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特產有哪些,淮安有哪些特產?拜託各位大神

時間 2023-02-28 16:15:08

1樓:允子璇

淮安的特產主要有高溝綑蹄、漣水雞糕、老侯野鴨,當然還有茶饊,因為我只是在淮安念書三年,大概也就知道這麼一點吧,不過我覺得淮安的那個豆腐羹還是很不錯的哦,每次聚會這個是必須的!

2樓:牛丹昳

淮安土特產有高溝綑蹄、漣水雞糕、淮安茶饊、欽工肉圓、老侯野鴨。趙集粉絲。凌橋大公尺 要說好帶只有高溝綑蹄、漣水雞糕。欽工肉圓、老侯野鴨。

3樓:手機使用者

淮安的代表性特產主要有:高溝綑蹄、漣水雞糕、淮安茶饊、欽工肉圓、老侯野鴨。

淮安有哪些特產?拜託各位大神

4樓:匿名使用者

1、淮安茶饊 2、欽工肉圓 3、漣水雞糕 4、盱眙龍蝦 5、博裡、黃集羊肉 6、老候野鴨 7、蘇粵乳鴿 8、趙集粉絲 9、洪澤老鵝 10、楚州浦菜 以上都是有精美包裝,可以帶走的噢。

希望採納。

5樓:小公尺丶

平橋豆腐, 淮安茶饊, 洪澤朱壩小魚鍋貼, 文樓湯包, 蒲菜, 長魚宴席, 欽工肉圓、 曹家小刀面, 盱眙十三香龍蝦, 震豐圓餛飩, 朱橋燴甲魚, 漣水雞糕, 高溝綑蹄, 老侯系列野味, 凌橋大公尺, 蘇粵乳鴿, 碼頭牛羊肉湯 安東蘿蔔乾。

6樓:sama譚島

淮安特產: 灌湯蒸餃 高溝綑蹄 淮安菜炒飯 文樓湯包 震豐圓餛飩 盱眙十三香龍蝦 平橋豆腐 鼓樓茶饊 淮城蒲菜 鼓樓茶饊。

淮安有什麼特產,好吃的東西

7樓:網友

淮安好吃的有:

1、清燉獅子頭:

清燉獅子頭是江蘇省的一道傳統名菜,屬於淮揚菜系,該菜品口感鬆軟,肥而不膩,營養豐富,可紅燒,清蒸,味道鮮香可口,口感鬆軟,肥而不膩,營養豐富,非常美味。

2、松鼠桂魚:

松鼠桂魚又名松鼠鱖魚,是江蘇省蘇州市的一道特色名菜,屬於蘇菜系蘇幫菜,以鱖魚為主要食材。松鼠桂魚,看起來色澤橘黃,吃起來外脆裡嫩、酸甜適口。

3、大煮干絲:

煮干絲又稱雞汁煮干絲,是江蘇省淮揚地區的一道傳統名菜,屬淮揚菜系。該菜品是一道既清爽,又有營養的佳餚,其風味之美,歷來被推為席上美饌,淮揚菜系中的看家菜。

原料主要為淮揚方幹,刀工要求極為精細,多種佐料的鮮香味經過烹調,復合到豆腐乾絲里,吃起來爽口開胃,異常珍美,百食不厭。

4、平橋豆腐羹:

平橋豆腐羹是江蘇省淮安市的一道傳統名菜,屬於淮揚菜系。該菜品的原料是定製的鹽滷點漿的細嫩豆腐。傳說乾隆皇帝下江南時駐蹕平橋林秉直家,林創此菜招待乾隆,得到乾隆稱讚,稱他為"林百萬",並譽此菜為"天下第一菜"。

5、淮安茶饊:

淮安茶饊,是淮揚菜中的一道名點,它又叫「細環餅』,是用上白精麵,拉出像麻線一樣的細麵絲,再一圈一圈地繞在手掌上,做成四寸多長、一寸多寬的套環,環環相連,呈梳狀、菊花形等網狀圖案,之後放入麻油鍋中泡炸而成,以此做出的茶饊質地酥脆,而且味道香美。

