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鵰中,除了五絕,江湖上武功最高的是誰

時間 2022-01-20 05:20:10

1樓:幹三老師

江湖上武功最高的就是老頑童周伯通。射鵰英雄傳,可以說是華人武俠作家金庸一生最具代表性的傑作。在《射鵰》所處的南宋江湖中,天下武林以「五絕」為尊,五絕之下,鮮少有高手能抵擋東邪西毒南帝北丐的三招兩式。

但是天下奇人異事何其之多,五絕之外,也未嘗沒有絕頂高手的存在。比如說,隱居活死人墓,不履江湖的古墓派祖師林朝英;鐵掌幫之主,一手「鐵掌」出神入化,登峰造極的裘千仞。除了五絕,天下間武功最高的到底是誰呢?

這位高手,就是昔日全真教「中神通」王重陽的師弟老頑童周伯通。數十年前,周伯通的武功和五絕還有著充足的差距。儘管他嗜武如命,但是由於「天賦」比之自己的師兄略遜一籌,因此並沒有問鼎真正的絕頂境界。

但是後來他被黃藥師關押在桃花島上,儘管沒有去刻意修煉《九陰真經》,但是真經上所記載的絕世武功,仍然被周伯通不經意間「無師自通」,融會貫通。後來,他又因為非常無聊,發明了「左右互搏」這樣的絕學。

這個時候的他,僅僅是礙於當年和王重陽的約定,不會施展真經武學;但是全力出手之下,書中已經寫道,即便是「東邪」黃藥師也不會是他的對手。五絕之外,還有一位高手的武功能夠高過五絕,周伯通堪稱射鵰武林的「天下第一」。

即便是只比五絕略遜一籌的裘千仞,遇上了周伯通,也是「耗子遇上貓」。書中他被周伯通追的上天無路,入地無門,從北方跑到南方;再從南方跑到北方,把整個中國都跑了乙個遍。

能讓他如此狼狽,自然也是因為周伯通的武功遠勝於他。當時的周伯通施展左右互搏和九陰真經,可以輕而易舉的將裘千仞「秒殺」。

2樓:孽龍華魂

射鵰中,除了五絕,江湖上武功最高是黑風雙煞陳玄風和梅超風。黑風雙煞是東邪黃藥師的徒弟,本就武學基礎很高,最後有偷走武學寶鑑《九陰真經》,武功更是厲害。

3樓:秋風體育

除了五絕,江湖上武功最高的是周伯通,不僅會九陰真經,還發明了左右互搏術。

4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周伯通,他自創的「雙手互搏」特別厲害,五絕想要勝他也不容易。

《神鵰俠侶》中的「神鵰五絕」,誰的武功最厲害呢?

5樓:幹三老師

郭靖的武功排在天下第一。談及金庸先生創作生涯最著名的一部武俠**,恐怕就是他中期撰寫的《神鵰俠侶》。這部**是「射鵰三部曲」系列中的「承先啟後」之章,他講述南宋一代的逝去的武林;同時又引出了元末江湖的波瀾壯闊,跌宕起伏。

當時的天下格局,和《射鵰》已經大不相同,「老五絕」,也被「新五絕」所取代了。在普天之下的新五大絕頂高手中,誰的功夫才是第一呢?

大俠郭靖,武功當世第一。所謂的「新五絕」,分別周伯通,郭靖,楊過,黃藥師,一燈五人。這五位絕頂高手,歷經了多年的沉澱,武學修為均都已經達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

十六年前的洪七公和歐陽鋒兩人,就已經將「武功最高境界」的《九陰真經》,修煉到淋漓盡致,甚至「否極泰來」的地步。如今五絕的功力,又會何等的強大呢?不過熟悉原著的朋友都知道,這五位高手,雖然總體來說處於乙個檔次,但仍然有著「毫釐之差」。

一般來說,大眾都認可郭靖,楊過,周伯通三個人的功夫比黃藥師,一燈略高半籌(這點原著中一燈等人也承認了)。我們可以用排除法來選擇出這個「天下第一」:首先排除周伯通,他的境界雖然高深,但已經是百歲高齡,年老力衰。

他和楊過交手時,旁白就已經說過,除非雙方拼鬥內力兩敗俱傷,不然周伯通持久戰下去不可能是楊過的對手。

而楊過呢?天下間沒有其他人比他自己更了解他和郭靖的差距了。十六年後的書末,他曾經這樣尋思:

「郭伯伯的功夫,算得上中原武林第一」。如此看來,他自己也明白他不是郭靖的對手。「大俠」郭靖,方是當之無愧的神鵰第一。

6樓:職場小蔣

**結尾新出的五絕的話,楊過的武功應該是厲害的了,他年輕時就已經很厲害了,經過多年的修煉自創可以抗衡降龍十八掌的黯然銷魂掌。

7樓:黑龍江省語文教師

神鵰五絕當中最厲害的武功當屬南帝的一陽指功,一陽指武功純陽無比可以擊碎一切有質物體,而且一陽指武功的招式是秘傳的。外人只懂他的皮毛,深層次的武學精髓無人外人無法窺探。

8樓:匿名使用者

《神鵰俠侶》中的「神鵰五絕」,郭靖的武功排在第一,尤其是郭靖的降龍十八掌是一種攻擊與防守的頂級武學。

你覺著《射鵰英雄傳》五絕中誰的武功最強?

9樓:顧全域性

金庸老先生的《射鵰英雄傳》我也看過很多遍了,下面我總結下我個人認為武功排名吧:

1、王重陽,原版是華山論劍,最後只剩他們五個還在打,東邪、西毒、南帝、北丐、王重陽,因為王重陽武功太強大,他們四個圍攻王重陽,都沒有打贏他。

2、老頑童周伯通,他有絕技雙手互搏,還學會了九陰真經,雖然他義弟郭靖也會他的絕技,但在射鵰英雄傳裡郭靖的武功還未大成,其他人就略遜一酬了。

3、歐陽鋒,射鵰英雄傳中的頭號反派人物,綽號西毒,系五絕之一,因逆練郭靖亂改的九陰真經而瘋,後來與洪七公在華山比武,後歐陽鋒恢復記憶,兩人大笑,互相擁抱而逝。

書中武功厲害的人物還有很多,如郭靖、黃蓉、黃藥師等等,不過跟上面三位相比還是稍差一籌。

10樓:馮翰墨

老五絕王重陽天下第一,其餘四絕武功相當,這個書上說過很多次

武功和現實中足球籃球等競技專案一樣,評價兩個隊伍實力強弱和一時的勝負標準不同。一時的勝負有很大的偶然性,而實力強弱則是看長期穩定的表現狀態。世界盃四年一次,每次都有冠軍,但並非實力最強者一定奪冠。

兩人交手總有勝負,甚至會有看起來差距很大的表現,但以此定論實力強弱,未足為憑

所以二論西毒一時勝過東北二絕也不能說明什麼,不是說兩個人打十場十場都是平手才叫武功相當,各勝五場也叫武功相當。二論西毒那種功夫一時出其不意占得上風不奇怪,但如果讓其他幾絕回去研究一下自然有破解之道。神鵰西北二絕也一樣,平手,若北丐用打狗棒法或許可以勝一陣,但這和二論西毒性質相同。

只有王重陽那種穩定壓倒四絕,其他幾人才會心服口服,公認他為天下第一

東方不敗和射鵰中的五絕單打獨鬥誰會贏

雲盾大資料 是東方不敗。東方不敗確是不敗,他沒有敗於任何人,他只是敗給了自己。東方不敗出場,駭異之極,原來這名動天下的絕世魔頭,竟不男不女,類於人妖。看精緻的風景,妖麗的玫瑰,醉人的花香,珠簾錦帷,富麗的燦爛的繡房中,人妖東方不敗款款作態,擺腔拿調,有著說不出的陰森森的妖異鬼氣,讀之令人作嘔。更為詭...

什麼是“五絕”,”五言 五律 五絕”有什麼區別?

牙牙的弟弟 金庸 射鵰英雄傳 中五位武功登峰造極的絕世強者,指東邪黃藥師 西毒歐陽鋒 南帝段智興 北丐洪七公 中神通王重陽五人。1 東邪黃藥師 黃藥師,金庸武俠 射鵰英雄傳 和 神鵰俠侶 中角色。是桃花島島主,兼 天下五絕 之一 東邪 黃蓉之父。黃藥師上通天文,下通地理,五行八卦 奇門遁甲 琴棋書畫...

新舊五絕重聚華山,武功高低如何排名?

第一代與第二代五絕是頂峰時期,這些人中我認為最強的應該是王重陽,再到郭靖,楊過,再到周伯通,洪七公,共計他們人數是八人,他們也是各有各的過人之處。新舊五絕重聚華山,武功高低的排名順序是 郭靖第一,楊過第二,周伯通和洪七公並列第三,歐陽鋒第四,東邪第五,南帝第六,王重陽第七。新舊五絕武功高低排名從高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