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有州的地名,有什麼有州的地名?

時間 2022-07-12 06:15:05

1樓:blackpink_羅捷

如下:

北京:通州。

河北:晉州、涿州、定州、滄州、霸州、冀州、深州。

山西:朔州、忻州。

遼寧:錦州、蓋州。

江蘇:徐州、邳州、常州、蘇州、通州、海州、楚州、揚州、潤州、泰州。

浙江:杭州、鄞州、溫州、湖州、嵊州、台州、衢州。

安徽:徽州、滁州、宿州、池州、宣州。

福建:福州、泉州、漳州。

江西:贛州、撫州。

山東:膠州、萊州、青州、兗州、德州、濱州。

河南:鄭州、汝州、林州、孟州、禹州、鄧州。

湖北:鄂州、荊州、隨州。

湖南:郴州、永州、靖州。

廣東:廣州、雷州、高州、化州、惠州、梅州、連州、潮州。

廣西:柳州、全州、欽州、梧州、賀州、宜州、象州。

海南:儋州。

重慶:萬州。

四川:彭州、崇州、瀘州、達州。

甘肅:蘭州、瓜州。

蘭州介紹:簡稱「蘭」或「皋」,古稱金城,是甘肅省省會及政治、文化、經濟和科教中心、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批覆確定的甘肅省省會、西北地區重要的工業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之

一、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節點城市。

截至2023年7月,全市下轄5個區、3個縣、3個國家級開發區,總面積1.31萬平方公里。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蘭州市常住人口為4359446人。

2樓:小小魚聊生活

有州的地名有:

1、廣州:

廣州,廣東省轄地級市,簡稱「穗」,別稱羊城、花城,是廣東省省會、副省級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廣州都市圈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重要的中心城市、國際商貿中心和綜合交通樞紐。

2、徐州:

徐州,簡稱「徐」,古稱彭城,是江蘇省地級市,***批覆確定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

3、鄭州:

鄭州,簡稱「鄭」,古稱商都,是河南省省會、特大城市、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中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

4、蘭州:

蘭州,簡稱「蘭」或「皋」,古稱金城,甘肅省轄地級市,是甘肅省省會及政治、文化、經濟和科教中心、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批覆確定的甘肅省省會、西北地區重要的工業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

5、杭州:

杭州,浙江省轄地級市,簡稱「杭」,古稱臨安、錢塘,是浙江省省會、副省級市、杭州都市圈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浙江省經濟、文化、科教中心,長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州」的地名太多了,著名的有:貴州、廣州、泉州、福州、溫州、杭州、蘇州、揚州。

其實,中東部各省都有,如:

北京:通州;

河北:晉州、涿州、定州、滄州、霸州、冀州、深州;

山西:朔州、忻州;

遼寧:錦州、蓋州;

江蘇:徐州、邳州、常州、蘇州、通州、海州、楚州、揚州、潤州、泰州;

浙江:杭州、鄞州、溫州、湖州、嵊州、台州、衢州;

安徽:徽州、滁州、宿州、池州、宣州;

福建:福州、泉州、漳州;

江西:贛州、撫州;

山東:膠州、萊州、青州、兗州、德州、濱州;

河南:鄭州、汝州、林州、孟州、禹州、鄧州;

湖北:鄂州、荊州、隨州;

湖南:郴州、永州、靖州;

廣東:廣州、雷州、高州、化州、惠州、梅州、連州、潮州;

廣西:柳州、全州、欽州、梧州、賀州、宜州、象州;

海南:儋州;

重慶:萬州;

四川:彭州、崇州、瀘州、達州;

甘肅:蘭州、瓜州。

4樓:居秀英銀娟

現在中國帶州的地名很多,省會有廣州,杭州,鄭州,蘭州,福州,地級的有很多,比如:潮州,梅州,惠州,梅州,贛州,株洲,撫州,台州,湖州,蘇州,徐州,泰州,柳州,梧州,錦州,荊州,永州,亳州,德州,滄州等,縣級更多·不一而足·

5樓:朋秀梅貝水

省會:鄭州、蘭州、杭州、廣州、福州

地級市:德州、濱州、柳州、蘇州、梅州、蘇州、揚州、錦州、滄州、荊州、湖州、泉州、溫州、雷州、瀘州、永州、漳州、贛州、崇州、常州、徐州、亳州、惠州、徽州、台州、崇州

