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該怎麼清洗,如何清洗玉器?

時間 2021-07-14 16:11:13

1樓:

用一般的礦泉水就是人喝的那種,用棉布輕輕擦洗

2樓:民為貴君為輕

也可以用稀釋鹽酸洗!看你要幹什麼吧!用牙膏也可以洗!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洗手液浸泡,你軟毛刷刷,清水洗淨,軟布擦乾即可

如何清洗玉器?

4樓:皮蛋粯子粥

玉器可以直接水洗,但要注意儘量避免與香水、化學劑液、肥皂和人體汗液接觸。

玉器佩戴在人身上,可能會經常接觸到汗液,而汗液帶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器接觸太多的汗液,佩戴後又不即刻抹拭乾淨,即會受到侵蝕,使外層受損,影響本有的鮮豔度。尤其是翡翠、羊脂白玉,更忌汗和油脂。

很多人以為翡翠愈多接觸人體,用汗液等溫潤會愈好,其實這是一大誤解。翡翠不同於古玉,古玉需要脫胎的過程,需人的體溫幫助,而翠玉本身已晶瑩通透,不須再借助任何方法,也不可能有什麼辦法會使它更透亮。羊脂白玉若過多接觸汗液,則容易變成淡黃色,不再純白如脂。

所以我們要定期清理玉器,不是很髒的話,可以直接用溫水浸泡,浮灰的話拿著玉佩在水裡來回擺幾下,頑固些的灰塵可以用軟毛刷刷一下。如果有頑固性汙漬或者油漬,可以用些溫和的洗衣液,洗潔精兌在溫水裡,清洗,洗完後一定要用清水沖洗乾淨。

擴充套件資料:

玉器如何保養:

1、儘可能避免灰塵、油汙,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於玉面,應以淡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衝淨,切忌使用化學除油汙劑。

2、佩掛件最好用清潔、柔軟的白布抹拭,不宜用染色布、纖維質硬的布料,這樣有助保養和維持原質。定期清洗,玉件一般隔一段時間要進行一次清洗。

3、玉佩等懸吊飾物,應經常檢查繫繩,防止丟失或損傷心愛的寶物。

4、忌化學劑,化學劑會給玉石帶來一定的損傷,例如各樣洗潔劑、肥皂、殺蟲劑、化妝品、香水、美髮劑等。如若不小心沾上,應及時抹除後清洗,不要讓它對玉石造成損傷。

5樓:夏天肥魚

1、避免灰塵。試想美玉上面如果覆滿了灰塵,肯定會影響它的光彩色澤,定期給美玉清潔,最好是用軟毛刷輕輕的刷洗。如果有很很難去除的汙垢或油漬,應以溫和偏淡的肥皂水刷洗,並且記得在肥皂水洗後一定要用清水把美玉沖洗乾淨,最後用乾淨柔軟的白布擦拭。

2、玉懼怕化學物質。清洗時應該儘可能的避免與香水、肥皂、化學劑之類的東西接觸。人的汗液也應避免。

如果佩戴時玉器接觸了很多汗液又沒有及時的擦拭乾淨,同樣也會被侵蝕,影響它本來的鮮豔程度。

玉器,是指用玉石雕刻成的器物。通常被稱為玉的礦物主要為硬玉和軟玉,因化學成分的不同而呈現各種顏色,種類較多。

6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一、玉件到手,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3個小時(待表面附著物軟化),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再放入熱水(新 玉約70、80度左右)中浸泡,浸泡到熱水與玉慢慢自然冷卻,通常我都會置於空氣不流通的保溫場所,讓熱水徐徐冷卻。也籍此讓玉的毛細孔得到充分的舒張,將內部汙垢吐乾淨。如此進行約3個迴圈,之後大約每3個月到半年進行1次,夏季則約1到2個月進行1次。

二、還有平時千萬記得不要把玉器放在臉上和鼻子上去抹油(經常見到),那油可不是所謂的玉的滋養液,反而適得其反會將玉門(毛細孔)封死,使盤出來的玉光澤顯得很悶。還有也不用豬鬃刷,因為刷出來的包漿感覺會帶有賊光。在此建議平常可用柔軟的“白色純棉”長毛巾盤,但不宜使用染色布或或化纖性質的硬布料擦拭。

三、在夏季經1個星期(冬季2-3個星期)盤玩後,每天晚上洗澡時用溫清水(約40度),先浸泡一段時間再刷洗乾淨,請注意千萬避免與肥皂直接接觸,之後就只要常保持玉件的清潔即可。如方便也可常洗刷,眾所周知,汗液帶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件接觸太多的汗,佩戴後又不即刻清理乾淨,時間一長玉件便會受到侵蝕,外層受損,影響原有的光澤度。

尤其是白玉,更忌汗和油脂。白玉若過多接觸汗液則容易變成淡黃色,不再純白如脂。

7樓:遼金泉

一、用抄中性純淨水。市面上有的純淨水是礦泉水性質,呈弱鹼性,還含金屬離子,不能使用。

二、髒汙嚴重的可以用中性洗滌液。可以兌水,使濃度低一些。

三、用軟毛刷或細白布擦拭。

四、溝壑處堆積汙穢可以用竹籤、脫脂棉球清除。

五、清洗後要認真用清水沖洗

三、四遍。

六、用吸水紙吸乾水,特別是溝槽處的水。然後用軟紙罩上,置於通風陰涼處。待其晾乾後再次盤玩 至光潔如初。或加胡桃油或優質橄欖油做一次保養。

玉件如何保養與清洗?

