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楚州有哪些特產,楚州有什麼特產?

時間 2023-03-01 13: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橋豆腐,淮安茶饊,洪澤朱壩小魚鍋貼,文樓湯包,蒲菜,長魚宴席,欽工肉圓、

曹家小刀面,盱眙十三香龍蝦,震豐圓餛飩,朱橋燴甲魚,漣水雞糕,高溝綑蹄,老侯系列野味,凌橋大公尺,

2樓:匿名使用者

茶饊,蒲菜,大頭菜,肉圓,黃橋燒餅,欽工肉圓,河下肉皮文樓湯包長魚席平橋豆腐黃橋燒餅。

高溝綑蹄老侯野鴨淮揚獅子頭。

楚州有什麼特產?

3樓:漆義鐵羅

茶散,出口到日本的什麼肉丸,還有平橋豆腐。我同學是楚州的,他整天老吹。

4樓:匿名使用者

楚州的特產有:淮安茶饊、平橋豆腐、文樓湯包、軟兜長魚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平橋豆腐,淮安茶饊,洪澤朱壩小魚鍋貼,文樓湯包,蒲菜,長魚宴席,欽工肉圓、

曹家小刀面,盱眙十三香龍蝦,震豐圓餛飩,朱橋燴甲魚,漣水雞糕,高溝綑蹄,老侯系列野味,凌橋大公尺,蘇粵乳鴿,碼頭牛羊肉湯。

安東蘿蔔乾。

淮安有哪些特產?拜託各位大神

6樓:匿名使用者

1、淮安茶饊 2、欽工肉圓 3、漣水雞糕 4、盱眙龍蝦 5、博裡、黃集羊肉 6、老候野鴨 7、蘇粵乳鴿 8、趙集粉絲 9、洪澤老鵝 10、楚州浦菜 以上都是有精美包裝,可以帶走的噢。

希望採納。

7樓:小公尺丶

平橋豆腐, 淮安茶饊, 洪澤朱壩小魚鍋貼, 文樓湯包, 蒲菜, 長魚宴席, 欽工肉圓、 曹家小刀面, 盱眙十三香龍蝦, 震豐圓餛飩, 朱橋燴甲魚, 漣水雞糕, 高溝綑蹄, 老侯系列野味, 凌橋大公尺, 蘇粵乳鴿, 碼頭牛羊肉湯 安東蘿蔔乾。

8樓:sama譚島

淮安特產: 灌湯蒸餃 高溝綑蹄 淮安菜炒飯 文樓湯包 震豐圓餛飩 盱眙十三香龍蝦 平橋豆腐 鼓樓茶饊 淮城蒲菜 鼓樓茶饊。

淮安有什麼好帶走的土特產

9樓:何國慧

哈哈!楚州的茶饊、漣水的高溝綑蹄、漣水的雞糕!平橋豆腐好吃,可是不能帶!對了,還有今世緣酒啊!

淮安有什麼特產。在什麼地方有賣。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橋豆腐,淮安茶饊, v

洪澤朱壩小魚鍋貼,文樓湯包,蒲菜, v

長魚宴席,欽工肉圓、 v

曹家小刀面,盱眙十三香龍蝦,震豐圓餛飩,朱橋燴甲魚,漣水雞糕, v

高溝綑蹄, v

老侯系列野味,v

凌橋大公尺,蘇粵乳鴿, v

碼頭牛羊肉湯。

後面打v的都有包裝好的賣或者本身就攜帶方便。

11樓:匿名使用者

綑蹄,地點就樂天馬特吧,**還行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淮安茶饊,在楚州賓館附近就有的買,**一般不會超過十塊,頂多六塊一盒。

江蘇淮安有哪些特產?

13樓:看景者我

以下五大特產:

淮安蒲菜。2.盱眙龍蝦。

3.洪澤銀魚。

4.漣水雞糕。

5. 高溝困蹄,淮安市:

淮安位於江蘇省中北部,江淮平原東部。地處長江三角洲地區,是蘇北重要中心城市,南京都市圈緊密圈層城市。坐落於古淮河與京杭大運河交點,境內有中國第四大淡水湖洪澤湖,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國家低碳試點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與揚州等為淮揚菜的主要發源地,是江淮流域古文化發源地之一。

淮安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秦時置縣,境內有著名的「青蓮崗文化」遺址。曾是漕運樞紐、鹽運要衝,駐有漕運總督府、江南河道總督府。

歷史上與揚州、蘇州、杭州並稱運河沿線的「四大都市」,有「中國運河之都」的美譽。

淮安地處江蘇省長江以北的核心地區,鄰江近海,為南下北上的交通要道,區位優勢獨特。是江蘇省的重要交通樞紐,也是長江三角洲北部地區的區域交通樞紐。 淮安人文薈萃。

歷史上誕生過大軍事家韓信、漢賦大家枚乘、巾幗英雄梁紅玉、《西遊記》作者吳承恩、民族英雄關天培、《老殘遊記》作者劉鶚等。

淮安人傑地靈。是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任***總理***同志的故鄉,也是現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華人民共和國副主席***同志的故鄉。

關於寫淮安特產的作文或資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淮安茶饊是淮安土特產之一,是用上白精麵,拉出象麻線一樣的細麵絲繞成四寸多長、一寸多寬的套環,環環相連,呈梳狀、菊花形等網狀圖案,放入麻油鍋中泡炸而成,質地酥脆,味道香美。相傳淮安茶饊於清朝晚期就生產了,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在清代咸豐五年(2023年),鎮淮樓旁的茶饊名師嶽文廣,改進了茶饊制法,生產出文明中外的鼓樓茶饊,亦稱岳家茶饊。

宣統元年(2023年),參加江蘇省物品展覽會,獲得獎勵。2023年又參加國際巴拿馬比賽會,獲得銀質獎章。在北京食品會上獲得優質獎。

淮安對汽車東站 楚州新汽車站 到鎮江汽車時刻表及票價

梅豆角雲商 k56071 鎮江 鎮江 11 10 11 50 76.0 37 34 公營直達快車 3小時40分 購票 詳情 k56069 鎮江 鎮江 12 20 76.0 37 37 公營直達快車 3小時10分 購票 詳情 k56067 鎮江 句容 11 50 12 30 76.0 51 42 公營...

四川阿壩州有什麼特產,阿壩州有哪些特產食品?

禾木由 1 小金蘋果,阿壩州小金縣是優質蘋果的主產區,海拔2300至2600米,空氣清新,陽光充足,晝夜溫差大,純淨無汙染。主要出產金冠 紅富士等10餘種品種,以金冠蘋果種植最佳。2 汶川甜櫻桃,汶川甜櫻桃種植區域屬暖溫帶半乾旱季風氣候區,氣候乾燥 雨熱同季 晝夜溫差大 日照充足,是甜櫻桃生長髮育最...

楚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楚州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楚州名人 楚州區名勝古蹟眾多,現有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處,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6處,地市級5處,區級39處。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 故居地處繁華鬧市區駙馬巷內,舉世景仰的 紀念館坐落在城北桃花垠風景區,楚州是江蘇省著名的旅遊城市。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楚州是全國歷史文化名城,總理的故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