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領怎麼清洗最好,衣服上的毛領如何清洗與保養?

時間 2021-10-29 06:19:54

1樓:是辛普森呀呀

工具:盆、溫水、毛巾、牙刷、吹風機。

1、準備好毛巾和一個盆溫水,如圖所示。

2、毛領不能直接在水中沖洗,因為這會使毛領變形而不光滑。準備一盆不超過40度的溫水。注意控制水溫。

3、拿出乾毛巾,然後浸溼在水裡。

4、然後把毛巾上的水擰乾,如圖所示。

5、用浸溼的毛巾沿著衣領的線條擦拭衣領。記住要沿著領口的線條走,否則領口會很亂。

6、然後拿出吹風機,開冷風,如圖所示。

7、然後拿出牙刷,用吹風機邊吹邊梳,要沿著一邊不停的吹。

8、最後,幹了以後,就可以看到毛領洗好了,也很順,如圖所示沒有那麼打結了。

2樓:life帆哥

在洗毛毛衣服的時候,一定要分開洗,最好是送去乾洗店進行處理,不過這樣一般要幾十甚至上百元。

第二種方法就是把毛毛領子直接摘下來,用柔順劑漂洗,不過洗完後不要用洗衣機甩幹用手擰乾就好了。

晾乾也有好多的講究,平攤放在陰的,放在通風的地方陰乾,千萬不要用太陽直接晒.再有就是加酶洗衣粉的去汙力強,最好不要用其清洗兔毛服裝,以免縮短衣物的壽命。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毛巾沾溼,擦拭就行!

衣服上的毛領該怎麼清洗?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是毛領沾有汗漬等汙漬,可採用如下方法清洗: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毛領子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

2、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毛料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3、再放入絲毛淨清洗液或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4、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毛料織物建議儘量乾洗;

2、毛料織物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料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毛料織物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晒;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5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洗毛領有很多的講究,洗不好了毛毛就不順溜,給人不利索的感覺,以下幾點建議:

1、在洗毛毛衣服的時候,一定要分開洗,最好是送去乾洗店進行處理,不過這樣一般要幾十甚至上百元

2 、第二種方法就是把毛毛領子直接摘下來,用柔順劑漂洗,不過洗完後不要用洗衣機甩幹用手擰乾就好了

3 、晾乾也有好多的講究,平攤放在陰的,放在通風的地方陰乾,千萬不要用太陽直接晒.再有就是加酶洗衣粉的去汙力強,最好不要用其清洗兔毛服裝,以免縮短衣物的壽命。

4、把領子拆下來泡在溫水裡。放入洗滌液然後用手來回輕輕的揉摸就可以的。洗完你可以把毛領處放在塑料袋中在撒一把鹽。然後綁緊袋口。用力搖。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的領子是什麼毛的,一般的毛手洗就行,但是多少都會掉一點的,高檔衣服的毛一般都是動物真毛,就得乾洗,主要看衣服成份裡的洗滌方法是怎麼說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輕揉,最好是洗完後用梳子梳一下,這樣會好些吧,再就是最好不要洗的太勤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還是和呢子一起送出去幹洗吧,也不會再另外加錢.原先我在家溼洗過類似的毛領,洗當然是能洗可是待幹後再梳,毛領的毛會掉很多,而且也會影響到美觀,到時你會覺得心疼的.呵呵...

9樓:藍藍的天空

衣服上的毛領

用柔順劑洗不變硬

10樓:匿名使用者

送乾洗店,進行專業洗滌。

衣服上的毛領如何清洗與保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的毛領可以用柔順劑來清洗,所需工具:毛巾,柔順劑。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先解開毛領子的扣子,把它從衣服上脫下來。

2、把毛領子浸在盆裡。

3、加入柔軟劑,柔軟,適合羊毛領的清潔。

4、揉搓一下毛領。

5、用清水洗毛領,然後擠出水。

6、把水擠出來後,放在毛巾上,放在陰涼處晾乾。

7、在陰涼處晾乾後,將毛領清洗乾淨,可見效果良好。把毛領放回原處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寵物香波洗,洗時用毛刷順著毛的方向刷。清水漂洗後用乾毛巾吸乾水分,用吹風機、梳子整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清潔毛領時,可以燒壺水,待水開了,開啟壺蓋,把毛領靠近蒸汽,用梳子順著毛皮的路徑輕輕的梳,梳順暢了,毛領也乾淨了,然後再晾乾就可以了,用蒸汽電熨斗也可以。

毛領怎麼清洗

14樓:化驗員小張

一、毛領的水洗方法:

毛領上的灰塵、油汙積累多了,就不得不採取水洗的辦法了,忌用洗衣機洗滌或甩幹,否則會影響毛領的蓬鬆感;毛領的清洗程式和一般衣物相似,只是記得不要用洗衣粉,最好選用絲毛洗滌劑等中性洗滌劑或直接以清水洗滌,以降低對毛領的損傷,輕輕揉搓後用乾淨毛巾或者紙巾給敷上。

二、毛領洗滌事故:

