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沾上忌廉怎麼洗,冬天羽絨服怎麼洗?

時間 2022-03-31 12:50:07

1樓:櫻花漫天飛舞啊

1、保持衣服乾燥,取藍月亮羽絨服清洗液或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如果汙漬較嚴重,可用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或者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拭汙漬處);

2、汙漬去除後,用乾淨的毛巾蘸取清水,擦拭有洗衣液溶液的地方,再用清水漂洗洗衣液沾到的地方,徹底去除洗衣劑殘留液;

3、羽絨服清洗乾淨後,放於通風處晾乾。

2樓:生活嚮導小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親老師為您查詢到羽絨服上不小心沾到忌廉,乾洗是可以洗掉的。

羽絨服內充羽絨填料的上衣,外形龐大圓潤。羽絨服一般鴨絨量佔一半以上,同時可以混雜一些細小的羽毛,將鴨絨清洗乾淨,經高溫消毒,之後填充在衣服中就是羽絨服了。

羽絨服保暖性最好。多為寒冷地區的人們穿著,也為極地考察人員所常用。

絨服含絨量標註值90%,首測絨子含量為77%,不符合國家標準,複檢後,取備樣複檢,複檢羽絨服結果為81.4%,符合國家標準;傑茜萊羽絨服標註115克,實測104克,偏差-9.6%;e-land休閒羽絨服紕裂不合格;海豚精靈兒童休閒款羽絨衣產品號型、洗滌方式不合格。

羽絨服中的填充物,最常見的是鵝絨和鴨絨,這兩種按顏色分,又可分為白絨和灰絨。在市面上的羽絨服按照**來看,排序為:白鵝絨》灰鵝絨》白鴨絨》灰鴨絨。

可能受到售價排序的影響,很多人因此就認為這些絨在質量上也是這樣排序,其實不然。通過對羽絨方面的理論研究和實際體驗,,一般來說相同質量和含絨量的鵝絨比鴨絨的保暖性、蓬鬆度等好些,但筆者覺得顏色與羽絨服質量的好壞沒有太大的關係。

絨子是長在鵝鴨等水鳥的脖子到胸腹之間不含羽梗的毛,由於這個部位的毛經常浸在水中,所以不僅具有一定的防水性,而且它的保暖抗寒能力也是全身毛中最好的。另外,因為這部位的絨毛沒有羽梗,非常柔軟,纖維長而蓬鬆度高,折合體積較小,是製作羽絨服最上乘的材料。

更多4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羽絨服分兩種,一種是水洗,一種是乾洗。清洗前請先檢視羽絨服的洗滌標籤,若需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建議按照以下內容進行手洗:

羽絨服上沾了

漬,先用尖銳物輕輕將表層的

刮去。(若

漬較薄,則無需刮去)

1、保持衣服乾燥,取藍月亮羽絨服清洗液或藍月亮手洗專用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如果汙漬較嚴重,可用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或者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拭汙漬處);

2、汙漬去除後,用乾淨的毛巾蘸取清水,擦拭有溶液的地方,再用清水漂洗

沾到的地方,徹底去除

4樓:陳燼楠

可以去超市買一盒 植物酵素洗衣粉,回來稀釋以後,把衣服沾奶油的地方浸進去輕輕搓揉幾下就乾淨了。

5樓:隨緣

噴點領潔淨,放幾分鐘,再用手洗洗

6樓:

抹點衣領淨,過幾分鐘再搓洗

冬天羽絨服怎麼洗?

7樓:李小狐子

羽絨服內充滿了羽絨,如果自己手洗的話,建議用羽絨服專用洗衣液清洗。

洗衣粉不容易漂洗乾淨,容易有殘留,等衣服幹的時候會有一道道白條,影響美觀。

現在雖然很多洗潔精號稱沒有殘留,但是羽絨服總是瀰漫著一股洗潔精的味道,可能也會讓人不舒服。

一般剛買的羽絨服不需要清洗,因為是外穿不接觸**類的衣物,所以可以等髒了之後再清洗。

一般羽絨服都可以拿到洗衣店進行清理,洗衣店的員工會根據衣服裡面的提示牌進行乾洗或者水洗。洗衣店不只是乾洗衣物,也會水洗衣物的。我一般都是拿到洗衣店,因為羽絨服太大,洗起來很費勁,如果題主想要在家自己手洗的話,請看下文。

先將羽絨服在冷水中浸泡20分鐘。將適量的洗衣液放入20-30℃的水中,攪拌均勻,然後放入羽絨服,擠水,浸泡5-10分鐘。將羽絨服平鋪在乾淨台板洗滌,用軟毛刷蘸洗衣液從內到外輕輕刷洗。

