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菜是哪個省的,我想學滷菜哪裡可以學到正宗的滷菜

時間 2022-04-29 11:45:08

1樓:cc的小初高資料酷

滷菜最初的形成經歷了從秦惠王統治巴蜀(西元前221年)到明代的歷史階段,大約經歷了千餘年的時間。秦代蜀郡太守李冰率萬餘民工修建都江堰水利工程後,又派人「穿廣都鹽井」生產出四川最早的井鹽,西晉人常璩所著的《華陽國志》在追述當時飲食習俗就有「尚滋味,好辛香」及「魚鹽、茶蜜、丹椒」的記載。從中可以看到,當時人們已經學會使用岩鹽和花椒製造滷水。

滷菜是烹飪學上涼食菜餚的通稱,是各地區耳熟能詳的家常菜。滷菜共分為紅滷系列、鹽焗系列、麻辣系列、泡椒系列、烤鴨系列、醬香系列、五香系列、海鮮系列、涼拌系列等9大系列,它經過醃製、風曬、煮燜或滷製後,經刀工處理,簡單包裝,即可食用,特點是乾香、脆嫩、酥爛、爽滑、無湯、不膩、色澤光亮、食用方便、便於攜帶,備受人們的喜愛。

2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倪平滷菜最為出名,遍布江蘇大小城鎮,核心技術公開教學

3樓:中國粘膠網

哪個地方都有的,滷水分個紅滷、白滷。不過好像用四川滷水的多一些。

4樓:m伊伊

江蘇倪平滷菜是真的好吃

5樓:

可以加盟嗎 怎麼加盟

6樓:

一直以來滷菜都是比較受歡迎的,每個地方的滷菜或多或少的都會有所不同,這個跟各個地區的飲食習慣有關

我想學滷菜**可以學到正宗的滷菜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學滷菜的地方不少,正宗的不多,還是找個出名的學校吧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習滷菜一定要口味正宗,不然學了也沒什麼用的,沒有人吃,建議去正規的學校學習

9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要學習正宗的滷菜,要去專業的滷菜學校學習才行,現在的話,學習乙個滷菜是比較有前途的,可以自己創業。

滷菜是烹飪學上涼食菜餚的通稱,是各地區耳熟能詳的家常菜。滷菜共分為紅滷系列、鹽焗系列、麻辣系列、泡椒系列、烤鴨系列、醬香系列、五香系列、海鮮系列、涼拌系列等9大系列。

它經過醃製、風曬、煮燜或滷製後,經刀工處理,簡單包裝,即可食用,特點是乾香、脆嫩、酥爛、爽滑、無湯、不膩、色澤光亮、食用方便、便於攜帶,備受人們的喜愛。

中國滷菜源遠流長,種類繁多,風味各異,一直以它獨有的形式在不斷的超越與發展,在粵菜、湘菜、徽菜、川菜當中都有非常大的影響力,而且不論城市鄉間,放眼酒樓飯店、街邊小巷隨處可見其蹤跡。

10樓:土豆的黃瓜

實體店學習**高 建議先在網上買個教程先學學,可以加dp7718

11樓:我的追逐陽光

學滷菜最好還是去實體店學習,因為實體店每天面對的就是市場一線,有大量的實際操作,能夠更快更好的掌握滷菜的各種流程和技巧,而且因為是直接面對廣大的顧客,可以第一時間了解顧客的需求,更好的為自己的開業經營累積經驗。

12樓:新東方廚師

挺多的地方吧,但是專業的可能就那麼一家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到專業的廚師培訓學校學習,口味比較好,包教學會的,3-5天就學會了

**可以學做滷菜!

14樓:杭州美味學院

現在有很多培訓學校,可以多查幾家學校,去實地考察了解,嘗一下味道,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來學習!

15樓:魏明遠

滷菜好不好關鍵在於滷水,好的滷水絕不是一兩天能調製出來的,需要時間反覆熬製。配方是滷水的靈魂,好的方子是不可能免費贈送給你的。

南京有家 滷彩,品牌店。有自己的加工廠和銷售門店,口味比較好,比較正規。能學到真正的技術。

16樓:

長沙紅星鵬飛滷菜學習:

1、滷製品的市場選料採購技巧

2、熟悉配方中幾十多種專用香料的識別與市場選料技巧3、滷水製作秘方(高湯熬製,料包配置等)和操作方法4、滷水顏色的處理(炒糖色等)和利潤分析

5、各種材料滷製的技巧和滷水的儲存、增香等後期處理6、後期技術**輔導及裝置材料進貨渠道

滷菜,要根據不同的材質和特性,先要進行前期處理,然後再採用不同的方法進行滷製.前期處理包括整形、修理、解凍、炮製、泡發、去毛、去趾、除水等等,滷製包括煮、泡、湯、氽、炸等。不能千篇一律的「一鍋煮」。

水佐料、配菜以及滷水添置、儲存、改色、添味、打油、剩餘滷菜的回爐處理都是不可忽視的重要環節,只有注意各環節的細節,才能做出色香味型具佳的滷菜來

17樓:安徽新東方小倪

去專業的廚師學校去學習,說不定會滿意

18樓:武漢新東方大廚

可以來我們學校看看哦!

19樓:浩然爸爸

我常在快手上看乙個叫瑞美滋教滷菜的,感覺還不錯,教配方、技術、營銷。

20樓:勇氣可嘉

一般廚師培訓機構都有教做滷菜的。去學之前多考察一下學校的教學質量和收費情況。祝你學有所成!

中國**的滷菜最好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吃滷才最好去南方,滷菜屬於粵菜,我建議你去廣州吃,那比較好

22樓:箕業賽愷樂

潮州滷水例如金錢肚

四川的麻辣滷水例如鴨脖之類的

廣東的滷味最有名——特別是汕頭的潮式滷味,建議樓主到了汕頭澄海區再去試試!

這裡才有正宗的潮式滷味!

我想學習滷菜,想學習做滷菜在哪裡學好啊?

贛州新東方烹飪 要學習滷菜,就要選擇專業的滷菜學校學習一下,現在不少的人都是在四川學習的滷菜,滷菜這塊的發展好,學習好了就業也容易,可以好好的學習一下,學好了自己創業更來錢的。滷菜是烹飪學校涼食菜餚的通稱,是各地區耳熟能詳的家常菜。滷菜共分為紅滷系列 鹽焗系列 麻辣系列 泡椒系列 烤鴨系列 醬香系列...

我想學做滷菜,南充哪裡有教的?南充哪裡能學做滷菜?

南充知名度比較高且教學 的有 南充新東方烹飪學校。南充新東方烹飪學校是經四川省南充市順慶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批准的以廚師職業教育為主,涵蓋西點教育 西餐烹飪教育多個專業層次的烹飪專業學院,學校隸屬於新東方烹飪教育,是一所綜合型烹飪教育院校。滷菜方便可口深受喜愛,非常有市場,自己去開乙個涼滷小攤成本...

我想學做滷味去哪學,想學習做滷菜在哪裡學好啊?

食材用料 豬耳朵500g 豬蹄1000g相剋食物 生抽一湯勺 老抽一小勺 紅糖10g相剋食物 八角2個 甘草20g相剋食物 白芷30g 陳皮30g 丁香10g 砂仁10g 草果3個 桂皮20g 茴香籽15g 姜40g相剋食物 蒜4瓣 油適量 鹽適量。菜譜做法 1.把豬蹄,豬耳朵打理乾淨。豬耳朵裡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