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無有關的成語,跟無有關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2-02-13 00:10:09

1樓:我真不是小號吶

安忍無親 安心於做殘忍的事情,因而無所謂親人。

暗淡無光 暗淡:不明亮,昏暗。形容失去光彩。

暗弱無斷 愚昧軟弱,沒有決斷。

暗無天日 形容在反動勢力統治下社會的黑暗。

奧妙無窮 奧:深奧。指其中不易為人所知而奇妙有趣之處極多。

懊悔無及 後悔已來不及了。

把玩無厭 拿著賞玩,不覺厭倦。

跟無有關的成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事無成、

旁若無人、

目中無人、

無影無蹤、

回天無力、

束手無策、

無邊無際、

鴉雀無聲、

荒無人煙、

無價之寶、

無家可歸、

六神無主、

高枕無憂、

無憂無慮、

一覽無餘、

無能為力、

體無完膚、

當之無愧、

默默無聞、

碌碌無為、

語無倫次、

座無虛席、

史無前例、

責無旁貸、

胸無城府、

絕無僅有、

百無聊賴、

無獨有偶、

兩小無猜、

有始無終

3樓:城懷

無法面對 無以面對

關於「有」和「無」的成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無獨有偶

絕無僅有

有始無終

一無所有

有恃無恐

無中生有

有口無心

有眼無珠

可有可無

有氣無力

有頭無尾

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無奇不有

有名無實

有教無類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有備無患

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有意無意

有口無行

有影無蹤

有借無還

有損無益

有志無時

有心無力

有加無已

有來無回

互通有無

似有如無

出有入無

有害無利

有勇無謀

貿遷有無

有天無日

有聲無實

通無共有

無中生有

有無相通

有價無市

跟「日月」有關的成語

5樓:溜溜小燈泡

日就月將  [ rì jiù yuè jiāng ]:就:成就;將:進步。每天有成就,每月有進步。形容精進不止。也日積月累。

日朘月減[ rì juān yuè jiǎn ]:昂縮小,減少。 形容逐漸縮小。也指時時受到搜刮。形容逐漸縮小。也指時時受到搜刮。同「日削月朘」。

日湮月塞[ rì yān yuè sè ]:湮:堵塞;塞:堵。每天每月都堵塞。

日益月滋[ rì yì yuè zī ]:一天天一月月地增添、加多。

日富月昌  [ rì fù yuè chāng ]:富:富裕;昌:昌盛。 一天天地富裕昌盛起來。

日月如梭  [ rì yuè rú suō ]:梭:織布時牽引緯線的工具。太陽和月亮像穿梭一樣地來去。形容時間過得很快。

遷延日月[ qiān yán rì yuè ]:猶言拖延時間。同「遷延歲月」。

日滋月益[ rì zī yuè yì ]:一天天一月月地增添、加多。同「日益月滋」。

一日三月[ yī rì sān yuè ]:形容對人思念殷切。

日月交食[ rì yuè jiāo shí ]:指日蝕和月蝕;比喻彼此爭鬥,做了冤家對頭。

跟戲曲有關的成語有什麼,跟“戲曲”有關的成語有哪些?

好麗友 哀感頑豔 頑 愚頑。原意是指內容悽切,文辭華麗,使愚笨和聰慧的人同樣受感動。後多用來指豔情的 戲曲 電影中的感人情節。八府巡按 巡按之名,起於明代,非固定職官,臨時由朝廷委派監察御史擔任,分別巡視各省,考核吏治。八府巡按 常見於戲曲 民間多視為清廉而有權勢的大官。不瘟不火 瘟 戲曲沉悶乏味 ...

跟求有關的成語,跟難有關的成語

天蠍 求之不得 夢寐以求 精益求精 求全責備 緣木求魚 委曲求全 急於求成 實事求是 有求必應 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 求同存異 一無所求 予取予求 刻舟求劍 求大同,存小異 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捨近求遠 自求多福 求人不如求己 不求甚解 千軍易得,一將難求 求賢若渴 供不應求 吹毛求疵 求知心切 搖...

跟錘子有關的成語,跟榔頭有關的成語

不能自拔 b n ng z b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b n ng z b 拔 擺脫。不能主動地從痛苦 錯誤或罪惡中解脫出來。出 處 宋書 劉義恭傳 世祖前鋒至新亭,劭挾義恭出戰,恆錄在左右,故不能自拔。例 句1.他陷於情網之中, 晚霞夕照 千錘百煉 千錘打鑼一錘定音 鄉村燕子生活記 清源正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