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出現哪些訊號,是心臟在求救,千萬別忽視,小心突發猝死

時間 2022-01-04 06:20:05

1樓:落日星闌

心臟是乙個人的命脈,如果心臟發生了一些症狀,就會威脅乙個人的生命。在日常生活當中,如果我們心臟有以下幾種狀況,就要小心有可能是心臟在求救:

第一,心臟突然疼痛。有的人患有心絞痛,平時又不加以重視。但是這種心絞痛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它和人體的心臟是息息相關的,會容易導致人體窒息,從而產生猝死。

第二,呼吸壓抑。如果你突然感覺自己有一段時間呼吸變得特別困難,每喘一口氣都要氣喘吁吁,呼吸變得特別壓抑。那麼極有可能是自己的心臟跳動過慢,這種症狀是非常致命的,若不及時**,心臟哪怕少跳動一秒鐘,恐怕就會形成猝死。

所以有了這個症狀一定要及時去醫院**,盡量防患於未然。

第三,血液變稠。人體在上了一定的年紀之後,血液就會變得粘稠,甚至顏色也會發生了變化,就以前的鮮紅色變成了暗紅色。但是血液變粘稠一定要引起重視,因為這種情況會導致血液流動變慢,特別是到達心臟的時候,一些沉澱物會沉澱在心臟,從而造成心臟堵塞。

心臟堵塞直接影響著人體心臟的跳動,猝死的發病率是非常高的。這個時候就要想辦法稀釋血液,不僅需要去醫院**,而且平時的日常飲食也要注意。盡量少吃一些油膩的東西,多吃一些利於排尿的食物,能夠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要多喝白開水來稀釋血液。

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強度大,又喜歡熬夜,給心臟造成了極大的負擔,久而久之出現心血管疾病的人正逐年上公升。

據資料統計,心血管疾病是全球致死率最高的疾病,每年有近1730萬人因此病死亡,預計到2023年將增至2360萬人。

其實,心臟出問題之前,一般會給我們發出很多「警報」,此時通常離正式發病還有幾十秒到一分鐘的生命視窗時間。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急診科·副主任醫師·副教授王軍宇提醒大家:當出現以下這些徵兆時,你的心臟可能正在向你求救:

01 無緣無故的心跳加速

沒有任何誘因的前提下,忽然發現自己無緣無故的心跳加速,持續時間在1分鐘到10分鐘之間。並且常常是在體力活動、情緒激動或過度飽餐後出現。要警惕這可能是身體發出的心梗指示。

02 極度疲勞

早上醒來還好好的,但很快就感覺極度疲勞,四肢沉重,做什麼事都沒精神,而且奇怪的是並沒有做什麼消耗體力的事情,沒有生病,沒有進行劇烈運動,睡眠也充足。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了很長時間,幾周甚至幾個月,就是心臟出問題的訊號了。

03 肩頸臂痛而且會轉移

心臟缺血時會將疼痛訊號通過神經傳遞反映在水平相同的脊髓段區域,附近的器官如肩膀、脖子、下巴、手臂就在這個範圍內,因此這些器官會感覺到痛感。

這些疼痛的發作特點常常是今天脖子疼,第二天改成了下巴疼,或是今天疼,第二天又不疼了。出現這種疼痛轉移的現象,就要引起注意去醫院就診了。

04 頭暈、呼吸困難

呼吸短促不是肺病的專利,也可能是心臟虛弱而使血液缺氧所致。這種感覺就像是失去了深呼吸的能力,無法使自己吸入更多氧氣,呼吸困難,還會頭暈目眩。如果排除了肺病,就要及時檢查心臟問題了。

05 睡覺前手腳冰涼

晚上睡覺前如果發現自己手腳冰涼,那麼你的體內血液可能流通不暢,這種情況和心臟供血有這密切的關係。如果還有四肢僵硬的情況出現,就應當引起重視了。

06 夜裡憋醒

本來睡得好好的,但半夜卻感覺被人按住呼吸口,導致憋醒,也是心梗前的症狀,一定要及時檢查,尤其有高血壓、高血糖 、高血脂的病人,千萬要重視。

3樓:珺權

如果左肩膀疼痛的厲害,就要小心是心絞痛了。

4樓:薛無依

突然發現自己胸悶胸痛時候要注意,有可能就是心梗發作!

5樓:人間月天

乙個是經常頭暈,再就是感覺心跳不規律都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

6樓:青山一尾魚

突然感到心臟處疼痛,還有就是會透不過氣。

7樓:女未啦啦啦

不定時的心前區痛疼還有呼吸困難就要警惕這些是心臟的求救訊號了。

8樓:夢想

心臟有時候突然疼痛難忍應該及時就醫。

9樓:唯我毒美

胸悶氣短、呼吸困難或者心臟突然疼痛等。

10樓:哈哈兒哈

當胸悶氣短那麼這個時候的話,你就應該要多注意。

11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如果總是胸悶,那麼這一點的話一定要注意呀。

猝死的前兆有哪些?

