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和子爵的區別,伯爵 子爵 是什麼?他們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04 06:20:04

1樓:多嘴先生

歐洲爵位:公爵 侯爵 伯爵 子爵 男爵

2樓:盼與未來

伯爵、子爵的區別及定義如下:

伯爵:伯是中國古代爵位名,伯為長子,立長不立幼的傳承規範,一些鄰近國家受中國影響也以此為爵位名。歐洲中世紀以後,在中文裡也用"伯爵"來翻譯歐洲貴族爵位中相應等級的稱號(例如法國comte、英國earl、德國graf、北歐jarl等)。

中國歷史上的伯爵: 中國自先秦時代開始,已有君主賜封伯爵,是中國古代封建制度五等爵的第三等。《禮記·王制》:

「王者之制祿爵,公侯伯子男,凡五等」。周朝諸侯國中伯爵國有吳國、秦國、曹國、鄭國、梁國等。

秦、漢朝使用的二十等爵制度內沒有伯爵。唐朝設縣伯爵,宋朝、明朝有伯爵。清朝有伯爵,分三等。

子爵:子爵是古代五等爵之一,出自。《隋書·百官志》。

中國歷史上的子爵 :自中國先秦時代開始,已有君主賜封子爵,是中國古代封建制度五等爵的第四等。《禮記·王制》:

"王者之制祿爵,公侯伯子男,凡五等"。西周的子爵國有楚國、巴國等。

秦、漢朝使用的二十等爵制度內沒有子爵。唐朝設縣子爵,宋朝有子爵。明朝不設子爵。清兵入關後,時以滿語稱精奇尼哈番,意思是"正官"。此後清朝設子爵,分為三等。

在歐洲子爵是歐洲貴族爵位之一,一般高於男爵,低於伯爵。這一爵位在英國出現於2023年。

伯爵、子爵、公爵分別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三個的關係跟中國的 將軍,上將,中將,一樣的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是古代皇族、貴族的封號,用以表示身份等級與權利的高低。 按級別是公侯伯子男爵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爵位ide不同級別的稱呼

英國的公爵和伯爵有什麼區別?

6樓:秘而不宣的歡喜

從歐洲爵位(英系)-------公,侯,伯,子,男

可以看出伯爵和公爵是等級的不同

伯爵在近代是位於侯爵之下,在沒有侯爵的國家則位於公爵之下。

在英國5級貴族中,伯爵出現最早。個別學者認為伯爵爵位來自歐洲大陸,至遲在公元900年的法國,伯爵已成為公爵的封臣。但更多的學者認為英國伯爵(earl)與法國伯爵(count)並無繼承或連帶關係;而且英國伯爵稱號是5種貴族稱號中惟一的英文詞,是由古英語eorl轉化而來;大約在盎格魯一撒克遜時代後期,因王權不夠強大,英格蘭廣大地區曾劃為幾個較大的伯爵管轄區(great earldom)。

而伯爵爵位卻是在 11世紀初由丹麥國王克努特引進英格蘭的。11—12世紀中葉之前的伯爵多是鎮守一方的諸侯。他們大多是一人治理數郡,所以又被稱為「方伯」。

諾曼大公威廉侵人英國後,擔心他們權勢過重,危及王權和國家統一,遂將方伯權力加以分割,移交給他的親信,每個伯爵的轄區僅限一郡,與國王有著極其明確的封君封臣關係,伯爵倘敢興兵作亂便會被王軍鎮壓,或受其他貴族制裁。伯爵職權名號可由後代繼承,但會因為有的伯爵缺少繼承人而使總數有減無增。史蒂芬在位時,破格加封格奧弗雷·德·曼維爾為艾塞克斯伯爵。

14世紀以來,伯爵數目攀公升。2023年計有9名。2023年愛德華三世即位時僅餘6名,10年後增至12名;愛德華在位晚期增至14名。

14世紀20年代之前,伯爵作為高階貴族,是男爵的「天然領導人」,在地方上負有對男爵、騎士的管理責任。但在2023年政治危機[指愛德華三世廢黜其母法國伊沙貝拉公主的攝政,登極親政時,伯爵曾作為乙個具有「自我意識」的政治群體獨立行動,與男爵們的「距離感」突然產生。2023年由亨利三世增封瑪奇伯爵領地之後,伯爵不必行使地方管理的職責。

在重大正式場合,伯爵穿著鑲有白色毛皮邊的深紅色絲絨外套,軟帽上縫鑲著三條貂皮以表明爵位級別,冠冕上有一鍍金銀圈,上沿飾有8個銀球;而國王則稱伯爵為其「真正可信可愛的夥伴。」

