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有多少居民,文山州有幾個高鐵站

時間 2023-02-27 15:55:05

1樓:愛游泳的小惡

文山州人口:約370萬。其中漢族約140萬人,壯族97萬人,苗族41萬人,彝族31萬人,瑤族8萬人等。漢族佔全州總人口的,少數民族佔。

文山州有幾個高鐵站

2樓:w晴天去看海

截止2023年7月,文山州有3個高鐵站,普者黑站、廣南縣站、富寧站。

1、普者黑站

普者黑站(puzhehei railway station),位於中國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丘北縣境內,是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管轄的鐵路車站,也是南崑高速鐵路上的乙個中間站。

普者黑站始建於2023年;於2023年8月完成主體建築和站台的建設;於2023年12月28日正式開通運營。

2、廣南縣站

廣南縣站(guangnanxian railway station),位於中國雲南省文山州,是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管轄的客運站,是南崑高速鐵路的中間站 。

2023年12月28日,廣南縣站開通運營。2023年11月1日,廣南縣站站前廣場停車場、鐵路汽車客運站同時投入使用。

3、富寧站

富寧站是在建南崑客專線上的乙個火車站,位於雲南省富寧縣距富寧縣城約6公里的新華鎮各甫村委會者郎村。

2023年6月18日至20日,中鐵二院副總工程師王毅、蔣文良率橋梁、隧道、路基、站場、地質等方面的專家一行10餘人,對雲桂鐵路經富寧縣城方案地質情況進行了現場踏勘。

經過專家的現場分析研究,一致認為雲桂鐵路途經富寧縣城方案無論是在地質、還是在技術上都是可行。

3樓:瑞秋不悲秋

根據鐵路官網顯示,目前文山州只有珠琳站乙個高鐵站點,屬於雲桂高鐵路段上的乙個站點。木有有到富寧,普者黑,彌勒,石林,昆明的動車。

4樓:瀚哲這孩子實誠

富寧 廣南 珠琳 普者黑。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已開通的文山動車站有普者黑站、廣南站、富寧站,作為文山人我經常坐到昆明,希望能幫助到你。

雲南文山州有多少人口?

6樓:匿名使用者

文山州,位於雲南省東南部,下轄1市、7縣,人口394萬。

雲南文山有多少城鎮人口

7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文山州簡稱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位於雲南省東南部,東鄰廣西百色地區,西連紅河州,北接曲靖地區,南部的麻栗坡、馬關、富寧3縣與越南河江省接壤 。全州轄8縣,州府在文山縣。

文山市內有多少人口

8樓:匿名使用者

文山市國土面積2977平方公里,轄3個街道辦事處、7個鎮、7個鄉(含5個民族鄉),居住著漢、壯、苗、彝、回、傣等10餘種民族,2023年末,全市總人口萬人。

文山市區多少人口

文山州馬關縣有幾個鄉鎮,文山州有幾個縣

王炸學姐 截至2015年,馬關縣有13個鄉鎮,其中有9個鎮,4個鄉。9個鎮分別為 馬白鎮 坡腳鎮 八寨鎮 仁和鎮 木廠鎮 夾寒箐鎮 小壩子鎮 都龍鎮 金廠鎮 4個鄉分別為 南撈鄉 大慄樹鄉 篾廠鄉 古林箐鄉。擴充套件資料 馬關縣為文山州下轄縣,是一個集邊疆 民族 貧困 山區為一體的縣份。二年 191...

文山州到廣西環城港市有幾公里,文山到北海全程幾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633.0公里 起點 文山州人大 1.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沿環北三路行駛340公尺,左轉進入鳳凰路2 沿鳳凰路行駛1.7公里,右前方轉彎進入普新路3 沿普新路行駛260公尺,左轉進入開化中路4 沿開化中路行駛2.2公里,直行進入開化南路2.沿開化南...

雲南省文山州有縣城是哪縣?還有紅河州有多少個縣城

妄與梔枯 截至2019年,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轄是文山市 硯山縣 西疇縣 麻栗坡縣 馬關縣 丘北縣 廣南縣 富寧縣。截止到2019年紅河州轄4個市 6個縣 3個自治縣分別是蒙自市 箇舊市 開遠市 彌勒市 建水縣 石屏縣 綠春縣 瀘西縣 元陽縣 紅河縣 金平苗族瑤族傣族自治縣 河口瑤族自治縣 屏邊苗族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