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和日本的文字是我國的漢字演變過來的嗎

時間 2021-10-27 13:49:13

1樓:匿名使用者

16世紀以前的朝鮮(韓國)是中國的藩屬國,16世紀以前一直在使用漢語,後來朝鮮王朝的世宗大王創立了朝鮮文字,但是這種文字純粹是表音文字有許多不便,漢字仍然在使用,2023年金日成回到平壤16條標語有4條漢語的,只是近年朝鮮/韓國民族主義抬頭才廢止漢字。唐朝時日本大量派遣“遣唐使”(留學生)到唐朝來學習中華文化,後來僧人空海和吉備真備分別以漢字的楷書和行書創造平假名和片假名,即為日本文字,其中也有大量的繁體漢字,後來日文中的漢子被簡化(不同於中國的簡化字),所以日文中有漢字,但也有不像漢字的漢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很早以前日文跟韓文很多都是由中文演變過去的 但是文字卻跟自己的發音不同,學起來比較難,韓國已經很少在用漢字了,而日本的文字也有很多都跟中文意思不相同的。具體可以參考 韓文 跟日文的百科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唐代時他們來到中國學習

韓國和日本為什麼會有中國文字的出現?

4樓:匿名使用者

16世紀以前的朝鮮(韓國)是中國的藩屬國,16世紀以前一直在使用漢語,後來內朝鮮王朝的世宗容大王創立了朝鮮文字,但是這種文字純粹是表音文字有許多不便,漢字仍然在使用,2023年金日成回到平壤16條標語有4條漢語的,只是近年朝鮮/韓國民族主義抬頭才廢止漢字。

唐朝時日本大量派遣“遣唐使”(留學生)到唐朝來學習中華文化,後來僧人空海和吉備真備分別以漢字的楷書和行書創造平假名和片假名,即為日本文字,其中也有大量的繁體漢字,後來日文中的漢子被簡化(不同於中國的簡化字),所以日文中有漢字,但也有不像漢字的漢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是唐朝時候

復傳去日製本的,在唐末時候日本才開始不單純用中文而自己在中文基礎上發明一些字加入自己的文字,歷經n年才形成現在這樣的,順便提下,那時候日本上流社會流行都讀學陸游的詩

韓國早古代時用的是中國的文字,因為是中國的附屬國,後來就建立出自己的文字。珂珂糖

6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和日本為什麼魔方中國漢字

為什麼韓國跟日本電視劇經常出現漢字?

7樓:匿名使用者

1、日本

有漢字bai很容易理解,

du因為唐朝的時候大唐文化開始zhi滲入日本,中日dao互派使者交流內

頻繁,而日本本身的文容字不夠用,也開始採用一部分的漢字了。

2、至於韓國,在過去屬於高麗國,一直是中原的保護範圍,每年都要想中國進貢的。在清朝之前,中國使者到高麗國根本不用帶翻譯,因為高麗的**都通曉漢語。後來,大概在19世紀中期,朝鮮頒佈了自己的文字,統一了文法和發音。

即使在現在,韓國人在很多正式的場合還是會使用到漢字。比如個人的名片上,會印有漢語名字,企業的登記、個人身份證等正式資料的填寫,一般都需要寫企業、自己的漢語名字。

3、至於為什麼現在講中文的人少了,這其中肯定和日本韓國保護自己民族語言文化有關,別人也需要有一種可以全國通用並被全國人民認可的語言,畢竟漢字是中華文化。就像我們推廣普通話,我們也是需要一種普遍接受的語言。其實現在學中文的人都在增加,現在韓國的機場等一些公共場所也開始恢復漢字的提示標語了。

南韓GDP會超過日本是真的嗎,南韓的經濟總量能超過日本嗎?

會不會的也是n年後的事情了 南韓面積太小 也就日本三分之一還不到我記得 人也少 生產力就少 該報告指出,今年南韓gdp佔世界生產總值 gwp 比重達1.96 而日本所佔比重為5.58 兩國gdp貢獻率相差3.62個百分點。相比之下,1980年韓日gdp佔世界經濟比重分別為0.78 與8.82 兩國g...

最早的文字是誰發明的,中國漢字是誰最先發明出來的?

戲說漢字 想知道漢字是怎麼創造出來的嗎?快來和我一起聽漢字的故事,瞭解漢字的來由吧 橙2晨一輩子 相傳倉頡在黃帝手下當官。那時,當官的可並不會顯得威風,和平常人一樣,只是分工不同。黃帝分派他專門管理圈裡牲口的數目 屯裡食物的多少。倉頡這人挺聰明,做事又盡力盡心,很快熟悉了所管的牲口和食物,心裡都有了...

想知道南韓和日本的化妝品品牌,日本和南韓的護膚品哪個好?

璩璞可靜秀 日貨 資生堂 shiseido dhcmild 花王 kao 獅王 lion 詩芬 sifone 碧柔 bioreore樂而雅 laurier 高絲 kose naturgo 歐泊萊 kanbo 嘉娜寶曼秀雷敦 傳化 花王 貝碧冰唇膏 密絲陀佛 sk ii club 小雪寶麗 蘇菲鵝佩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