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獨寫了 壹 字,打一成語,單獨寫了乙個 壹 字,打一成語

時間 2021-12-20 16:16:40

1樓:平常心新號

獨一無二

【近義】蓋世無雙、絕無僅有、無與倫比

【反義】平淡無奇、不足為奇、屢見不鮮

【釋義】沒有相同的或沒有可以相比的。

【用例】贏了錢,便大把的賞人;輸了錢,無論上千上萬,從不興皺眉頭:真要算得~的好賭品了。(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二十一回)

單獨寫了乙個"壹"字,打一成語,求助

2樓:u盾

天下無雙tiān xià wú shuāng[釋義] 天下找不出第二個。形容出類拔萃,獨一無二。

[語出] 西漢·司馬遷《史記·李將軍列傳》:「李廣才氣,天下無雙。」

[近義] 獨一無

二、天下第

一、出類拔萃

成語玩命猜,圖為乙個壹字,提示第乙個字是因,

瘋狂猜成語有個壹字

3樓:知亦天傲

一成不變

yī copychéng bù biàn

[釋義] 成:制定;bai

形成。一du經形成;永不改變。指守舊不zhi變或固守陳法dao。

[語出] 《禮記·王制》:「刑者;侀也;侀者成也;一成而不可變。故君子盡心焉。」

[正音] 一;不能讀作「yì」。

[辨形] 成;不能寫作「誠」。

[近義] 原封未動

[反義] 千變萬化 瞬息萬變 變幻莫測[用法] 用作貶義。多用於否定句。一般作謂語。

[結構] 聯合式。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都如同昨日歷自歷在目.

老師,我想對你說:是你給了我學習的自信;是你給了我生活的勇氣,是你給了我發奮發圖強的動力,是你給了我奔向好前程的希望.

老師,我想對你說:你是我開啟智慧型的敲門磚;你是我開啟幸福之門的密鑰匙;你是我生活航程中的引路人;你是我奏響人生樂章的指揮者.

老師,我想對你說:如果沒有你,或許我就會自暴自棄;如果沒有你,或許我就會那麼沉迷下去;如果沒有你,或許就沒有我生活的前景;如果沒有你,或許就沒有今天的我.

老師,我想對你說:感謝你

乙個壹字右邊有個1000元的鈔票 打一成語

5樓:靈光

一字千金

yī zì qiān jīn

【注釋】

稱讚文辭精妙。

【出處】

《史記·呂不韋列傳》:「布咸陽市門,懸千金其上,延諸侯游士賓客有能增損一字者予千金。」

【舉例】

魯迅先生的雜文,含意極深,真可謂~。

【近義詞】

一字千鈞、一字一珠、字字珠璣

【反義詞】

一文不值

【歇後語】

王羲之手書

【謎語】

妙;最貴的稿費

【用法】

主謂式;作定語、賓語;含褒義

【英文翻譯】

one word is worth a thousand taels of gold

6樓:stp保溫工程

千里挑一

中意stp保溫工程的回答,請採納。

乙個兵字和乙個將軍打一成語

7樓:新奧技術

強兵精將bai。

1、成語介紹du:精兵強將是zhi乙個漢語詞語,讀dao音jīng bīng qiáng jiàng,意思指回精良的士兵,勇答猛的將領。形容戰鬥力很強的將士。

2、出處:《晉書·郗鑒傳》郗鑒,字道徽,高平金鄉人,漢御史大夫慮之玄孫也。少孤貧,博覽經籍,躬耕隴畝,吟詠不倦,以儒雅著名。

趙王倫闢為掾,知倫有不臣之跡,稱疾去職。及倫篡,其黨皆至大官,而鑑閉門自守,不染逆節。東海王越闢為主簿,舉賢良,不行。

征東大將軍苟晞檄為從事中郎。晞與越方以力爭,鑑不應其召。及京師不守,寇難鋒起,鑑遂陷於陳午賊中。

邑人張實先求交於鑑,鑑不許。至是,實於午營來省鑑疾,既而卿鑑。鑑謂實曰:

「相與邦壤,義不及通,何可怙亂至此邪!」實大慚而退。午以鑑有名於世,將逼為主,鑑逃而獲免。

午尋潰散,鑑得歸鄉裡。元帝初鎮江左,承製假鑑龍驤將軍、兗州刺史,鎮鄒山。咸和初,領徐州刺史。

3、成語的同義詞:兵強將勇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bīng qiáng jiàng yǒng,意思是形容軍力強大。出自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一百七回:

"宋江等將勇兵強,打破了宛州、山南兩座城池。"

左上方有個圈寫著壹園擋著右下方乙個屎字的左上角打成語

8樓:時間有隙

一元復始 [yī yuán fù shǐ]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指新的一年的開始。並常以下句「永珍更新」合成春聯。 出 處 《公羊傳·隱公元年》:

「元者何?君之始年也。春者何?

歲之始也。」 近反義詞 近義詞永珍更新 反義詞舊貌不然

乙個屎字左上方乙個園圈上面寫著壹園打成語

9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一元復始 [yī yuán fù shǐ]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指新的一年的開始。並常以下句「永珍更新」合成春聯。

出 處《公羊傳·隱公元年》:「元者何?君之始年也。春者何?歲之始也。」

近反義詞

近義詞永珍更新

反義詞舊貌不然

乙個圖案乙個字的成語

10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白紙黑字 [bái zhǐ hēi zì]基本釋義

白紙上寫下了黑字。比喻有確鑿的文字憑據,不容抵賴或悔改。

出 處元·無名氏《看錢奴買冤家債主》第二折:「不要閒說,白紙上寫著黑字哩。若有反悔之人,罰寶鈔一千貫與不反悔之人使用。」

口字打一成語,口字打一成語 口字打一成語

亦小浛 1.口說無憑 k u shu w p ng 解釋 單憑口說,不足為據。2.心直口快 x n zh k u ku i 解釋 性情直爽,有話就說。出處 元 張國賓 羅李郎 第四折 哥哥是心直口快射糧軍,哥哥是好人。3.口口聲聲 k u k u sh ng sh ng 解釋 形容一次一次地說,或經...

誅字打一成語,請根據「眾」字打一成語?

誅,言字旁帶乙個朱,言是說話,朱是顏色,顯然是有聲有色。成語玩命猜乙個誅字打一成語 有聲有色,解釋 把 誅 拆開就是左邊的言字旁是說話的意思引申為聲音,朱 有紅色的意思引申為顏色,所以是有聲有色。成語解釋 形容說話 寫作或表演等生動 精彩。讀音 y u sh ng y u s 出處 清 洪亮吉 北江...

家字打一成語,四個家字打一成語

成語 四海為家 拼音 s h i w i ji 解釋 原指帝王佔有全國。後指什麼地方都可以當作自己的家。指志在四方,不留戀家鄉或個人小天地。出處 漢書 高帝記 且夫天子以四海為家。 黃日佳 猜成語 四個家字打一成語 答案 家徒四壁 拼音 ji t s b 解釋 徒 只,僅僅。家裡只有四面的牆壁。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