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謎曾為酒癲狂打一成語,瘋狂猜圖瘋狂猜燈謎成語答案

時間 2021-12-20 16:15:40

1樓:劍王牙

酩酊大醉

mǐng dǐng dà zuì

[釋義] 酩酊:醉得迷迷糊糊的。喝酒後醉得一踏糊塗。

[語出] 《歸彭城》:「遇酒即酩酊; 君知我為誰。」

[正音] 酊;不能讀作「dīnɡ」。

[辨形] 酩;不能寫作「名」。

[近義] 爛醉如泥

[用法] 含貶義。用於形容人喝酒過多後;言行與平常不同的狀態時的用法。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結構] 偏正式。

[例句] 他經常喝得~。

瘋狂看圖猜成語酒,1,方塊,睡覺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瘋狂看圖猜成語酒、1、方塊、睡覺答案:一醉方休拼音:yī zuì fāng xiū

解釋:一直到醉才肯停止。一般發生在喝酒場合,一醉方休,不醉不歸。方:才 。 休:停止。

燈謎:一醉方休(打四字常用語一) 謎底:不可限量

瘋狂猜圖瘋狂猜燈謎成語答案

燈謎 評茶品酒 打一成語

3樓:龍耀九洲

附庸風雅【解釋】:附庸:依傍,追隨;風雅:泛指詩歌。指缺乏文化修養的人為了裝點門面而結交文人,參加有關文化活動。

【出自】: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四十二回:「喜歡便宜,暗中上當,附庸風雅,忙裡偷閒。」

【示例】:卻偏要~,在揚州蓋造了不少的花園,因此種花之風,遍及揚州。

◎清·吳趼人《情變》第八回

【語法】:動賓式;作謂語、定語、賓語;含貶義

瘋狂猜燈謎有乙個男的伸手夠到白雲,打乙個成語

4樓:最愛心靈手巧

觸手可及

chù shǒu kě jí

【解釋】近在手邊,一伸手就可以接觸到。

【出處】無

【結構】連動式。

【用法】形容很容易。一般作賓語、定語。

【正音】及;不能讀作「jì」。

【辨形】及;不能寫作「急」。

【近義詞】舉手之勞、唾手可及

【反義詞】來之不易

【例句】那本書就在你旁邊桌上;你~;還用我拿?

5樓:可愛的死亡一族

隻手遮天

少年心事當拿雲

6樓:匿名使用者

瘋狂猜燈謎有乙個男的伸手夠到白雲,打乙個成語;一手遮天

瘋狂猜成語中瘋狂猜燈謎元宵版的答案

7樓:雨洛成詩

大有可為[dà yǒu kě wéi]

【解釋】:事情有發展前途,很值得做。

【示例】:出國留學人員回國後也是大有可為的。

【語法】:動賓式;作謂語、賓語、定語;與「大有作為」相對

瘋狂猜燈謎一件黃色雨衣打一成語

8樓:劍王牙

一衣帶水

yībaiyī dài shuǐ

[釋義] 水道像du一條zhi衣帶那樣狹窄。比喻只隔dao一水;極其鄰近。

專[語出] 《南史·陳屬後主紀》:「隋文帝謂僕射高潁曰:『我為百姓父母;豈可限一衣帶水不拯之乎?』」

[正音] 衣;不能讀作「yì」。

[近義] 一水之隔 近在咫尺 近在眼前 迫在眉睫 朝發夕至[反義] 天各一方 天涯海角 天南海北 萬水千山 萬里迢迢[用法] 一般作主語、定語、賓語。

[結構] 偏正式。

9樓:風雲啊

一衣bai帶水:

拼音:yī

duyī dài shuǐzhi

[釋義] 水道像一條衣帶那樣dao狹窄。比喻只隔一專水;極其鄰近。屬[語出] 《南史·陳後主紀》:「隋文帝謂僕射高潁曰:『我為百姓父母;豈可限一衣帶水不拯之乎?』」

[正音] 衣;不能讀作「yì」。

[近義] 一水之隔 近在咫尺 近在眼前 迫在眉睫 朝發夕至[反義] 天各一方 天涯海角 天南海北 萬水千山 萬里迢迢[用法] 一般作主語、定語、賓語。

[結構] 偏正式。

[例句] 香港這個地方;同中國大陸相離;僅僅隔~。

[英譯] a river like a belt in width

34都不是打一成語瘋狂猜燈謎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三不四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瘋狂猜圖瘋狂猜燈謎裡有乙隻鐵的公雞打一4字成語

11樓:yqsy一切隨緣

一毛不拔:【基本解釋】:形容為人非常吝嗇自私。

【拼音讀法】:yī máo bù bá【近義詞組】:斤斤計較、錙銖必較、愛財如命【反義詞組】:一擲千金、揮金如土

【使用方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成語出處】:《孟子·盡心上》:「楊子取為我,拔一毛而利天下,不為也。」

【歇後語】:上等牙刷;涼水煺雞;鐵公雞

2345678打一成語瘋狂猜成語

劍王牙 缺衣少食qu y sh o sh 釋義 衣食不足。指貧窮。亦作 缺食無衣 語出 明李贄 焚書 復李漸老書 即此衣食之賜,既深以為喜,則缺衣少食之煩惱不言而知也。 謎底是 沒大沒小 原因 這組數字沒有1,即最小的 也沒有9,即最大的。沒大沒小,讀音 m i d m i xi o 釋義 謂不顧長...

山水打一成語瘋狂猜成語,山水打一成語成語玩命猜

龍之騰必潛乃翔 山高水長 山高水長 sh n g o shu ch ng 釋義 象山一樣高聳,如水一般長流。原比喻人的風範或聲譽象高山一樣永遠存在。後比喻恩德深厚。語出 唐 劉禹錫 望賦 龍門不見兮,雲霧蒼蒼。喬木何許兮,山高水長。近義 山長地遠 結構 聯合式 作謂語 賓語 含褒義 例句 雲山蒼蒼,...

積極做事打一成語瘋狂猜成語

任岩松的希望 鍥而不捨 qi r b sh 解釋 鍥 鏤刻 舍 停止。不斷地鏤刻。比喻有恆心,有毅力。出處 荀子 勸學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結構 偏正式。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 定語 狀語。正音 鍥 不能讀作 q 而 不能讀作 r 辨形 鍥 不能寫作 契 近義詞 堅持不懈 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