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去油漬方法,怎麼清洗羽絨服上的老油漬

時間 2021-12-29 16:43:58

1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羽絨服上的油漬

2樓:

在清洗之前一定要確定是什麼油漬,然後要對症下藥哦~油脂類汙漬通稱為油漬,是一種不溶於水的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三氯乙烯、四氯乙烯、酒精、丙酮、信納水、香蕉香蕉水、松節油、苯等有機溶液,通過擦拭或刷洗等方法把油漬從衣物上去除。另外,也可以採用其他一些有效的方法去除。

1、動植物油漬的去除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

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2、桐油漬的去除桐油是一種粘稠的植物油,不易幹,粘在衣物上不易去除。可用汽油或煤油刷洗,使柚油溶解而除去,然後還要用酒精皂去除留下的痕跡。最好把去漬後的衣物再用洗滌劑清洗一遍,以便徹底消除痕跡。

 3、松油漬的去除在搬運松木時,很容易使衣物粘上松樹油,應及時清除。根據松樹油能溶解於酒精的原理,可用酒精或酒精與松節油混合液刷塗在汙漬處,待松樹油漬被泡軟溶解後,再用溼毛巾擦拭吸咐。如果仍出現痕跡就再用汽油擦洗,一次擦不淨就反覆數次,直到乾淨為止。

4、黃油漬的去除黃油是粘稠的動物油脂,可用甲苯或四氯化碳溶劑擦洗,留下的痕跡可用酒精與氨水混合液去除,也可用酒精皂去除。

5、咖哩油漬的去除洗去衣物上咖哩油漬的方法是:先用清水把衣物上咖哩油漬潤濕,然後放入50。c的溫甘油中刷洗,最後用清水洗淨。

若衣物是棉、麻質料的,可用10%的氨水溶液刷洗。若衣物是絲、毛質料的,可用10%的稀醋酸水溶液刷洗,最後要用清水漂淨。 白色衣物上的咖哩油漬,可用 5%濃度的次氯酸鈉水溶液刷洗,然後用洗滌劑洗滌,最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6、機器油漬的去除對顏色較淺的機器油漬,可用汽油刷洗,然後在衣物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張吸墨紙或布用熨斗熨燙,使油進一步蒸發,被紙或布吸收,這樣反覆換紙或布多次熨燙,直到油汙全都被吸盡為止。最後用洗滌劑洗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對顏色較深的機器油漬,必須用優質汽油漂洗,然後再用吸墨紙或布熨燙吸收,最後再用溫水沖洗乾淨。

7、煙筒油漬的去除煙筒油滴在衣服上,要立刻把衣服浸泡在水裡,以防止煙筒油與空氣發生氧化作用。然後把晶體草酸粉末撒在汙染處,反覆搓洗,直到基本除淨,最後要用洗滌劑洗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8、煤油漬的去除煤油漬是非極性液體汙垢,當衣物上沾染上煤油,如不及時除掉就會留下黃色痕跡,尤其是白色的織物更為明顯。去除煤油漬可用白堊粉或氧化鎂粉撒在汙漬上,幾天後再淨粉末去掉,通過粉末的吸附作用,煤油漬即會消失,不留痕跡。

9、蠟燭油漬的去除衣物上沾上了蠟燭油,單純**洗滌的方法是不行的。要先用手搓掉衣物表面上的蠟質,再用吸墨紙或吸附性較強的紙分別墊在汙漬的上下方再用熨斗熨燙,蠟燭遇熱就會熔化,熔化後的蠟燭油就被紙所吸收,如一次弄不乾淨,就可以反覆幾次,蠟燭油痕跡就會被完全除掉了。

10、煙燻黑斑的去除紅色或紫色的絨衣受到煙燻後,顏色常會變灰暗,有時還會出現黑斑,這是因為染料遇到碳酸氣後所起的變化。遇到這種情況,只要用鹼水噴一遍,就能恢復原來的色澤。

