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燉排骨可以放純牛奶嗎,冬瓜燉排骨,先放冬瓜還是排骨?

時間 2022-04-29 11:45:09

1樓:記憶蛋餃

可以。喝牛奶的禁忌

1、忌加糖煮。不少人在煮牛奶時就把糖加進去,以為這樣能使糖盡快溶化,殊不知加熱時放糖是很不科學的做法。因為牛奶中含有賴氨酸,白糖中含有果糖,這兩種物質在高溫下會形成結合物——果糖基賴氨酸。

2、忌與橘子同食。牛奶在胃中,在胃蛋白酶和胰酶的作用下分解,然後進入小腸才能被吸收。如果牛奶與含果酸較高的橘子等水果同食,奶中蛋白質與果酸及維生素c發生複雜的生化反應而凝固成塊,這樣會影響奶中蛋白和橘子中維生素c等的消化吸收,而且還會出現腹脹、腹痛及腹瀉。

3、忌加巧克力。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與巧克力一起吃時,牛奶中的鈣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形成不溶的草酸鈣,人不但無法吸收,時間長了還會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缺鈣等現象。因此,喝牛奶和吃巧克力的時間要分開,喝牛奶時最好吃些餅乾、麵包之類的碳水化合物。

擴充套件資料:冬瓜燉排骨放純牛奶做法如下:

原材料:排骨、冬瓜、清水、姜、黃酒、鹽、雞粉、牛奶、胡蘿蔔1、把排骨倒入鍋中,煮沸。

2、排骨煮沸後,加黃酒。

3、放入姜,加1.5公升水,蓋上鍋蓋,煮30分鐘左右。

4、把冬瓜放入鍋內,用小火煮10分鐘左右。

5、在鍋中倒入一些胡蘿蔔。

6、再加入牛奶和鹽,把湯再次燒沸即可。

7、煮沸騰後,就可以出鍋食用了。

2樓:姬覓晴

冬瓜燉排骨是可以放純牛奶的,常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排骨、冬瓜、清水、姜、黃酒、鹽、雞粉、牛奶、胡蘿蔔一、倒入排骨,清水煮沸。

二、加黃酒,排骨去腥去血沫。

三、放入姜和排骨,加1.5公升水,中火煮30分鐘。

四、放入冬瓜,小火煮10分鐘。

五、在放入一點胡蘿蔔。

六、最後加入牛奶 鹽再次把湯燒開即可。

七、煮開後盛出即可食用。

3樓:水流姍

可以。這兩者和在一起不會增加營養也不會有害處。你的目的是什麼呢?排骨湯很鮮,建議先弄小半碗和在一起試試口味。

4樓:硬幣小耗

冬瓜燉排骨可以放純牛奶,提公升口感鮮度。

材料排骨400克、冬瓜400克、姜10克、八角2個、鹽、胡椒粉、味精各適量,少許牛奶

做法1、把排骨斬成小塊,洗淨瀝乾水分;冬瓜去皮適當切塊;薑排破。

2、將排骨放在開水鍋中燙5分鐘,撈出用清水洗淨。

3、將排骨、姜、大料和適量清水,上旺火燒沸,再改用小火燉約60分鐘,放入冬瓜再燉約20分鐘,撈出薑塊、大料,再加鹽、胡椒粉、味精,倒入少許牛奶,起鍋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放,但你要是只為了好看就不比了,多噸一會不加醬油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放,不好吃。

冬瓜燉排骨,先放冬瓜還是排骨?

