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是哪個省的啊,廣西柳州在哪裡,柳州在哪個省,屬於哪個市

時間 2021-10-30 13:17:46

1樓:月似當時

柳州屬於廣西省。

柳州,簡稱“柳”,別稱壺城、龍城,廣西第一大工業城市,國家ⅱ型大城市,中國五大汽車城之一,西南地區工業重鎮、綜合交通樞紐、商貿物流中心,是全國唯一擁有一汽、東風、上汽和重汽等四大汽車集團整車生產企業的城市。

中國內陸通向東盟的重要通道,與東盟雙向往來產品加工**基地和物流中轉基地城市,西南出海大通道集散樞紐城市,“一帶一路”有機銜接門戶的重要節點和西部大開發戰略中西江經濟帶的龍頭城市和核心城市。

柳州是廣西最大的工業基地;同時素有“桂中商埠”之稱,是溝通西南與中南、華東、華南地區的鐵路中樞及區域性綜合交通樞紐,已形成集水陸空於一體的現代化交通網路。

擴充套件資料

柳州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北部,地處北緯23°54′~26°03′,東經108°32′~110° 28′之間。東與桂林市的龍勝縣、永福縣和荔浦縣為鄰,西接河池市的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和宜州市,南接新設立的來賓市金秀瑤族自治縣、象州縣、興賓區和忻城縣,北部和西北部分別與湖南通道侗族自治縣和貴州黎平縣、從江縣相毗鄰。

柳州市總面積18617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約為1016.75平方公里,2023年末建成區面積約為237.42平方公里。總面積18618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3555平方公里。

柳州市區地形平坦,微有起伏,海拔在海拔85至105米之間,東、西、北三面環山,具有典型的岩溶地貌特徵。

由於柳江穿流市區及氣候、巖性、構造的影響,形成河流階地地貌、岩溶地貌迭加的天然盆地。

柳江自北向南繞呈半島形的柳北半島,又向北,向東北又繞行向西南,最後向東南流出,故柳北半島素有“世界第一盆景”的美譽。山峰點綴於城市之間,著名的有魚峰山,馬鞍山,鵝山,箭盤山,文筆峰,雀兒山等。城南有都樂巖,為喀斯特地貌溶洞典型。

2樓:小樂學姐

柳州,簡稱“柳”,別稱壺城、龍城,廣西第一大工業城市,國家ⅱ型大城市,中國五大汽車城之一,西南地區工業重鎮、綜合交通樞紐、商貿物流中心,;

柳州是中國內陸通向東盟的重要通道,與東盟雙向往來產品加工**基地和物流中轉基地城市,西南出海大通道集散樞紐城市,“一帶一路”有機銜接門戶的重要節點和西部大開發戰略中西江經濟帶的龍頭城市和核心城市。

柳州是廣西最大的工業基地;同時素有“桂中商埠”之稱,是溝通西南與中南、華東、華南地區的鐵路中樞及區域性綜合交通樞紐,已形成集水陸空於一體的現代化交通網路。

3樓:僕祖延蓉蓉

一、柳州(壯文:liujcouh)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北部,地形為“三江四合,抱城如壺”,故稱“壺城”。又叫龍城,龍城的名字源於南朝梁。

柳州是以工業為主、綜合發展的區域性中心城市和交通樞紐,是山水景觀獨特的歷史文化名城。從建城至今已有兩千一百多年的歷史。

二、柳州市,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北部,地處北緯23°54′~26°03′,東經108°32′~110°

28′之間。

4樓:匿名使用者

柳州市,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北部,地處北緯23°54′~26°03′,東經108°32′~110° 28′之間。東與桂林市的龍勝縣、永福縣和荔浦縣為鄰,西接河池市的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和宜州市,南接新設立的來賓市金秀瑤族自治縣、象州縣、興賓區和忻城縣,北部和西北部分別與湖南通道侗族自治縣和貴州黎平縣、從江縣相毗鄰。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啊。這些最簡單的常識啊。柳州毫無疑問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城市啊。

廣西柳州在**,柳州在哪個省,屬於哪個市

6樓:君雲永久

廣西市區最獨特的2個城市,1個是柳州,另一個你知道是哪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柳州?當然在廣西壯族自治區了,柳州市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的一個地級市。

8樓:濃稠詭異紅花囧

不在省,市範圍內,屬於廣西壯族自治區

有哪些明星是廣西柳州市柳江區的,廣西柳州柳江有什麼地方好玩

xuan莫失莫忘 目前沒有發現柳廣西柳州市柳江區有什麼明星,沒有聽說過新聞都沒上過。廣西柳州柳江首富是誰? 韋錦彭 錦彭教育集團 3億 喵鈴 這種問題 有人知道嗎? 不是你就得了 廣西柳州柳江有什麼地方好玩 在沒有電腦的情況下,路由器如何設定? 柳江縣 山青 水秀 洞奇 石美 林茂 草豐 具有豐富的...

廣西柳州市申請公租屋的條件是,廣西柳州市申請公租屋的條件是?

你這個條件應該是申請不到的 因為你母親有房產一般家庭申請的話都會看你現在的居住條件還有收入條件 你收入條件也許符合 但如果是你在街道申請 母親有房 會是考慮的因素 如果是你在單位申請 可能條件就沒有那麼多 柳州公租房申請條件?1 柳州公租房申請人與市區用人單位簽訂一年 含 以上勞動合同,並連續繳納住...

貓兒山是在哪個縣?廣西的貓兒山在哪裡??

貓兒山位於興安縣西北部,距興安縣55公里路程,離桂林市區81公里路程。跨興安 資源2縣,面積萬公頃。系五嶺之一的越城嶺主峰,最高海拔2142公尺,它不僅是廣西第一峰,也是華南第一峰。貓兒山地處資源和興安兩縣境內。呈東北 西南走向。詳細位置 位於興安縣西北部,距興安縣55公里路程,離桂林市區81公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