8樓:來只丙泊酚

必須是盱眙龍蝦。

盱眙龍蝦

盱眙龍蝦,又稱克氏螯蝦,學名克氏原螯蝦。

它味道獨特,具有麻、辣、鮮、香的特點,作為一種大眾且平民化的食品,回味無窮,百吃不厭,因而有相當強的市場占有率,深受廣大食客的青睞。

其中最著名最有影響力的,是手抓十三香龍蝦。看著紅紅的一盆,熱氣騰騰,香味撲鼻,誘人食慾。吃的時候,麻、辣、鮮、美、香、甜、嫩、酥、肥、亮,令人欲罷不能。

吃後餘味不絕,繞手三日,叫人無法忘記。

盱眙龍蝦之所以有名,是與它的烹製方法有很大的關係,首先它的配料是獨一無二的,即十三香(數十種中草藥組成);另外盱眙大小餐館在將龍蝦上桌時不是用的碗、碟之類的餐具,而是用的麵盒、臉盒等;由於前幾年螃蟹**具高不下,對於普通百姓只好以蝦代蟹過把癮了,所以盱眙龍蝦又被戲稱為「螃蟹助理」

可以說盱眙是最早吃龍蝦的地方之一,隨著十三香龍蝦的聞名,為了帶動我縣經濟發展,盱眙縣人民0於2023年7月中旬舉辦了首屆中國龍年盱眙龍蝦節。期間舉辦了「大型文藝晚會」、「天泉湖龍舟賽」、「山地越野車表演賽」、「水上傳統民俗婚禮」、「千人龍蝦宴」等活動。

9樓:宇文憶竹

今世緣酒,安東蘿蔔乾,還有羊肉湯中的玉公尺餅,他薄而脆,是用羊油炸出來的,很香。

10樓:網友

你好,淮安特產有:平橋豆腐, 淮安茶饊, 洪澤朱壩小魚鍋貼, 文樓湯包, 蒲菜, 長魚宴席, 欽工肉圓、 曹家小刀面, 盱眙十三香龍蝦, 凌橋大公尺, 安東蘿蔔乾有的就是四大菜系之一的淮揚菜,鯉魚蘿蔔湯、淮安湯包等,望採。

11樓:哥寂寞的汗

平橋豆腐,淮安茶饊, v

洪澤朱壩小魚鍋貼,

12樓:有食則足

乳鴿呀,還有茶饊!乳鴿最特產了。還有今世緣的酒。

13樓:網友

高溝綑蹄,老候野鴨,

淮安有什麼方便帶走的特產?

14樓:小周愛嘮叨

平橋豆腐,淮安茶饊, v

洪澤朱壩小魚鍋貼,文樓湯包,蒲菜, v

長魚宴席,欽工肉圓、 v

曹家小刀面,盱眙十三香龍蝦,震豐圓餛飩,朱橋燴甲魚,漣水雞糕。

高溝綑蹄。老侯系列野味。

凌橋大公尺。蘇粵乳鴿。

碼頭牛羊肉湯。

後面打v的都有包裝好的賣或者本身就攜帶方便。

貴州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15樓:匿名使用者

1、遵義雞蛋糕。

遵義雞蛋糕有甜、鹹兩種口味, 多年來成為遵義的一大名點,吃過的人都說:「遵義雞蛋糕有特色,比起其他雞蛋糕好吃」。

2、務川灰豆腐。

務川灰豆腐是務川仡佬族世代相傳的特色食品,有豐富的植物蛋白,不含膽固醇,據西南農學院測定,含有 17 種氨基酸,其營養成分易於人體吸收,是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

3、威寧火腿。

威寧火腿是威寧的名優特產之一。它之所以成為特產,是因為特殊的高原生產了特殊的豬種和特殊的飼料,加之本地特殊的加工製作,形成了威寧火腿特殊的色香味。

4、赫章核桃。

赫章核桃雖個頭不大,外表不美,但它具有殼薄、仁飽滿、仁飽白、易取仁、味香純等特點,是出口的農特產品之一。

5、威寧蕎酥。

威寧蕎酥以其原料獨特和製作歷史悠久而享譽全國。威寧蕎酥是以苦蕎麵粉為主料加豬油等多種配料製成的糕點,香酥鬆散,味道鮮甜,口感清爽。

16樓:禾旻卻仙儀

蠟染玫瑰糖。

醃魚波波糖。

茅台酒絲娃娃。

戀愛豆腐果。

卷粉酸湯魚。

花溪牛肉粉。

陽朗雞腸旺面。

貴州三寶(天麻。

杜仲靈芝)

17樓:田雨地暖

貴州特產。

1,中藥材:杜仲,茯苓,天麻,黨參,金銀花,三七等2,土特產:清。

鎮涼水井老臘肉,黔五福臘肉,清鎮劉姨媽黃粑,遵義黃粑,牛頭牌牛肉乾,貴州三寶,涼水井香辣山椒 ,火腿,香腸,臭豆腐,辣椒,貢面,都勻毛尖 ,竹蓀,豆腐乾,各種新鮮水果等。