12樓:吳小生健康說

吳濟堂:最近被「高以翔猝死事件」刷屏,猝死前兆,需引起重視

關注吳濟堂中醫館,學習更多健康知識!

猝死的發生率很高。現在,許多人由於疾病的影響或經常勞累過度而遭受健康威脅,當他們的健康受到威脅時,可能會出現猝死這樣的嚴重後果。

為了防止猝死現象,要積極預防,同時避免勞累過度。一旦我們感到身體負擔在增加並且有猝死的跡象,我們需要盡快對其進行**。那麼,猝死之前通常會出現什麼訊號呢?

1.呼吸困難

人們可能會在猝死之前感到呼吸困難,因此必須認真對待這一現象。肺是人體的重要器官,只有在其功能保持正常的情況下,呼吸才能順暢。許多人無法在猝死之前及時提供心臟血液,並且有心肌缺血的表現。

由於心肌缺血的作用導致肺功能下降,許多人會感到呼吸困難。在這種情況下,需要警惕猝死。

2.出大量冷汗

許多人在猝死之前會大量冒冷汗。這表明身體負擔增加並且變得非常虛弱。如果出現一些莫名的出汗,則不排除身體健康受到損害,這可能是猝死的訊號。

此時,應該立即休息一下。如果因某些疾病引起要對症**,否則身體會出汗嚴重並帶來嚴重後果。

3.頭暈

許多人在猝死之前會感到頭暈。如果感到頭暈,則可能是猝死之前發出的訊號。大腦可能無法及時提供血液。

當腦部的血液**不足時,頭暈就更加明顯。發生這種情況時,必須警惕猝死,及時休息或開始**原發性疾病。只有當大腦的血液**充足並且減輕身體負擔時,才能預防頭暈。

4.嘴唇發紫

在猝死之前,許多人的嘴唇明顯呈紫紅色。正常人的嘴唇應該保持紅潤,這表明可以及時提供血液。在猝死之前,許多人的血液迴圈被阻塞,並且區域性沒有足夠的血液,嘴唇可能會變紫。

可能是突然死亡之前傳送的訊號,需要盡快對其進行改善,否則可能會導致猝死亡的意外後果。

5.胸悶

許多人在猝死之前會經歷胸悶。胸悶的發生可能是由於心臟超負荷引起的,特別是在發生某些心臟病或劇烈運動時,心臟部位的血液不能及時**,這容易導致胸悶。

如果不及時改善,可能會導致猝死的不良後果,因此,如果發現胸悶和呼吸急促,則需要警惕是猝死的前兆。

13樓:a致遠

1/6近期出現或加重的胸悶:如果近期突然出現活動後胸悶,休息一段時間可緩解,這種現象提示您可能患有冠心病,隨時導致急性心肌梗死。

2/6心慌:心慌往往是心率加快的主觀感受。不定期出現的心率加快通常是快速性心律失常的結果。如果是頻繁發作的室性心律失常,則有發展為室顫的風險。

3/6心跳過緩:心臟的跳動是由特定的起搏細胞發起的,嚴重時會引發心臟停搏。老年人活動量通常較少,較慢的心率也能維持正常生活所需,因此往往被忽視。

4/6暈厥:暈厥是猝死的重要前兆,多少暈厥是由心跳突然減慢或停止,導致腦供血不足而引起的。暈厥有時持續幾秒鐘後能自行修復,如果不能回覆,便會造成猝死。

5/6不明原因的疲乏:如果出現不明原因的疲勞、乏力,或伴有胸悶、水腫,則應警惕猝死的發生,這種情況可能由於心肌炎或心肌病造成的。

6/6眼前發黑和肢體麻木:腦卒中也是引起猝死的重要原因。有些卒中起病急劇,幾分鐘內就會發生肢體癱瘓、血壓增高,這種情況下,患者若及時就診可挽救生命。

但有些腦卒中早期只有輕微症狀,患者並不在意,一旦進展,可能引發猝死,因此需要多加留心。

14樓:周若兔

第一,近期經常胸悶心悸氣短。第二工作或學習注意力難以集中。第三,說話有氣無力,食慾變差

15樓:愛笑的

猝死的前兆有:近期出現或加重的胸悶、心慌、心跳過緩、暈厥、不明原因的疲乏、眼前發黑和肢體麻木。

1、近期出現或加重的胸悶。

如果近期突然出現活動後胸悶,休息一段時間可緩解,這種現象提示您可能患了冠心病。突然出現的症狀表明冠狀動脈內的粥樣硬化斑塊還不穩定,隨時有可能發生破裂,導致急性心肌梗死。