11、香菸油漬的去除衣物上沾染了得香菸油漬,可用1%~2%的高錳酸鉀水溶液反覆搓洗,然後再用3%雙氧水反覆揉搓,最後用清水漂淨。

12、蠟紙改正液漬的去除不小心使蠟紙改正液染到了衣物上,可用酒精滴在衣物的汙漬處,反覆擦拭,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待乾後汙漬即可去除。

13、瀝青漬的去除如毛料衣物上沾了瀝青,用肥皂或汽油都很難洗淨。瀝青在衣料上尚未乾固,可在松節油或苯液中揉搓,然後再用皂液搓洗,最後用清水漂淨。如果瀝青在衣料上已經乾固,可用1:

1松節油和乙醚混合液,把沾汙瀝青在衣物放入混合液中浸泡10分鐘,然後經揉搓後取出擠乾,再用汽油擦拭,擦後再用肥皂搓洗,最後用清水漂淨。

14、鞋油漬的去除衣物上沾了鞋油可以用易揮發性油擦拭,然後再用溫洗滌液去除殘痕。白色衣物沾上了鞋油,要用溶劑汽油潤濕後再進行揉搓,然後 再用 10%的氨水或氨濃皂液刷洗,最後用溫水漂洗乾淨即可。看完了這些,相信你不會再煩惱羽絨服上無意沾到的小油漬了

3樓:

你可以試試用溶劑汽油,在刷洗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出現痕跡。

4樓:王小七的春

有專門的羽絨服洗滌劑,

怎麼清洗羽絨服上的老油漬

5樓:壯哥平天下

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會遇到乙個問題,那就是羽絨服上出現老油漬,尤其是白色羽絨服,出現老油漬之後非常難看。那麼,對於這種老油漬,應該如何去除?事實上,以下幾種方法都可以很好地去除羽絨服上的老油漬:

第一種方法:用洗公尺水+橘子皮清除老油漬。在做飯的時候,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白色羽絨服恢復潔白。

事實上,這種方法非常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嫌麻煩或者怕操作失誤的話,可以直接選選含橘子精油的洗滌劑。

第二種方法:檸檬汁+鹽清除老油漬。乙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白色羽絨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曬,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噴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輕輕揉搓。

第三種方法:菠菜湯汁清除老油漬。事實上,菠菜經過水煮會發布可溶解的蛋白質成分。

我們可以從市場上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將有黃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浸泡十分鐘。浸泡十分鐘後撈起衣物,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

第四種方法:化學處理清除老油漬。可以用濃度為10%的氨水4份、蘇打1份、上等白肥皂2份、酒精4份與水進行混合,用布塊沾上該混合液講汙跡濕潤後,擦拭至汙跡去除,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第五種方法:冰箱冷凍清除老油漬。洗後的白色羽絨服裝進保鮮袋放進冰箱冷凍室,大約乙個小時後取出,這樣就可以讓白衣亮白。事實上,這種方法不僅適用於白衣服,同樣也適用於其他淺色衣服。

總而言之,以上幾種方法都可以很好地去除羽絨服上的老油漬。

6樓:匿名使用者

1、先閱讀羽絨服上的洗滌標籤

2、乾洗時,取專用洗衣液原液。

3、將原液抹在油斑處,靜置五分鐘。用小牙刷在油斑處來回刷洗,先正面後反面刷洗羽絨服。

4、油斑去除後,用乾淨的毛巾蘸取清水擦拭。用清水漂洗洗衣液沾到的地方,去除洗衣液殘留。

5、清洗完後,放於通風處晾乾。

7樓:cam貓葵

羽絨服油漬區域性清洗:

1.羽絨服弄上小面積油漬,在油漬未乾之前立刻使用去油漬筆來塗抹油漬處,或者先用濕巾或者濕布擦拭打濕以後,再用去汙筆擦拭塗抹。去油漬筆也稱為急救筆,所以要在油漬未乾之前使用。

