烙鐵頭黑了是不是可以用助焊膏清理烙鐵頭

時間 2021-12-29 16:43:58

1樓:戈枋澤

助焊膏達不到清理作用,將烙鐵頭打磨一下,或用銼刀磨掉表面氧化物。

助焊膏作用:

1、去除表面氧化物

因為大氣含氧的原因,各種物質實際被一層氧化物所包圍,其厚度大約為2×10-9~2×10-8m。在焊接時,氧化膜必然會阻止焊料對母材的潤濕,焊接就不能正常進行,因此必須在母材表面塗敷助焊劑,使母材表面的氧化物還原,從而達到消除氧化膜的目的。另一方面,焊接的高溫容易使焊接材料表面被氧化。

助焊膏有助於阻止氧化過程。

2、降低材質表面張力

物質的表面張力會影響焊接質量,助焊膏的另乙個作用的減少材質的張力。熔融焊料的表面張力會阻止其向母材表面漫流,影響潤濕的正常進行。當助焊劑覆蓋在熔融焊料的表面時,可降低液態焊料的表面張力,使潤濕性能明顯得到提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助旱劑應該是松香了,也就是松樹油子。烙鐵沒髒了可以用銼打磨之後掛錫,拋光之後插進錫盒裡再加熱,防止氧化,技術活,靠經驗

3樓:匿名使用者

打磨是最後才使用的工序!因為打磨一次等於烙鐵頭壽命縮短一半。

對於頭部氧化還沒有更好的手段

只能說"好的/正規的"烙鐵頭,在第一次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搪錫才是關鍵,因為氧化後就沒法再通過助焊劑和松香回覆到之前的狀態了!!

找清潔球放在你的烙鐵架裡面打磨一下吧,實在不行了再用銼刀!小4

用什麼東西清洗電烙鐵的焊接頭啊

4樓:候星緯

電烙鐵日常維護 一、電烙鐵使用前的處理

在使用前先通電給烙鐵頭「 上錫 」 。首先用挫刀把烙鐵頭按需要挫成一定的形狀,然後接上電源,當烙鐵頭溫度公升到能熔錫時,將烙鐵頭在松香上沾塗一下,等松香冒煙後再沾塗一層焊錫,如此反覆進行二至三次,使烙鐵頭的刃面全部掛上一層錫便可使用了。

電烙鐵不宜長時間通電而不使用,這樣容易使烙鐵芯加速氧化而燒斷,縮短其壽命,同

時也會使烙鐵頭因長時間加熱而氧化,甚至被 「 燒死 」 不再 「 吃錫 」

二、電烙鐵使用注意事項

① 根據焊接物件合理選用不同型別的電烙鐵。

② 使用過程中不要任意敲擊電烙鐵頭以免損壞。內熱式電烙鐵連線杆鋼管壁厚度只有 0.2mm ,不能用鉗子夾以免損壞。在使用過程中應經常維護,保證烙鐵頭掛上一層薄錫。

三、電烙鐵維護

1:在加熱之前用砂紙磨一下使之發亮!

2:把電源插頭插上加熱的過程中用含有松香的焊錫絲把你磨過的地方上錫

這樣你烙鐵就會慢慢鍍上焊錫了

3:如果使用中有不上錫的情況.可找一塊一定是棉布!

用水浸濕.不要太多水.把你的烙鐵頭放入摩擦後.

即刻光亮如新!!!4:以後在你烙鐵工作後拔電源的時候.

最好用焊錫鍍一下.使之冷卻後.保持烙 鐵頭有焊錫不被氧化!

5樓:拓跋陶寧弘甜

這個問題,一般都是先稍稍加熱,待電烙鐵頭上的老焊錫融化,然後用銅皮或者鐵皮輕輕刮,這樣就可以把這個焊接頭清理乾淨的。

烙鐵頭氧化了怎麼辦

6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烙鐵頭氧化處理方法:

先用烙鐵頭清潔劑擦拭,然後反覆上錫、海綿清晰幾次,即可變得光亮。

先把溫度調到300℃,用清理海綿清理焊咀,並檢測焊咀情況。要是焊咀的鍍錫層部分含有黑色氧化物時,可鍍上新錫層,再用清理海綿抹淨焊咀。這樣反覆清理,直到徹底去除氧化物,然後在鍍上新錫層。

用牙膏或拋光膏擦拭,注意用力要輕。

烙鐵頭為電烙鐵的配套產品,其為一體合成。烙鐵頭、烙鐵咀、焊咀同為一種產品,是電烙鐵、電焊臺的配套產品,主要材料為銅屬於易耗品。

7樓:匿名使用者

找乙個比洛鐵頭稍大的容器,裝滿錫,把洛鐵打磨乾淨調到最高溫度,插裡面等到融化以後自然就上好錫了!