7樓:那個閃電

先放排骨再放冬瓜,以下是具體做法。

主料:排骨160克、料酒2大勺、冬瓜250克輔料:水1000毫公升、鹽2小勺、味精 1/4小勺、生薑片3片步驟:1.排骨清洗乾淨。

2.加入鍋內,加入適量水,加入1大勺料酒、生薑片,煮開。

3.冬瓜清洗乾淨,切薄片。

4.將排骨、生薑片撈出,將排骨、生薑片、1大勺料酒,1000ml水加入鍋內。

5.選擇湯類燉30分鐘。

6.結束後,加入冬瓜,加入鹽、味精繼續選擇這個程式開啟一次即可(看水量酌情加一些)。

7、.出鍋。

8.燉好的冬瓜排骨湯盛碗裡就可以享用啦~

8樓:小王子精選**

排骨燉冬瓜是先放入排骨,再放入冬瓜,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排骨 290g、冬瓜 180g、幹山楂 3片、料酒 少許、鹽 少許、胡椒粉 少許。

1、第一步將準備好的冬瓜洗淨,用刀切成片,排骨切塊,放一旁備用,如下圖所示。

2、然後將排骨放入冷水鍋中,進行焯水,如下圖所示。

3、去掉血末撈出,放旁邊待用,如下圖所示。

4、電飯鍋裡放入開水,排骨,料酒,幹山楂,啟動燉肉模式,如下圖所示。

5、燉40分鐘後,放進冬瓜片,再燉20分鐘,如下圖所示。

6、時間到後,加鹽和胡椒粉,攪拌均勻盛出,這樣排骨燉冬瓜就做好了。

9樓:一顆鵝蛋的養生

在做冬瓜燉排骨的時候,一定要在最後放冬瓜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排骨放在開水鍋中燙5分鐘,撈出用清水洗淨。將排骨、姜、大料和適量清水,

上旺火燒沸,再改用小火燉約60分鐘,放入冬瓜再燉約20分鐘,撈出薑塊、大料,

再加鹽、胡椒粉、味精起鍋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1、把排骨斬成小塊,洗淨瀝乾水分;冬瓜去皮適當切塊;薑排破。 2、將排骨放在開水鍋中燙5分鐘,撈出用清水洗淨。 3、將排骨、姜、大料和適量清水,上旺火燒沸,再改用小火燉約60分鐘,放入冬瓜再燉約20分鐘,撈出薑塊、大料,再加鹽、胡椒粉、味精起鍋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排骨,冬瓜熟得快

排骨是和冬瓜一起燉嗎?

13樓:掌康

冬瓜燉排骨(ribs stewed melon)是浙江菜系中的一道家常菜。冬瓜性涼而味甘,能消熱解毒、利尿消腫,止渴除煩,對痰積、痘瘡腫痛、口渴不止、煩躁、痔瘡便血、腳氣浮腫、小便不利、暑熱難消等現象有效。冬瓜還可用於**,美容。

這道菜作為秋季潤燥貼秋膘的美味,是很不錯的選擇。

中文名稱

冬瓜燉排骨

外文名稱

ribs stewed melon

主要食材

排骨、冬瓜

英文名ribs stewed melon

製作難度

簡單分類

浙江菜菜品作用

冬瓜性涼而味甘,能消熱解毒、利尿消腫,止渴除煩,對痰積、痘瘡腫痛、口渴不止、煩躁、痔瘡便血、腳氣浮腫、小便不利、暑熱難消等現象有效。

做法一食材準備

冬瓜燉排骨

排骨500克,冬瓜500克,姜1塊,大料1個,鹽、胡椒粉、味精各適量。

製作方法

1、把排骨斬成小塊,洗淨瀝乾水分;冬瓜去皮適當切塊;薑拍破。

2、將排骨放在開水鍋中燙5分鐘,撈出用清水洗淨。

3,將排骨,姜,大料,和適量清水,上旺火燒沸,再改用小火燉約50分鐘左右,放入冬瓜再燉20分鐘,撈出薑塊,大料,放入適量的鹽,胡椒粉,味精即可。

做法二食材準備

冬瓜燉排骨

主料:排骨七兩冬瓜一斤鹽少許白醋兩滴雞精少許

製作方法

1、排骨切件洗淨焯去血水,冬瓜帶皮洗淨切方塊

2、把排骨加5公升純淨水、兩滴白醋電高壓鍋燉20分鐘;

