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上沾上了油漬,怎麼清洗呢,羽絨服上沾油汙了,該怎麼清洗乾淨? 著急!!

時間 2021-10-29 07:22:33

1樓:廣州立白企業集團****

您好!建議您羽絨服盡量少洗,若沾了油漬,可區域性清洗。將羽絨服放入加有立白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捏;汙漬去除後,用清水將衣物徹底漂洗乾淨,放於通風處晾乾。

注意: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將羽絨服反面平鋪或放在網兜裡瀝水,至不滴水時,放在通風處反面晾曬,不能暴曬或烘乾;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可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霉;最後將徹底晾乾的羽絨服用透氣整理袋包好,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

希望能幫到您噢。

2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羽絨服上的油漬

3樓:

將洗衣液塗在沾有油漬的地方揉搓,然後用濕毛巾擦乾淨。

4樓:亞詩麗

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羽絨服上沾油汙了,該怎麼清洗乾淨? 著急!!

5樓:探尋星球菌

準備材料:毛刷、臉盆、適當的溫水、洗潔精。

1、準備好乙個臉盆,並向臉盆中放入適量的溫水。

2、將羽絨服上有油漬的部分浸入溫水中等待五分鐘,等到讓油漬處濕潤。

3、將洗潔精滴入羽絨服的油漬處,並用手均勻塗抹攪拌,等待五分鐘。因為洗潔精是去油汙的,讓油漬處充分吸收洗潔精。

4、等待後將羽絨服有油漬部分放進溫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

5、將準備好的牙刷塗抹上適當的洗潔精,在有油漬的地方輕輕刷洗。

6、刷洗後將羽絨服的油漬部位放在清水中清洗乾淨。

7、處理完油漬之後檢查一下,確認乾淨了就晾在通風良好的陰涼處,不要暴曬。

6樓:

絨服是在天冷的時候,保暖的重要衣物,但是在吃飯的時候,很容易沾染一些油汙。羽絨服上的油汙可以通過牙膏、清潔劑一起來清除。

因為牙膏具有強吸附作用,能夠對衣服上的油汙進行吸附,加上清潔劑就能加速油汙的吸附以及清潔。

羽絨度上的油汙清潔需要準備材料有:有油汙的羽絨服、牙膏、清潔劑以及濕紙巾。可以按如下步驟進行清洗。

1、找到羽絨服沾上油汙的位置。

2、在羽絨服沾上油汙的位置塗抹上平常用的白色牙膏。

3、在有油汙的地方擠上清潔劑。

4、用手把油汙上的牙膏和清潔劑塗抹均勻。

5、塗抹均勻後,靜置5分鐘,然後用濕紙巾擦除牙膏和清潔劑,即可清潔油汙。

6、把清洗掉油汙的衣服晾起來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用水潤濕染有油汙的羽絨服,然後用加鹽的肥皂液配合軟毛刷輕輕刷洗,直至印記消失後將羽絨服陰乾。

方法二:用清水把衣服上的油漬潤濕,然後將羽絨服放在溫甘油中刷洗,等印記消失後清水漂洗乾淨。

方法三:在油汙還沒有乾透的的時候,用煤油進行反覆的塗擦,再塗上少量的稀醋酸,即可去除。

方法四:在衣物的沾染油汙的地方灑幾滴酒精,接著用溫的肥皂水漂洗至淨。

擴充套件資料

羽絨服清洗技巧:

