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州蜜瓜的產地分布,西州蜜瓜和哈密瓜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6-13 12:17:51

1樓:暴走少女

西州蜜瓜在中國新疆、海南均有種植。

西州蜜瓜是品種葫蘆科黃瓜屬甜瓜的乙個栽培品種。

一年生匍匐或攀援草本;莖、枝有稜,具糙硬毛和疣狀突起。卷鬚纖細被微柔毛。葉柄具槽溝及短剛毛;葉片厚紙質,近圓形或腎形,上面粗糙且被白色糙硬毛,背面沿脈密被糙硬毛,邊緣不**或3-7淺裂。

花單性,雌雄同株。雄花簇生於葉腋,花冠黃色。雌花單生;子房長橢圓形。果表皮深綠、淡綠或微黃,網紋深淺不一,果肉厚質,中心橘紅。

擴充套件資料:

一、形態特徵

一年生匍匐或攀援草本;莖、枝有稜,有黃褐色或白色的糙硬毛和疣狀突起。卷鬚纖細,單一,被微柔毛。葉柄長8-12厘公尺,具槽溝及短剛毛;葉片厚紙質,近圓形或腎形,長、寬均8-15厘公尺,上面粗糙,被白色糙硬毛,背面沿脈密被糙硬毛,邊緣不**或3-7淺裂,裂片先端圓鈍,有鋸齒,基部截形或具半圓形的彎缺,具掌狀脈。

二、營養價值

1、西州蜜味甘、性寒,具有寧心神、療飢、利便、益氣、清肺熱、止咳的功效。

2、西州蜜果肉有利小便、止渴、除煩熱、防暑氣等作用,可治熱感、中暑、口渴、尿路感染、口麵瘡等。

3、西州蜜富含維生素a、b、c族維生素,能確保機體保持正常新陳代謝的需要,緩解人的身心疲憊。

4、西州蜜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有效促進腸胃蠕動排毒,幫助人體潤腸通便。

5、西州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能夠抵抗對細胞造成傷害的氧自由基,有延緩衰老、**美白之功效。

6、西州蜜含有大量的鐵,比雞肉多2-3倍,比牛奶高17倍,能增強人體造血功能,很適合貧血患者食用。

三、國產蜜瓜種類

1、玫瓏蜜瓜

最近比較紅火的新品種玫瓏蜜瓜,據說是引進日本品種在國內種植而成,蜜瓜的包裝很有日本味,**每只大約30至40元,瓜肉綿軟,甜度也相當高。

2、西州蜜

說到新疆哈密瓜,認知度還是相當高!當中較出名的品種是西州蜜25號,它橢圓形狀,形如橄欖,皮薄而表面白筋密布如織,果肉色澤黃,兩個字:脆甜!

3、流星雨蜜瓜

因果皮的花紋類似流星雨而得名,據說是來自日本的乙個蜜瓜品種,在海南農場種植,產量有限,一藤僅一瓜。

它的瓜身約有小西瓜大小,表皮白中帶綠色條狀及點狀花紋,瓜肉顏色白如晶玉,堪稱瓜中「白富美」。這種流星雨蜜瓜甜度可達17%左右,味道比哈密瓜更香甜一些,水分多,質地酥脆,每500克約20元。

4、金紅寶

甘肅民勤蜜瓜當中,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被稱為「戈壁金蛋」的金紅寶蜜瓜了。每年七月到九月,正是金紅寶蜜瓜的果期。經過180天的生長期,粗礫的沙漠土壤裡,長出乙個個金黃的果子。

切開果肉,口口綿甜,糖度可達16度。

5、白蘭瓜

白蘭瓜,又名蘭州蜜瓜,本名華萊士,本產於美國,現在是蘭州特產,以蘭州市城關區青白石鄉、地近沙漠的民勤縣出產的最為有名。白蘭瓜為一種厚皮甜瓜,其形呈圓球狀,表皮黃白,肉果淡綠,甜美多汁,可以與哈密瓜媲美。

6、黃河蜜瓜

黃河蜜瓜是白蘭瓜與墨西哥甜瓜品種甘露雜交選育而成的新品種,屬中早熟品種。甘肅和山東都有出產黃河蜜瓜,它果皮金黃,皮薄水分足,有股獨特的果香。目前電商**每500克才5元左右,非常划算。

2樓:神馬

西州蜜瓜在中國新疆、海南均有種植。

3樓:

酒泉市金塔縣的西州蜜瓜

西州蜜瓜和哈密瓜有什麼不同 5

4樓:小小辣椒

西州蜜瓜和哈密瓜:形狀不同、產地不同。

哈密瓜是長圓形的、表皮比較粗糙、產在新疆哈密。

西州蜜瓜是圓形的、表皮比較光滑、產在河南。

哈密瓜好吃,特別是新疆產的(乾旱而高溫的氣候適合哈密瓜的生長條件),所以正宗的新疆哈密瓜是很貴的。密瓜的口味、**都差遠了。

哈密瓜,是甜瓜的乙個轉變。又名雪瓜、貢瓜,是一類優良甜瓜品種,果型圓形或卵圓形,出產於新疆。味甜,果實大,以哈密所產最為著名,故稱為哈密瓜。

西州蜜瓜是品種葫蘆科黃瓜屬甜瓜的乙個栽培品種。

一年生匍匐或攀援草本;莖、枝有稜,具糙硬毛和疣狀突起。卷鬚纖細被微柔毛。葉柄具槽溝及短剛毛;葉片厚紙質,近圓形或腎形,上面粗糙且被白色糙硬毛,背面沿脈密被糙硬毛,邊緣不**或3-7淺裂。

花單性,雌雄同株。雄花簇生於葉腋,花冠黃色。雌花單生;子房長橢圓形。

果表皮深綠、淡綠或微黃,網紋深淺不一,果肉厚質,中心橘紅。

5樓:李永祥

西州蜜瓜的作用和功效

蜜瓜味甘,性寒,無毒,歸心、胃經,對於胸膈滿悶不舒、食慾不振、煩熱口渴,熱結膀胱、小便不利等症有很好的療效。蜜瓜含有糖、氨基酸、c等豐富營養,對感染性高燒、口渴等,都具有很好的療效。中醫上認為蜜瓜具有「消暑熱,解煩渴,利小便」的顯著功效。

果肉生食,止渴清燥,可消除

哈密瓜的功效和作用

哈密瓜果肉有利小便、止渴、除煩熱、防暑氣等作用,哈密瓜還有清涼消暑、除煩熱、生津止渴的作用,所以哈密瓜是夏季解暑的佳品。因為哈密瓜對人體造血機能有顯著的促進作用,所以可以用來作為的食療之品。可治、、口渴、尿路感染、口鼻生瘡等症狀。

如果常感到身心疲倦、心神焦躁不安或是口臭,食用哈密瓜都能有所改善。現代醫學研究發現,哈密瓜等甜瓜類的蒂含苦毒素,具有催吐的作用,能刺激胃壁的黏膜引起嘔吐,適量的內服可急救,而不會被胃腸吸收,是一種很好的催吐劑。

6樓:栗子大班

西州蜜瓜是品種葫蘆科黃瓜屬甜瓜的乙個栽培品種。一年生匍匐或攀援草本;莖、枝有稜

7樓:洛了5年齊

在新疆吃的哈密瓜十分甜,果肉也軟嫩,散發清香,重新整理對水果甜度的認識,也有其他甜瓜,但是沒有聽過西州蜜什麼的,只叫哈密瓜。在北京這邊嘗試買了各種蜜瓜,包括「所謂」是哈密瓜之一的西州蜜瓜,真的沒一次有很好的體驗,甜度最好的能和新疆吃的西瓜甜度差不多,所以我覺得大多數都是綁著哈密瓜的名在賣,幾百年的貢品和近些年才雜交出的瓜是沒法相比的。而且光照充足足,晝夜溫差巨大才能讓水果積累糖分,才會有很好的口感,真的不是起個好名字,長得像就能糊弄事兒的。

8樓:噌咣嘿

哈密瓜並非其學名,哈密地區的偏鹼性砂質土壤和較大的晝夜溫差使其出產的網紋甜瓜品質好、糖分高並且名氣大,因而西州蜜、金紅蜜等品種的甜瓜被俗稱為「哈密瓜」,市場上的「哈密瓜」不僅有產自新疆哈密地區的,還有甘肅、河北、山東等地出產的高品質的甜瓜。

網紋甜瓜品種較多,不同品種之間的生長期、外觀、果實大小、甜度、水分、肉質等方面差異各有不同,非專業人士難以區分,超市為了滿足顧客的差異模擬心理,故而將二者將名字區分開來。

實際上「西州蜜」系列的甜瓜也是能被稱作為「哈密瓜」。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西州出的,乙個哈密出的

10樓:玉門市農技中心

我國甜瓜的品種資源?