3、冷卻後開蓋,再倒入冬瓜燉25分鐘即可。

4、喝前加少許鹽、少許雞精再蓋上蓋燜會兒,喝時再開啟蓋即可。

小貼士:

在使用高壓鍋後,一定要放掉氣再開蓋,否則很危險的。

排骨能和冬瓜一起燉嗎

14樓:白夜祭禮

可以,而且有很好的互補性,但是冬瓜水分含量較大,燉食應少放水,否則湯會比較多。

排骨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排骨味甘鹹、性平,入脾、胃、腎經;補腎養血,滋陰潤燥;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二便和止消渴。

中醫認為,排骨可以補中益氣,無論是醬排骨,還是排骨湯,無論是紅燒,還是爆炒,排骨都有著補中益氣的作用。

研究表明,冬瓜維生素中以抗壞血酸、硫胺素、核黃素及尼克酸含量較高,具防治癌症效果的維生素b1,在冬瓜子中含量相當豐富;礦質元素有鉀、鈉、鈣、鐵、鋅、銅、磷、硒等,其中含鉀量顯著高於含鈉量,屬典型的高鉀低鈉型蔬菜,對需進食低鈉鹽食物的腎臟病、高血壓、浮腫病患者大有益處,其中元素硒還具有抗癌等多種功能;含有除色氨酸外的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谷氨酸和天門冬氨酸含量較高,還含有鳥氨酸和y-氨基丁酸以及兒童特需的組氨酸;冬瓜不含脂肪,膳食纖維高達0.8%,營養豐富而且結構合理,營養質量指數計算表明,冬瓜為有益健康的優質食物。

冬瓜包括果肉、瓤和籽,含有豐富的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礦質元素等很高的營養成分。不同產地的冬瓜營養成分略有差異,以中國廣東產冬瓜為例,每100g鮮冬瓜中含有蛋白質0.3g,碳水化合物1.

8g克,膳食纖維0.9g,鉀65mg,鈉0.2mg,磷14mg,鎂5mg,鐵0.

1mg,抗壞血酸27mg,維生素e0.02mg,核黃素0.01mg,硫胺素0.

01mg,尼克酸0.2mg。

15樓:icecold灬

回答可以

西紅柿、排骨、冬瓜、可以一起燉。做法如下:製作材料:

冬瓜200克、西紅柿200克、排骨200克、薏公尺30克,蔥、姜、香菜、食鹽各適量製作步驟:將排骨、薏公尺洗淨,冬瓜和西紅柿切成大小適合的塊待用;將排骨放入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後去掉浮沫;放入蔥段、薑片,再倒入洗淨的薏公尺;轉小火並蓋上鍋蓋,小火煮40分鐘左右;放入西紅柿和冬瓜,再煮20分鐘至冬瓜熟透;最後根據個人口味加鹽調味,關火後撒上香菜末即可。

16樓:司嫻將安然

冬瓜、木耳和排骨可以一起燉。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冬瓜排骨湯 但是 先燉排骨 後放冬瓜 如果一起放 冬瓜會燉壞

18樓:炮蛋

養生~~當然可以!!多喝

排骨燉冬瓜有什麼營養價值??