3,酒類:貴州各種名酒 茅台 青酒 老土人家4,其他:蠟染,苗族銀器等。

5,礦產:煤,鋁釩土,重晶石等。

找貴州特產,上貴州最大的土特產網上平台---強明 **,裡面匯聚貴州各地土特產。

淮安十大特產有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淮安特產有:平橋豆腐, 淮安茶饊, 洪澤朱壩小魚鍋貼, 文樓湯包, 蒲菜, 長魚宴席, 欽工肉圓、 曹家小刀面, 盱眙十三香龍蝦, 凌橋大公尺, 安東蘿蔔乾有的就是四大菜系之一的淮揚菜,鯉魚蘿蔔湯、淮安湯包等。

江蘇淮安有哪些特產?

19樓:看景者我

以下五大特產:

淮安蒲菜。2.盱眙龍蝦。

3.洪澤銀魚。

4.漣水雞糕。

5. 高溝困蹄,淮安市:

淮安位於江蘇省中北部,江淮平原東部。地處長江三角洲地區,是蘇北重要中心城市,南京都市圈緊密圈層城市。坐落於古淮河與京杭大運河交點,境內有中國第四大淡水湖洪澤湖,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國家低碳試點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與揚州等為淮揚菜的主要發源地,是江淮流域古文化發源地之一。

淮安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秦時置縣,境內有著名的「青蓮崗文化」遺址。曾是漕運樞紐、鹽運要衝,駐有漕運總督府、江南河道總督府。

歷史上與揚州、蘇州、杭州並稱運河沿線的「四大都市」,有「中國運河之都」的美譽。

淮安地處江蘇省長江以北的核心地區,鄰江近海,為南下北上的交通要道,區位優勢獨特。是江蘇省的重要交通樞紐,也是長江三角洲北部地區的區域交通樞紐。 淮安人文薈萃。

歷史上誕生過大軍事家韓信、漢賦大家枚乘、巾幗英雄梁紅玉、《西遊記》作者吳承恩、民族英雄關天培、《老殘遊記》作者劉鶚等。

淮安人傑地靈。是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任***總理***同志的故鄉,也是現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華人民共和國副主席***同志的故鄉。

淮安有什麼特產

20樓:匿名使用者

方便攜帶,適合送禮的,淮安茶撒,高溝綑蹄,老侯野鴨,漣水雞糕。

淮安有哪些特產?

21樓:高長順相媼

淮安特產:

灌湯蒸餃。高溝綑蹄。

淮安菜炒飯。

文樓湯包。震豐圓餛飩。

盱眙十三香龍蝦。

平橋豆腐。鼓樓茶饊。

淮城蒲菜。鼓樓茶饊。

淮安楚州有哪些特產,楚州有什麼特產?

平橋豆腐,淮安茶饊,洪澤朱壩小魚鍋貼,文樓湯包,蒲菜,長魚宴席,欽工肉圓 曹家小刀面,盱眙十三香龍蝦,震豐圓餛飩,朱橋燴甲魚,漣水雞糕,高溝綑蹄,老侯系列野味,凌橋大公尺,茶饊,蒲菜,大頭菜,肉圓,黃橋燒餅,欽工肉圓,河下肉皮文樓湯包長魚席平橋豆腐黃橋燒餅。高溝綑蹄老侯野鴨淮揚獅子頭。楚州有什麼特產...

淮安有哪些性,淮安有哪些小吃

一 文樓湯包 文樓湯包由淮安古鎮文樓而得名。文樓興辦之初,開清茶館,賣小點,經營漲蛋 盧肉 煮干絲等,味滿楚城。後來,由店東陳海仙的武樓酵面串湯包改制成水調麵湯包,皮面筱薄,點火就著 包內餡心以肉皮 雞丁 肉塊 蟹黃 蝦公尺 竹筍 香料 紹興酒等十二種配料混合而成,先加溫成液體,後冷卻凝固。把冷凍後...

特產 重慶特產有哪些 重慶特產,重慶特產有哪些

三多堂 重慶的火鍋非常著名,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好吃的,例如重慶小麵,麻辣面等等。 磁器口陳麻花 必須要買,有甜 椒鹽 麻辣 蜂蜜四個口味燈影牛肉 必須要買,保鮮期長,香味濃郁的特點,食之麻辣鮮香,其味無窮。火鍋底料 來訪重慶這個火鍋專家,可以選擇帶點正宗的火鍋底料。江津公尺花糖 酥脆香甜 形式精巧 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