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某些國家要會有雙國籍,很多國家都允許雙重國籍,為什麼中國不允許?

時間 2022-07-12 06: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全世界190多個國家中,現有70多個國家承認或接受雙重國籍。而中國不在其列。加拿大現行「公民法」承認雙重國籍(dual nationality),即取得他國國籍的加拿大人仍可保留加拿大籍,除非自行申請放棄加國國籍而獲公民法官核准。

美國的政策是默許雙重國籍情形的存在,法律沒有涉及雙重國籍、或要求一個人選擇一個或另一個國籍的問題。雙重國籍是國際上許多國家普遍默許認可的一種方式。美國、英國、法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許多歐美國家都尊重...

大多數國家不承認自己公民因獲得外國國籍而喪失本國國籍,例如法國人不論以何種方式取得外國國籍,法國仍視之為本國... 阿根廷承認雙重國籍,並與西班牙、菲律賓、義大利等國家簽有雙重國籍協議。印度、印尼等發展中國家陸續推出雙重國籍法。

最近有聽到關於中國正在認真考慮承認雙重國籍的官方訊息。中國**考慮承認雙重國籍的國策將是基於承認海外移民是炎黃子孫的關切、對海外移民心向祖國的同情、是鼓勵全球華人萬眾一心振興中華的政策體現。這一國策利遠大於弊!

2樓:

發達國家可以,象美國,歐洲的德國,芬蘭等.

比較開明民主的國家

很多國家都允許雙重國籍,為什麼中國不允許?

3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我認為,這主要的原因還是中國的資源和地域“相對有限”。

可能有一些朋友不理解什麼叫做“相對有限”,下面我就來給大家解釋一下。我們都知道,中國是一個地大物博的國家,面積有960萬平方公里,地域廣闊,各種資源非常豐富。

但是同樣的,這一片廣袤的土地也養育了14億中華兒女。我們國家面積雖然大,但是分到每個人的頭上就相對少了;我們國家的各項資源,包括水資源和礦產資源等,總量在世界排名來說都不算少,但是因為我們龐大的人口基數導致人均資源佔有量就相對偏少,處於世界的中下水平。

地域廣闊和總體資源佔有量大,但是相對人均資源佔有量少,這就是我說的“相對有限”。

在這樣的大背景下,如果中國再承認雙重國籍,那麼蒸蒸日上的中國肯定會吸引很大一批的外國移民。這樣的話,相當於我們的人口基數又在增加,我們每個人的人均資源佔有量又會減少,對於我們國家的發展又是一個負擔。

而且大家都知道的,我們中國的人口老齡化形勢非常嚴峻。根據國家統計局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的資料來看,我們國家60歲及以上年齡的人口數量突破1.77億人,占人口總量的13.

26%。也就是說每100箇中國人當中就有13個人是60歲以上的老人,這樣的數字是觸目驚心的。

但是,我們中國的發展又需要注入新鮮的活力,所以最近幾年又放開了二胎政策。這樣我們的人口基數自然就會增長,所以開放雙重國籍的政策更是“不可能了”。

4樓:井妍說事

每個國家都有每個國家的制度,我們中國不允許雙重國籍是有原因的,不方便管理。

5樓:愛生氣的貓

因為我們中國的人口眾多,根本就不缺人,也不缺乏人才,所以沒必要找雙重國籍的人。

6樓:做最好的

因為每個國家都會有自己獨特的制度,而且這也是表現出一個人對國家的熱愛。

7樓:洛溪歸

因為中國對這方面非常的重視,所以說不同的國家制度不一樣,我們這邊的制度比較嚴苛一些。

8樓:

因為中國人人口眾多,如果承認雙國籍的話,會有更多人群湧入中國。

9樓:雙魚談教育

這也是出於我們中國的國情考慮的,雙重國籍也是不利於民族統一的。

10樓:火龍果滿天星啊

每個國家的國家制度都不一樣,可能人口眾多這樣方便管理。

11樓:獨狼也有

每個國家都有各自的國情,**肯定是經過充分考慮的。

12樓:yaochirou獅子

中國社會制度比較特殊,大國又不夠強,所以必須的謹慎

中國現在為什麼不承認雙重國籍

13樓:101劉辰

《中華人民

共和國國bai籍法》du中明令規定中zhi華人民共和國不承認中國公民具dao有雙重國籍  。

中國**處理雙重國專籍的態度是:

(1)堅持一人一國籍,不允許任何中國公民有雙重國籍。

(2)尊重本人意願,不強制或違背本人意願選擇國籍。

(3)如果中國公民在他國獲得他國國籍,則視為自動放棄中國國籍。但有必要時可以恢復中國國籍。

世界上承認雙重國籍的國家主要有加拿大、美國(默許)、墨西哥、澳大利亞、紐西蘭、英國、法國、韓國(有條件承認  )等。

擴充套件資料

國籍喪失:

(1)自願喪失。又包括兩種情形:第一,申請出籍,即原具有某一國國籍的自然人要求退出這一國籍。第二,具有雙重國籍或多重國籍的人,從中選擇一個作為其國籍,而放棄其他。

(2)非自願喪失。包括由於婚姻、收養、入籍或領土變更等事實,造成自動喪失原有國籍。有些國家還規定可以剝奪國籍。

國籍恢復:

因各種原因喪失國籍的人,在一定條件下還可以重新取得原有國籍。中屬國《國籍法》第13條規定:“曾有過中國國籍的外國人,具有正當理由,可以申請恢復中國國籍;被批准恢復中國國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國國籍。”

