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鍊頭有些在左邊有些在右邊,是不是有講究的

時間 2021-10-29 06:19:54

1樓:

有講究,一般左拉為男款,右拉為女款。

拉鍊由鏈牙、拉頭、限位碼(前碼和後碼)或鎖緊件等組成。其中鏈牙是關鍵部分,它直接決定拉鍊的側拉強度。一般拉鍊有兩片鏈帶,每片鏈帶上各制有一列鏈牙,兩列鏈牙相互交錯排列。

拉頭夾持兩側鏈牙,藉助拉襻滑行,即可使兩側的鏈牙相互齧合或脫開。

製作方法

只有採用現代的機械裝置才能製造拉鎖。但構成拉鎖的核心要素卻是人類文明史上最古老,也是最簡單的兩種工具:楔子和鉤子。

楔子不過是一種帶有斜面的物體。如果用楔子往前推一個物體,您會將物體推到左邊或者右邊。換句話說,楔子對物體所施加的力的方向,與楔子的運動方向總是垂直的。

門碰就是應用這一原理的一個很好的例子:當您將門碰推擠在門下面時,它就會對門的底部施加一個向上的力。犁是另外一種常見的楔子——當您將它往前推動時,它會將泥土或者雪推向兩邊。

鉤子當然就是一件彎曲的材料,可以用來掛住另一件材料。數千年來,鉤子一直被作為一種扣緊裝置,因為它很簡便,並且通常很結實。作為扣緊裝置時,鉤子一般要與某種環狀、有眼或有洞的東西配合使用,鉤子要鉤在這些東西上。

2樓:背影

拉鍊頭一般都是在左邊,這樣比較順手,一些品牌以此來分辨男款女款,只能說這些企業比較規範,沒有實質性的作用!拉鍊屬於現代發明,歷史不是很悠久,沒什麼典故可參考,所以也沒什麼好講究的,方便才是硬道理!

3樓:辰隱人間

聽買衣服的說一些外貿服裝是拉鍊頭在右邊。好像歐美的在右邊

4樓:無賴

沒有特殊的定交。一般情況下是根據品牌自己的設計師設計出來要求的效果而定的。也有同一品牌不同款式各左開或右開。

5樓:一下子打死八個

睡袋和箱包是這樣的。左拉為男款,右拉為女款。不過現在好像不那麼講究了,很多人亂用一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去北美的門襟拉鍊左插居多,英文描述: slider on the right;去歐洲的正常是右插(除袖籠拉鍊外)。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方方

像阿迪、耐克、班尼路、真維斯衣服的拉鍊就是這樣的,也不是用來區分男女的~~

看款式就知道男女了,只是男女的拉鍊方向不同~~

不光是拉鍊,比如polo衫的扣子方向男女也不同~~

8樓:醉心影夢

褲子門襟拉鍊是有講究的,門襟左邊蓋右邊是男款,不過大多女款也是左邊蓋右邊,但男款絕對不會做成右邊蓋左邊。

也就是說褲子門襟右邊蓋左邊的一定是女褲, 至於上衣拉鍊,拉鍊頭一般都是在左邊,這樣比較順手,一些品牌以此來分辨男款女款,只能說這些企業比較規範,沒有實質性的作用。

剎車在左邊還是右邊?汽車的剎車是在左邊還是右邊

自動擋機動車右邊是油門踏板 中間是剎車踏板 左邊是停車固定制動踏板。手動擋機動車右邊是油門踏板 中間是剎車踏板 左邊是離合器踏板。從開車的專業角度而言,油門和剎車都必須用乙個腳控制,意識就是踩剎車的時候油門就必須鬆開,踩油門的時候,自然你不會踩剎車。而且自動擋汽車,只許用乙隻腳,普遍是右腳來控制,禁...

汽車的剎車是在左邊還是右邊,汽車左邊是剎車還是右邊是剎車啊,新手怎麼總搞混啊

撫風撩雪獨愛 自動擋剎車在左面,油門在右面。無論是手動擋還是自動擋,腳下面唯一的區別是有無離合,自動擋左腳位置沒有離合,左腳空閒的。汽車剎車片一般由鋼板 粘接隔熱層和摩擦塊構成,鋼板要經過塗裝來防鏽,塗裝過程用smt 4爐溫跟蹤儀來檢測塗裝過程的溫度分佈來保證質量。其中隔熱層是由不傳熱的材料組成,目...

左邊石字右邊各字是什麼字,角字在左邊,右邊是鬥字,是什麼字?

硌 lu 山上的大石。其它字義 硌 g 凸起的硬東西跟身體接觸,使身體感到難受或受到損傷 腳。牙。得難受。角字在左邊,右邊是鬥字,是什麼字? 小周子 斛 拼音 h 部首 鬥部 筆畫 11 中國古代量器名,亦是容量單位,一斛本為十鬥,後來改為五斗。詳細字義 1.古代常用容量單位由小到大有升 鬥 斛 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