8樓:第涵易閭達

烙鐵頭氧化咋辦?這個問題是老生長談了,首先烙鐵頭氧化是一種常見現象,但是很多人卻不知道。只要我們日常注意保養烙鐵頭,不用焊臺的時候關掉電源,經常給處於高溫工作的烙鐵頭上錫,這樣就能大大降低烙鐵頭氧化的速度,當然這個還是與烙鐵頭品質有很大的關係的。

烙鐵頭質量太差,就另當別論了。建議你選擇正規的生產廠家,品質***!你可以看看這家

9樓:匿名使用者

銼掉,從新上錫。用時保持上面沾有錫。

我的電烙鐵頭這樣變黑了,怎麼辦?

10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烙鐵頭使用時間長了發黑是常見的氧化現象,要解決這個問題有以下方法,

1、沒通電時用銼刀銼去黑色的氧化部分,通電後重新蘸松香上錫。

2、再砂紙上放些松香、焊錫,電烙鐵通電加熱後在松香、焊錫砂紙中反覆摩擦,直至光亮。 為解決烙鐵頭發黑問題可以做乙個小焊錫缸(可用小金屬罐、瓶蓋等製成),平時將烙鐵頭浸在焊錫缸內,杜絕烙鐵頭和空氣接觸即可。

1、銼刀和砂紙

購買電烙鐵套裝的話,都會有乙個銼刀,沒有銼刀的可以找乙個砂紙。輸出氧化發黑的烙鐵,用銼刀或者砂紙進行打磨烙鐵頭,直到把它的黑色氧化物全部除去即可。再次通電加熱,烙鐵頭即可正常粘焊錫。

2、酒精

用的並不是我們家庭備的75%的醫用酒精,這裡需要用到90%以上的酒精。因為大部分烙鐵頭還是銅做的,氧化發黑的就是銅與空氣生成的氧化銅,氧化銅不同於銅,它是不粘焊錫。在烙鐵未加熱狀態,把烙鐵頭插入90%酒精中,烙鐵通上電源,等待2分鐘左右取出來即可正常使用。

3、換烙鐵頭

這種情況也是可以考慮使用,直接更換新的烙鐵頭,這樣比較的輕鬆。

擴充套件資料:

電烙鐵的使用及維護:

一把新烙鐵不能拿來就用,必須先對電烙鐵進行處理後才能正常使用,就是說在使用前先給烙鐵頭鍍上一層焊錫。

烙鐵頭長度的調整:經過選擇電烙鐵的功率大小後,可根據具體情況將烙鐵頭插在烙鐵芯上的長度進行適當地調整,從而控制烙鐵頭的溫度。

烙鐵頭有直頭和彎頭兩種,當採用握筆法時,直烙鐵頭的電烙鐵使用起來比較靈活。適合在元器件較多的電路中進行焊接。彎烙鐵頭的電烙鐵用正握法比較合適,多用於線路板垂直桌面情況下的焊接。

電烙鐵不易長時間通電而不使用,因為這樣容易使電烙鐵芯加速氧化而燒斷,同時也將使烙鐵頭因長時間加熱而氧化,甚至被燒「死」不再「吃錫」。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烙鐵變黑是焊錫後,發生氧化,可以用清浩劑裡放過一二分鐘就可以了,還有每次用完即時清理.

12樓:康老師**讀法

要先把電烙鐵頭用焊錫喂活!以後焊接時使用松香做助焊劑!就不易再燒死了!(氧化)

先用砂紙將烙鐵頭上的氧化物打磨掉!使銅頭光潔!再在一塊砂紙上放些碎松香和小焊錫粒!

烙鐵插電燒熱後在砂紙上面上粘著松香邊擦拭,邊熔焊錫粒!一會烙鐵頭就會吃滿焊錫!

13樓:gloaming浮淺

銅或者鐵加熱後會產生氧化層所以會變黑    處理方法  用一塊海綿吸滿水將烙鐵頭在上面沾一下氧化層就掉了     光亮如初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砂紙砂下,其實不用管它沒髒東西粘在上面就行了,溫度高下次用了一樣還會黑,覺得可以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不用太介意,電烙鐵是消耗件,可以更換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配松香一起使用!

電烙鐵怎麼清理?

17樓:林喳喳

烙鐵頭手工清洗:

烙鐵頭清洗時海綿用水過量,烙鐵溫度會急速下降,錫渣就不容易落掉,水量不足時海綿會被燒掉. 清洗的原理:水份適量時,烙鐵頭接觸的瞬時,水會沸騰波動,達到清洗的目的。

烙鐵頭必須均勻留有餘錫,這樣錫會承擔一部分熱並且保證烙鐵頭不被空氣氧化,對延長烙鐵壽命有好處.不留餘錫而把電源關掉時,溫度慢慢下降,會發生熱氧化減少烙鐵壽命。

18樓:哈懷

在新買的電烙鐵支架底盤裡都有一小塊類似海綿的東西,那就是專門用來給烙鐵頭「擦身」的烙鐵頭清潔塊。

為什麼要用清潔塊?怎樣使用清潔塊?下面就簡單談談。

1.使用清潔塊的必要性:

烙鐵頭在每次施焊前都要加熱,在焊接間隔也要「空熱」,這樣一來烙鐵頭上保留的焊錫表面就出現氧化層。另外殘留的助焊劑(如松香或凡士林等)也會變成積炭和汙物附著在烙鐵頭的表面。若不加以清除,它們就會在焊接過程中混入焊錫中,致使焊接的機械強度,電接觸效能以及光潔度都降低,直接影響焊接質量。

為了確保焊接只質量,就得使用清潔塊擦去這些汙物,然後再去熔化焊錫。

首先讓清潔塊吸足水,用手擠去一些,保留約百分之七十的水分。手拿烙鐵柄將已加熱的烙鐵頭在清潔塊上擦兩下,上面的錫層就光亮如新,烙鐵頭也就乾淨了,緊接下來就是實施焊接。

如果沒有現成的清潔塊,可以用中高密度的海綿代替,甚至用餐巾紙疊成小塊也可以。記住使用前同樣要用水浸濕。清潔塊雖小,卻對焊接質量起著重要的作用。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使用電烙鐵,溫度方面選擇合適比較好,還有就是選到合適的焊錫絲焊板可以選dxt- v8錫絲會比較好.

20樓:我可是混世大魔王

新烙鐵使用前,應給烙鐵頭上層錫,使烙鐵頭上均勻地鍍上一層錫。這樣做,可以便於焊接和防止烙鐵頭表面氧化。舊的烙鐵頭如嚴重氧化而發黑,可用鋼挫挫去表層氧化物,使其露出金屬光澤後,重新鍍錫,才能使用。

為什麼電烙鐵使用時,烙鐵頭總是會燒得變黑氧化呢?這樣就很難把焊錫絲熔化。請有經驗的高手賜教!

21樓:

你要先把電烙鐵頭用焊錫喂活!以後焊接時使用松香做助焊劑!就不易再燒死了!(氧化)

先用砂紙將烙鐵頭上的氧化物打磨掉!使銅頭光潔!再在一塊砂紙上放些碎松香和小焊錫粒!

烙鐵插電燒熱後在砂紙上面上粘著松香邊擦拭,邊熔焊錫粒!一會烙鐵頭就會吃滿焊錫!喂活了!

22樓:東鑫泰焊錫

電烙鐵用錫絲dxt-v8因為焊接材料是經過高溫,烙鐵頭用後會發生氧化,所以每次用完後清理下方便下次在使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海綿不能去除氧化層。另外注意不能長時間燒烙鐵,一旦形成氧化層,就不沾焊錫了。

24樓:會飛的狼

鬱悶 不是有清潔海綿嗎

日本白光烙鐵頭被氧化發黑了,怎麼辦?

25樓:魔佛尊者

可以用焊錫膏配合鋼絲球試試看然後上錫。

如果氧化太嚴重,不行的話就有砂皮紙,磨得厲害會把塗層磨掉,不過烙鐵頭本來就是耗材,很方便換新的。

26樓:仝芷容

白光烙鐵氧化最合適的方式是:把頭放在松香裡浸泡下 一般半年就可以

然後安裝在烙鐵上 通電 放入大量焊錫絲 然後放鬆香裡 反覆蹭

一般就ok 我的白光936原先就經常這樣搞 你可以試試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砂紙擦,擦壞了鍍層,就特別容易被氧化了。燒熱後,沾點松香,用專用海綿或粗布,蹭幾下就行了。

28樓:楊博龍

烙鐵氧化。如果是控溫烙鐵,將烙鐵溫度調節到230度左右,給烙鐵上錫,用海綿不停的將烙鐵頭上的錫蹭掉,重複幾次,直到上錫,如果氧化嚴重,可用砂紙打磨,但是會影響壽命,注意盡量使用低溫焊接。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點醋先泡一下,然後用砂紙 這樣效果最好.希望能幫你解決問題

小米3是不是白天也可以用閒時流量

往事 閒時流量只能規定時間使用,不管什麼手機都不行。希望能幫到你。 destiny東仔 嗨!這個肯定是不能的,閒時流量是執行商制定的不是手機可以定的。如果還有其它問題你可以上miui官方論壇 http www.miui.com forum.php發帖求助,熱心的米粉會為你解答你的很多問題的。 tb帶...

全網通手機是不是聯通卡可以用的嗎

中國聯通 如果不是全網通的手機。例如,是移動定製機,也可以放入聯通手機,但只是能使用2g訊號,反之也一樣。除非是聯通定製機放聯通卡,這樣可以享受4g網路,移動也一樣。是不是全網通的,可以用電信,聯通卡嗎 中國聯通 全網通,即聯通 移動 電信三家網路都可以使用。 對,全網通三大運營商都可以用 全網通手...

是不是所有代數數都可以用根號表示

這裡只討論整係數方程。有理係數的,可以通過乘法化為整係數 含有代數數的,可以通過乘方和四則運算化為有理係數 事實上,我們關心求根公式,實際與係數本身無關,而是與係數的組合與分布情況有關。比方說 方程x x 超越數e,我們仍然說他有求根公式,e,只是根號下為超越數。一般五次以上方程無求根公式,是說,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