1、毛領縮水:有時在我們洗滌帶有毛領的衣物時,沒有注意洗滌溫度,由於皮板遇高溫與洗滌劑鹼性過大,導致毛領出現縮水現象;還有兔毛領沒有經過軟化處理(生皮毛),洗滌後就會出現抽縮、僵硬問題。

針對上述問題,我們在洗滌時應該注意能夠拆卸的毛領一定拆卸洗滌,能夠乾洗的儘量不水洗。如果已經出現因為水洗出現的抽縮、硬化現象,我們可以用50毫升至80毫升的柔軟劑,稀釋到半盆溫水裡浸泡30分鐘,脫水後冷風轉籠烘乾即可。

2、毛領褪色:毛領洗滌褪色主要是羽絨服較多,毛領顏色與面料形成鮮明的顏色對比。毛領褪色的主要原因分為兩種,第一就是毛領染色牢度差,造成沾水既掉色;第二就是洗滌操作問題。

在員工操作時,有時用量不當以及長泡不理也都會造成毛領褪色;

在我們洗滌操作時,針對毛領衣物儘量採取速戰速決的策略,對於毛領顏色鮮豔的,儘量先做試驗後洗滌,對於雞毛、鴨毛、羽毛領,洗滌時更要謹慎注意,羽毛領褪色極其嚴重。

3、毛領捲縮:毛領捲縮主要是聚丙烯纖維毛領產生(假毛),在洗滌時溫度過高會導致假毛扭曲變形,在烘乾過程中,毛領無法承受烘乾溫度,從而產生捲縮現象。

洗滌時注意問題:假毛毛領不可採用烘乾機烘乾。

一、毛領的晾晒方法:

羽絨服毛領不要直接接觸到陽光直射,洗後最好平攤放在通風的地方陰乾,幹了之後邊用梳子梳理邊用吹風機吹,這樣就會使毛領變得很平整。

二、毛領變蓬鬆的方法

1、可以豎著抖一抖毛領。將壓扁的毛領拎起來,上下抖一抖,毛領上的毛就會重新變得蓬鬆。

2、用一把梳子,順著毛領上毛的方向梳一下。將梳子洗淨晾乾,然後順著毛的方向梳,梳兩到三次,直到毛領上的毛蓬鬆為止。

3、在陽臺懸掛。可以將毛領掛在衣架上,掛在陽臺。然後讓毛領垂著待12-24小時,毛髮會因為重力反應,重新變得蓬鬆。

4、用手捋毛領。可以用手順著毛髮方向來捋一下。力度要適中,捋到毛領蓬鬆就可以了。

5、用電吹風吹毛領。可以將電吹風調到冷風,強度適中就可以。然後對著毛領吹。一定要順著毛領的方向吹。將毛領上的毛吹蓬鬆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取下來不能手洗的送去乾洗店裡面洗,一般都可以手洗的。

16樓:北極雪

毛領髒了之後,建議選擇拍打梳理、水洗等方式進行清潔,讓毛領變的更加乾淨。毛領是不需要經常清洗的,頻繁清洗也會影響到毛領的光澤感和質量。拍打梳理日常穿衣服之後,如果毛領沾了灰塵,建議大家清洗之前先拿著毛領在室外輕輕拍打,將灰塵拍掉,保持衣領表面的清潔。

在拍打的同時,也可以順便將毛領梳理一下,可以直接用

毛領怎麼洗 如何清洗毛領

真的毛領怎麼清洗,衣服上的毛領該怎麼清洗?

活寶彭曉陽 洗衣粉可洗毛衣 但一般人喜歡用洗毛衣和高階質料衣物專用的冷洗精 若用濃縮洗衣粉 只要加半小湯匙洗衣粉 若用冷洗精 加一小瓶蓋的冷洗精即可 用冷水混合後 放入衣服 泡三分鐘 不宜泡太久 以免分解掉的髒物 被吸收回去 然後用手輕輕略揉搓 換幾次水清乾淨後 用一條毛巾攤開後 把毛衣放在其上捲起...

衣服上的毛領如何清洗與保養,衣服上的毛領該怎麼清洗?

衣服上的毛領可以用柔順劑來清洗,所需工具 毛巾,柔順劑。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先解開毛領子的扣子,把它從衣服上脫下來。2 把毛領子浸在盆裡。3 加入柔軟劑,柔軟,適合羊毛領的清潔。4 揉搓一下毛領。5 用清水洗毛領,然後擠出水。6 把水擠出來後,放在毛巾上,放在陰涼處晾乾。7 在陰涼處晾乾後,將毛領...

大衣上的毛毛領子怎麼清洗,衣服上的毛領該怎麼清洗?

湖心藍戀 1 可以區域性清理一下,用乾燥的毛巾揩幹,然後可以用毛巾蘸上一些溫水擦乾淨,然後晾乾即可。2 如果是換季,需要儲存,或者實在太髒,衣服毛領怎麼洗?如果水洗的話不需要用洗衣粉,加酶洗衣粉的去汙力強,最好不要用其清洗兔毛服裝,以免縮短衣物的壽命。可以用柔順劑漂洗,用手輕輕的在30 40度的溫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