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什麼時候澆水,韭菜如何澆水

時間 2021-06-28 16:15:57

1樓:小夏在深圳

韭菜是喜陽光、耐乾旱的作物,生長能力很強,要放在有陽光的窗臺或陽臺上。每隔3~4天澆一次透水。澆水時間一定要適宜,不能過早也不能過晚。

韭菜不耐澇,長期處於積水的土壤中容易出現爛根的現象,所以在雨季要及時排澇,在旱季要及時澆水,使韭菜處於一個優良的生長環境下才可健康成長。

在每次澆水完成以後,都要進行適當的鬆土,這樣就可以讓韭菜生長速度變得更快一些,而且鬆土的深度和土壤情況,對於韭菜的產量和品質有著決定性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韭菜種植的注意事項

1、要做好通風的工作,如透風比較差的話,雖韭菜的生長速度會變得比較快,但是它的品質會明顯的下降,很容易會出現枯萎,要做好通風的工作。

2、韭菜出苗以後的生長速度快的,除了對韭菜澆水以外,還要施肥。

3、除了澆水和施肥以外,韭菜地裡的一些雜草儘量清除掉。

2樓:丘詠

這要看是露地栽種還是盆栽,種在地裡的韭菜不用天天澆水,三二天澆一次水,十來天澆一次肥水,如上面拉上遮陽網更好;盆栽那要早晚澆水,或移放到背陰處

黃瓜什麼時候澆水,黃瓜澆水方法,黃瓜怎麼澆水

澆水應按黃瓜的生長需求 土壤墒情和氣候等特點進行。一是看長勢澆水。葉片有光澤,綠而平,秧頭舒展,說明水分正常。龍頭未展,葉包被較緊,說明缺水。生長點緊縮,出現花打頂,說明嚴重缺水。通過觀察植株情況,掌握水分情況,並進行適時澆水。二是看天氣澆水。一天之中,冬季或早春澆水應放在上午,一般不宜在下午 傍晚...

韭菜什麼時候種好 怎麼種,韭菜什麼時候種好

韭菜在春季,夏季,秋季都是可以種植的,但最佳時間是在春季的3到5月之間,這時氣候利於生長,可很快萌發,管理也方便些。若是能很好的控溫,四季都可種植。種植前建議催芽處理,放在溫水裡浸泡。韭菜什麼時候種好 您好,據本人的多方面了解及自身的親身經歷是這樣的 韭菜春夏秋三季都可以播種,華北平原地區露地栽培一...

棗樹花期該不該澆水棗樹花期什麼時候澆水好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冬棗的花期是可以澆水施肥的提問有乾花溼果的說法!老師 有乾花溼果的說法!老師 回答乾花溼果,意思是果木開花期土要偏幹,結果期土要溼潤提問對冬棗適用嗎?對冬棗適用嗎?聽說冬棗要開甲,什麼意思?請教一下 聽說冬棗要開甲,什麼意思?請教一下 回答冬棗開花期適當澆點水就行 冬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