1.區域性汙漬用熱毛巾擦。如果只是區域性弄髒,可用熱毛巾擦。一般羽絨服面料都不怕水,只需在髒的地方滴幾滴中性洗衣液,5分鐘後用溼的熱毛巾擦乾就能除去。

2.不用洗衣粉清洗。羽絨服內的禽類羽絨為蛋白質纖維,不可以使用這些較強鹼性的洗衣劑、肥皂等清洗,切記勿使用加酶洗衣粉,這樣清洗晾曬後會造成衣物僵硬。

3.水溫不要過高。水溫不要過高,30°c以下,和手溫差不多,漂洗也要用溫水。

4.千萬不要搓和擰。不要用手搓衣服髒的地方,使用軟毛刷或舊牙刷,洗淨後應順著面料文理兩手對著將水擠壓出。

8樓:妙招講堂

羽絨服粘上油漬怎麼辦?塗上一點它,不用水洗也能去乾淨!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

9樓:雲上新資訊

羽絨服部分沾了油漬,怎麼清洗,教你個小方法

10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羽絨服上的油漬可以用溫水加點洗潔精,應該沒有什麼問題,送去乾洗店液當然也是可以的。

11樓:掌上影音

牙膏+洗潔精 清洗羽絨服上的油漬

12樓:麵包

如果油漬面積比較大,需要全面清洗時,可以選擇專業性的乾洗店進行清洗,如果自己清洗的話,可以選用專用清洗液,塗抹油漬處,用溫水浸泡二十分鐘再用小刷子輕輕刷洗。

13樓:星星子

答:可以送去乾洗。或者自己在家洗也可以。在油漬上面擠點牙膏,然後反覆揉搓。用濕布抹乾淨就可以了。再稍微的晾曬一下。

14樓:好吃妹兒

什麼油汙啊,一般都就用洗潔精就好拉,我的都是哈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或者洗潔劑都可以

羽絨服上沾了油漬怎麼處理?

16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羽絨服上的油漬

17樓:在躲雨的屋簷

羽絨服油漬怎麼去除?學會這招,輕鬆去除

18樓:懺悔的菜菜

對於羽絨服有油漬怎麼洗的問題,我專門請教過清洗店的人員,討教了幾個好方法,親測有效。

使用洗潔精。當羽絨服有油漬時,不要急著用清水沖洗,可以用洗潔精塗在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後,然後用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洗掉。

利用洗衣液。用洗衣液代替洗潔精,也可以把羽絨服的油漬清洗乾淨。比較推薦這種方法,因為洗衣液對衣服沒有傷害,溶解快,低泡沫,也不傷手,而洗潔精中含有氧化劑,容易讓衣服褪色。

並且洗衣液需要選用好的。

你也可以把洗衣液裝到裡面然後直接丟進洗衣機,這樣機洗也可以洗的很乾淨而且不會讓衣物互相纏繞。

19樓:繁星3號

可以用洗衣液塗抹上去,然後等一段時間再用溼毛巾擦一下就好了。

20樓:酷感夏日

工具:洗潔精或洗衣液、溼毛巾。

方法如下:

1、衣服幹的時候,在沾有油漬的地方滴上洗潔精或洗衣液覆蓋油漬。

2、用手指輕輕塗抹洗潔精或洗衣液,使油漬和洗潔精或洗衣液充分接觸。

3、將衣服靜放5到10分鐘,然後用濕的毛巾擦拭油漬處。

4、反覆擦拭直到油漬被擦乾淨為止,然後將洗潔精或洗衣液漂洗乾淨,以免留下印記。

注意事項:

如果油漬的面積不大,區域性清洗,如果面積比較大,整件清洗。

21樓:皮蛋粯子粥

羽絨服一般沾上油漆的話,可以有好幾種方法來,要看你的羽絨服的,外面的材質是什麼樣子的,如果事故的材質,你可以用那個酒精啊什麼的擦一擦泡一泡,還可以用那個專門的去汙劑,網上幾十塊錢一瓶,羽絨服千萬不能放,洗衣機裡一定要泡一泡用手洗,如果自己真的不會弄的話,只能拿到乾洗店裡花錢讓別人清洗。

不過羽絨服清洗一定要注意,最好是手洗,不要放在洗衣機裡洗滌,會影響羽絨服的保暖效果,而且洗好後不能放在太陽下暴曬,幹了以後可以使用衣架輕輕的拍打,使羽絨服重新變得蓬鬆。