擦洗乾淨,將衣服放在清水中進行沖洗,用30℃的溫水沖洗兩次,然後放入清水中漂洗3次,以徹底除去洗滌劑殘液。向下沖洗乾淨,將羽絨服裡外面都沖洗乾淨,用乾毛巾包裹,輕輕吸出水分,然後裡面朝外,放在陽光下或通風處晾乾。乾後,用小棍輕輕拍打服裝面,使羽絨服恢復原來的蓬鬆。

8樓:懂娛樂的辰辰

我們可以使用白醋和洗衣液,因為白醋是可以用來殺菌消毒的,像我們平時穿的羽絨服,特別是淺色系的羽絨服,特別容易弄髒,也會有許多細菌在衣服上面。

所以白醋中間的醋酸就能夠中和鹼性的洗衣液,不用怕白醋腐蝕羽絨服,並且在清潔力度上,比單用的洗衣液還要強呢,乾洗店老闆面對一些比較髒的衣服,都會先這樣處理的,這樣不會傷害羽絨服的質量,不用擔心之後穿了不保暖。

如果在穿羽絨服的過程當中,衣服的衣袖,或者區域性有汙垢,自己又不想因為這一點汙垢就去乾洗店洗衣服。那麼自己在家就可以操作了。只需要在,衣服弄髒的部位,滴上一些洗滌靈。

先靜置幾分鐘,等到汙垢被溶解之後,再用溼毛巾去擦乾淨,像一般的油漬可能比較頑固,那麼可以反覆多進行幾次就可以了去除髒東西了。

很多人喜歡穿淺色系的羽絨服,特別是白色或者公尺白,淺灰色一類,很容易就弄髒了。尤其是白色羽絨服,特別容易發黃。

這種情況,我們就可以使用雙氧水,和一些漂白洗衣服。用溫熱水稀釋他們,放在羽絨服發黃的部位,浸泡大概1小時左右。之後再去簡單的搓洗。就會發現,黃衣服變乾淨了。

9樓:說生活出品

羽絨服髒了不用拿去乾洗,在家自己洗,1分鐘洗乾淨

10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

11樓:石榴第一枝

有專門的羽絨服洗滌劑的,到大超市去找找吧。

羽絨服最好不要乾洗,因為乾洗是用化學試劑的,會傷害羽絨服的面料,但是不可能洗一次就壞,還有救是現在你拿去乾洗店,他們說不定也是水洗的,所以才會有你朋友說的乾洗沒問題這樣的情況。

12樓:戶家駿

乾洗水洗我都試過,感覺都沒什麼問題,不過水洗的時候請盡量烘乾,不要晾曬,不然會影響衣服內絨毛的蓬鬆度,而直接導致保溫功能降低,洗的時候一定要清洗很多次,直到沒有一點泡磨.

13樓:老漢推車賣油條

羽絨服不能乾洗的,因為幹洗液會損壞羽絨,使羽絨失去蓬鬆度,降低保暖作用。

羽絨服的面料都是化纖的,可以隨便洗,但裡面的羽絨就不可以隨便洗。最好的洗法是用肥皂洗。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噴劑。直接噴到羽絨服上。用白色的抹布擦就行了。不過要晾一下。有點嗆人的氣味。晾乾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在家用水洗就行了,找把用過的牙刷再取些洗潔精用溫水溶解後,把牙刷沾些洗潔精水。輕輕的刷洗衣服上髒掉的部分。如果需要整件清洗的話,最好是用肥皂洗比較好。

16樓:上海泛強

1、羽絨服是一定要手洗的,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乾,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2、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有專門賣羽絨服洗衣液的。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

17樓:布丁小果

羽絨服拿到乾洗店洗其實店裡的人都是幫你水洗的,不過他們都會用洗衣服的藥水洗,洗起來比較乾淨。而且洗好後都會烘乾,這樣無論下雨還是晴天一般兩三天就好了,快的一天就好。不過乾洗店洗的衣服拿回來後不要馬上就穿,要放在外面通風的地方吹吹拍拍,讓裡面殘餘的藥水弄走。

在家裡自己洗,就是不怎麼容易幹,有時曬一星期都不會幹。

18樓:春天的芹菜嗎

不能乾洗的。就算送到洗衣店,人家答應你乾洗估計也是騙人的。羽絨服就是要水洗。

買瓶專用的洗滌劑,晚上洗好脫乾水,掛家裡陰乾。等衣服表面半乾,沒有水的印痕之後再拿到外面大太陽下曬個3-4天。

最後要記得把羽絨服攤平,用衣服架什麼的狠狠的打打松。(這個很關鍵,因為直接影響到衣服洗後是否蓬鬆保暖。)

