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花,不長葉子的時候就開花,花瓣很厚,形狀像蓮花一樣

時間 2022-04-29 11:40:08

1樓:小五

先開花後長葉的 是木蘭屬的 紫玉蘭又稱辛夷 木蘭 (紫紅色) 白色的是 二喬木蘭 玉蘭是先長葉 後開花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開花顏色品種分:廣玉蘭、白玉蘭、紫玉蘭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彼岸花,又叫曼珠沙華

一種植物,葉片很厚,像一朵花一樣

4樓:p張平

石蓮花,又名寶石花,景天科多肉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那是寶石花,我家就有,比這個大很多呢!你不用給它澆很多水,寶石花是耐旱植物,一周澆一次就行了。

誰知道懸掛養殖的一種植物,葉子長出來排列的形狀很像一朵小蓮花

有一種花,葉子像蘆薈,整個花型像蓮花,這樣的花可能是什麼花?

6樓:汪三太子

百合科植物:條紋十二卷

7樓:u小顏

石蓮花你看看版是權

不是

有一種花不長葉子,只長一根莖上面開一朵花那是什麼花?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彼岸花。

彼岸花,被大眾廣泛熟知應該在影視作品之中,這種花朵的發源地就在中國,最早可以追溯到唐朝,關於彼岸花的傳說更是多不勝數,此花有三種顏色,紅、黃、白。

紅花石蒜是東亞常見的園林觀賞植物,冬賞其葉,秋賞其花。此花多用於別墅花園種植,一般成百上千只一起種,秋季會大批開放,景觀效果極佳。此外,由於石蒜的根莖與水仙十分相似,都是球狀莖。

有些黑心花販會用它冒充水仙來賣錢,所以買花時要仔細甄別,以防上當。

根據中醫典籍記載,紅花石蒜鱗莖性溫,味辛、苦,有毒,入藥有催吐、祛痰、消腫、止痛、解毒之效。但如誤食,可能會導致中毒,輕者嘔吐、腹瀉,重者可能會導致中樞神經系統麻痺,有生命危險。

擴充套件資料

彼岸花形態特徵

1、為石蒜科多年生草本花卉。夏秋之交,花莖破土而出,傘形花序頂生,有花5至7朵,紅豔奇特(除紅色外還有白色品種),花瓣反捲如龍爪。先開花後長葉,冬天葉子不落,夏天葉落休眠。

由於花和葉子不能見面的特性,石蒜又被稱為「無情無義」的花。

2、彼岸花沒有黃色的,黃色的是黃花石蒜,學名lycoris aurea。花期也不一樣:仲夏,其花莖又在忽然之間拔地而起,綻放出風韻獨具、金色燦爛忽地笑的花朵來,給人以愉悅和驚喜,其名也因此而得。

它的寓意也好一些,是幸福之意。

參考資料

9樓:樓青梅

彼岸花,也是一根莖。我就喜歡彼岸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蘭還是長了葉子啊

像荷花一樣的花,無葉,只有暗紅紫色的花瓣 厚實比較硬 無莖稈和分支 花下面就是許多的根 長在土裡的植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也買了一盆,老闆告訴我叫紅運蓮,網上搜了又沒有。是不是花瓣之間還有黃色的花蕊,一層一層地開?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觀音蓮來的喔!

這種類似蓮花的植物叫什麼

13樓:home我是逗逗呀

多肉別稱:多漿植物、肉質植物、多肉花卉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果實、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多漿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它們都屬於 高等植物(絕大多數是被子植物)。

在植物分類上隸屬幾十個科,個別專家認為有67個科中含有多肉植物,但大多數專家認為只有50餘科。

14樓:馬邊綠茶

蓮花狀的多肉植物種類太多了,景天科的長生草屬植物如觀音蓮、卷絹,蓮花掌屬的匙葉蓮花掌、紅緣蓮花掌、蓮花掌、盤葉蓮花掌,花月夜、艷日輝,石蓮屬的綠花石蓮、密葉石蓮、圓葉石蓮等等。

一種花很像蓮花,花瓣有20多瓣,花瓣內紅外白 .只有一層

15樓:匿名使用者

帝王花(protea cynaroides),又名普蒂亞花,是南非共和國的國花。其花朵碩大、花形奇特、瑰麗多彩、高貴優雅,號稱「花中之王」。久開不敗的帝王花,被譽為全世界最富貴華麗的鮮切花,代表著旺盛而頑強的生命力,並象徵著勝利、圓滿與吉祥。

喜溫暖、稍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宜爽水,忌積水,要求疏鬆和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可以在海拔0公尺直至1500公尺高山上生長。不同的氣候條件和地理環境會導致帝王花樹葉、花型、花色以及開花時間發生巨大變化。

具有很強的觀賞價值與藥食價值。

問一種花的名字

朱櫻花 calliandra haematocephata 別名 紅合歡,美洲歡,俗稱 紅絨球 科 含羞草科 屬 銀合歡屬 小枝灰褐色,皮孔細蜜 二回羽狀複葉,羽片一對,小葉6 9片,卵狀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1.2 3.5cm 頭狀花序腋生,花絲深紅色,花期8 9月 胡斯鵝黃 這是豆科的朱櫻花h...

扶桑花,是一種花嗎?扶桑花有什麼寓意?

扶桑花 馬來西亞的國花。扶桑花有什麼寓意?扶桑花是屬於特別鮮豔的一種花,而且它所代表的寓意也有多種,或許在不同的地區對於扶桑花寓意,也代表著不同的含義,所以說這是你必須要注意的一些細節。扶桑花可以是代表新鮮的戀情,如果把它插在左耳,那麼其中所代表的含義就是自己現在單身,希望有乙個戀人,這時候扶桑花所...

這種綠色花草的名字,是什麼,有一種花草,葉子一面紫一面綠色,什麼花草名

霜葉後院自留地 鴨跖草的一種 飯包草 鴨跖草科鴨跖草屬植物 學名 commelina bengalensis linn.多年生披散草本。莖大部分匍匐,節上生根,上部及分枝上部上升,長可達70釐米,被疏柔毛。葉有明顯的葉柄 葉片卵形,近 總苞片漏斗狀,與葉對生,常數個集於枝頂,下部邊緣合生,長8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