14樓:匿名使用者

1、不承bai認雙重國籍是因為我國自du

己的國情,基zhi於我國的人口流動dao、稅收回政策、司法管答轄、國籍婚姻等政策;

2、我國目前還相對落後,雙重國籍可能導致人才、資本、技術外流;

3、我國稅收中的個人所得稅比例較低、徵收管控力度也還不足。雙重國籍需要在兩個國家都繳納個人所得稅,如此以來我國稅收將受到一點損失;

4、司法管轄中,有所謂的“屬人管轄原則”,也就是國家有權對一切具有本國國籍的人實行管轄,而不問其居住在國內或國外,是依據國籍的管轄。承認雙重國籍,司法管轄實踐中就會有很多的糾葛麻煩。特別是我國這種人口大國。

5、其實很多承認雙重國籍的國家都是小國,特別是歐洲國家。國土經常變更,人口流動頻繁,跨國婚姻是尋常事。雙重國籍是普遍的事實存在。

如果這些國家不承認雙重國籍,就會變成一種強制國民“選邊站”。對國家會有很大損失。其實雙重國籍對一個國家是弊大於利的。

15樓:小石頭pk小雨花

一個國家不承認雙重國籍,主要考慮的是對國家的忠誠和對公民的管理。

內從法律上講,

容雙重國籍有可能為一些犯罪分子逍遙法外或獲得從輕處罰提供機會,因為有的行為在一個國家是違法,在另一個國家則不違法;有的行為在一個國家要受到重罰,在另一個國家則只會受到輕罰;在審理程式上也有很大不同,給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機。這是世界上多數國家不承認雙重國籍的重要原因。

目前看來,中國承認雙重國籍有很大難度;就是承認了,對海外華人也未必能帶來多大好處。畢竟,對居住在國外的華人來說,最重要的還是能在當地工作好、生活好,擁有居住國的國籍對他們可能更有利。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為什麼 你這個問題 前年我也當成真的

為什麼中國不允許公民擁有雙重國籍呢?

17樓:蜜棗叔叔

你允許你的孩子有兩個父親嗎……

為什麼中國不承認雙國籍

18樓:獅子座俠之大者

我來答xhad001

lv.10 2018-02-07

1、不承認雙重國籍是因為我國自己的國情,基於我國的人口流動、稅收政策、司法管轄、國籍婚姻等政策;

2、我國目前還相對落後,雙重國籍可能導致人才、資本、技術外流;

3、我國稅收中的個人所得稅比例較低、徵收管控力度也還不足。雙重國籍需要在兩個國家都繳納個人所得稅,如此以來我國稅收將受到一點損失;

4、司法管轄中,有所謂的“屬人管轄原則”,也就是國家有權對一切具有本國國籍的人實行管轄,而不問其居住在國內或國外,是依據國籍的管轄。承認雙重國籍,司法管轄實踐中就會有很多的糾葛麻煩。特別是我國這種人口大國。

5、其實很多承認雙重國籍的國家都是小國,特別是歐洲國家。國土經常變更,人口流動頻繁,跨國婚姻是尋常事。雙重國籍是普遍的事實存在。

如果這些國家不承認雙重國籍,就會變成一種強制國民“選邊站”。對國家會有很大損失。其實雙重國籍對一個國家是弊大於利的。

19樓:寒潭木石

這是由我國相關法律法規規定的吧,又是中國國籍又是外國國籍,管理起來非常的不方便吧。

為什麼中國不讓有雙國籍,好像國籍改了,就是放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0樓:星プ羽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

第三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承認中國公民具有雙重國籍。

第九條 定居外國的中國公民,自願加入或取得外國國籍的,即自動喪失中國國籍。

第十一條 申請退出中國國籍獲得批准的,即喪失中國國籍。

第十三條 曾有過中國國籍的外國人,具有正當理由,可以申請恢復中國國籍;被批准恢復中國國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國國籍。

最最根本的是國家法律不承認你擁有雙重國籍。既然你選擇了其他國家,那麼你就在法理上屬於外國人!

21樓:哎喲喂起什麼名字

這樣可以避免很多弊端。比如,一個人犯法了,但是在外國是這種判罰,在中國就又是一種判罰。如果有兩個國籍,就會出現一些不必要的紛爭。類似的情況很多。

為什麼在英國這個男女平等的國家會有很多男校和女校

軍暮雨 中國的傳統性別觀念與西方一個很大的不同點在於,西方人往往把男女兩性的關係視為鬥爭的關係,而中國人則長期以來把男女關係視為協調互補的關係。陰陽調和 陰陽互補這些觀念一直非常深入人心。但是,這並不能使中國人擺脫本質主義的立場,即把某些特徵歸為 男性氣質 把另一些特徵歸為 女性氣質 而且認為這些氣...

海邊為什麼會有很多沙子

林喳喳 這是因為,海邊的岩石由於受風化 侵蝕作用,破碎後掉落到海水中,海水不斷侵蝕,加上岩石間的摩擦,使得岩石變成了沙子,沙子比較輕,水能輕易地將沙子沖走,最終將它們海岸邊。此外還有風的吹襲作用 風從陸地吹向海洋的時候,會夾帶一些沙土,經過海水的漂洗後,剩下的沙子會留在水中,而周而復始的漲潮和落潮過...

為什麼很多中國家長要逼孩子努力學習?

現在很多家長都在嚴格的逼迫孩子學習,這讓大家都覺得很迷茫,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這些中國家長到底在期待什麼。其實他們也能理解父母的心理。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人才,所以會選擇用這種方式督促孩子學習,希望孩子以後有更好的前途。因為中國家長覺得這種方式可以提高孩子的學習水平,孩子的能力,孩子未來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