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牡丹」「白牡丹的故事」除此以外,還知道哪些關於牡丹花的傳說故事呢

時間 2022-07-12 06: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中「狀元紅」的來歷非常的令我動容,又乙個被招做駙馬爺的男子回鄉探親,在家中見到了自己父親為自己娶的妻子,當時父親已經臥病在床,希望他跟妻子成婚,皇上那邊要求他回去跟公主成婚,他當時吐出了一口鮮紅的血,這就是狀元紅的來歷。

2樓:達

高中的時候聽語文老師講過乙個,靖康年間,北宋的軍隊潛入了京城,甚至於洛陽都被燒得很乾淨,所以牡丹就慢慢衰敗了,後來有人聽說了洛陽牡丹的盛名,就前來求購牡丹花籽,所以現在享譽盛名的牡丹城市最初的地方都是洛陽。

3樓:匿名使用者

百花之王牡丹有很多的傳說,但是令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武則天在下雪的時候令百花齊開,只有牡丹不遵從,所以武則天下令把牡丹燒盡,但是牡丹在烈火之中依然開著花儘管是黑色的,但是它們也不屈服。

4樓:沉夜孤星

應該就是武則天寫詩,然後令百花齊開的那個傳說,只有牡丹不遵從他的命令,武則天就把牡丹移出了長安城,牡丹在洛陽依然開花開得很好,武則天又下令把他們全都燒掉,但是他們在烈火之中還是依然開著花,所以他們獲得了焦骨牡丹的稱號。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聽語文老師說的傳說有個已被招為駙馬的狀元郎,千里尋親,卻意外見到了大自己十幾歲的「妻子」,是她侍奉生父長達17年。就在生父逼他圓房時,一道聖旨傳到宣他進京成親。父命難違,君不可欺,他竟口吐鮮血倒地而亡。

第二年,狀元墳上生出了一枝牡丹,花大如盤,色如狀元錦袍,人們稱它為「狀元紅」。

6樓:小美18672境臀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乙個傳說,應該就是白牡丹的故事,唐朝的時候,城裡乙個大戶人家的女兒要娶親,但是後來經過一些事情,這個女子的丈夫投河自盡了,很多人都說是這個女子有了外人,所以才使得她的丈夫投河自盡,要燒死她,這個女子死後墳頭就長成了一棵白牡丹。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黑牡丹的一些故事,是花農告訴我的,當年武則天下令讓百花齊開,只有牡丹不遵從,所以武則天把牡丹移出了長安,有一些不離開自己國土的花被燒盡了,第二年他們開出了黑色的花朵。

8樓:知19449賦越

這個傳說是聽老人們說的,菏澤有乙個青年想培育出一株特別的牡丹,有一天晚上就有乙個仙子告訴他:你如果想培育出特殊的牡丹,就得去東海邊上取水和沙子,他歷經了磨難,終於培育出來了一顆豆綠牡丹,這是豆綠牡丹的來歷,也成為了牡丹中的精品。

關於牡丹的傳說?

9樓:幼西幼西小怪獸

牡丹被譽為「國色天香」、「花王」,花碩大而艷麗,雍

容華貴,千百年來深受廣大人民的喜愛。牡丹源於我國。最早載於東漢早期的武威醫簡。

唐時已有栽培。武則天登基後,由其故鄉將牡丹移至長安。此後,便在長安城興盛起來。

宋代,洛陽牡丹稱雄於世。傳說乙個雪花飛舞的冬日,武則天想讓百花同時開放,於是寫下了「明朝游上苑,火速報春知;花需連夜發,莫待曉風催」的詔書,百花不敢違命,只得開放,唯獨牡丹紋絲不動。武則天惱羞成怒,把牡丹貶至洛陽。

誰知到洛陽後,牡丹競相怒放,武則天下令燒死牡丹,但沒想到,牡丹反而越燒越紅,越燒越豔,從此「洛陽牡丹甲天下」。

牡丹的傳奇故事有哪些?

關於牡丹花的詩詞,關於描寫牡丹花的詩句

已落牡丹 宋 宋祁 世間最有不勝妍,愁對韶華欲暮天。已被風開又風落,要為人羨即人憐。清平樂 李白 名花傾國兩相歡,常得君王帶笑看。解釋春風無限恨,沉香亭北椅欄杆。牡丹 王維 綠豔閒且靜,紅衣淺復深。花心愁欲斷,春色豈知心。白牡丹 韋莊 閨中莫妒新妝婦,陌上須慚傅粉郎。昨夜月明渾似水,入門唯覺一庭香。...

牡丹花的來歷50字,有關於牡丹花的資料

牡丹 拉丁學名 paeonia suffruticosa andr.是芍藥科 芍藥屬植物,為多年生落葉灌木,大多由紫斑牡丹與稷山牡丹雜交而成,是重要的觀賞植物,屬於中國十大名花之一。牡丹曾被當作中國的國花,素有 花中之王 的美譽,因其花大而香,故又有 國色天香 之稱。其屬於中國特有的名貴花卉,原產於...

武則天和牡丹花的故事

武則天和牡丹花的故事淶源一種傳說 傳說,武則天做皇帝的時候,有一年冬天,天寒地凍。武則天在殿內閒來無事,到後花園逛。只見花園內一片凋零肅殺之狀,毫無生機,心裡十分苦惱。她就像,要是一夜之間,百花齊放,豈不美哉。並且自己又是一國之君,下一道聖旨,這花園的花誰敢抗旨不開放?於是她對白花下旨道 明天朕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