如果以前就偶爾有胸悶的症狀,近期症狀變得更加頻繁,程度更加嚴重,同樣說明以前尚屬穩定的斑塊目前出現了小的破損,並且隨時都會發展為大的破損,導致急性心梗的發生。遇到這種情況,應盡快到醫院就診,並進行藥物或手術**。

2、心慌。

心慌往往是心率加快的主觀感受。不定期出現的心率加快通常是快速性心律失常的結果。多數心律失常的危險性較小,不會引發猝死,但如果是頻繁發作的室性心律失常,則有發展為室顫的風險。

另外,很多老年人出現心慌是房顫作祟,如果房顫伴發心臟傳導疾病,也很容易進展為室顫。室顫發作後,數分鐘之內即可導致死亡。因此,頻繁心慌發作也應及時就診。

3、心跳過緩。

心臟的跳動是由特定的起搏細胞發起的,起搏細胞功能變差就會導致心臟跳動速率減慢,嚴重時會引發心臟停搏。起搏細胞功能會隨年齡增長逐漸變差。隨著我國人均壽命的不斷提高,80歲以上老年人的比例也在增加,這部分群體的起搏細胞功能會逐漸變差,心率日益減慢。

老年人活動量通常較小,較慢的心率也能維持正常生活所需,因此往往被忽視。老年人應定期監測血壓、心率,如果出現心率小於50次,血壓變低,就很容易出現長時間的心臟停搏,導致猝死。

4、暈厥。

暈厥是猝死的重要前兆,多數暈厥是由於心跳突然減慢或停止,導致腦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常見的原因包括竇房結疾病、房室傳導阻滯、迷走神經張力過高等。

暈厥有時持續幾秒鐘後能自行恢復,如果不能恢復,便會造成猝死。因此,出現不明原因暈厥後應非常警惕,盡快查明原因,預防下一次暈厥甚至猝死的發生。

5、不明原因的疲乏。

猝死並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年輕人也會發生。很多年輕人工作壓力較大,常出現疲勞,屬於正常情況。但如果出現不明原因的疲勞、乏力,或伴有胸悶、水腫,則應警惕猝死的發生,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心肌炎或心肌病造成的。

心肌炎在年輕人中比較多見,通常見於感冒1~2週後,出現疲乏、胸悶、乏力等症狀,極易引起急性心衰。

6、眼前發黑和肢體麻木。

腦卒中也是引起猝死的重要原因。有些卒中起病急驟,幾分鐘內就會發生肢體癱瘓、血壓增高,這種情況下,患者若及時就診可挽救生命。

但有些腦卒中起病緩慢,早期只有輕微症狀,患者並不在意。一旦進展,可能引發猝死,因此需要多加留心。尤其是患有高血壓、冠心病或房顫的患者,腦卒中的發生率高於普通人群數倍。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猝死六前兆,千萬要留意

狗狗的哪些動作,不是撒嬌,是向你求救的訊號,你知道嗎

花生寵物 動物跟我們人沒什麼兩樣,它們也是有血有肉的。會開心會難過也會生病。它們也會很脆弱,容易被病毒入侵,但是它們不會說話,所以沒有辦法告訴我們它們生病了,但是它們會為我們發出一些訊號告訴我們。雖然它們時常會做一些動作討我們開心,但是這4個動作並不是,這是在向我們發出的求救訊號,鏟屎官們都知道嗎!...

出現哪些明顯訊號的女人,是開始愛上你的表現呢

以情佐酒 在這茫茫人海,總有乙個令你喜歡的人,在某個咖啡廳,或在某個街道的拐彎處,你恰好碰到了那個令你心動的他,你對他一見鐘情,從此心繫於他,整天對他朝思暮想。女人喜歡上乙個人,就是這麼簡單,他的乙個小動作,乙個笑容,就能打動女人的芳心,讓女人從此傾心於他,流露真情於他。可這個男人並不知道,在自己不...

在恐龍當中,有哪些恐龍化石是在我國出現的

凡凡愛地理 比如說馬門溪龍,青島龍,山東龍,祿豐龍,這些恐龍都是在我國發現的,所以恐龍的名字也是由城市或者是地名而起頭,馬門溪龍發現在我國的四川省,馬門溪龍也是一種大型的蜥腳類恐龍,脖子非常的長,體長可以達到22公尺,最大的品種接近30公尺,青島龍則是一種鴨嘴龍,只不過頭頂帶著乙個角,山東龍同樣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