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像什麼比喻句,小草像什麼怎麼寫比喻句?

時間 2021-05-02 06:13:11

1樓:

1、小草像新生的小鳥,破土而出,歡快的唱著歌兒。

2、小草像一位堅韌的戰士,頂立風霜。

3、小草像是個貪睡可愛的寶寶,睜著惺忪的睡眼,從白雪被上探出了腦袋,好奇地打量著這個世界。

4、冬天的小草像守衛在邊防的戰士,在凜冽的寒風裡挺拔著,守衛著腳下的這一片土地。

5、小草綠的像七仙女用碧綠的雲線織就的一幅美麗的壯錦。

6、小草就像春天的衛士,昂首屹立在大地之上。

7、小草像不怕困難的勇士,在經歷了秋風掃過、冬雪壓過、野火燒過之後,當它聽到了春的呼喚時,便毅然決然的伸出自己的`嫩葉,告訴人們:我來了!

8、小草穿著一件鮮鮮嫩嫩的綠衣服,像個調皮的小孩子一般,左看看,右看看,躲過枯葉,躲過頑石,偷偷地從土裡鑽了出來。

9、春天來了,小草像春筍一般露出了綠芽。

10、小草像乙個害羞的小女孩,偷偷地從土裡探出頭來。

2樓:卻雨桖

小草像雨後的春筍,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3樓:昝厹皖

漫山遍野的小草,風兒吹過,小草動了起來,像那波濤洶湧的大海。

4樓:巧克力不甜

下面是一篇寫小草的比喻句,寫小草的比喻句,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內容如下:

1、小草穿著一件鮮鮮嫩嫩的綠衣服,像個調皮的小孩子一般,左看看,右看看,躲過枯葉,躲過頑石,偷偷地從土裡鑽了出來。

2、一片片的小草出土像是綠絲的錦緞。

3、小草像不怕困難的勇士,在經歷了秋風掃過、冬雪壓過、野火燒過之後,當它聽到了春的呼喚時,便毅然決然的伸出自己的嫩葉,告訴人們:我來了!

4、小草就像春天的衛士,昂首屹立在大地之上。

5、那小草的顏色豐富多彩,一片一片連起來,賽過巧手編織的花毯,活生生,自然而又和諧。

6、小草像一位堅韌的戰士,頂立風霜。

7、小草綠油油的,就像一片綠色的海洋。

8、小草偷偷地從泥土裡探出了頭。

9、春天到了,小草彎彎腰,做了做體操,慢慢懶懶地鑽出來了!

10、嫩嫩的小草破土而出,就像剛出生的嬰兒,代表著全新的希望和嶄新的明天。

11、小草像乙個害羞的小女孩,偷偷地從土裡探出頭來。

12、我們就像小草!春色昂然,萬物爭相吸取著春的氣息!

13、小草像乙個頑強的戰士,擁有極強的生命力。

14、小草像是個貪睡可愛的寶寶,睜著惺忪的睡眼,從白雪被上探出了腦袋,好奇地打量著這個世界。

15、小草穿著一件鮮鮮嫩嫩的綠衣服,像個調皮的小孩子一般,左看看,右看看,躲過枯葉,躲過頑石,偷偷地從土裡鑽了出來。

16、一片片的小草出土像是綠絲的錦緞。

17、小草像不怕困難的勇士,在經歷了秋風掃過、冬雪壓過、野火燒過之後,當它聽到了春的呼喚時,便毅然決然的伸出自己的嫩葉,告訴人們:我來了!

18、小草就像春天的衛士,昂首屹立在大地之上。

19、那小草的顏色豐富多彩,一片一片連起來,賽過巧手編織的花毯,活生生,自然而又和諧。

小草像什麼怎麼寫比喻句?

5樓:阿樹

比喻句具體內容如下所示:

小草穿著一件鮮鮮嫩嫩的綠衣服,像個調皮的小孩子一般,左看看,右看看,躲過枯葉,躲過頑石,偷偷地從土裡鑽了出來。

一片片的小草出土像是綠絲的錦緞。

小草像不怕困難的勇士,在經歷了秋風掃過、冬雪壓過、野火燒過之後,當它聽到了春的呼喚時,便毅然決然的伸出自己的嫩葉,告訴人們:我來了!

小草就像春天的衛士,昂首屹立在大地之上。

那小草的顏色豐富多彩,一片一片連起來,賽過巧手編織的花毯,活生生,自然而又和諧。

小草像一位堅韌的戰士,頂立風霜。

小草綠油油的,就像一片綠色的海洋。

小草偷偷地從泥土裡探出了頭。

春天到了,小草彎彎腰,做了做體操,慢慢懶懶地鑽出來了!

