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清洗毛氈上的油墨,如何清洗練毛筆字用的毛氈上的墨汁

時間 2022-01-02 19:30:14

1樓:景愛呀

清洗練毛筆字用的毛氈上的墨汁的方法如下:

1、用冷洗精或者毛氈專用的洗滌液,融入水中,蘸水清潔汙漬。避免用力擦拭甚至用毛刷,會使作品表面非常毛躁。

2、可以用同色的毛覆蓋汙漬並氈化即可。

3、1000l水溫度在40-50度加2kg非離子表面活性溶劑和4kg三聚磷酸鈉洗滌100kg毛氈每次洗10-20min按照用水漂淨可清洗毛氈上的樹脂。

2樓:尨蓇厵菭

清除毛氈上油墨的方法:

1、用海綿蘸冷水清除油墨汙漬,即將海綿墊潤濕後,輕輕地從汙漬中間向外緣擦拭。為了讓油墨從面料上脫離,可試著噴塗少量髮膠,然後塗抹一些水性去汙劑和幾滴白醋。將其放置半小時,期間每隔5分鐘用乾淨的吸水墊吸收汙漬上的液體。

2、向油墨處新增適量水性去汙劑和白醋,保持濕潤。用去汙劑將汙漬和殘留物浸泡鬆散,然後用清水沖洗。

3、用外用酒精搓洗,再將用外用酒精浸濕的吸水墊鋪在油墨汙漬處。覆蓋的時間要足以清除全部油墨汙漬。在吸水墊將汙漬吸附掉後,應將其更換。再用酒精沖洗。

4、如面料仍殘留有汙痕,可用海綿蘸水對其進行擦拭,然後塗抹水性去汙劑和幾滴氨水。將其放置半小時,期間每隔5分鐘吸乾一次。新增足夠的水性去汙劑和氨水(氨水切忌用於絲綢和羊毛),以保持表面濕潤。

再用清水沖洗面料並晾乾。

3樓:南宮市正紅毛氈

油墨是水性的,還是溶劑型.或者是酒精性? 水性的用熱水就可以洗掉,溶劑型就用正丙脂,酒精形的就用酒精方可.

4樓:love荷君子

書法家的毛氈上都是墨汁。這沒關係。不能清洗,對於毛氈,任何用途的都是一次性的,書畫毛氈更加如此,一洗就壞掉了,買張新的比什麼都好。

我是做毛氈的,兵強毛氈廠的業務經理。但說不能洗,不是因為這個。一張沒多少錢的,我送你十張就行了。

5樓:雅痞老師聊寫作

用牛奶浸濕後,用細鹽慢慢搓洗!

如何清洗練毛筆字用的毛氈上的墨汁

6樓:碧雪魂

清洗練毛筆字用的毛氈上的墨汁的方法如下:

一、用冷洗精或者毛氈專用的洗滌液,融入水中,蘸水清潔汙漬。避免用力擦拭甚至用毛刷,會使作品表面非常毛躁。

二、可以用同色的毛覆蓋汙漬並氈化即可。

三、1000l水溫度在40- 50度加2kg非離子表面活性溶劑和4kg三聚磷酸納洗滌100kg毛氈每次洗10-20min按照用水漂淨可清洗毛氈上的樹脂。

擴充套件資料

書法毛氈是毛筆書法初學者所使用的一種書法工具,作用是防止紙張滲墨玷汙桌面。

書法大師在平時書寫創作書法作品時,一般不使用毛氈。是把紙張直接鋪在桌面上書寫的。

書畫毛氈的選購方法:

首先從材料上來說,有的書畫毛氈是純羊毛的,這純羊毛的書畫氈裡頭又分為國產羊毛(一級書畫氈)和進口羊毛製作(特級書畫氈)的,有的氈子是化纖做的(化纖書畫氈),還有的是羊毛和化纖摻在一起的(混紡書畫氈)。

從工藝上來說,有的書畫氈是用比較密實的布料包過邊的,有的則只是用線做了封邊,有的就是直接裁切後的狀態,沒有進過任何加工處理。做過包邊處理的羊毛氈,一般高階毛氈才這樣處理。邊緣縫線處理的書畫氈,也是最常見的氈子。

這是完全沒有包邊的,一般見於較大的書畫氈。另外,羊毛做的氈子,有的是本色的,有的是漂白後者染色過的,一提到染色,那顏色可就多了。

初學的話,用一塊常見的帶有公尺字格的書畫氈就差不多,市面上這類書畫氈有50厘公尺x 50厘公尺的,也有50厘公尺x70厘公尺的。購買之前,務必看清楚毛氈的大小。像我文房的這塊書畫氈就是50x70厘公尺的,長方形,不大也不小。

