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怎麼洗最好,羽絨服怎麼洗最好 有哪些洗羽絨服的方法

時間 2021-10-24 14:05:24

1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

2樓:說生活出品

清洗羽絨服不用去乾洗店,試試這個方法,馬上變乾淨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定要手洗。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乾,被擰攪後極易導致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二、30℃水溫漂洗。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濕潤,再將洗滌劑溶入30℃溫水中,後將羽絨服放入浸泡1刻鐘,再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有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使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三、最好使用專用洗滌劑。羽絨服內的禽類羽絨為蛋白質纖維,若使用肥皂或普通洗衣粉清洗(更不能使用加酶洗衣粉),因它具有較強的鹼性,使羽絨服失去柔潤、彈性和光澤,變得乾燥、發硬和老化,縮短羽絨服的使用壽命。因此,清洗羽絨服最好選用專用的羽絨服清洗劑。

若沒有,可使用中性洗滌劑。若不慎使用了鹼性洗滌劑,殘留的洗滌劑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要去除,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四、不能擰乾。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暴曬,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羽絨服蓬鬆柔軟。

區域性清洗

如果你的羽絨服只是區域性髒一點,就大可不必興師動眾地整件清洗。因為一般的羽絨服面料都不怕水,只要在髒汙處滴幾滴衣領淨或洗滌靈,幾分鐘後用溼毛巾擦乾就能去汙。如果一遍不乾淨,再多重複幾遍即可。

整件清洗

1為避免填充料受過量的鹼性物質侵蝕,可選用少量中性洗衣粉或洗滌劑,用35攝氏度的溫水調和,把衣物完全浸泡於洗滌液中15分鐘。

2把衣服放在置於洗滌盆中的洗衣板或其他平板上,用軟毛刷依次刷淨汙垢,不能用力揉搓,以防羽絨打結,然後擠出洗滌液,但不要用力擰衣服。

3漂洗時用手在清水中按擠,最後一次漂洗時可在水中放少量食醋。因為醋可以中和鹼,這樣就不容易出現白色的痕跡。

4將漂洗過的羽絨服放在網兜裡瀝水,以免羽絨內水分過多,重量太大,晾曬時變形。至不滴水時,把衣服拿出來放在通風處晾乾,不能曝曬或烘烤。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

羽絨服的清洗

羽絨服柔軟、輕鬆、保暖性好,贏得人們的喜愛。那麼,清洗羽絨服時,應該選用什麼清洗劑呢?

羽絨服內的填充物羽絨是由鴨(鵝)絨和鴨(鵝)**組合的,這類羽絨為蛋白質纖維。蛋白質纖維是由氨基酸組成的,纖維的表面還有脂肪質起著保護作用。若使用肥皂和普通洗衣粉清洗,則因他們的ph值在11左右,具有較強的鹼性,易破壞纖維表面的脂肪保護膜,並滲入纖維內部,使羽絨失去原有的柔軟、彈性和光澤,變的乾燥、發硬、枯脆、老化,縮短羽絨的使用壽命。

所以,清洗羽絨服最好使用專用的羽絨服清洗劑(中性清洗劑)。由於它們呈中性,可以減少對蛋白纖維的破壞作用,且具有優良的洗淨力和保護調理作用,洗後能保持羽絨的面料的光澤與內部的蓬鬆。

羽絨服清洗方法:先將羽絨服在清水中浸濕,然後再放入20-30毫公升羽絨服清洗劑與4公斤溫水配成的洗液中,浸泡20分鐘後,用軟毛刷刷淨衣服上的汙垢,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清洗時,不可擰絞,以避免羽絨粉碎、結團。

4樓:匿名使用者

少洗 , 洗的時候乾洗

羽絨服怎麼洗最好 有哪些洗羽絨服的方法

5樓:壯哥平天下

在日常生活中,羽絨服的保暖效果是所有衣服中最好的,不過,只要穿過羽絨服的人應該都知道,羽絨服的清洗是比較困難的。今天,我就給大家簡單地介紹一下羽絨服的清洗方法。

什麼是羽絨服?事實上,羽絨服就是內充羽絨填料的上衣,起外形龐大圓潤。羽絨服一般鴨絨量佔一半以上,同時可以混雜一些細小的羽毛,將鴨絨清洗乾淨,經高溫消毒,之後填充在衣服中就是羽絨服了。