嫩嫩的小草破土而出,就像剛出生的嬰兒,代表著全新的希望和嶄新的明天。

6樓:杯酒豔黃昏

小草就像那蜀國的那些精兵強將一樣昂揚不滅,就像這樣就可以,找出小草的特點,我找的是他的數量多,還有生命力什麼的都可以,看你腦子裡面想的什麼了。基本都可以,不要太離譜。

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7樓:廢柴船長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和喻體(打比方的事物)。

例如:1、毛毛細雨,悄悄無聲地飄落著,像是無數蠶娘吐出的銀絲。

2、窗外下著濛濛細雨,滴滴的小雨點,如同伴奏著一支小舞曲,我不禁被窗外的國際所引誘。

8樓:雪域籃心

比喻一種常用修辭手法比喻句的含義 比喻句,通俗地說,就是為了讓讀者更明白你要說的意思,把乙個很平常的東西說得不一樣一點,另類一點,就是把不是的東西比做是的。用另類而形象的句子來打一比方,這樣的句子就是比喻句,一般有本體,喻體和比喻詞組成,又有明喻、暗喻、隱喻之分。

什麼是比喻句?其實比喻句就是把本體比喻成喻體組成的。什麼叫本體和喻體呢?就是把乙個物體或人比喻成另乙個物體。這樣就叫比喻。所以,就把他們叫做了本體和喻體。

作用(1)比喻說理淺顯易懂,使人容易接受。

(2)比喻能把一些不好想象的東西具體地說出,借其他類似事物加以說明,令人更加清楚明白。

(3)比喻狀物能使概括的東西形象化,給人深刻的印象。

(4)起到修飾文章的作用。

(5)使事物形象,生動,突出特點,渲染氛圍,側面烘托。[

9樓:哈囉寶貝兒

什麼是比喻,怎麼寫比喻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的臉像紅蘋果一樣

把臉比作蘋果

小草像什麼比喻句

11樓:匿名使用者

嫩嫩的小草破土而出,就像剛出生的嬰兒,代表著全新的希望和嶄新的明天

12樓:玲玲散散

微風吹來小草像姑娘一樣翩翩起舞

小草綠得像什麼

13樓:sunny柔石

1、小草綠得像是剛出爐的抹茶蛋糕。

2、小草綠得像是大地新長出的頭髮。

3、小草綠得像是大地新披的一件綠色的毛絨外套。

4、小草綠得像是春天的使者。

5、小草綠得像是為踏青的人們鋪上了一層綠色的毛絨地毯。

拓展資料:

比喻就是通常說的打比方,即用具體的、淺顯的、熟知的乙個事物或情境來比方另乙個抽象的、深奧的、生疏的事物或情境的一種修辭手法。比喻使人容易理解,能變抽象為具體,深奧為淺顯,還能使人產生聯想和想象。

比喻句常有比喻詞,如"像······似的""像······一樣""好比""是""變成""彷彿""真像"·····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像千萬個綠色的衛士,守護著五彩斑斕的花朵。就算人們怎樣壓他們踩他們,小草都決不會低下高貴的頭,讓困難低頭。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綠得像是大地新披的一件綠色的毛絨外套。

16樓:匿名使用者

1、小草綠的像一畦畦整齊的麥苗。

2、小草綠的像七仙女用碧綠的雲線織就的一幅美麗的壯錦。

3、小草綠的像大自然母親親手給大地披上的一件單衣裳。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綠得像。一塊翠綠色的大地毯鋪在地上。

18樓:休眠海盜

綠油油,

沒有綠得像什麼一樣的說法,

紅得像太陽一樣,,臉紅得像蘋果一樣?

漓江的水真綠啊,綠得像一塊無瑕的翡翠。

小草綠得像一片綠茵。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綠得像一畦畦整齊的麥苗。

綠綠的小草像什麼?

20樓:琴安妮史曠

朋友,看一下這些例句吧。

綠綠的小草像春天的使者。

綠綠的小草像大地新長出的頭髮。

綠綠的小草像大地新披的一件綠色的毛絨外套。

綠綠的小草像為踏青的人們鋪上了一層綠色的毛絨地毯。

21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1、春天的中午,太陽公公走到當空。校園裡的綠綠的小草像是心靈手巧的紡織能手,它們用自己星星點點的綠色,依靠集體的力量,織成了一塊塊綠茸茸的地毯。小樹剛從冬眠中醒來,就舒嫩嫩的小葉,為校園增添了點點新綠。

2、綠綠的小草像乙個害羞的小女孩,偷偷地從土裡探出頭來。

3、春天來了,綠綠的小草像春筍一般露出了綠芽。

4、春天,綠綠的小草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小孩子,調皮地伸出乙個個嫩綠的小腦袋,看著這個神奇又美麗的世界。

5、綠綠的小草像不怕困難的勇士,在經歷了秋風掃過、冬雪壓過、野火燒過之後,當它聽到了春的呼喚時,便毅然決然的伸出自己的嫩葉,告訴人們:我來了!