縣級:滕州、青州、崖州、膠州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州是中國古代的一種行政建制,朝代不同則區劃等級不同,相傳上古中國有九州,後來的州,比如三國唐朝等,相當於現在的省級行政區劃,有的朝代相當於現在的地級行政區劃,現在中國帶州的地名很多,省會有廣州,杭州,鄭州,蘭州,福州,地級的有很多,比如:潮州,梅州,惠州,梅州,贛州,株洲,撫州,台州,湖州,蘇州,徐州,泰州,柳州,梧州,錦州,荊州,永州,亳州,德州,滄州等,縣級更多·不一而足·

7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省:錦州 金州 蓋州

河北省:滄州 霸州 幽州 涿州 定州 通州

河南省:鄭州 汝州 鄧州

山東省:兗州 滕州 青州 德州 膠州 萊州

山西省:晉州 霍州 禹州 溯州 忻州

安徽省:徽州 宿州 毫州 池州 滁州 潞州

江蘇省:蘇州 常州 揚州 泰州 徐州 邳州 通州

浙江省:杭州 溫州 台州 湖州 衢州 嵊州 鄞州

江西省:贛州 撫州

福建省:福州 泉州 漳州 湄州

湖北省:隨州 荊州 黃州 鄂州

湖南省:株洲 衡州 靖州 郴州 永州

廣東省:廣州 梅州 潮州 惠州

雷州 化州 連州 高州

廣西省:梧州 柳州 全州 欽州 龍州

四川省:瀘州 達州 鳳州 崇州 萬州

甘肅省:蘭州

8樓:猥瑣的shi仙

廣州,蘄州,龍州,攸州,阿壩州,徽州,甘孜州,南州,黔州,欽州,貴州.道州, 全州,文山州,峽州,蘇州,杭州

給點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柳州,宜州,郴州,貴州,福州,杭州,蘇州,揚州,廣州,萬州,德州,兗州,滄州,達州,溫州,湖州,通州。

10樓:析長順委辰

明朝以省、府、州、縣製,有的也就延續下來了。

11樓:私奔的乞丐

泉州,廣州,蘇州,福州,杭州,龍州,湄州

12樓:百芳合心

杭州,湖州,荊州,蘭州,貴州,

13樓:昨天

蘇州,屬州,甘孜藏族自治州

14樓:

柳州 梅州 湄州 蘇州 杭州

15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 揚州 杭州 滄州 錦州 德州 滁州 宿州

池州 溫州 還有很多很多你也可以查地圖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全國帶州字的地名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省級1個:貴州省

地級41個:河北省 滄州市。山西省 忻州市。

遼寧省 錦州市。江蘇省 徐州市、常州市、蘇州市、揚州市、泰州市。浙江省 杭州市、溫州市、湖州市、衢州市、台州市。

安徽省 宿州市、毫州市、池州市。福建省 福州市、泉州市、漳州市。江西省 贛州市、撫州市。

山東省 德州市、濱州市。河南省 鄭州市。湖北省 荊州市、鄂州市、隨州市。

湖南省 郴州市、永州市。廣東省 廣州市、惠州市、梅州市、潮州市。廣西壯族自治區 柳州市、梧州市、欽州市、賀州市。

四川省 瀘州市、達州市。甘肅省 蘭州市。

縣級共62個:北京市 通州區。河北省 石家莊市的晉州市、保定市的涿州市和定州市、廊坊市的霸州市、衡水市的冀州市和深州市。

山西省 晉城市的澤州縣、臨汾市的霍州市。遼寧省 大連市的金州區,營口市的蓋州市,阜新市的海州區,鐵嶺市的銀州區。黑龍江 大慶市的肇州縣。

江蘇省 徐州市的邳州市、南通市的通州市、連雲港市的海州區、淮安市的楚州區、鎮江市的潤州區。浙江省 寧波市的鄞州區、紹興市的嵊州市。安徽省 黃山市的徽州區、阜陽市的潁州區、宣城市的宣州區。

江西省 吉安市的吉州區、宜春市的袁州區、上饒市的信州區。山東省 青島市的膠州市、棗莊市的滕州市、煙台市的萊州市、濰坊市的青州市、濟寧市的兗州市。河南省 平頂山市的汝州市、安陽市的林州市、焦作市的孟州市、許昌市的禹州市、南陽市的鄧州市。