我有一件羽絨服上沾了黃油 怎麼才能洗掉呢

19樓:家鄉的柴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羽絨服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手洗。

羽絨服區域性黃油可採取區域性清洗的方式:

1、保持衣服乾燥,取藍月亮羽絨服清洗液或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如果汙漬較嚴重,可用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或者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拭汙漬處);

2、汙漬去除後,用乾淨的毛巾蘸取清水,擦拭有洗衣液溶液的地方,再用清水漂洗洗衣液沾到的地方,徹底去除洗衣劑殘留液;

3、羽絨服清洗乾淨後,放於通風處晾乾。

羽絨服黃油洗不掉怎麼清洗

20樓:洗衣小幫手

羽絨服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若需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可按以下方法來手洗。

如羽絨服整體不髒,僅有區域性有黃油漬,不建議整件水洗,可採用區域性擦洗:

1、檢視衣物標籤,確認可以水洗;

2、保持衣服乾燥,取藍月亮羽絨服清洗液或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或稀釋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若為重油汙垢,可用白毛巾或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

3、汙漬去除後,用乾淨毛巾蘸取清水,反覆擦拭殘留的洗衣液;如在擦拭過程中不慎令溶液從針孔進入面料裡面,應再在清水中區域性漂洗,以徹底去除洗衣液殘留;

4、用乾淨幹毛巾擦拭水印。羽絨服清洗乾淨後,放於通風處晾乾。

怎樣洗羽絨服怎樣洗羽絨服

21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

22樓:說生活出品

羽絨服髒了不用拿去乾洗,在家自己洗,1分鐘洗乾淨

2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若羽絨服需要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可按以下方法來手洗。

如羽絨服整體不髒,僅有區域性汙漬,不建議整件水洗,可採用區域性擦洗:

1、檢視衣物標籤,確認可以水洗;

2、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液或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或稀釋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若為重油汙垢,可用白毛巾或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

3、汙漬去除後,用乾淨毛巾蘸取清水,反覆擦拭殘留的洗衣液;如在擦拭過程中不慎令溶液從針孔進入面料裡面,應再在清水中區域性漂洗,以徹底去除洗衣液殘留;

4、用乾淨幹毛巾擦拭水印。羽絨服清洗乾淨後,放於通風處晾乾。

羽絨服蹭上黃油用什麼洗

24樓:傻

用84消毒液+洗潔精試試。如果是白色的羽絨服就在水裡(加了前兩種溶液的水裡)泡一晚。如果是深色的就用毛巾沾溶液擦試。清水洗淨即可。

25樓:社會觀察員jy老師

回答您好,我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請稍等一下,我立刻為您整理答案!

提問回答

您好,您可以先用溫熱水對羽絨服浸泡十分鐘,再用洗潔精清洗,實在不行再擠點牙膏,用力搓洗即可清洗乾淨,對汙漬時間較長的衣物,也可用汽油或是松香水進行擦洗,後用鹽水浸泡,黃油沾到羽絨服上越早清洗效果越好。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心][心]

更多3條

怎樣洗羽絨服,羽絨服怎麼洗最好 有哪些洗羽絨服的方法

一 一定要手洗。90 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乾,被擰攪後極易導致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二 30 水溫漂洗。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濕潤,再將洗滌劑溶入30 溫水中,後將羽絨服放入浸泡1刻鐘,再用軟毛刷輕輕...

怎麼洗白色羽絨服,白色羽絨服怎麼洗呀

用漂白水泡,泡了一段時間在用手洗 手洗,切記不能機洗。白色羽絨服怎麼洗呀 洗羽服要用軟水洗,軟水就是硬度為低於八度的水。白色羽絨服洗出來的效果肯定都是希望很亮白的,所以在洗羽絨服的時候,可以在洗滌劑中加入少量的雙氧水,這樣可以増加漂白效果。如果白羽絨服清洗不幹爭,漬劑就會特別明顯,所以要多次投水漂洗...

羽絨服衣要怎麼洗,羽絨服應該怎麼洗

羽絨服髒了不用拿去乾洗,在家自己洗,1分鐘洗乾淨。手洗,用毛刷刷,陰涼處掛晾。反正不要放洗衣機裡洗就對了,那可能導致 的。手洗在最後清洗的時候放一點醋。羽絨服清洗劑或者到洗衣店。我就直接放洗衣機裡。羽絨服應該怎麼洗 羽絨衣要怎麼洗?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清洗羽絨服不用去乾洗店,試試這個方法,馬上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