羽絨服保暖性較好,一般都是寒冷地區人們的穿著,也為極地考察人員所常用。

那麼,如何清洗羽絨服?事實上,在清洗羽絨服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是清洗的工具。我們知道,羽絨服裡面都是動物的羽絨,因此我們在清潔的時候一定不要用手揉搓,用手揉搓會讓羽絨服出現鑽絨和結塊的現象,羽絨服出現鑽絨的現象,非常影響羽絨服的保暖效果,因此,建議大家清洗的時候用軟毛牙刷,沾著清洗劑輕輕地刷洗,這樣對羽絨服也是最好的。

其次是水溫。我們知道,羽絨服裡面有絨毛,在水洗的時候,想讓羽絨服的絨毛不受損害,這就要求水溫不能過高,差不多就是三十度左右的溫水就可以。水溫太涼,融化不了清洗劑,水溫太高,也會很容易將絨毛燙壞。

然後是清洗劑的選擇。事實上,清洗羽絨服的時候最好用專門的羽絨服清洗劑,這樣不會對羽絨服本身產生不好的影響。

再是脫水。洗完了之後要進行脫水,但是一定不要用雙手去擰乾水分,因為這樣會造成跑絨的現象。最好的方法是用手順著衣服往下將水順出來就好。

最後是晾曬。值得注意的是,羽絨服晾曬最好不要將羽絨服放在太陽底下晾曬,否則羽絨服中的絨毛會從衣服縫裡面跑出來。最好的晾曬方法應該是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陰乾,然後再輕輕地進行拍打,就可以讓羽絨服重新蓬鬆。

6樓:立港娜娜

羽絨服的正確洗法

1、洗羽絨服我們可以用溫水,準備一盆和手的溫度差不多的溫水,溫度大概是30°左右。

2、找出羽絨服表面比較髒的部位,用軟刷沾取適量的洗衣液,對髒的地方進行不斷的刷洗,直到汙漬消失為止。

3、汙漬去掉了後就要將羽絨服浸泡10分鐘,這裡不能直接泡在水裡,我們需要在水中倒入適量白醋攪拌均勻後,在放入羽絨服浸泡,這樣做的目的是羽絨服在洗後可以保持蓬鬆和溫暖。

4、浸泡時間到後,我們就需要給羽絨服洗個澡,將羽絨服放在洗衣板上,在百潔布上倒取適量的羽絨服清洗液,把羽絨服每個地方都輕輕的刷一遍。

5、這時候就可以看到盆中的水變得很黃,也就是很多髒東西都被我們洗出來了。刷完後再用清水過兩遍,將泡沫完全去除就行了。

6、有的人把羽絨服洗過後,再用洗衣機脫一次水,這是錯誤的,都不能直接用手擰更別說脫水了,正確的做法是將洗好的羽絨服平鋪把水分壓擠出來。放在通風陰涼處晾乾,才算大功告成。

7樓:安非果子皮

手洗最好,不傷衣服。

一般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乙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上面對於洗滌的方法都有推薦,大部分兔絨服都標明手洗最佳。

1、  手洗,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濕潤,然後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盡量選擇中性洗滌劑,中心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而且容易在衣服上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可使羽絨服漂洗的更乾淨。

2、  乾洗,如果羽絨服不太髒的話,可以用毛巾蘸汽油在領口、袖口、前襟等處輕輕揩拭,油汙去除後,再用幹毛巾揩拭沾有汽油處,待汽油揮發乾淨後即可穿用。

3、  送專業羽絨清洗店或乾洗店內清洗,專業清洗店內有專門清洗羽絨服的一套流程和工具,費用大概在30元左右。

4、  不洗,無論怎麼清洗都會對羽絨服造成一定的損傷,如果羽絨服沒有明顯的髒跡可不必清洗,用透氣的袋子包好,放入一粒樟腦球以防蟲蛀,然後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即可。