19樓:周小小小亞

具有清熱解毒、利濕化滯、降脂降壓、通利小便的功效。

做排骨燉冬瓜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冬瓜500克、排骨250克。

2、輔料:香菜10克、調和油10毫公升、蔥20克、姜10克、大蒜20克、花椒少量、八角少量、鹽少量、雞粉少量。

第一步:先將冬瓜洗淨去除瓜瓤。

第二步:用挖球器挖冬瓜球,用量根據人數自己調整。(也可以切成片)第三步:排骨提前煮熟,香菜、蔥、姜和大蒜準備好。

第四步:蔥、姜、大蒜和香菜切成下圖的形狀。

第五步:炒鍋中放入適量調和油,然後放入花椒和八角爆香。

第六步:放入蔥、姜和大蒜爆出香味。

第七步:將煮熟的排骨放入鍋中。

第八步:然後放入適量水。

第九步:再將冬瓜球放入鍋中。

第十步:煮一會至冬瓜變軟,然後放入鹽和雞粉。

第十一步:將調味料和食材攪勻後放入香菜即可。

第十二步:然後將冬瓜排骨湯盛入湯碗中即可。

20樓:泥瓊音

綠色的冬瓜披白霜,皮厚,肉質細嫩,水分多,味淡爽口,營養也豐富。尤其是「大青皮」冬瓜,味清軟滑,浮瓤較小,品質最好。 冬瓜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

營養學家研究發現,每百克冬瓜含蛋白質0.4克、碳類1.9克、鈣19毫克、磷12毫克、鐵0.

2毫克及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較高,每百克含有18毫克,是西紅柿的1.2倍。配合排骨,簡直就是絕配!

21樓:落帥

冬瓜具有清熱解毒、利水消痰、除煩止渴、祛濕解暑等功效。冬瓜富含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粗纖維和鈣、磷、鐵等微量元素,且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低,對於需要低鈉食物的高血壓、腎病、浮腫等患者,尤為適合。 具體:

冬瓜全身都是寶,其肉、皮、籽、瓤皆可入藥。肉、瓤有利尿、清熱、化痰、解渴之功效,還能治水腫、脹滿、痰喘、癰疽等症。欲收清熱解暑之利,可連瓜皮煮湯服用。

冬瓜肉加工成的「冬瓜糖」,止痰潤喉,清熱解毒。痔瘡腫痛時,用冬瓜湯煎湯薰洗,可消炎止痛。患慢性腎炎者,常吃鯉魚冬瓜湯;產婦乳汁少,用冬瓜皮煮鰱魚湯喝,即見效。

冬瓜籽、冬瓜皮,皆是中藥,常與其他藥物配伍入藥,用於利尿、消腫。 另外,冬瓜中還含有丙醇二酸,對防止人體發胖、增進形體健美有很好的作用。春夏季經常吃冬瓜,對於人體健康尤其是體重偏高的人群是十分有益的。

西紅柿 排骨 冬瓜 可以一起燉嗎

初奇樹脂板 可以的 而且營養含量非常高 營養價值 排骨 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 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濕熱痰滯.冬瓜 又名白瓜 水芝 地芝 枕瓜 濮瓜 白冬瓜 東瓜。冬瓜主要產於夏季,取名為冬瓜是因為瓜熟之際,表面上有一層白粉狀的東.西紅柿...

冬瓜海帶湯孕婦可以喝嗎,孕婦可以喝冬瓜排骨湯嗎

孕婦能吃海帶嗎?答案是肯定的 正常情況下,當然是沒有傷害的。海帶 屬於海藻類食物,營養是很好的,也適合孕媽吃。先來說說海帶的營養 含碘豐富 我們都知道,碘元素對促進胎兒大腦發育有好處。尤其是有 甲狀腺功能減退 的孕媽,更要注意適當補碘。若是孕期 孕媽媽缺碘,會影響胎兒的智力 體格發育,甚至寶寶出生以...

冬瓜和山藥能和排骨一起燉嗎

山藥東瓜可以和排骨一起燉湯。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有 大骨700克 山藥200克 冬瓜200克 玉米5段 料酒2勺 鹽2勺 生薑1塊 蔥1把。1 骨頭洗淨後放入涼水中,放薑片 料酒煮開,撈出洗淨。2 再放入鍋中,用料酒去腥。3 放足夠的開水,大火煮開後改小火。4 冬瓜 山藥去皮切塊 玉米切段。5 等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