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毛領的羽絨服怎麼洗

時間 2021-10-14 21:42:42

1樓:她兮

要根據羽絨服毛領髒的程度來選擇方法。畢竟是在羽絨服帽簷上,髒的多的是灰塵,尤其是天氣乾燥的時候,一抖會有很多灰塵。

只是灰塵就不必大動干戈,把羽絨服毛領拆下來,兩手抓住2端,反覆抖動,大部分灰塵會除去。然後再平鋪到桌面上,用吹風機冷風,反覆吹一吹毛面,基本上就乾淨了。

如果是灑上油漬,比如吃飯時候,熊孩子不聽話給弄髒。油漬抖不下去,拿一盆30多度的溫水,放上適量洗髮水攪勻。把羽絨服毛領平鋪,用乾毛巾浸濕,然後擰乾,順著羽絨服毛領毛向反覆擦拭,直到擦趕緊汙漬。

再換溫清水,同樣重複上面動作,把殘留的洗髮水擦乾淨。

再用吹風機冷風反覆吹毛領的毛面,並且用牙刷刷毛領,可以把毛毛刷開,這樣吹完後,毛毛就能蓬鬆起來,不然會沾在一起。

乙個要點要注意,毛巾不能太濕,盡量不要讓皮板沾水。注意不能用洗衣粉,洗衣粉固然去汙力強,但是鹼性強。我們要有這麼乙個概念:

羽絨服毛領不同於一般的衣服。一般的衣服基本都是化纖或者棉毛絲麻,尤其是化纖抗鹼性很強。但是羽絨服毛領都是動物毛皮做成的,鹼性會讓皮板內的油脂水解揮發的很快,皮板會發板發硬。

另外毛面也會變得粗糙。這個很好理解,毛領和我們的頭髮基本是一樣的,用洗衣粉洗頭對頭髮的傷害不必多說。洗髮水去汙的同時,可以至少對毛領毛毛的傷害降低到小程度。

晾乾要注意,不能放在太陽底下萬事大吉。羽絨服毛領怕曬。

太陽光紫外線分子運動劇烈,可以讓染色的染料分子分子鍵斷裂,從而毛領褪色。並且可以分解皮板裡面的潤滑油脂,讓皮板發硬。

2樓:軒轅

有條件的可以用四氯化碳或純酒精自己清洗,不具備條件的送乾洗店。

3樓:匿名使用者

去超市問服務員,服務員會針對你的衣服讓你挑選

我就買了一瓶,洗的時候還沒什麼感覺,洗完後,晾乾,羽毛自動蓬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毛領用洗髮膏或者沐浴液洗,或者只用用清水衝。羽絨服建議用軟毛刷沾專門洗羽絨服的洗滌液洗(一瓶能用好久,個人感覺比乾洗好,就是自己費點功夫),不要揉搓會把茸茸搓成團的,多涮幾遍,用洗衣機甩出來翻過來曬效果最好,乾後拍打拍打跟新的一樣~

更高階的羽絨服建議諮詢銷售人員~~~~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毛領那一部分自己單獨洗,雖然辛苦,但為了毛領值得了

要不你到乾洗店洗吧

羽絨服灘羊毛領怎麼洗

七纖 羊毛領清洗可以檢視衣服標籤,一般都有註明洗滌要求。如果沒有標籤,可以根據毛領材質判斷 若毛領是真的動物皮毛,則需要專業的洗衣店處理 若是人造的皮毛,一般可以水洗,最好選用中性洗滌劑,這樣才能保證將毛領的破壞性降低到最小。清洗時最好用溫水浸泡 浸泡時間視汙漬情況而定,但不宜過久 這樣不用放柔順劑...

羽絨服哪個毛領好,羽絨服毛領哪個好好

高中孫老師 人造毛,是屬於合成纖維類。它是用粘膠製成的,細度 長度 外觀與羊毛相似的毛型短纖維,所以稱它為 人造毛 其它純毛製品毛領大多數都為兔子毛,因為兔子毛 相對平價一些,也有狐狸毛 羊毛等皮毛 羽絨服毛領單賣的 要根據你的購買的是什麼毛來定,在50 200之間的樣子。羽絨服毛領的作用 1 裝飾...

如何把毛領固定在羽絨服帽沿上,羽絨服毛領如何按在帽子上,線上等

244586475麥兜 把毛領固定在羽絨服帽沿上的方法 1 買一條拉鍊,夾克衫那種,分別縫在羽絨服領子上毛領上,一拉就行了。不用時還可以拉下來,很方便。2 拿到縫衣服的店裡去,在毛領邊緣縫上橡皮筋之類的小釦,羽絨服領上就安幾顆小鈕扣。但是小扣子安少了毛領看起來和衣服就不像是一體的了。市面上大部分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