湖北省 荊州市的荊州區、黃岡市的黃州區。湖南省 懷化市的靖州苗族侗族自治縣。廣東省 湛江市的雷州市、茂名市的高州市和化州市、肇慶市的端州區、清遠市的連州市。

廣西壯族自治區 桂林市的全州縣、河池市的宜州市、來賓市的象州縣、崇左市的江州區和龍州縣。海南省 儋州市(省直轄縣級市)。重慶市 萬州區。

四川省 成都市的彭州市和崇州市、巴中市的巴州區。陝西省 銅川市的耀州區、商洛市的商州區。甘肅省 天水市的秦州區、武威市的涼州區、張掖市的甘州區、酒泉市的肅州區。

寧夏回族自治區 固原市的原州區。

17樓:匿名使用者

通州、杭州、貴州、滄州、忻州、錦州、徐州,都是帶州字的地名。

18樓:tv筨羉

中國上古時期,分為九州,有時候分為十二州。是最高端別的地方行政單位。

一直到西晉的時候,中國的州也只有十幾個。南北朝時候,雙方互相誇耀自己的地盤大,就在自己的地盤上多弄出幾個州來。就在短短了幾十年裡,中國從十幾個州增加到上百個州了。

之後就延續下來了。隋朝統一的時候,曾經整理過一次,把全國重新劃分為「九州」,但沒有成功。之後,全國就到處都是州了,州越來越多,越來越爛,最後跟縣差不多大了古人曰天下十八省,

道理乙個生.

如要問道理,

三十六州問.

這就是說古代全國正式的州只有36個.

有的可能不是正式的州.

有的是近代改變的.

地級城市42個,縣區級共62個,分別是:河北省滄州;晉州、涿州、定州、霸州、冀州、深州。山西省忻州;澤州(縣)、霍州。

遼寧省錦州;金州(區)、蓋州、海州(區)、銀州(區)。黑龍江肇州(縣)。江蘇省徐州、常州、蘇州、揚州、泰州;

邳州、通州、海州(區)、楚州(區)、潤州(區)。浙江省杭州、溫州、湖州、衢州、台州;鄞州(區)、嵊州。安徽省滁州、宿州、毫州、池州;徽州(區)、潁州(區)、宣州(區)。

福建省福州、泉州、漳州。江西省贛州、撫州;吉州(區)、袁州(區)、信州(區)。山東省德州、濱州;膠州、滕州、萊州、青州、兗州。

河南省鄭州;汝州、林州、孟州、禹州、鄧州。湖北省荊州、鄂州、隨州;荊州(區)、黃州(區)湖南省郴州、株州、永州;靖州(自治縣)廣東省廣州、惠州、梅州、潮州;雷州、高州、化州、端州(區)、連州。廣西自治區柳州、梧州、欽州、賀州;全州(縣)、宜州、象州(縣)、江州(區)、龍州(縣)。

四川省瀘州、達州;彭州、崇州、巴州(區)。甘肅省蘭州;秦州(區)、涼州(區)、甘州(區)、肅州(區)海南省儋州。北京市通州(區)。

重慶市萬州(區)。陝西省耀州(區)、商州(區)。寧夏自治區原州(區)。

以上帶下劃線的為地級城市,另外還有瓜洲、泗州之類的鎮鄉級名和帶三點水的洲名地方。

朋友,你已經到過幾個州了啦……

淮安楚州有哪些特產,楚州有什麼特產?

平橋豆腐,淮安茶饊,洪澤朱壩小魚鍋貼,文樓湯包,蒲菜,長魚宴席,欽工肉圓 曹家小刀面,盱眙十三香龍蝦,震豐圓餛飩,朱橋燴甲魚,漣水雞糕,高溝綑蹄,老侯系列野味,凌橋大公尺,茶饊,蒲菜,大頭菜,肉圓,黃橋燒餅,欽工肉圓,河下肉皮文樓湯包長魚席平橋豆腐黃橋燒餅。高溝綑蹄老侯野鴨淮揚獅子頭。楚州有什麼特產...

楚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楚州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楚州名人 楚州區名勝古蹟眾多,現有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處,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6處,地市級5處,區級39處。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 故居地處繁華鬧市區駙馬巷內,舉世景仰的 紀念館坐落在城北桃花垠風景區,楚州是江蘇省著名的旅遊城市。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楚州是全國歷史文化名城,總理的故鄉,名...

四川阿壩州有什麼特產,阿壩州有哪些特產食品?

禾木由 1 小金蘋果,阿壩州小金縣是優質蘋果的主產區,海拔2300至2600米,空氣清新,陽光充足,晝夜溫差大,純淨無汙染。主要出產金冠 紅富士等10餘種品種,以金冠蘋果種植最佳。2 汶川甜櫻桃,汶川甜櫻桃種植區域屬暖溫帶半乾旱季風氣候區,氣候乾燥 雨熱同季 晝夜溫差大 日照充足,是甜櫻桃生長髮育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