然後是看毛氈上公尺字格的大小,一般毛氈上的格仔大小為10厘公尺見方,小一點的毛氈的格仔可能是9厘公尺的。

再就是看厚度了,以這種印有公尺字格的書畫氈來說,質量特別次的毛氈都不會太厚,有時候墨汁太多還真有可能透過去。厚度2公釐以上的毛氈,對於書畫初學來說或日常練習來說是足夠的。

最後就是看印刷是否清晰了,有的毛氈的格仔印得很粗糙,不規整,有的則是印。上去的線條有不清晰的,這樣的氈子印格仔最大的好處是方便初學者更準確地把握乙個字的結構。

7樓:伊伊說歷史

要看你買的是哪種毛氈

1如下圖,這種毛氈,如果不是滴落了一大片一大片的墨,硬到書寫受影響,就最好不要洗,洗完之後容易變成第二張圖。如果一定要洗,就用洗衣液輕柔,切記,不要用洗衣粉

2如果你買的是這種毛氈,建議你先浸泡,泡完輕輕用手在水裡來回攪動,如果還不掉在稍稍放一點肥皂或洗衣液,千萬千萬別用搓衣板。

只買過這兩種。千萬千萬別用搓衣板!搓衣板!衣板!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8樓:

我們的確,我的人生是乙個人的

油墨怎麼清洗

9樓:洗滌原料廠

油墨乳化清洗劑母料

油墨乳化清洗劑母料+水+四合一增稠劑+鹽+防腐劑+色素+香精=油墨乳化清洗劑

油墨乳化清洗劑母料,是成都恆豐巨集業洗滌劑廠最新研發的新型用於生產油墨、印油乳化清洗劑的母料,油墨、印油傳統是用溶劑來溶解,眾所周知,溶劑都是有非常大的毒性,長期使用會引起癌症和多種難以**的疑難雜症。油墨乳化清洗劑母料,具有如下優點:

1、 不含溶劑,避免了使用者患上癌症和多種疑難雜症的可能性。

2、 快速溶解,能讓油墨、印油快速溶解分散。

3、 不殘留,乳化清洗效果乾淨徹底,不殘留。

4、 兌水比例:1:10,也可以視濃度需要多兌和少兌水。

10樓:玻璃機械門戶

衣服沾上油墨估計很多人都遇到過,如果吸取衣服上的油墨是個大問題,因為這個東西實在是非常難以洗掉。尋常水洗方法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那麼究竟應該如何洗掉油墨呢?

油墨的主要成分是油脂和顆粒微細的黑色顏料。為去除衣物上的油墨,應採用汽油、二甲苯之類的溶劑,首先脫除油墨中的油脂,而且隨著油脂的去除,也去除了大部分黑色顏料。

操作過程中,應在汙漬下面墊一塊吸附毛巾,然後用棉球蘸相應溶劑緩慢溶解汙漬,以免造成二次汙染。油墨去除後留下的色底,即可採用保險粉(白色衣物)也可採用雙氧水等設法去除。汙漬去除後,重新對衣物進行清洗處理。

請注意,千萬不能先用水洗,否則極易造成二次汙染!

11樓:crc中國

產 品 說 明

lanolin cream hand cleaner 無砂羊毛脂洗手膏

1、 產品介紹:

為一種含羊毛脂的溫和無味的洗手膏,可去除油脂,墨水、汙漬、油漆等汙物,不傷**且具保護手部**的功能。推薦使用與印刷行業的清洗模板使用。

2、 應用範圍:

清潔手部汙漬,油汙,無水或嚴寒地區使用更感到舒適方便。

3、 特點:

不需用水,手部揉搓後,用紙巾或乾布擦拭即可,方便使用清潔效果極佳且有保護**的功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油墨處理方法;

一、用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清洗

二、用燈芯草加苦杏仁來搓洗

三、10%氨水或10%小蘇打溶液揩拭清洗

13樓:我是吹衣

用汽油 到點用力搓

然後要用涼水 加透明皂就可以洗掉了 用力的搓搓 洗一遍不乾淨再洗一遍

如果時間長了洗不掉 就要用84 消毒液泡泡 但是只有白色的可以哦

14樓:星星相惜

油墨的清洗方法:

方法一、酒精+肥皂,手上倒點酒精,再用香皂搓洗三分鐘,清水洗乾淨。

方法二、消毒液+洗手液,先用消毒液搓2分鐘,然後用洗手液浸洗3分鐘。

方法三、汽油+洗髮水,給手心倒上汽油,再擠一點洗髮水,搓揉2分鐘清洗。

方法四、香蕉水+洗衣粉,用香蕉水搓揉,再用洗衣粉搓洗,清水洗乾淨。

衣服上粘了印刷用的油墨怎樣洗掉呢

15樓:

可以用酒精和肥皂來清洗

1、先找一塊肥皂,利用小刀,把肥皂切成粉末狀。最好可以切得細小一點,比較好融化。

2、把一部分肥皂放入水中,等肥皂融化製作成肥皂水;另一部分肥皂放入酒精中,攪拌至肥皂融化。

3、用酒精打濕有油墨的地方,靜置五分鐘。衣服的背面墊上一塊乾淨的布,以免弄髒衣服其它地方。

4、將酒精和肥皂的混合液倒在油墨處,再用牙刷沾一下事先調好的肥皂水,反覆地在油墨處刷洗,清洗乾淨,再用清水衝乾淨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酒精和肥皂來清洗

1、先把一塊肥皂切成粉末狀

2、然後再把粉末狀的肥皂放入酒精中,攪拌融化3、再用酒精把有油墨的地方打濕,在衣服背後還要墊一塊乾淨的毛巾或者就用手拿著打濕也行

4、用酒精和肥皂的混合物塗到有油墨的地方,再用牙刷沾一下調好的肥皂水,反覆地刷衣服,刷乾淨後,用水沖洗乾淨就行了

17樓:市淵明朗

衣服搞上印刷用的油墨?可用汽油擦洗'再用洗滌劑洗淨。亦可將被沾染的織物浸泡在四氯化碳中揉洗,再用清水漂淨。

用清水洗不淨時,可用10%的氨水溶液或10%的小蘇打溶液揩拭,再用水洗淨。用等份的乙醚、松節油混合液泡被油墨沾染的衣物,待軟後用汽油洗去。也可先用溫藥皂液浸泡幾分鐘,再用洗潔精搓拭,清水漂洗。

18樓:

除印油漬

用肥皂和汽油的混合液(不含水)浸漂或塗在色漬上輕搓洗,使其溶解脫落,再用肥皂水洗滌,用清水漂淨。若經過肥皂水洗滌,油脂已經除掉顏色尚在,應做退色處理。要用漂白粉或保險粉(用於真絲)來消除顏色漬。

19樓:南宮蕭浪

去除衣服上的印刷油墨的方法有很多,可參考下面的幾種清洗方式。

一、酸奶清洗法。

若是衣服剛剛被墨水染色,盡快用水清洗,或者用熱酸奶牛奶洗一洗,清洗越早速度越快,能最大可能性去掉大部分墨水殘留物,因為時間越久越難清除。

二、84消毒液清洗法。

主要用於白色衣服,使用84消毒液,倒適量在盆子裡加入涼水,二者比例是1:2,浸泡10分鐘,再用手輕柔搓洗油墨部分,最後用淨水洗滌乾淨即可。

三、草酸清洗法。

如果是非白色衣服,一般常用的布料,可用草酸和水勾兌,1:10比例混合溶液,然後加熱在熱的狀態下用棉球蘸取溶液在油墨處擦拭即可。

四、檸檬加氨水清洗法。

對於毛棉衣物上的墨痕 可採用10%的檸檬酸液態先進行去除斑處理,然後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洗滌乾淨就可以去除油墨痕跡。

五、找乾洗店清洗。

建議到專門處理衣服的乾洗店,洗滌店等找專業的人來處理這種油墨弄髒到衣服上的問題,針對比較貴重的衣物可採取這種方式比較保險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油墨用普通洗衣液肯定很難洗掉的,你可以試試大地之選頑固汙漬去汙噴劑,乙個澳洲的清潔品牌,某寶上有賣,在弄髒的地方用水弄濕一下,然後噴上這個去汙噴劑等幾分鐘就能洗掉了,不管是油漬、血漬、筆墨漬都很管用,而且是純植物的,氣味很自然,不會有傷害。

21樓:

**上《鄖陽日化》店有種「多功能除油粉」加入水中使用可以清洗乾淨油墨。

如何清洗瓷器 如何清洗瓷器上的汙漬

如何清洗瓷器上的汙漬?沒有釉質的瓷胎被汙染後是很難清洗乾淨的,因為上面有很多微小的孔,汙漬都滲透進去了。其實,作為藝術品的瓷器沒有必要清晰的十分乾淨,時間長了,作為文物,上面也會自然產生一層包漿 其實就是一層汙垢 這是判斷文物是否夠年代的乙個標準,若干年後你這件藝術品也許很值錢了,沒有了這層包漿說不...

毛領怎麼清洗最好,衣服上的毛領如何清洗與保養?

是辛普森呀呀 工具 盆 溫水 毛巾 牙刷 吹風機。1 準備好毛巾和一個盆溫水,如圖所示。2 毛領不能直接在水中沖洗,因為這會使毛領變形而不光滑。準備一盆不超過40度的溫水。注意控制水溫。3 拿出乾毛巾,然後浸溼在水裡。4 然後把毛巾上的水擰乾,如圖所示。5 用浸溼的毛巾沿著衣領的線條擦拭衣領。記住要...

牛奶弄衣服上如何清洗,聚氨酯弄衣服怎麼清洗

藍月亮科學洗衣 建議清洗前先檢視衣物洗滌標籤,如衣服可水洗且不易褪色,可嘗試以下方法清洗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