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簡要概述越精練越好

時間 2022-05-02 22: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尼古拉·阿歷克塞耶維奇·奧斯特洛夫斯基1904—2023年生於烏克蘭乙個工人家庭。當過童工,飽嘗過屈辱。十月革命後投身於捍衛蘇維埃政權的鬥爭。

2023年秋在戰鬥中負重傷,轉到勞動戰線,跳進第聶伯河打撈木材,因而患上傷寒和風濕症。後來又因勞累過度,健康日益惡化,終於全身癱瘓。雙目失明。

他以驚人的毅力和病魔鬥爭,在病榻上創作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他在致友人信中寫道;「只有我們這樣的人,只有像我們這樣發瘋似地愛生活、愛鬥爭、愛那新的更好的新世界的建設工作的人。只有我們這樣能夠了解並且看到生活的全部意義的人才不會隨便死去,哪怕只有一點機會,就不能放棄生活!

」2023年冬,他開始寫《暴風雨所誕生的》。**以2023年末到2023年初國內戰爭為背景,反映烏克蘭人民擊敗波蘭侵略者的英勇鬥爭。全書原計畫寫三卷,作者只完成第一卷便去世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描寫保爾·柯察金作為乙個普通工人的兒子,經歷第一次世界大戰、十月革命、國內戰爭和國民經濟恢復時期的嚴峻生活,把對舊生活自發的反抗改變為自覺的階級意志。保爾的成長不是「性格的自我發展」,而是如同作者在回憶自己一生時所說:「鋼是在熊熊大火和驟然冷卻中煉成的……我們這一代也是在鬥爭和艱苦考驗中鍛鍊出來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全書內容概括 越少越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講的是保爾.柯察金的成長歷程。保爾從乙個窮小子到革命戰士。

從革命戰士到殘廢軍人,再成為著名作家的歷程。他的生命經過千錘百鍊。他有著鋼鐵般的堅強意志。

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要內容簡潔概括

3樓:獅子女孩的心思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要講述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飽嘗了生活的苦難,煉就了革命精神和反抗性格。十月革命爆發後只有十六歲的他,就參加了紅軍,無論在戰炮火中,還是在國民經濟復時期,可察金都表現出大無畏精神,鋼鐵一般的意志,強烈的愛國主義和對人民的無限的無限忠誠。

4樓:張藝興

雖然寫的字有點多,但是卻寫得很到位哦!

5樓:匿名使用者

說了:保爾.科察金的為了共產事業的事

6樓:時影日記

這裡有全的介紹

求《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第一部每章的主要內容(越簡練越好)急急!!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每一章的簡要概括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每一章的主要內容。急!!!!!!

7樓:匿名使用者

5分鐘看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概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主要內容。50字左右、、、、急、、、

8樓:匿名使用者

**敘述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一生,為我們塑造了乙個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優秀布林什維克形象。 保爾出生在烏克蘭一貧困工人家庭。2023年入共青團,參加國內戰爭。

2023年到2023年擔任共青團的領導工作,2023年入黨。長期的鬥爭使他健康惡化,但他毫不屈服。2023年,他創作了《暴風雨所誕生的》,但唯一乙份手稿遺失,他未感到打擊,反而更加頑強

9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主要講述了保爾·柯察金從乙個不懂事的少年到成為乙個忠於革命的布林什維克戰士,再到雙目失明卻堅強不屈創作**,成為一名鋼鐵戰士的故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敘述了主人公保爾o柯察金的一生,為我們塑造了乙個不惜生命,奮鬥不止的優秀布林什維克形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講述了保爾柯查金從乙個不懂事的少年到成為乙個終於革命的布林什維克戰士,再到雙目失明卻堅強不屈創作**,成為一塊堅強鋼鐵(是制他的精神)的故事。作者是前蘇聯作家尼。奧斯特洛夫斯基,這是一部帶有自傳味道的**,但作者卻說它只是**。

12樓:windy真老

講述了保爾。柯察金從乙個不懂事的少年到乙個終於革命的布林什維克戰士,再到雙目失明堅強不屈創作**,成為一塊堅強的鋼鐵的故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保爾·柯察金的成長道路,告訴人們,乙個人只有在革命的艱難困苦中戰勝敵人也戰勝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國、人民的利益聯絡在一起的時候,才會創造出奇蹟,才會成長為鋼鐵戰士。革命者在鬥爭中百鍊成鋼,是**的乙個重要主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保爾·柯察金——乙個雙目失明,身體癱瘓的人,在重重的人生道路障礙前,憑自己鋼鐵般的意志及親友的鼓舞,勇敢地與疾病搏鬥.

15樓:放飛夢舞

保爾·柯察金經歷了一系列戰爭和國內經濟恢復時期的嚴峻考驗,從乙個普通工人子弟成長為乙個頑強的無產階級的戰士。

16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保爾·柯察金年輕時就投身於革命事業中去,在一次戰爭中他不幸失明。但保爾依舊以巨大的熱情工作著、學習著,用頑強的意志支撐著自己滿是病痛的身體。即使他最後癱瘓在床,仍然拿起筆做**,開始了自己的一片新的生活。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簡介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部名著,告訴了很許多關於保爾 柯察金的事與思想品德。這本書告訴了我保爾是那個年代裡的傑出革命青年的代表,在他身上集中體現了他們的精神風貌和共同特徵 為了共產主義理想獻身的精神 崇高的道德品質 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 不畏艱苦一往無前的革命氣概。他勇於獻身,拼命工作 他酷愛學習,如飢似...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梗概

1.沿路樹木的暗黑的輪廓,在機車頭燈的亮光下陰森森地現出來,又馬上消失在無邊的黑暗裡。車燈的亮光想透過夜的黑暗,但是夜幕是那麼厚,只能照亮前面十公尺的地方。現在火車好像已經精疲力竭了似的,它的呼吸越來越弱了。2.老磚窯那裡很靜。木頭的窯頂有幾處已經塌下來,堆積的碎磚和毀了的爐灶現出悽慘的景象。這兒遍...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內容提綱,《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第一章主要內容

保爾 柯察金,出生於貧困的鐵路工人家庭,早年喪父,全憑母親替人洗衣做飯維持生計。12歲時,母親把他送到車站食堂當雜役,在那兒他受盡了 他憎恨那些欺壓窮人的店老闆,厭惡那些花天酒地的有錢人。十月革命 爆發後,帝國主義和反動派妄圖扼殺新生的蘇維埃政權。保爾的家鄉烏克蘭謝別托卡鎮也經歷了外國武裝干涉和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