而公爵(duke)的出現則稍晚。

早在羅馬帝國時期,歐洲大陸的公爵稱號通常授予守疆拓土、軍功卓著的高階指揮官,以後因重大政治變化而中斷。幾百年後,公爵爵位又見於德國。大約在公元970年,德國皇帝奧托一世初設公爵爵位。

不久法國和歐洲大陸其他地區也建立了公國(duchy;大公國,archduchy)。在英國,公爵是僅次於國王或親王的最高端貴族,與作為一國之主的歐洲大陸的「大公爵」(即大公,archduke)有所不同。英國公爵爵位出現很晚。

2023年,愛德華三世把康沃爾郡公升為公國,將公爵爵號授予年方7歲的「黑太子」愛德華。該王儲16歲參加百年戰爭,鋒芒顯露;2023年前往法國指揮作戰,軍功卓著。父王對他賞賜有加,使太子身兼多種稱號,如 2023年封為威爾斯親王,2023年加封為阿基坦公爵。

為突出公爵特殊地位,以後多年裡除女王配偶和王子外,其他王親均不許稱王,最高可獲公爵爵位。隨後,愛德華三世及其繼承人又先後建立了蘭開斯特公國(2023年)、克拉倫斯公國(2023年)、約克公國和格洛斯特公國(1385)、赫里福德公國(1397)、貝特福德公國(1413)和薩默塞特公國(1443)等。這些公國的領有人都是王室宗親,他們得到高階爵位後,在貴族中鶴立雞群,威勢不凡,為以後爭奪王權、擾亂朝綱、製造戰亂埋下了隱患。

自從2023年建立諾福克公國以後,公爵爵位開始授予王親以外者,但很少建立公國。而且能獲此最高爵位者多是軍功顯赫的統帥。行政界政務家即使任職多年,政績昭著,也難獲此殊榮。

在正規場合公爵也穿深紅色的絲絨外套,帽子上鑲四條貂皮。其冠冕上有乙個金環,上飾8枚紅色金葉片。國王則稱公爵為「我們真正可信和最為敬愛的夥伴。」

7樓:匿名使用者

公爵:在貴族中,公爵是第一等級,地位最高。這個爵名的由來有三:

一是歐洲氏族社會解體時期,日耳曼部落的軍事首長;二是古代羅馬部落的軍事首長;三是古羅馬時代的邊省將領,後指地方軍政長官,其拉丁文原意為"統帥"。隨著封建關係的發展,王權的日益強化,公爵成了統治階級中的上層人物。在英國,公爵最初是由十四世紀的英王愛德華三世分封的,被封這公爵的全是王室成員。

十五世紀後才打破這慣例,少數非王室人員也被封為公爵伯爵:在羅馬帝國時,伯爵是皇帝的侍從,掌管軍、民、財政大權,有時也出任地方官吏,封建制度強化後,伯爵可割據一方,成為世襲的大封建領主。後來,其地位漸次低落,介於侯爵與子爵之間,為貴族的第三等級。

在英國,伯爵之銜歷史最久,在一二三七年黑王子愛德華被封為公爵之前,它是英國最高的爵位。這一爵名,**於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的丹麥。

8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區別就是伯爵的級別比公爵小一級。

Yy伯爵,子爵,yy怎麼開子爵

開通男爵首月 250y幣 或250,000紅鑽 續費 100y幣 月能續半年 半年後又要250 後續一樣 開通子爵首月 600y幣 或600,000紅鑽 續費 120y幣 月 開通伯爵首月 2,500y幣 或2,500,000紅鑽 續費 600y幣 月 開通侯爵首月 6,000y幣 或6,000,0...

伯爵 公爵 子爵之間有什麼異同的?詳細點 謝謝

旁靖巧 中國古代貴族的爵位分五等,從高到低分別是公 侯 伯 子 男,稱為五爵,比如大家熟悉的春秋五霸中秦穆公 宋襄公之類就是公爵。而西方也有五爵,他們的貴族等級是按照我國的爵位翻譯過來的。比如 山恩仇記 中的主角就是花錢買的伯爵。在漢語中,通常以英國和法國的貴族制度為參考,將西方貴族制度依中國爵位分...

男爵 伯爵 公爵 侯爵 子爵等,誰大誰小

早在1688年,喬治王朝就把英國社會分為26種等級。後來,這種社會等級逐漸發展成上層 upper class 中層 middle class 和下層 lower class 三種等級。另一種說法,這三個階層也可以為稱為貴族紳士階層 gentry class 市民階層 burghers class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