是什麼?方法和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 第一步,找到計算機右下角的紅色箭頭所示的 網路連線 圖示,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2 第二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開啟紅色箭頭指示的 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選項,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3 第三步,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