目前,中國有以下變種:觀賞甜瓜、

普通甜瓜、越瓜、菜瓜、網紋甜瓜、粗皮甜瓜、哈密瓜等。根據生態型特性可分為厚皮甜瓜和薄皮甜瓜2大生態型別。

薄皮甜瓜又稱普通甜瓜、東方甜瓜、中國甜瓜、香瓜;厚皮甜瓜根據品種熟性及特性分為6個型別早熟球形軟肉品種群、早熟脆肉品種群、晚熟冬瓜品種群、白蘭瓜品種群。

11樓:玉門市畜牧獸醫局

西州蜜瓜和哈密瓜**不同,產地不同,主要是功效不同。西州蜜瓜味甘,性寒,無毒,歸心、胃經,對於胸膈滿悶不舒、食慾不振、煩熱口渴,熱結膀胱、小便不利等症有很好的療效。哈密瓜有利小便、止渴、除煩熱、防暑氣等作用,哈密瓜還有清涼消暑、除煩熱、生津止渴的作用,所以哈密瓜是夏季解暑的佳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緊隨蜈蚣之後而到的一些法器,正想攻擊時,前方卻憑空出現了一蓬蓬的細銀絲,一把將這些法器給包個嚴嚴實實,再也無法動彈分毫。

絲路曉蜜瓜和西州蜜瓜有什麼不同

13樓:植物網

形狀不同、產地不同。

西州蜜瓜是甜瓜的乙個栽培品種。圓形的、表皮比較光滑、產在河南。

絲路曉蜜瓜是哈密瓜的一種,有黃色的紋路~

西州蜜瓜有什麼營養和功效?

14樓:玉門市農牧局

西州蜜瓜是品種葫蘆科黃瓜屬甜瓜的乙個栽培品種。

1、西州蜜味甘、性寒,具有寧心神、療飢、利便、益氣、清肺熱、止咳的功效。

2、西州蜜果肉有利小便、止渴、除煩熱、防暑氣等作用,可治熱感、中暑、口渴、尿路感染、口麵瘡等。

3、西州蜜富含維生素a、b、c族維生素,能確保機體保持正常新陳代謝的需要,緩解人的身心疲憊。

4、西州蜜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有效促進腸胃蠕動排毒,幫助人體潤腸通便。

5、西州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能夠抵抗對細胞造成傷害的氧自由基,有延緩衰老、**美白之功效。 6、西州蜜含有大量的鐵,比雞肉多2-3倍,比牛奶高17倍,能增強人體造血功能,很適合貧血患者食用。

西州蜜瓜的食用方法

1、直接用刀切開去掉瓤 食用

2、涼拌蜜瓜 李子(紅、青李子各100克)洗淨切塊,蜜瓜肉切塊,與冰塊100克攪打成冰沙,裝入盤中即成。 菜品口感:甜酸適口。

3、雙層蜜瓜酸奶 原料:蜜瓜100克,酸奶250克,礦泉水少許。 做法:

將蜜瓜切小塊,加少許礦泉水和少許酸奶倒進攪拌機中攪拌30秒。杯裡先倒入半杯酸奶再倒入攪拌好的蜜瓜汁,然後在最上面一層再加少許酸奶,即可飲用。

4、蜜瓜盅 原料:蜜瓜1/2個,豆腐2塊,胡蘿蔔1/4只,聖女果2個,豆腐乾2片,意粉適量。 做法:

煮意粉到熟,瀝乾撈出放在哈密瓜"碗"裡。其他東西也可以一同清煮,自己根據每種食物的性質掌握入鍋出鍋時間就好了。我沒有加別的原料(包括鹽),只放了幾片蔥絲而已。

澆上蜜瓜碎末和番茄醬就可以吃了,這個沒有什麼規定,喜歡什麼醬就澆什麼吃吧,不過最好是偏甜口味的,和整體風格比較相稱。個人感覺涼拌口感更好。

5、蜜瓜百合湯 主料:蜜瓜400克,百合100克 調料:鹽1克,陳皮1克各適量 製作工藝蜜瓜洗淨去皮,去籽,切塊;陳皮浸軟,百合洗淨,備用。

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加入蜜瓜、陳皮、百合,用大火煮半小時;轉慢火煮2小時,加鹽調味,即可趁熱食用。 工藝提示 瓜不宜久放,如果吃不完就可以用來煲湯了。瓜湯不要留隔夜最好當天喝完。

西州蜜瓜有什麼營養和功效,西州蜜瓜和哈密瓜有什麼不同 5

玉門市農牧局 西州蜜瓜是品種葫蘆科黃瓜屬甜瓜的一個栽培品種。1 西州蜜味甘 性寒,具有寧心神 療飢 利便 益氣 清肺熱 止咳的功效。2 西州蜜果肉有利小便 止渴 除煩熱 防暑氣等作用,可治熱感 中暑 口渴 尿路感染 口面瘡等。3 西州蜜富含維生素a b c族維生素,能確保機體保持正常新陳代謝的需要,...

早孕可以吃絲路蜜瓜,絲路曉蜜瓜和西州蜜瓜有什麼不同

孕婦應該可以吃絲路蜜瓜。因為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對胎兒及孕婦都有好處,不過我覚得在好的東西食不要過量,尤其是有糖尿病的人更應注意。另外夏天可多食點但冬季還是少食必經是反季節食物。早日盡量少吃絲路蜜瓜。因為這種蜜瓜含糖量比較高,糖分比較多,如果吃太多的話,會導致體能糖分堆積雖然說能夠促進肚裡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