2.如果羽絨服弄上小面積的油漬,可以將牙膏擠在油漬處,然後用小牙刷輕輕刷,之後再用少量清水將油漬處沖洗乾淨,最後使用吹風機吹乾油漬的地方。

3.如果羽絨服不小心弄到油漬,先用50度左右的熱水浸泡油漬處,稀釋過後,再用少量的鹼和洗衣粉進行搓揉洗刷,最後用清水洗淨。

羽絨服油漬整件清洗

1.羽絨服弄上油漬,不要著急清洗,可以先用洗潔精塗抹在油漬處,然後靜候20分鐘左右,再溫水中浸泡,用手輕輕搓揉或者小刷子輕刷,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好了。

2.羽絨服弄上食用油的話,就把羽絨服在溫水中浸泡,然後用肥皂搓洗油漬處,最後再用清洗沖洗晾曬即可。

3.羽絨服弄上油漬,最低程度減低對羽絨服的損害,可以使用羽絨服專用清洗液,然後盡量選擇手洗,輕柔,即可延長羽絨服的壽命。

當然,易去除的油漬可以用洗潔精,洗潔精在生活上不僅可以洗碗什麼的,有些時候去除衣服上的一些油汙還是不錯的選擇。

當衣服上沾到油漬的時候最好馬上塗上適量洗滌劑,然後洗起來就會方便很多。

8樓:風大人刮走

您好!衣服沾到油漬,越快清洗越好,油不溶於水,沾到油漬先不用水洗,可採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處理:

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9樓:和藹的

1,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

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 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2,衣服上被動植物油汙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麵粉,再用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面,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

4,滑雪衫若沾上油漬,用冷水把少許麵粉衝調成漿糊狀,塗於油漬處,幾小時後,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漬就會消失。

5,麵包能消除衣服油跡:用餐時,衣服如果被油跡所染,可用新鮮白麵包輕輕摩擦,油跡即可消除。

6,熟油(菜湯油等)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抹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經驗一:一定要手洗。

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乙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乾,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經驗二:30度水溫漂洗。

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濕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經驗三: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

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絨服,通常兩臉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經驗四: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

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經驗五:不能擰乾。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曬,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如何清洗羽絨服?怎麼清洗羽絨服?

這樣洗出來的羽絨服比送洗衣店還乾淨,還能洗出你最想要的蓬鬆感!省錢又省心 清洗羽絨服不用去乾洗店,試試這個方法,馬上變乾淨。羽絨服清洗麻煩,送乾洗店太貴,應該如何在家清洗羽絨服?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可以放在洗衣機洗,但是最好手動擰乾,別用洗衣機脫水。最後送乾洗店,一年只洗一次就行,自己洗又累還洗...

羽絨服上沾上了油漬,怎麼清洗呢,羽絨服上沾油汙了,該怎麼清洗乾淨? 著急!!

廣州立白企業集團 您好!建議您羽絨服盡量少洗,若沾了油漬,可區域性清洗。將羽絨服放入加有立白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捏 汙漬去除後,用清水將衣物徹底漂洗乾淨,放於通風處晾乾。注意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 將羽絨服反面平鋪或放在網兜裡瀝水,至不滴水時,放在通風處反面晾曬,不能暴曬或烘乾 將要...

怎麼去除羽絨服上的油漬,羽絨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

豆腐渣去除桐油汙跡法 如衣物上沾上桐油,先用汽油浸軟,再用豆腐渣擦洗,便可除淨。粉筆去除機油汙跡法 衣服沾染上機油時,應立即塗上粉筆粉末,過一會兒用刷子刷去,再按1 10的比例將洗衣粉調入水中,浸洗搓揉,就能完全去除機油汙跡。絹布應改用痱子粉。酒精去除松木油汙跡法 搬運松木時衣服上會沾上鬆油,可用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