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伺服器怎麼分類啊,IBM伺服器型號是怎麼命名的?

時間 2021-06-20 23:55:20

1樓:匿名使用者

系列是大型機,**不菲,因此主要應用於特大型企業、跨國公司、大型金融領域等高階使用者群,他們對系統可用性要求極高,幾乎是零宕機。

i系列是基於os/400的小型機,主要應用於大中型企業、金融機構等單位,由於i系列整合相當多的ibm與之配套的應用軟體,試系統較為封閉,但通常能滿足特定使用者群的需要。

p系列是基於unix系統aix的小型機,倡導開放、靈活、可靠,其使用者群較為廣泛,大都為中、高階使用者。

x系列是基於x86架構的pc伺服器,定位高價效比路線,中小企業級使用者較多。

ibm 通用式伺服器(塔式伺服器)

ibm system x3100 m3

ibm system x3200 m3

ibm system x3400 m3

ibm system x3500 m3

機架優化時伺服器

ibm system x3650 m3

ibm system x3550 m3

ibm system x3250 m3

ibm system x3500 m3

ibm system x 儲存產品

exp3000

ds3200

ds3300

ds3400

ds3500

2樓:匿名使用者

system i (i系列)

system p (p系列)

system z (大型機)

system x (x系列)

bladecenter 刀鋒伺服器

unix 伺服器

3樓:浙

下面的朋友回答的很詳細,

ibm伺服器型號是怎麼命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ibm的伺服器產品線非常齊全,從入門級伺服器到大型伺服器,一應俱有。因為產品非常之多,所以產品系列的分類標準也是多種多樣,ibm eserver家族目前總體來說是擁有4條產品線:i系列(isystem)、p系列(psystem)、x系列(xsystem)和z系列(zsystem)。

這四個系列中基本都包括了從入門級到企業級各種檔次的伺服器產品,在結構上也基本上全面包括了塔式、機架式、刀片和機櫃式。

而在這四條產品線,x系列是ibm基於英特爾的伺服器系列。ibm的這個產品線非常豐富,包含了從入門級到企業級的所有級別伺服器產品;在伺服器結構上,既有傳統的塔式,也有新興起的機架式和刀片式,還有企業級的機櫃式。

x系列產品線是與英特爾xeon處理器一起推出的,而不是功能較弱的p iii,並且整合了光纖通道(fibre channel)和第4到第7層交換能力,所以這類伺服器效能一般是比較高的。x系列可以說是市場上的主流,也是企業和個人購買最多的伺服器,下面我們通過兩款不同伺服器來看一下伺服器的命名規則。

ibm system x3500 m3                   ibm system x3850 x5

從上圖我們可以看到兩款ibm伺服器,一塊是ibm system x3500 m3系列伺服器,一款是ibm system x3850 x5伺服器,分別為塔式和機架式下面我們來看一下命名規則:

現在ibm伺服器都是x3開始的比如x3500 ,x3850

(1):x3說明是在x3架構下的伺服器。

(2):倒數第三個數字是代表功能,數字越大,代表功能越強大。也就是說ibm system x3850 x5要比ibm system x3500 m3效能更強。

(3):倒數第二個數字代表形狀,0代表塔式,其它數字(5,3,2等)代表機架式。如圖ibm system x3500 m3則為塔式伺服器,ibm system x3850 x5則為機架式伺服器。

(4):最後一個數字0代表是用的英特爾的cpu,5代表用amd的cpu。可以看出兩款伺服器都是用的intel伺服器的cpu,只不過cpu的型號有區別。

如,x3500就是x3架構下intel平臺的塔式伺服器,還有一點就是後面的m3和x5的區別,就是記憶體上的區別,後者採用了max5技術,使得記憶體擴充套件能力更強。

ibm system x3650 m4是什麼型別伺服器

5樓:匿名使用者

ibm system x3650 m4伺服器是一款應用最為廣泛的2u機架伺服器,支援xeon e5-2600機架伺服器的所有產品,支援企業級工作負載,為資料庫和應用伺服器提供了支援,具備易於部署、整合、維護和管理的特性。

記憶體型別:ecc ddr3

記憶體容量:8gb

記憶體插槽數量:24

最大記憶體容量:768gb

儲存 硬碟介面型別:sas,ssd

最大硬碟容量:18tb

內部硬碟架數:16塊2.5英寸或6塊3.5英寸sas硬碟驅動器,32個1.8英寸固態ssd驅動器

raid模式:m5110e raid 0,1天互資料大黃蜂伺服器配置就是ibm system x3650 m4

我想了解一下ibm伺服器的命名規則,比如x3650它的各個數字代表了什麼含義?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ibm伺服器都是x3開始的比如x3400 ,x3550命名規則如下:

(1):x3說明是在x3架構下的伺服器。

(2):倒數第三個數字是代表功能,數字越大,代表功能越強大。

(3):倒數第二個數字代表形狀,0代表塔式,5代表機架式。

(4):最後一個數字0代表是用的英特爾的cpu,5代表用amd的cpu.

這個是網上找到的。

ibm伺服器3650m3和ibm伺服器3650m2有什麼區別

55都問 大家都知道,ibm system x3650 m3是ibm system x3650 m2系列的升級版,隨著32奈米至強5600處理器的推出,ibm將system x3650從m2升級到m3,以能夠充分發揮至強5600的效能。ibm x3650m3是ibm system x3650 m2的...

IBM伺服器裝系統

顯示xp啟動畫面是正常的 確切來說你這是設定和系統盤的問題具體如下 第一 你裝系統之前確定你的系統盤可以用,有序列號,因為ibm比較挑第二 你用機器本身的引導盤做系統之前 設定好要裝的系統的語言 版本這個很關鍵的 第三 光碟機可能有點問題,建議檢視光通路診斷面板看看硬體有沒有報警燈第四 如果實在不行...

ibm伺服器裝windows200864r2不能軟啟用

如果您的伺服器是uefi biso,那麼您的windows 2008 安裝後系統分割槽會是預設的gpt分割槽格式。造成的後果是模擬bios的啟用軟體將失效。只能使用kms伺服器啟用。這樣的缺點是180天需要重新啟用。所以若想軟啟用需要您的磁碟成為mbr格式。您需要如下步驟使您的biso 成為mbr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