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圖里問題資料都存在硬碟裡」打一成語

時間 2021-12-20 16:15:40

1樓:歐公尺伽

成語是【心中有數】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盡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瘋狂成語猜圖答案,乙個人嘴巴裡吐出妙字

2樓:祺祺

妙語如抄珠

【拼音】:

襲miào yǔ rú zhū

【解釋】:指詩文中警句妙語很多。

【出處】:宋

·蘇軾《次韻答子由》詩:「好語如珠串一一,妄心如膜退重重。」

【示例】:湯沛~,只說了七八句話,卻引起三次哄堂大笑。 ★金庸《飛狐外傳》第十七章

看圖猜成語乙個門裡面寫個盾字是什麼

3樓:胡說八道小鬼

遁入空門

拼音:dùn rù kōng mén

成語解釋:遁:逃遁;空門:指佛教,因佛教認為世界是一切皆空的。指出家。避開塵世而入佛門。

成語出處:清 曹雪芹《紅樓夢》第五回:「看破的,遁入空門,我聽見,並不驚異。」

成語繁體:遯入空門

成語簡拼:drkm

成語注音:ㄉㄨㄣˋ ㄖㄨˋ ㄎㄨㄥ ㄇㄣˊ成語用法:遁入空門作謂語、定語;指出家為僧尼。

成語結構:動賓式成語

成語年代:近代成語

近義詞:遁跡空門、削髮為僧

成語例子:天下重見昇平,他自己決不留戀寶貴,功成身退,遁入空門做乙個與世無爭的人。(姚雪垠《李志成》第二十八章)

英語翻譯:follow buddhism

4樓:關嘉歆抄深

字是什麼——遁入空門。

遁入空門

dùn旦乏測何爻蠱詫坍超開rù

kōng

mén【解釋】遁:逃遁;空門:指佛教,因佛教認為世界是一切皆空的。指出家。避開塵世而入佛門。

【出處】姚雪垠《李志成》第二十八章:「天下重見昇平,他自己決不留戀寶貴,功成身退,遁入空門做乙個與世無爭的人。」

【結構】動賓式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出家為僧尼

【近義詞】遁跡空門、削髮為僧

【例句】天下重見昇平,他自己決不留戀寶貴,功成身退,~做乙個與世無爭的人。(姚雪垠《李志成》第二十八章)

【英譯】follow

buddhism

乙個人手裡拿著**打一成語瘋狂猜圖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鳴驚人

解題過程:乙個人可以理解為一名,名諧音鳴,金諧音驚,答案就是一鳴驚人。

成語拼音::yī míng jīng rén成語解釋:比喻平時沒有突出的表現;一下子做出驚人的成績。

成語出處:西漢 司馬遷《史記 滑稽列傳》:「此鳥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擴充套件資料成語用法:一鳴驚人主謂式;作主語、謂語、賓語、定語;用於國家、集體。

成語結構:主謂式成語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成語正音:一,不能讀作「yì」。

成語辨形:鳴,不能寫作「嗚」。

近義詞:一舉成名、一步登天、名滿天下

反義詞:身敗名裂、臭名遠揚、丟人現眼

成語例子:一鳴驚人,實在是出乎意外。(郭沫若《革命春秋 創造十年續篇》)

6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答案是【千金市骨】

【解釋】:花費千金,買千里馬的骨頭。比喻羅致人才的迫切。

【出自】:《戰國策·燕策一》

【語法】:偏正式;作賓語;比喻招攬人才的迫切。

7樓:fallen槿汐

得一望十

【解釋】得到一分,又巴望得到十分。形容十分貪婪。

【出處】馮夢龍《醒世恆言》:「日夜思算,得一望十,得十望百,規程上去,分文不捨得妄費。」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名金人,所以正確答案是一鳴驚人

9樓:

採納我,我可以幫到你

**裡有乙個懂字猜成語

10樓:靈光

似懂非懂

sì dǒng fēi dǒng

【注釋】

好象懂,又好象不懂。

【舉例】

然而學生還是~,教他們回講往往講不出來。(葉聖陶《得失》)【近義詞】

一知半解

【反義詞】

瞭如指掌、心中有數

【用法】

緊縮式;作謂語;用於事情等

乙個心的圖形裡面充滿水,瘋狂猜成語

11樓:

既便暮年也是如此,那生命按奈不住狂熱的內心。似乎在下一刻,炙熱的血液就要硑發出來,凝成世上最鮮紅,最奪目的太陽石。

她終究是老了的。儘管她多麼想永遠駐守在天空的頂端,儘管她使出渾身解數,釋放出所有的光和熱,但這些都是徒勞的。微渺的光輕飄飄地酒落枝頭,喘著急促的氣息——她的血液噴湧而出,頓時浸透了整個天際。

她曾鬥志激昂過,她曾熱血沸騰過,但現在畢竟已是個蒼顏白髮的老婦人了。她終究是爬不上來了,也再沒有什麼力量讓她向上爬了。海水還散發著未完全消逝的血腥味,裹著令人心寒的餘熱,然後慢慢地沉入海底。

2345678打一成語瘋狂猜成語

劍王牙 缺衣少食qu y sh o sh 釋義 衣食不足。指貧窮。亦作 缺食無衣 語出 明李贄 焚書 復李漸老書 即此衣食之賜,既深以為喜,則缺衣少食之煩惱不言而知也。 謎底是 沒大沒小 原因 這組數字沒有1,即最小的 也沒有9,即最大的。沒大沒小,讀音 m i d m i xi o 釋義 謂不顧長...

積極做事打一成語瘋狂猜成語

任岩松的希望 鍥而不捨 qi r b sh 解釋 鍥 鏤刻 舍 停止。不斷地鏤刻。比喻有恆心,有毅力。出處 荀子 勸學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結構 偏正式。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 定語 狀語。正音 鍥 不能讀作 q 而 不能讀作 r 辨形 鍥 不能寫作 契 近義詞 堅持不懈 堅...

行業權威打一成語瘋狂猜成語

謎底 泰山北斗 德高望重。泰山北斗 t i sh n b i d u 解釋 泰山 東嶽,在山東省泰安市 北斗 北斗星。比喻道德高 名望重或有卓越成就為眾人所敬仰的人。出處 新唐書 韓愈傳贊 自癒沒,其言大行,學者仰之如泰山北斗雲。結構 聯合式 用法 聯合式 作主語 賓語 含褒義 近義詞 德高望重 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