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只要有心,什麼時候想學都不晚

時間 2021-10-27 13:48:13

1樓:尹朶月

我覺得這句話其實說的挺正確的,因為學習這件事他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只要你有時間只要你有這樣一個心想要去學習那麼你就可以去學習,不管你的年齡是多大,或者說你是誰,只要你想學習就能夠去買到一本書來學,或者說是通過網路這樣一個方式去吸取很多的知識,畢竟學無止境嘛。

2樓:消化

有心,什麼時候學習都不晚。我覺得這句話是非常有道理的,因為學到老活到老。我覺得只要你想學習,什麼時候學習都是可以的,比如說你老時候你也可以考大學,現在很多老年人他們都想考大學。

我覺得這樣的現象是非常好的,因為你學習是非常有利於自己發展的,什麼時候學習都是可以的

3樓:知61006掀鞠

俗話說得好,“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也就告訴我們,其實學習並不在乎一個人年齡的大小,無論什麼時候,只要你想學習都是可以學習的。雖然說等你年齡大的時候,你的學習的狀態不是那麼的好,但是只要是讓自己瞭解到一點點的新知識,就還是會覺得其實生活是充滿了另外一番天地的。

4樓:6239滅韓什遮

你要知道,在一定程度上活到老學到老,他不是沒有道理的,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你會發現,其實我們這樣的交流是很多的,而且在大部分的學習狀態來看,其實我們之間的交流就是**於我們之間的一種感受,而且在大部分人看來,其實我們之間呢,就是因為自己的。一些小小的改變,所以說你要想學,你什麼時候都不算晚,以為你有幾個想學的這個想法,而且你的年齡確實是因為在各個年齡段,所以其實我還是覺得你想學每個年齡段都不晚,只要你用心。

5樓:沉夜孤星

對於只要有心,什麼時候想學都不晚這句話來說,我還是非常贊同的,因為不管學什麼事情學什麼樣的藝術或者技術,他都是需要人們去努力去堅持的,就算你的年齡上有一些比較**的因素,或者是你的年齡段非常的適合去學習,但是你堅持不下來的話,也是不行的,如果你非常的老了,但是想學,只要你堅持下來也是可以的。

6樓:司人清

其實我認為這個想法是不對的,有的人他把這個想法就理解的不對,他們會覺得反正我現在不學,等我想要學的時候,我有這個心思去學了,肯定還是來得及的,這樣的想法本身就是非常錯誤的,這句話它的含義是說就算人老了,但是你有學習的心還是能夠學習,不是說你現在把你該學習的事情去拖延,然後你後邊再去學習就可以了。

7樓:赫宰是我的

的確只要有心,真的想學一項技能也好,特長也好,都會成功的。因為你專心了,專注於去做這個事,你會全身心投入,而不會像小時候那樣被逼迫著學好多東西。隨意只要用心必然會有所成績。

無論是名人或者身邊周遭,這樣的榜樣很多,所以那天真的有這個想法,真的可以靜心去做。

8樓:袁佔亭

我覺得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因為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一些人去學一些東西,他並不是害怕自己學不會,而是覺得要花費太多的時間會覺得自己的起步是不是已經有一些晚了,但是不管你學什麼東西,只要你放好自己的心態,虛心的去學習,一定會有所成就的。

9樓:辰星

其實對於只要有心什麼時候想學都不晚,這句話來說是非常錯誤的一種說法,因為有的東西真的是有學習的**年齡段的,過了這個年齡你的努力可能無濟於事,你想要學的話也學不會了,所以說有的人有這種想法,只能是說他的內心在選擇逃避,並不是非常的想學。

10樓:汐

我覺得有心什麼時候學習都不晚。這句話是非常有道理的。我覺得如果你想學習的話,那麼你什麼時候都是可以學習的,學習是非常有用處的,即使你現在用不到,以後也會用到的,所以我覺得你多學一些東西是非常有利於自己發展的。

所以我覺得即使你當初沒有好好學習,現在也是依舊來得及的

11樓:影子

因為在網上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當你覺得做什麼事情是不是晚了的時候,其實是最早的時候。不要總是在猶豫做一件事情是不是已經有一些遲了,當你猶豫的時候你就應該去選擇開始做這件事情,不要再浪費更多的時間。

12樓:影子

對於這句話來說,我可能會覺得,當一個人在有做一件事情的決心和勇氣的時候,即使用什麼樣的方式,已經不是太重要的一件事情了,因為你肯定會想方設法的把這件事情做好。當我們想要學習的時候,你有了這樣的想法,你可能就會去尋找一些適合自己的方式,然後盡全力的讓自己去學到這些知識,那麼這個時候,其實無論是學什麼你都是能夠有自己的收穫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認同這樣的看法,今天中午聽到優雅的二胡聲,居然有學二胡的衝動,並且認為自己只要去學一定會學會的。而且還有好多成功案例。有七十多歲成功成為名畫家的老奶奶,還有七十多歲創業種了葡萄園,成就了葡萄酒莊。

宇宙是什麼時候形成的,宇宙是什麼時候 如何形成的?

宇宙形成於一次大 那是約在137億年前,在這之前,時間 空間 能量和物質都不存在,正是在那次大 中,開始有了時間,空間一下子有了這麼多的純能量,連空間自身也無法容納,因此,從虛無之中,空間開始膨脹到巨大無比的尺寸,這也是還事,因為重力將把初生的宇宙擠壓回,它形成於虛無之中,宇宙一直急劇擴大,速度比光...

韭菜什麼時候澆水,韭菜如何澆水

小夏在深圳 韭菜是喜陽光 耐乾旱的作物,生長能力很強,要放在有陽光的窗臺或陽臺上。每隔3 4天澆一次透水。澆水時間一定要適宜,不能過早也不能過晚。韭菜不耐澇,長期處於積水的土壤中容易出現爛根的現象,所以在雨季要及時排澇,在旱季要及時澆水,使韭菜處於一個優良的生長環境下才可健康成長。在每次澆水完成以後...

條件無所謂,只要人好就可以,這句話是什麼時候開始流行的

這句話只有單純的人才會這麼想,大部分人還是看條件好,差不多,人也好,才確定關係的 窮人的遮羞布,富人的籌碼罷了,人好人壞一句話能數清楚 從有戀愛起,就有了。這個看人分。每個人的需求不同,要求就不同。這句話一直流行的,條件無所為人好就好 條件無所謂,只要人好就可以,這句話放在八十年代之前還是比較認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