6、綠綠的小草像是個貪睡可愛的寶寶,睜著惺忪的睡眼,從白雪被上探出了腦袋,好奇地打量著這個世界。

7、綠綠的小草像一位堅韌的戰士,頂立風霜。

8、春天來了,春風輕輕地撫摸著稚嫩的小草,像媽媽一樣,不久春風停止了撫摸,小草也綠了。

9、綠綠的小草像乙個頑強的戰士,擁有極強的生命力。

10、老師,您就像春雨一樣,滋潤了我們這些小草,像園丁哺育我們這些花朵。老是,您是偉大的。

11、春天到了,春風輕輕地撫摸著稚嫩的小草,像媽媽一樣,不久春風停止了撫摸,小草也綠了。

12、小徑盤曲而上,林中樹木茂盛,像一把把大傘為我們遮擋陽光,拿書邊的綠綠的小草像一群群可愛的孩子,伸著懶腰提著腿,在沐浴著美好的陽光。

13、讓我們走向原野吧。看,一片片碧綠的草地,一望無際,上面又長出一朵朵美麗的野花。原野上的綠綠的小草像千萬個綠色的衛士,守護著花朵。就算人們怎樣壓他們踩他們,都決不低頭。

14、夏天,雨水多了,湖面也寬了,碧藍碧藍的真像一塊藍寶石,綠綠的小草像綠色的地毯。最美麗的就算火燒雲了,從東邊到西邊都是紅彤彤的,真像天上著了火一樣。

15、綠綠的小草像個貪睡可愛的寶寶,看上去很嬌嫩,然而生命力極強。

22樓:sunny柔石

1、綠綠的小草像大地新長出的頭髮。

2、綠綠的小草像大地新披的一件綠色的毛絨外套。

3、綠綠的小草像一畦畦整齊的麥苗。

4、綠綠的小草像七仙女用碧綠的雲線織就的一幅美麗的壯錦。

5、綠綠的小草像大自然母親親手給大地披上的一件單衣裳。

什麼像什麼,是比喻句的形式將原有不完整的句子補充完整。使事物形象,生動,突出特點,渲染氛圍,側面烘托。

比喻就是通常說的打比方,即用具體的、淺顯的、熟知的乙個事物或情境來比方另乙個抽象的、深奧的、生疏的事物或情境的一種修辭手法。比喻使人容易理解,能變抽象為具體,深奧為淺顯,還能使人產生聯想和想象。

比喻句常有比喻詞,如"像······似的""像······一樣""好比""是""變成""彷彿""真像"·····等。

23樓:季平

綠綠的小草像剛萌生的小蔥;

綠綠的小草像未割的韭菜;

綠綠的小草像毛絨絨的綠毯......

24樓:幸福快樂

綠綠的小草像乙個小士兵

25樓:匿名使用者

3額當然七個房間深入研究大兔兔都江堰的6使勁兒研究生院人家是天意弄人亞茹呀

26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像眉毛,小士兵,小蔥,綠毯。

27樓:陸玥徐孤風

小草像千萬個綠色的衛士,守護著五彩斑斕的花朵。就算人們怎樣壓他們踩內他們,小草容

都決不會低下高貴的頭,讓困難低頭。

小草像是心靈手巧的紡織能手,它們用自己星星點點的綠色,依靠集體的力量,織成一塊塊的綠茵茵的地毯,小樹剛剛從冬眠中睡醒,就舒展出嫩嫩的小葉,為世界增添點點綠色。

小草像復甦的蚯蚓一樣翻動,發出一種春天才能聽到的沙沙聲。呼吸變得暢快,空氣裡像有無數芳甜的果子,在**著鼻子和嘴唇。

蘋果比喻句像什麼,蘋果像什麼比喻句怎麼寫?

1 蘋果紅的像鮮花一樣,嬌美紅豔。2 蘋果就像那小孩子的臉,紅彤彤的。3 蘋果,像小孩子那紅樸樸的臉蛋,它有著各種顏色的蘋果皮。4 蘋果好像乙個個紅寶石一樣。5 樹上的蘋果像燈籠似的又大又紅。6 蘋果圓圓的,象小皮球一樣大小,遍身平滑光亮。7 蘋果的味道是甜絲絲的,像糖果一樣。蘋果像什麼比喻句怎麼寫...

什麼像什麼比喻句,什麼像什麼的比喻句

為夢想而生 十五的月亮又大又圓,像一個美麗的碧玉盤子。梧桐樹葉就像手掌一樣。草原上的羊群,如同天上的朵朵白雲。美麗的星星彷彿眼睛一般,眨呀眨的。那花兒好像美麗的蝴蝶。母愛似山,父愛似海。皎潔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月亮慢慢地從江心升起來了,圓圓的 亮晶晶的,...

椅子比喻句像什麼,椅子像什麼的比喻句?

1 椅子像小寫字母h,給我們支撐,讓我們努力學習。2 椅子像我的伴侶,每天陪在我的身邊。3 椅子像乙個倔強的老頭,挺立著腰桿,似乎要和人爭論什麼。椅子像什麼的比喻句?1 椅子像小寫字母h,給我們支撐,讓我們努力學習。2 椅子像我的伴侶,每天陪在我的身邊。專3 椅屬子像乙個倔強的老頭,挺立著腰桿,似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