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蹺蹺板一頭坐著狼一頭坐著人拿著槍

時間 2021-12-20 16:16:4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狼似虎

rú láng sì hǔ

【解釋】象狼和虎一樣**。比喻非常兇暴殘忍。

【出處】《尉繚子·武議》:「一人之兵,如狼似虎,如風如雨,如雷如霆,震震冥冥,天下皆驚。」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辨形】狼;右邊不能寫成「艮」。

【近義詞】窮凶極惡、凶神惡煞

【反義詞】如兄如弟、菩薩心腸

【辨析】~和「凶神惡煞」;都可形容**的樣子;都用於壞人。但~形容「極其兇惡、殘暴」;「凶神惡煞」指兇惡的神;也借指兇惡的壞人;不含「殘暴」的意思。

【例句】

(1)幾個~的公差;一路跟頭;把他推搡到大門外。

(2)一群搶劫殺人~的匪徒;終於落入人民的法網。

猜成語乙隻狗與一頭豬蹺蹺板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此起彼落。如果正確就採納哦

3樓:紅裡魚與綠裡魚

舉足輕重。

解題抄思路:這道題的襲重點並不在豬和狗,是中間那頭熊。仔細看,他抬起了乙隻腳,如果他放下,蹊蹺板就會不平衡,所以這道題的答案就是「舉足輕重」!

4樓:紅河溪

豬狗du不如 (zhū gǒu bù rú)【解釋zhi】:連豬狗都不如。

dao形容人格低內下,品行極壞。

【出處】:老舍《容四世同堂》:「他須納住氣,向連豬狗不如的人說好話。」

【示例】:我從來不與~的人交往。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不通人性。常用來形容**、政客、城管等。

【近義詞】:狗彘不若

蹺蹺板一頭是年一頭是力打一成語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年輕力壯 [nián qīng lì zhuàng]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壯:健壯。年紀輕,體力強。

出 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七十一回:「老太太也太想的到。實在我們年輕力壯的人,捆上十個也趕不上。」

6樓:床前明月枕在夢

這個成語應該是:年輕力壯 。

釋義是:一般形容人年紀輕,體力強。

年輕力壯1、拼音:nián qīng lì zhuàng。

2、釋義:壯為健壯的意思。整個成語意思是年紀輕,體力強。

3、出處: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七十一回:「老太太也太想的到。實在我們年輕力壯的人,捆上十個也趕不上。」

駱賓基《千人塔下的聲音》:「我立即走過去,因為我年輕力壯。」

4、近義詞:春秋鼎盛、年富力強、身強力壯、膀大腰圓5、反義詞:未老先衰、年老體弱、老態龍鍾、年老力衰。

6、造句:他雖然年輕力壯,精明能幹,但也不至於有什麼三頭六臂的本領。

看圖猜成語乙個豹和乙個狼

7樓:僑中黃建成

虎豹狼蟲hǔ bào láng chóng【解釋】泛指危害人畜的各種野獸。比喻**害人的壞人

【結構】聯合式成語【用法】作主語、賓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近義詞】虎豹豺狼、狼蟲虎豹

8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猜測是「豺狼虎豹」這句吧!

看圖猜成語 乙個蹺蹺板一頭是一張口一塊糖 一頭是一塊金幣是什麼成語

9樓:劍王牙

幣重言甘

bì zhòng yán gān

[釋義] 禮物豐厚,言辭好聽。指為了能達到某種目的而用財物**。

[語出] 先秦·左丘明《左傳·僖公十年》:「郤芮曰:『幣重而言甘,誘我也。』」

[近義] 卑辭重幣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用美言與金錢去引誘某人[例句] 秦使此來,不是好意,其~,殆誘我也。(《東周列國志》第二十九回)

在瘋狂猜成語中乙個蹺蹺板上寫著行下寫著效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上行下效」,意思是上面的人怎麼做,下面的人就學著怎麼幹。

瘋狂猜成語有些**有些深層含義,有些只是很淺顯的直觀**表達乙個成語。你這個應該屬於後者。

11樓:

上行下效_成語解釋

【拼音】:shàng xíng xià xiào【釋義】:效:仿效,跟著學。上面的人怎麼做,下面的人就跟著怎麼幹。

【出處】:漢·班固《白虎通·三教》:「教者,效也,上為之,下效之。」《舊唐書·賈曾傳》:「上行下效,淫俗將成。」

【例句】:領導不論在工作上;還是生活中都要以身作則;這樣~;就能帶動大家一同進步。

看圖猜成語蹺蹺板兩邊寫著78是什麼成語

12樓:解憂答疑

根據謎面提示,

七上八下,

就是這個成語

心中有個蹺蹺板,一頭坐我一頭坐你。 這是首什麼歌??這是電視劇集狼行拂曉的片尾曲 誰知道叫什麼名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片尾曲 :《蹺蹺板》田震 心中有個蹺蹺板,一頭坐我一頭坐你。 心中有個蹺蹺板,一頭坐我一頭坐你。

妹心有君妹身重,君心有妹君身低, 求一世存真情,願落不願起 妹心有君妹身重,君心有妹君身低, 求一世存真情,願落不願起 我身起時你想我,你身起時我想你, 求一世陪君左,上下總有息。 我身起時你想我,你身起時我想你, 求一世陪君左,上下總有息

瘋狂猜圖乙個蹺蹺板猜成語的答案

14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此起彼落 [cǐ qǐ bǐ luò]

生詞本基本釋義

這裡起來,那裡下去。形容接連不斷。

瘋狂猜成語小房子裡面一頭牛在流汗

汗牛充棟。成語是 汗牛充棟 拼音 h n ni ch ng d ng解釋 棟 棟宇,房屋。運書很多累得使牛出汗,書多得存放時可堆至屋頂。只形容藏書非常多。不能形容其他東西多。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含褒義,形容藏書非常多,不能形容人。示例 世傳養生術,行而效者誰也?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 封三娘 近義詞...

瘋狂猜成語一棟房子裡有一頭牛在流汗

夢裡心落 成語是 汗牛充棟 解題過程 牛流的汗已經充滿了一整棟的房子,比喻數量多。讀音 h n ni ch ng d ng 釋義 意思是藏書極多,存放時能充滿整個屋宇,外運時能累得牛流汗。後以 汗牛充棟 形容書籍極多。充 裝滿。棟 房屋。近義詞 浩如煙海 h o r y n h i 形容文獻 資料等...

一頭話志凌面之馬金雲千有笑牛中話猜成語

劍王牙 一笑千金 美女一笑,價值千金。形容美人一笑很難得。千金一笑 猶言千金買笑。凌雲之志 l ng y n zh zh 釋義 凌雲 高入雲霄的志氣。形容遠大的志向。話中有話 hu zh ng y u hu 釋義 指說話裡面還暗含著別的意思。語出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一百十回 邢夫人等聽了話中有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