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泰山石敢當?幹什麼用的,泰山石敢當是什麼

時間 2022-01-11 22: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1、海神策劃公司出品的泰山石敢當是由海神大師親自設計,背面是由大師親自繪製的神符,由專業的公司製作,並由海神大師親自開光,注入能量,因此效果神奇。

2、石敢當是鎮壓兇地之物,化解凡巷弄的出入口、三叉路的直衝處(即所謂的路衝),面對道路(剪刀路口)、巷陌、地沼、三叉路口、橋頭、沿海、山區、凶宅、反弓、屋角、電線桿、高壓電塔、溝壑、荒野等地,都是不祥之處,因此容易受到鬼邪的侵害。人們皆以石敢當作為避邪、壓風、平浪、制煞之用。

3、陽宅位於三叉路口其內角度低於90度者,我們稱之為剪刀煞,其克應主血光、車禍、口舌官非、意外災禍,必須安置石敢當來化解。或住家有面對小人探頭,也可安置石敢當來鎮壓煞氣並旺自家人的氣勢。主要功效:

鎮宅、壓煞、驅陰、化煞、避邪。

4、泰山石有石來運轉、增補填實之意;又有鎮宅避凶之用。

2樓:老儒知天下

農村房屋上的「泰山石敢當」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3樓:小兔麥子

泰山石敢當 上古之時有很多禁忌和崇拜,石崇拜就是其中很特別的一種崇拜,而將小石碑(或小石人)立於橋道要衝或砌於房屋牆壁,上刻(或書)「石敢當」或「泰山石敢當」之類,要禁壓不祥之俗,在民間甚為流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泰山石敢當 必須要取材於泰山石 才可以

5樓:九天鴻哀

這是乙個歷史的神話人物 可以辟邪

泰山石敢當是什麼?

6樓:鹹范斯覓丹

靈石可敵當一切.

「泰山石敢當」的美麗傳說

現在在處理

房子缺角

的時候,不二的選擇是

泰山石。泰山石敢當是如何來的呢?這裡面又

一段傳說。傳說

,泰山腳下

的乙個村子

裡住著乙個青年,姓石,名敢當。他非常的勇敢,而且同情貧苦的窮人。在泰山一帶很有名。

一些人被欺侮了的人就找

石敢當替他們打抱不平。

泰安城南

的汶口鎮有戶人家,一對

老夫妻只有乙個女兒。不知從

什麼時候

開始,每到太陽下山以後,只見東南方向颳來一股妖風直鑽姑娘的

屋裡。天長日久,這個姑娘變得面黃肌瘦,非常虛弱。找了許多醫生也治不好她的病。這時有人說:「看來是妖氣纏身,光吃藥是治不好的。

聽說泰山

上有個石敢當很勇敢,何不找他來想想辦法?」

石敢當說:「這事好辦,找來十二對

童男童女

。一人一面

鑼。再準備一盆香油,把棉花搓成粗

燈芯,還要一口鍋,一把椅子,只要這些東西都備齊了,我一定能把妖怪拿住。」

只見他把燈芯放在香油盆裡,點燃了油燈。他用鍋把盆子扣住,坐在旁邊,用腳挑著鍋沿,這樣,雖然點著燈,

遠處看不到燈光。天黑了,隨著一陣呼呼的響聲,從東南方向竄出一股妖風。石敢當一腳踏翻鍋,油燈立刻放出了

耀眼的光芒

。十二對童男童女同時敲響了

鑼鼓。妖怪一進屋,看見了燈光,聽到了響聲,趕快閃了出去,朝南方逃跑。這股妖風後來到了

福建,繼續作威作福。

福建的一些農戶也被妖風纏身,患了重病。人們打聽來打聽去,聽說泰山有個石敢當能驅除妖怪

,就把石敢當請到了福建。石敢當用老辦法把妖怪趕走了……這妖風又逃到了東北,東北有些姑娘也得了重病,人們又把石敢當請到了東北。

石敢當想:「我趕它一回,它就逃到別處,全國這麼大,我怎麼跑得過來呢?對,泰山有很多

石頭,我請

石匠在石頭上刻上

我的家鄉

和名字--泰山石敢當,誰家鬧妖風,就把這石頭放在誰家的

門外,妖怪就不敢進去了。」

以後,泰山石敢當降妖的事越傳越遠,以後,人們為了避邪所以人們在

蓋房子的時候,總是把刻有「泰山石敢當」的石頭砌在牆上或放在門口,用來避邪。

今時今日,

風水上以泰山石來化解房子缺角所帶來的

禍端。在所

缺角處置用硃砂刻寫「泰山石敢當」的吉祥物,即可化解缺角所帶來的煞氣。

什麼是石敢當?什麼是泰山石敢當?