一般羽絨服的清洗方式衣服內部的標籤都會有表明,洗衣服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22樓:睿智小寧

清理辦法:洗潔精加牙膏

很多人看到衣服上有油漬的第一反應就是用紙去擦一下,其實這時候已經晚了,油已經滲透進去了就不要用水去擦,越擦越髒。

不如用家裡都有的兩樣物品,一樣是咱們平常洗碗用的洗潔精,一樣是牙膏,都是清潔效果非常強的兩種物品,洗潔精能清除油脂,但是卻特別傷衣服的面料,這時候就需要咱們的牙膏出馬了,能中和它的成分,能不傷面料,清潔效果也會特別好。

樣待會兒刷起來的時候會比較方便,首先拿乙個舊牙刷,沾點洗潔精,不要沾水,不然效果會大打折扣,刷兩分鐘之後,擠少量的牙膏,繼續刷,擦好以後,直接用濕毛巾擦掉多餘的泡沫,這樣油脂能不碰水就能清除乾淨了。

23樓:hnx_至關緊要

羽絨服上的油漬清洗方法:

1、衣服沾到油漬後,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沾的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後,然後用手輕輕搓揉,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的洗掉了。

2、如果不小心沾到機器上的油漬,可用汽油刷洗,然後在衣物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張吸墨紙或布用熨斗熨燙,直到油汙全都被吸盡為止。最後用洗滌劑洗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3、先用吹風機將有油漬的那一部分吹熱,拿乙個舊牙刷,沾點洗潔精,不要沾水,刷兩分鐘之後再擠少量的牙膏,擦好以後,直接用濕毛巾擦掉多餘的泡沫,這樣油脂能不碰水就能清除乾淨了。

4、最有效最方便就是用羽絨服清洗液,使用簡單而且對於羽絨服還沒有傷害。

24樓:知凃

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真絲、羊毛織物及其他化纖織物,染有咖哩油漬時,先用水濕潤,再用加鹽的肥皂液洗。

絲、毛織物上的咖哩油漬,可用稀醋酸洗。也可用水濕潤,摻入 50克的溫甘油刷洗,再用清水漂淨。棉質衣服以漂白劑漂白,浸入草酸液可使咖哩顏色稍微輕淡,從草酸液中拿出衣服後,尚須用水沖洗掉草酸氣味。

25樓:

自己洗不掉的話,就拿去洗衣店吧,更方便一點。

26樓:你可真好看

直接拿到乾洗店去讓他們幫忙清洗,也不貴的。

27樓:解惑聊天室

可以試試用可樂泡一下沾汙漬的地方,然後再洗。

28樓:超人te會飛

最好是送去乾洗店。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29樓:

這種最好到乾洗店去清理一下,自己清理也能整不乾淨。

30樓:殭屍小掌櫃

方便就洗一洗很好洗,不洗就用手巾上塗一點洗潔精擦一擦,然後再用溼手巾擦擦就好了希望能夠幫到你

羽絨服弄上油怎麼洗

31樓:17網

如果羽絨服只是區域性小塊的地方沾了油漬,弄髒了,不用急著洗,只要把沾了油漬的地方打濕,塗上薄薄一層牙膏輕輕揉搓,等白色泡沫覆蓋了汙漬處,再用吹風機吹乾,完了再用清水擦洗一遍,油漬就會消失無蹤,非常實用。

如果髒的地方比較大,就可以白醋來清潔。白醋不僅可以殺菌消毒,還能中和偏鹼性的洗滌劑劑,保持羽絨更蓬鬆,防止洗後不保暖的問題!只要將白醋和洗衣液按1:

1 比例混合,加入少量清水稀釋攪拌均勻後裝入噴壺,噴灑在羽絨服表面,用熱毛巾反覆擦洗,汙漬就能輕鬆除去了。

要是髒得比較厲害,需要整件洗,那就準備乙個浴球吧。浴球質地柔軟,清潔力度強,不易損壞衣服面料,特別適合用來清洗羽絨服。只要將羽絨服掛在浴室架上,然後用蓬蓬頭不超過35℃的溫水,將衣服表面噴濕,再將洗衣液倒在浴球上搓出泡沫,在衣服表面輕柔刷洗,刷洗後靜置約10分鐘左右,讓汙漬溶解乾淨,最後用溫水沖洗乾淨羽絨服就煥然一新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我的經驗,壓根不必用偏方,就算沾油漬有個多月照樣能洗,一大片也沒關係,關鍵要有耐心。

燒一壺接近開的熱水,將有油的區域平鋪在空臉盆裡或桌面上,用手機拍下有油的地方,然後用牙刷不斷地沾加鹽熱水打濕有油的區域,用涼一會的開水加鹽也行,但不可直接倒熱水(面料有可能變形),重複抹鹽熱水三遍。然後塗一次牙膏刷上一兩遍,若有油的區域幹了,可以沾點熱水;再沾一次洗潔精刷一兩遍。

將臉盆調成有丁點燙的溫水(不要浪費剩的鹽水),水不可太多否則會稀釋,按下羽絨服能打濕有油的地方就行,將有油的區域浸入臉盆,按著衣服在水中再刷上一遍,再抹洗水粉至有油區,刷一兩遍。差不多過去半小時了,再注入熱開水(不可直接倒在衣服上),調成稍有點燙,完整的蓋住有油區(同樣不可太多水,用東西壓一下),再放置半小時以上。

這時水溫涼了,再注入熱水調成適應的濕水,浸濕雙手後用手搓有油區面料一兩遍(可再加洗水粉),且中間換著向外擠壓水和氣一兩遍。然後直接將熱水(不能太燙)倒在有油區,接著用牙刷攪均水和泡沫後,再放量半小時或1小時。

再次搓有油區面料兩三遍(不必再加洗衣粉),同樣中間換著向外擠壓水和氣兩三遍,擠乾衣服。再調半盆溫水漂洗,最後用涼清水漂洗就行,擠乾衣服晾一天,衣服末乾前油印徹底消失了。

若是大片油漬區域性清洗後,有可能中和的油跡會跑到沾水與未沾水的交界處,那只有將整件個衣服洗一遍,但不必那麼麻煩了,用溫水加洗水粉泡上衣服個把小時,然後搓洗,第一遍漂洗也最好用溫水。徹底晾乾,這樣整個衣服不會留有丁點油印。

羽絨服去油漬方法,怎麼清洗羽絨服上的老油漬

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羽絨服上的油漬 在清洗之前一定要確定是什麼油漬,然後要對症下藥哦 油脂類汙漬通稱為油漬,是一種不溶於水的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 三氯乙烯 四氯乙烯 酒精 丙酮 信納水 香蕉香蕉水 松節油 苯等有機溶液,通過擦拭或刷洗等方法把油漬從衣物上去除。另外,也可以採用其他一些有效的方法...

怎麼去除羽絨服上的油漬,羽絨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

豆腐渣去除桐油汙跡法 如衣物上沾上桐油,先用汽油浸軟,再用豆腐渣擦洗,便可除淨。粉筆去除機油汙跡法 衣服沾染上機油時,應立即塗上粉筆粉末,過一會兒用刷子刷去,再按1 10的比例將洗衣粉調入水中,浸洗搓揉,就能完全去除機油汙跡。絹布應改用痱子粉。酒精去除松木油汙跡法 搬運松木時衣服上會沾上鬆油,可用酒...

羽絨服上的老油漬怎麼洗掉?羽絨服上的油漬怎麼洗掉

您好!羽絨服上有老油漬,請檢視羽絨服的洗滌標籤,若可水洗且不會發生褪色,可用以下方法去除 1 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