玉佛吊墜髒了怎麼清洗啊?

8樓:阿三木的咖啡

一般情況玉佛清洗直接用清水洗就可以了,但是有的玉器貼在身上時間長了會有油漬,所以要用一些香皂清洗油漬,在清洗的時候,要用清水涮乾淨,不要讓香皂遺留在玉器上,可以用一些小刷子做最後的清洗。在清洗玉器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用化學除油汙劑,會傷害玉器的。

一、玉佛到手,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3個小時(待表面附著物軟化),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再放入熱水(新 玉約70、80度左右)中浸泡,浸泡到熱水與玉慢慢自然冷卻,通常都會置於空氣不流通的保溫場所,讓熱水徐徐冷卻。也籍此讓玉的毛細孔得到充分的舒張,將內部汙垢吐乾淨。如此進行約3個迴圈,之後大約每3個月到半年進行1次,夏季則約1到2個月進行1次。

二、還有平時千萬記得不要把玉佛放在臉上和鼻子上去抹油(經常見到),那油可不是所謂的玉的滋養液,反而適得其反會將玉門(毛細孔)封死,使盤出來的玉光澤顯得很悶。還有也不用豬鬃刷,因為刷出來的包漿感覺會帶有賊光。在此建議平常可用柔軟的“白色純棉”長毛巾盤,但不宜使用染色布或或化纖性質的硬布料擦拭。

三、在夏季經1個星期(冬季2-3個星期)盤玩後,每天晚上洗澡時用溫清水(約40度),先浸泡一段時間再刷洗乾淨,請注意千萬避免與肥皂直接接觸,之後就只要常保持玉佛的清潔即可。如方便也可常洗刷,眾所周知,汗液帶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佛接觸太多的汗,佩戴後又不即刻清理乾淨,時間一長玉件便會受到侵蝕,外層受損,影響原有的光澤度。

尤其是白玉,更忌汗和油脂。白玉若過多接觸汗液則容易變成淡黃色,不再純白如脂。

請注意玉最忌諱以下物質--香水、化學劑、肥皂和人體汗液)經過一段時間的盤玩,玉佛本身的質地會漸漸地顯露出來,好的玉佛溫潤有餘,靈氣十足,皮色越玩越亮越鮮豔,且會越看越賞心悅目。

9樓:妮歪歪韓式

放在涼水裡慢慢加熱,到燒開一會,然後撈出,自然降溫晾乾,既消毒又去汙漬。或是用溫水和洗滌劑,拿毛刷,刷洗乾淨,然後用乾淨水沖洗。 謝謝

10樓:熱心網友

用水洗啊,不要用化學清潔劑

怎麼清洗佩戴玉?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玉器前先要了解玉器玉質特點,然後對其針對性的清洗。一般

操作步驟是:版

一、 將玉器放權

到溫熱的清水中,浸泡二到三個小時左右,等到玉器表面附著的瀆垢被浸軟化後,再用潔淨的軟毛刷或牙刷,輕輕將汙垢刷下來。

二、 完成上面一步後,再在密閉的保溫場所內,將玉器放入七十至八十度的熱水中浸泡至玉器和水自然冷卻。這樣可以讓玉的毛細孔得到充分擴張,使其內部汙垢除盡。

三、 按照第一步和第二步的步聚,重複進行三次,剛可達到徹底清除玉器身上汙垢的目的。

玉器清洗最好是每隔三個月至半年的時間給玉器作一次清洗,如果是夏天則最好一到兩個月清洗一次,這樣就可以保證您的玉器的光澤美觀和價值。

另外,要注意保持玉器的溼度,不要將玉器長期放在溫度過高或非常乾燥的地方,這樣會使玉中的水分蒸發,而失去色澤,影響其美觀和價值。

沒有什麼講究,需要注意的用來清潔的物品質地不能太硬,清潔的力度也不要太大,避免過硬或力量過大,損傷玉面。如果玉器受到汙染比較嚴重,一般的手段不能清潔,則可以在清水中加入適量的中性清潔劑,再用毛刷仔細清洗。注意要用中性的清潔劑,因為酸性或鹼性的溶劑都可能會腐蝕玉質。

玉上的汙垢怎麼清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市場上

bai買回帶有

du泥土的古玉,首先要清洗

zhi表面汙物dao,清洗時可以用水和回酒精,如果帶油汙的答可用丙酮或者稀料去汙。清洗工具一般用牙刷一類的刷子,清除土垢可以用竹製的修器,去除不了的可以用稀釋的鹽酸、甲酸等,還可以用超聲波清洗機。另外,也可以採用區域性熨燙法,使鏽的部分脫水或者經過漲縮而剝離。

玉佩要怎麼洗??才能把縫隙的髒的東西洗了,又不刮花玉??