7樓:老是跑龍套

「石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6613465

敢當」就是小石碑(或小石人),立於橋道要衝或砌於房屋牆壁,上刻(或書)「石敢當」或「泰山石敢當」之類,要禁壓不祥之俗,在民間甚為流行。

關於「石敢當」的文字記載,最早見於西漢史游的《 急就章 》:「師猛虎,石敢當,所不侵,龍未央」。顏師古注:

「衛有石蠟、石買、石惡,鄭有石製,皆為石氏;周有石速,齊有石之紛如,其後以命族 。敢當, 所向無敵也。」顏氏認為,石是姓,敢當為所向無敵意。

陶宗儀《南村輟耕錄》卷十七「 石敢當 」條中引用了史游的《急就章》及顏氏注,完全同意顏氏的說法。顏師古對石敢當的解釋是難以令人滿意的。我們知道,《急就章》是當時的兒童啟蒙識字書,若據顏注,石敢當就是姓石的那個 人所向無敵,除非姓石的那個人當時名聲很大,否則兒童很難接受其說,教書先生也很難講解清楚。

我們遍查古籍,目前還沒有找到一位漢代以前的名聲很大的無敵英雄石某某,近現代學者鄧爾雅指出。石敢當一語 。出《急就章》,本無其人,後人特就文意石敢當以為喻而已。

」(《 民俗 》41- 42期合刊 )宗力。劉群二同志亦認為:「西漢史游《急就章》有句雲:

師猛虎,石敢當,所不侵,龍未央。顏師古注以為石乃姓氏,敢當為所向無敵。 說者謂石敢當碑即取所向無敵之文。

以鎮,此說稍差強人意,然猶未盡。古語中此類語彙甚多,何故專取於此(《中國民間諸神》)

8樓:藝述史

在咱們農村啊,很多房子上會刻著「泰山石敢當」五個字。他們所在的位置呢不是固定的,有的是在院子的牆上,有的是在房屋門口的左右角上。樣式呢也是有多種多樣的,那麼這到底有什麼作用呢?

9樓:嘿嘿一笑

登上泰山,全家平安。

10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房屋上的「泰山石敢當」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石敢當"有什麼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道教用於避邪的符咒

「石敢當」,亦名「泰山石敢當」、「石將軍」、「石神」等,四川人則叫吞口,是普見於我國民間的一種建築風俗事象。通常是在家宅大門邊外牆邊,或街衢巷口、橋道要衝、城門渡口等處,立一塊石碑,亦有嵌進建築物的,碑上或書或鐫「石敢當」三字。俗信其作用有三:

一是辟邪,二是鎮鬼,三是祓除不祥。而在山東一帶,舊時尚有這塊石碑「能暮夜至人家醫病」的神通,所以又叫「石大夫」(清俞樾《茶香室叢鈔》卷十)。

12樓:匿名使用者

泰山石敢當是一種風水鎮物。也許大家常聽說宅第附近要有「石敢當」,或安置「水神**」,可以避邪化煞

「石敢當」的歷史相當久遠,相傳在黃帝時代,蚩尤登太山而渺天下,女媧娘娘要制其暴,於是投下煉石,上面鐫刻「泰山石敢當」五個大字,蚩尤看了甚怒,要毀壞此石塊,卻不能損任何一角,只好悵然遁逃,黃帝見狀才四處設定「石敢當」。

13樓:商鋪選址廖潤飛

石敢當的故事與風水作用

「泰山石敢當」是什麼?