8樓:完美假知己

使用中性洗滌劑來清洗羽絨服,切勿使用強烈的清洗劑、漂白劑和衣物柔順劑,清洗前可短時間浸泡,用軟刷輕輕刷淨領口、袖口等易髒部位

羽絨服可機洗。洗前拉好所有拉鍊並且扣好搭口。洗衣機選擇溫水和溫和模式,切勿使用甩乾功能,強大的離心力會損壞羽絨服面料或立襯

徹底將洗滌劑和肥皂泡沫沖洗乾淨。過渡頻繁的洗滌會損壞羽絨服的保暖介質羽絨,因此在保持清潔的前提下請儘量減少洗滌次數

清洗方法

羽絨服算得上是家裡冬天必備的衣服,而且穿起來暖和舒適輕便,但清洗起來也總是不容易,若清洗不當,可能會對衣服造成一定損害,並且幹了以後會有難看的白漬存在,無論怎麼洗乾了總也有很多的情況出現,可是有的羽絨服大家可以看下洗標,一般很多是不能乾洗的,這可能會對衣物的保暖性有一定影響,

1、首先要準備一盆溫水,不要過燙,並在水裡放入適量的洗衣粉。

2、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10分鐘後開始清洗,注意,髒的地方一定要用軟毛刷或是不用的牙刷來洗刷就可以,把重點部和不太髒的地方都刷下

3、刷乾淨後在擰的時候不要去擰麻花來擠壓水份,順著往下積壓就可以,完了用清水先過一遍

4、再清洗第2遍的時候,就是小竅門的時候了,在水裡滴入醋,家裡食用的醋就可以,一般炒菜的用量就差不多了,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5-10分鐘,大致的揉下,在晾的時候注意,順著紋路兩手對著擠壓就可以,懸掛晾乾。

區域性清洗:如果羽絨服只是區域性髒一點,就大可不必整件清洗。因為一般的羽絨服面料都不怕水,只要在髒汙處滴幾滴衣領淨或洗滌靈,幾分鐘後用溼毛巾擦乾就能去汙。

如果一遍不乾淨,再多重複幾遍即可。

整件清洗:為避免填充料受過量的鹼性物質侵蝕,可選用少量中性洗衣粉或洗滌劑,用35攝氏度的溫水調和,把衣物完全浸泡於洗滌液中15分鐘;把衣服放在置於洗滌盆中的洗衣板或其他平板上,用軟毛刷依次刷淨汙垢,不能用力揉搓,以防羽絨打結,然後擠出洗滌液,但不要用力擰衣服;漂洗過的羽絨服放在網兜裡瀝水,以免羽絨內水分過多,重量太大,晾曬時變形,至不滴水時,把衣服拿出來放在通風處晾乾,不能暴曬或烘烤。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

為了避免羽絨服面料上出現皂漬,除適當地掌握洗滌液濃度外,在投漂了兩次後,可在清水中放入兩小湯匙食醋,食醋能夠中和羽絨服內殘存的洗滌液。但必須注意,加食醋的清水必須是溫水,這樣羽絨服中的洗滌液才會充分溶解在水中。如果洗滌後的羽絨服已有皂漬,可用乾淨棉花蘸上工業酒精反覆擦拭,最後再用熱毛巾擦一擦,皂漬便可除去。

9樓:壓韻d2漂亮

羽絨服最好是乾洗。因為羽絨服內部的羽絨,機洗的話,可能會團成團,會破壞保暖性。

10樓:娛樂吃瓜10086號

最好是乾洗或者手洗。在家自己用洗衣機洗的話就可能會導致衣服裡面的羽絨攪成一團影響保暖的效果,縮短衣服使用時間

怎樣洗羽絨服,羽絨服怎麼洗最好 有哪些洗羽絨服的方法

一 一定要手洗。90 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乾,被擰攪後極易導致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二 30 水溫漂洗。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濕潤,再將洗滌劑溶入30 溫水中,後將羽絨服放入浸泡1刻鐘,再用軟毛刷輕輕...

怎樣洗羽絨服最好的方法,羽絨服怎麼洗最好,洗羽絨服的正確方法,羽

1 一定要手洗。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乙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 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乾,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2 30度水溫漂洗。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

怎麼洗白色羽絨服,白色羽絨服怎麼洗呀

用漂白水泡,泡了一段時間在用手洗 手洗,切記不能機洗。白色羽絨服怎麼洗呀 洗羽服要用軟水洗,軟水就是硬度為低於八度的水。白色羽絨服洗出來的效果肯定都是希望很亮白的,所以在洗羽絨服的時候,可以在洗滌劑中加入少量的雙氧水,這樣可以増加漂白效果。如果白羽絨服清洗不幹爭,漬劑就會特別明顯,所以要多次投水漂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