13樓:你好啊月亮

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3個小時,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

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3個小時,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再放入熱水(新玉約70、80度左右,老玉約50、60度左右)中浸泡,浸泡到熱水與玉慢慢自然冷卻,通常置於空氣不流通的保溫場所,讓熱水徐徐冷卻。

也籍此讓玉的毛細孔得到充分的舒張,將內部汙垢吐乾淨。如此進行約3個迴圈,之後大約每3個月到半年進行1次,夏季則約1到2個月進行1次。平常可用柔軟的”白色純棉“長毛巾擦拭。

請注意千萬避免與肥皂直接接觸,之後就只要常保持玉件的清潔即可。如方便也可常洗刷,眾所周知,汗液帶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件接觸太多的汗,佩戴後又不即刻清理乾淨,時間一長玉件便會受到侵蝕,外層受損,影響原有的光澤度。

尤其是白玉,更忌汗和油脂。白玉若過多接觸汗液則容易變成淡黃色,不再純白如脂。請注意玉最忌諱以下物質――香水、化學劑、肥皂和人體汗液忌跌、忌冷熱無常、忌火烤、忌酸、忌油汙、忌塵土。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3個小時(待表面附著物軟化),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再放入熱水(新玉約70、80度左右,老玉約50、60度左右)中浸泡,浸泡到熱水與玉慢慢自然冷卻,通常置於空氣不流通的保溫場所,讓熱水徐徐冷卻。也籍此讓玉的毛細孔得到充分的舒張,將內部汙垢吐乾淨。如此進行約3個迴圈,之後大約每3個月到半年進行1次,夏季則約1到2個月進行1次。

平常可用柔軟的”白色純棉“長毛巾擦拭。

請注意千萬避免與肥皂直接接觸,之後就只要常保持玉件的清潔即可。如方便也可常洗刷,眾所周知,汗液帶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件接觸太多的汗,佩戴後又不即刻清理乾淨,時間一長玉件便會受到侵蝕,外層受損,影響原有的光澤度。

尤其是白玉,更忌汗和油脂。白玉若過多接觸汗液則容易變成淡黃色,不再純白如脂。

(請注意玉最忌諱以下物質――香水、化學劑、肥皂和人體汗液)忌跌、忌冷熱無常、忌火烤、忌酸、忌油汙、忌塵土、

15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清洗時可用溫肥皂水快速清洗,除去表面灰塵、油汙,然後用棉花沾酒精輕輕擦拭,最後置於通風處晾乾,而不要在陽光下曝晒。同時,翡翠也很忌諱油煙油膩,如果是保值的高檔翡翠,千萬不要戴著進廚房。翡翠亦不適合接近高溫,更不可久晒。

因為長期如此,容易產生物理變化而失去光澤。翡翠更不可接觸強酸溶液,那樣會破壞翡翠的結構和顏色。

如果自己不方便或者不放心的話,建議樓主去門店裡做清洗。我就是這樣的,自己毛手毛腳的不放心,每次傳世翡翠的客服mm提醒我要做保養得時候,我都很開心的直接去了店裡,服務還蠻周到的。

玉怎樣清洗乾淨,玉髒了如何清洗

叮咚在學習 如果你佩戴的玉器不怎麼髒,基本上只沾惹了一些灰塵的話,可直接用軟毛刷來刷一刷表面就行。當然如若只是一些浮灰的話,直接將玉器放水裡搖擺幾下,盪漾幾個回合也就差不多了。02如果你的玉器有頑固性汙漬的話,這個時候就要考慮較深層次的清洗了。此時我們可以直接用比較溫和的洗衣液放入溫水兌一下,然後將...

新買的玉要先清洗嗎用什麼清洗,玉器一般用什麼清洗比較好

到底是陶還是瓷?紫砂用開水多燙幾遍就能用,瓷壺和洗碗差不多 江山如畫 最好清洗一下,一塊玉從出土到買家手上不知道經歷多少人的手。用50度左右溫水浸泡,待水涼取出即可。切勿用開水,玉生於冰冷的地下 玉器一般用什麼清洗比較好 深圳珠寶設計 清水就好,不要擦,自然幹就好了。一般來說,戴在人身體上時間長的玉...

怎麼清洗佩戴玉?有什麼講究,怎麼清洗佩戴玉?

紅顏 一般用清水清洗即可。如若不行,可送至專業玉器店,用專業的超聲波清洗即可。順附玉器保養小常識,希望對您有用。養玉大致有下列要點 1.避免與硬物撞碰。玉器受碰撞後很容易破裂,大大損害其完美性和收藏價值。2.儘可能避免沾染灰塵 油汙。玉器表面若有灰塵,清潔玉器的專業公司用專業的超聲波清洗保養。3.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