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樹花期該不該澆水棗樹花期什麼時候澆水好

時間 2022-05-14 09:15:06

1樓:夏天清風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冬棗的花期是可以澆水施肥的提問有乾花溼果的說法!?老師

有乾花溼果的說法!?老師

回答乾花溼果,意思是果木開花期土要偏幹,結果期土要溼潤提問對冬棗適用嗎?

對冬棗適用嗎?

聽說冬棗要開甲,什麼意思?請教一下

聽說冬棗要開甲,什麼意思?請教一下

回答冬棗開花期適當澆點水就行

冬棗開甲,即對冬棗得樹幹進行環狀剝皮,也稱“甲樹”。由於開甲阻止了葉子製造得有機肥料養分物質向根部運輸,可相對增加花和果實得肥料養分供給,對提高坐果率及品質有十分明顯得效果,是實現冬棗早期豐產得重要方法措施

提問環剝寬度,深度至木質部嗎?什麼時候開甲?謝謝環剝寬度,深度至木質部嗎?什麼時候開甲?謝謝回答環剝的寬度掌握在5毫米左右,深度靠近棗樹的木質部,而不能傷及到木質部。

棗樹開甲最適宜的時間在每年的5月~6月進行,可以根據樹的品種、花量、長勢來具體選擇時間,一般樹上的花開到一半的樣子就可以開甲了,開甲儘量選擇在晴天進行,雨天開甲不利於甲口的癒合,影響最後坐果。

提問好的謝謝

好的謝謝

更多14條

2樓:杏花春雨

棗樹花期可以澆水。棗樹的花期比較長,土壤出現旱情時就要及時澆水,防止土壤過於乾旱。夏季給棗樹澆水最好選在上午或傍晚進行。

棗樹種植:棗樹花期為什麼要澆水和噴水

3樓:榮榮和平

一般情況下都是增加座果率,棗樹喜光耐旱植物,粗放管理就可以,生長比較快,注意細節修剪

棗樹花期為什麼要澆水和噴水

4樓:永清姜北

一般情況下都是增加座果率,棗樹喜光耐旱植物,粗放管理就可以,生長比較快,注意細節修剪

棗樹幾年不結果是怎麼回事?

我家的棗樹每年都開花好多,但為什麼就是不接棗……怎樣修建它…

紅棗從開花到結果的過程

5樓:菱舞心月

紅棗的花蕾綠色,4~5月現蕾,米粒專

大小,呈五邊形。

屬花黃綠色,花瓣5,倒卵圓形,基部有爪,與雄蕊等長;花單生或2-8個密整合腋生聚傘花序,花盤厚,肉質,圓形,5裂;子房下部藏於花盤內,與花盤合生。

授粉後,子房開始膨大,花盤逐漸萎縮

果實逐漸膨大,發育不良的果實或者坐果較晚的,通常會萎蔫,每個花序只留下1~2個果實。

4.   8~9月,果實基本成熟,顏色變紅。此時可鮮食,脆甜。

6樓:匿名使用者

4~5月現蕾,花,黃,綠色

棗樹什麼時候發芽,棗樹幾月發芽

科學普及交流 棗樹4月中旬開始發芽。在發芽時,要注意害蟲的防治 一 春季發芽前的防治技術 冬棗樹的樹洞 樹皮裂縫和病蟲枝,是病菌害蟲的主要越冬場所。春季棗樹發芽前,先刮樹皮,堵樹洞,剪病蟲枝,然後用3 5波美度的石硫合劑對棗樹進行噴灑,可有效地破壞病菌害蟲的越冬場所,消滅越冬的病菌和害蟲,減少病蟲 ...

黃瓜什麼時候澆水,黃瓜澆水方法,黃瓜怎麼澆水

澆水應按黃瓜的生長需求 土壤墒情和氣候等特點進行。一是看長勢澆水。葉片有光澤,綠而平,秧頭舒展,說明水分正常。龍頭未展,葉包被較緊,說明缺水。生長點緊縮,出現花打頂,說明嚴重缺水。通過觀察植株情況,掌握水分情況,並進行適時澆水。二是看天氣澆水。一天之中,冬季或早春澆水應放在上午,一般不宜在下午 傍晚...

韭菜什麼時候澆水,韭菜如何澆水

小夏在深圳 韭菜是喜陽光 耐乾旱的作物,生長能力很強,要放在有陽光的窗臺或陽臺上。每隔3 4天澆一次透水。澆水時間一定要適宜,不能過早也不能過晚。韭菜不耐澇,長期處於積水的土壤中容易出現爛根的現象,所以在雨季要及時排澇,在旱季要及時澆水,使韭菜處於一個優良的生長環境下才可健康成長。在每次澆水完成以後...