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歸煮雞蛋

時間 2022-01-02 19:3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的當歸雞蛋不放生薑的。

先把雞蛋連殼煮熟。

雞蛋剝殼,或者敲碎蛋殼不剝掉,3-6個雞蛋加一條當歸,再加等重量的川香(諧音字,只知道讀,不會寫),放入3-4碗水。煮約一小時,就可以了。

煮這個的鍋最好用老式的那種瓷的,味道比用金屬鍋煮的好。

按我老家的說法,要一次吃3個當歸雞蛋才有用。

不光調經,還補氣血。

坐月子的產婦沒有吃這個。

2樓:閃醉

當歸10g、黃芪少量、雞蛋2個、紅棗6個、紅糖1勺。

把帶殼的雞蛋、當歸、黃芪分別洗淨,紅棗溫水泡發後掰開去核,把它們放入藥鍋或者砂鍋,加水兩碗,大火燒開。燒開之後轉中小火煮10分鐘左右,雞蛋撈出剝殼,用乾淨的針在蛋上刺幾個孔,再放回鍋內,小火煎至水只有一碗時,放紅糖,繼續煮5分鐘左右即可。在月經來之前的三四天或者經後一周開始晚上空腹吃蛋喝湯,連吃兩天。

當歸、紅棗、紅糖補血,黃芪補氣,如果姐妹們每個月的那幾天前後都給自己煮一碗這樣的美顏蛋湯喝,不但可以解決痛經問題,還會賺來面如桃花的好氣色。

不過話又說回來,當歸雖好,並不是人人都能用的。因為當歸是溫熱性的中藥,對於一些體質偏熱的姐妹來說可能不太適合。另外,即便是適用當歸的人也要注意以下問題。

*當歸有活血的作用,月經量過多的姐妹在經期千萬不可服用。

*當歸能增加**對陽光的敏感度,所以當歸最好晚上吃,不要吃完了馬上曬太陽。

*當歸會使子宮收縮,所以孕婦不能服用。

*當歸性溫,有的人吃後會上火,那就盡量選擇當歸尾。當歸尾活血,通經絡效果明顯,先吃當歸尾1———2週後,再改吃全當歸就可以了。

*吃當歸上火時,還可以加上山楂,當歸與山楂的比例是5:1,這樣配在一起吃不容易上火。

3樓:松芝堂主

當歸煮雞蛋,是整個的雞蛋,可以放薑,也可以不放。適用於血虛等虛症。

姜水沖雞蛋,是打破的。可以溫胃暖胃驅寒。

4樓:皇璠

可以放薑,建議用做菜的老薑。切片放入一起熬。

就煮糖水蛋的方法煮吧。

感覺這個最適合產婦吃啊,呵呵~身體虛弱都可以吃這個哦。

5樓:匿名使用者

zui hao bu yao

立秋後可以吃當歸煮雞蛋嗎,當歸煮雞蛋過夜還可以吃嗎

鵝子野心 立秋後是可以吃當歸煮雞蛋的。當歸煮蛋營養功效 1 當歸性溫,昧甘 辛。歸肝 心 脾經。具有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之功效 用於血虛萎黃 眩暈心悸 月經不調 經閉痛經 虛寒腹痛 腸燥便秘。清代 本草經百種錄 所說 當歸為血家必用之藥 實為養血之要品。若分用,當歸身長於補血 潤腸,當歸尾長...

當歸紅糖煮雞蛋的當歸要不要吃嗎

建議適量吃,營養價值挺豐富的。1.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和鐵 鈣 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原料蛋白質為優質蛋白,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 2.富含dha和卵磷脂 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 3.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

當歸紅棗湯怎麼煮,雞蛋當歸紅棗湯的做法

取當歸10 克,紅棗3 枚,帶殼雞蛋1 個,紅糖適量。先將當歸 紅棗 帶殼雞蛋洗淨 然後將當歸和紅棗浸泡10 分鐘後與帶殼雞蛋一起放入砂鍋,加5 碗水,中火煮開後轉小火煮3 分鐘左右,撈出雞蛋剝去蛋殼之後放入砂鍋內繼續煮30 分鐘左右 當水煲至一碗的量時將當歸夾出不要 當歸的藥效經過煲制後已融入至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