14樓:

小石碑(或小石人)立於橋道要衝或砌於房屋牆壁,上刻(或書)「石敢當」或「泰山石敢當」之類,要禁壓不祥之俗,在民間甚為流行。

「石敢當」石碑,是迄今泰安地區發現的惟一一處記載「石敢當」由來、揭示「泰山石敢當」信仰緣由的文物。

綜上所述,石敢當是古代厭殃避邪類靈石崇拜之遺俗,與「人」無涉。西漢史游《急就章》中「石敢當」之語,應釋為靈石可敵當一切。其後無論是莆田出土的唐大曆年間之石銘,還是在橋頭巷口要衝及宅舍立植(或埋)「石敢當」之石,其意一也。

至於石敢當之前加泰山(即泰山石敢當),始於明代,流行於清代,達於今日,其意為借神聖的泰山以增石敢當之威力。關於石敢當的種種民間故事傳說,在深層內涵上, 有與石敢當的有正含義一致,有的部分相關,有的則完全不同。與歷史真相有一定距離的民間故事傳說之所以能夠形成,自有其這樣那樣的原因。

15樓:老儒知天下

農村房屋上的「泰山石敢當」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16樓:才涉隆晶

20736=2^8×3^4

所以他的因數有

(8+1)*(4+1)=45

他的因數個數為45

設乙個自然數是2^m×3^n

則他的因數個數是(m+1)×(n+1)個

這個不難證明

17樓:德性

此石確有鎮宅之用,多有不平安之宅,放一塊於合適位置,就可以高枕無憂、吉祥平安、財源滾滾,此石連山都鎮的住,更何況人家住宅了。

泰山石敢當是什麼意思?

18樓:北京創典文化

傳說漢武帝登泰山時帶回4塊泰山石,置未央宮的四角以辟邪。泰山被認為有保佑國家的神功,因此泰山的石頭就被認為有保佑家庭的神靈。

後來泰山石被人格化,姓石名敢當,又稱石將軍,後來還發展出了雕刻有人像的石敢當。「石敢當」神並無具體形象,只是以石碑、石條刻上「泰山石敢當」5字,立於交通要衝,或於道轉角處,或立於道旁或嵌於牆壁,以驅邪鎮妖。

自秦代開始,由於皇帝不斷巡視天下名山,多次登泰山,封禪,祭天告天,並立石刻石,以記其功德。文人學士也喜歡遊山玩水,登高,因而留下了琳琅滿目的碑碣、摩崖石刻,成為中華賞石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石鼓文系唐初在陝西陳倉發現的秦代石刻,稱為我國「石刻之祖」,習稱石鼓實為石碣,已有2700多年。

秦始皇統一中國後,多次巡視名山,留下眾多刻石,除泰山外,還有嶧山、琅琊、芝罘、東觀等。秦立石、刻石,並由立石刻字演化為碑。這些石刻藝術品是文化珍品,是天然書法展覽,極大地豐富了石文化的內容。

為什麼會有泰山石敢當 泰山石敢當指的是什麼?

農村很多屋子上都寫 泰山石敢當 是什麼意思?有道理嗎?泰山石敢當指的是什麼?泰山石敢當是什麼回事?真的有石敢當此人嗎?農村房屋上的 泰山石敢當 到底是什麼意思呢?中國古代的先民認為泰山石可鎮災厭殃,就用自然石雕刻 石敢當 或 泰山石敢當 的字立於牆根 街巷 橋頭 要衝,用於辟邪,以保村宅平安。石敢當...

「泰山石敢當」是什麼意思,泰山石敢當什麼意思

泰山石敢當 泰山腳下的乙個村子裡住著乙個青年,姓石 名敢當。他很勇敢,什麼也不怕,在泰山一帶很有名。有些人被欺侮了,就找石敢當替他們打抱不平。泰安城南的汶口鎮有戶人家,一對老夫妻只有乙個女兒。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到太陽下山以後,就從東南方向颳來一股妖風,吹開姑娘的房門,鑽進她的屋裡。天長日久,這個...

泰山石敢當的價格,泰山石敢當多少錢一塊?

不一定啊,在泰山上面貴的很啊,下面便宜啊 最好還是到山東泰安泰山來一下,從那裡一定要買用泰山青岡石刻得石敢當才可以。一般在泰山景點都有賣的,有大有小,你可以講講,一般100快錢以內。泰山石敢當多少錢一塊?那要看大小和做工了,還有石材,並不是千篇一律的 檔次差得好遠,選乙個大小和 都適合你也要求的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