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七夕節

時間 2022-05-02 22:05:10

1樓:笑對青山萬重天

七夕節的簡介

在我國,農曆七月初七的夜晚,天氣溫暖,草木飄香,這就是人們俗稱的七夕節,也有人稱之為「乞巧節」或「女兒節」,這是中國傳統節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乙個節日,也是過去姑娘們最為重視的日子。

在晴朗的夏秋之夜,天上繁星閃耀,一道白茫茫的銀河橫貫南北,爭河的東西兩岸,各有一顆閃亮的星星,隔河相望,遙遙相對,那就是牽牛星和織女星。

七夕坐看牽牛織女星,是民間的習俗,相傳,在每年的這個夜晚,是天上織女與牛郎在鵲橋相會之時。織女是乙個美麗聰明、心靈手巧的仙女,凡間的婦女便在這一天晚上向她乞求智慧型和巧藝,也少不了向她求賜美滿姻緣,所以七月初七也被稱為乞巧節。

人們傳說在七夕的夜晚,抬頭可以看到牛郎織女的銀河相會,或在瓜果架下可偷聽到兩人在天上相會時的脈脈情話。

女孩們在這個充滿浪漫氣息的晚上,對著天空的朗朗明月,擺上時令瓜果,朝天祭拜,乞求天上的女神能賦予她們聰慧的心靈和靈巧的雙手,讓自己的針織女紅技法嫻熟,更乞求愛情婚姻的姻緣巧配。過去婚姻對於女性來說是決定一生幸福與否的終身大事,所以,世間無數的有情男女都會在這個晚上,夜靜人深時刻,對著星空祈禱自己的姻緣美滿。

2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複雜呢,就是傳說中牛郎織女約會的日子

關於七夕節的詩句,關於七夕節的古詩

超 古詩十九首之一 漢 佚名 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纖纖擢素手,札札弄機杼。終日不成章,泣涕零如雨。河漢清且淺,相去復幾許。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七夕 唐 權德輿 今日雲駢渡鵲橋,應非脈脈與迢迢。家人竟喜開妝鏡,月下穿針拜九宵。七夕 唐 徐凝 一道鵲橋橫渺渺,千聲玉佩過玲玲。別離還有經年客,悵望...

關於七夕節你還知道哪些資訊,關於七夕節有什麼故事?

二潔追劇 七夕節,又名乞巧節 七巧節或七姐誕,發源於中國,該節日來自於牛郎與織女的傳說,在農曆七月初七慶祝。但是你知道嗎?2006年5月20日,七夕就列入第一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關於七夕的習俗,你又瞭解幾個呢?節日來歷 七夕節的來歷與民間流傳的牛郎與織女的故事有關,它最早的淵源可能在春秋戰國時...

關於七夕的故事,關於七夕節有什麼故事?

二碩的大嘴 七夕節,又名七巧節 乞巧節 雙 七 七姐誕等,是一個以 牛郎織女 民間傳說為載體,以愛情為主題,以女性為主體的綜合性節日。七夕的 牛郎織女 於人們對自然天象的崇拜,上古時代人們將天文星區與地理區域相互對應,這個對應關係就天文來說,稱作 分星 就地理來說,稱作 分野 牛郎織女星象對應地理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